147小说 > 都市 > 成为男主的反派后妈 > 番外一

番外一

颜书妤以为首都之行、让她鹅子成功的认祖归宗, 会是一个艰巨的挑战,事实上他们轻而易举就完成了。

可能是叶嵘臣私下做好了父母长辈的思想工作, 也可能是她身后有大佬这个强力外援,让叶家父母不得不接受现实。总之,两家接触的过程还算愉快友好。

颜书妤本来是做好了带着张元嘉主动去林家拜访的准备, 毕竟她儿子要认祖归宗, 主动拜见长辈也是应有之义, 不过他们到首都的当天, 叶嵘臣就转达了他父母的意思, 让他们好好休息,明天叶家摆宴接风。

叶家父母主动设宴, 大概也算是示好了吧, 这态度比颜书妤预想的好太多, 也就欣然同意了。

然后第二天上午,她跟大佬带着穿上西装系着领结、一本正经的小家伙们出发去了约好的酒店, 拒绝了叶家派司机的好意, 大佬可是在全球各地都有业务的男人, 这点小事怎么难得住他。

上午十一点不到,他们跟叶家父母在酒店包厢正式接头。

叶父叶母的外形气质,和颜书妤此前想象的没太大出入,叶嵘臣长得这么帅, 他们的长相当然也很出色,至于气质嘛,叶父跟大佬有那么点类似, 表情都算得上平易近人、但站在那里就无端的让人不敢造次,这应该就是传说中上位者的气势了。大概是因为这个,叶父跟大佬聊得还算愉快,至少一直都有话题,而颜书妤跟叶母就有些尴尬了。

颜书妤之前觉得不能原谅叶嵘臣,归根结底都是叶父叶母造的孽,可他们及时救了叶嵘臣也是不争的事实。颜书妤也说不好原著的叶嵘臣到底是真死了,还是遗忘了他们过着新的人生,如果一定要二选一的话,还是后者稍微强上那么一点点,毕竟叶嵘臣是她蛾子的亲爹,他能够活下来,总比爷俩都一起死翘翘了强。

这么说,叶父叶母也是做了一些好事的。而现在她蛾子还要认亲,回归林家族谱,颜书妤更加无法站在道德制高点指责他们了。

可她又不是心胸大度的人,做不到一笑泯恩仇,此刻心情就很复杂了,跟林母相顾无言也半响,最后还是林母打破了沉默了,轻声问:“听说你要再婚了?”

颜书妤点头,林母道:“恭喜。”

说着还转头看了周钦和一眼,没再多话,但应该也是表达着对她眼光的肯定,大佬这样的再婚对象确实万里挑一。

颜书妤毫不客气收下了林母的肯定,她眼光就是这么牛逼。

“元宝,小名是元宝吧?”林母接着又主动找话了,她跟颜书妤相顾无言,看着张元嘉的眼神却彻底柔和了下来,原本矜持的神情也瞬间变成了满满的慈祥,脸上就差写着“我大孙子真帅”几个大字,恨不得把他揉进怀里疼爱了。

可惜林母压根没有对大孙子伸手的机会。

张元嘉对爸爸的感情不只是出于天性,也来自妈妈的“灌输”,虽然颜书妤不是故意的,但她“刚穿来”时的那番他爸爸多优秀多伟大的话,确实在小家伙幼小的心灵里埋下了一颗种子,后来认识了周叔叔和小懿,他虽然羡慕小懿有爸爸,却并不嫉妒,越是发现周叔叔的优秀,他心里更是加倍的自豪,他爸爸也跟周叔叔一样优秀呢。也就是说,张元嘉对周钦和的亲近和孺慕,只是来自对父亲形象的一种寄托,并不像原著那样想方设法要把周叔叔抢过来当自己的爸爸。

后来叶嵘臣这位亲爹一出现,早已对他充满了幻想和向往的张元嘉也就立刻接受并适应了有爸爸的感觉。

但是叶父叶母就没这么优越的待遇,在还是小学生的张元嘉的观念里,他只听妈妈说过爸爸,从来不知道自己还有爷爷奶奶,叶家这些所谓的长辈对他来说完全就是陌生人,他这次跟着爸爸妈妈周叔叔来首都,也是妈妈说过来见见爸爸的亲人长辈,上个族谱,以后他跟爸爸就是名正言顺的父子了。

