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星际二婚之全能后妈 > 396甩锅达人

396甩锅达人

其实郑圆圆在接通电话之前依然抱有着“也许一切都是误会,怎么可能有人会这样恶毒卑劣到极限呢”的侥幸心理。

但现在,呵呵。

“高尚,你还是这么嚣张!你就不怕我录音下来做证据吗?”郑圆圆道。

“你录啊?你觉得我会怕这个吗?郑圆圆,我看你是这二十几年里都没能深刻认识到我的手段!我这样跟你说吧,就算这次的事情不能善了,我最后的结果也不过是辞职而已。就算我不干了,你以为就能接手我的人生吗?郑圆圆,我不做这一行,我依然是人生的胜利者;而你,无论你在什么