张元嘉对爷爷奶奶依然没什么想法,这么有原则的小朋友在进到包厢,看着爸爸旁边陌生的中年夫妻要拥抱他的架势,下意识就退后了一步,小脸有些抗拒。

他看起来活泼开朗,嘴巴也很甜,但是对陌生人的亲近还是有些排斥的。

叶父叶母当时就愣在了原地。

因为那个小插曲,他们现在收敛了很多,眼神止不住的往张元嘉身上瞟、嘴角止不住的上扬,却再不敢胡乱伸手,怕把宝贝大孙子吓跑了。

注意到这一幕的颜书妤自然很愉快,她来之前还以为按照叶嵘臣的介绍,他父母对她跟鹅子都带着偏见呢,没想到偏见只是针对她,小家伙原来是被她拖累了,只要亲眼见见活生生的大孙子,当长辈的就彻底欢喜起来了。

而现在,位高权重的叶父叶母对着七岁的小朋友都有种小心翼翼、束手束脚的即视感,想来也是出于愧疚吧。

颜书妤明白了叶家人的态度,也就彻底释怀了,只要他们真心疼爱她鹅子就行了,毕竟做人嘛最要紧就是开心,其他细枝末节也就懒得追究了。

叶母还在轻声说着,“到元宝这里是恒字辈,上族谱的大名不如改成叶恒嘉?私下还可以继续叫元宝和元嘉。”

颜书妤也不希望他们乱给小家伙改名,她觉得张元嘉这个名就很好听很有言情男主的味道了,当初肯定是英明神武的她给取的。

要上族谱是没办法,只能跟着他们规矩走,把大名改成叶恒嘉,也算勉强保留了她的劳动成果,颜书妤当然满意,笑眯眯的拍了拍小家伙,“你觉得怎么样?”

张元嘉也没意见的点点头,还知道道谢,“谢谢奶奶。”

“不客气。”叶母矜持的脸上顿时又笑开了花,顺势跟张元嘉聊了起来,“后天曾爷爷和曾外婆,还有很多叔伯长辈都会家里见你……”

周家人丁稀少,张元嘉此前更是只跟妈妈相依为命,没想到还能见到在这么多课本上写的人名,一时间有些好奇的睁大了眼睛。

叶母看他感兴趣,说得更详细了,还聊到了过几天要一起回老家宜阳开祠堂祭祖的事宜,张元嘉听得津津有味,叶母突然话锋一转,“我们元宝喜欢钢琴对不对?明天奶奶陪你去买钢琴,以后也弹给奶奶听好不好?”

张元嘉一时不察的点了点头,完了才发觉不对,忙转头看看妈妈。

颜书妤当然没这么小心眼,叶母能哄得鹅子这么快跟她亲近起来,一是她有本事有耐心,二也是因为她真心疼爱小家伙,她儿子可不是什么谁说两句好话就晕头转向的傻白甜。颜书妤没什么意见的点头,“那就去吧。”

得到妈妈首肯的张元嘉也没有忘记好兄弟,立刻拉着他的手道:“小懿也一起。”

不等颜书妤说话,叶母已经毫无原则的点头笑道:“好,你们哥俩一起去。”

颜书妤忍不住在心里感慨,这就是隔代的力量啊,优雅贵妇的叶母到了大孙子面前已经毫无贵妇风范了。

就这么愉快的说好了,第二天一早,叶嵘臣就开着车带着叶父叶母来接孩子们,颜书妤和大佬没去,他们正好有空去看房子。

大佬说来首都买房置业,其实根本不用,他名下的房产都遍布全球了,首都当然也有不少,而且都是位置优越环境也好的富人小区。

所以颜书妤的任务就是在大佬这些房子里挑两套她喜欢的,再跟联系好的装修团队沟通一下风格想法,接下来就等着收房了,毕竟她鹅子认祖归宗,以后他们大概每逢寒暑假都要陪他回首都探亲,得住不少时日,还是装修成喜欢的风格比较好。

在首都待了好多天,又跟着叶家人去了趟他们的老家,张元嘉认祖归宗的“伟大壮举”终于完成了,他的大名也正式改成了叶恒嘉。

颜书妤还没来得及感动,就被大佬拉回家准备婚礼事宜了,摆在第一项的就是挑选结婚场地,大佬让人送来几家私人海岛的资料,让她随便挑一个喜欢的。

颜书妤先是懵逼,有钱人结婚也这么壕了吗,游艇古堡都不能满足,非要私人岛屿才够逼格?

接着看到这些岛屿的信息和视频,就彻底兴奋起来了,结婚真好啊,私人岛屿都是他们家的,还能用结婚纪念日命名,大佬真的太会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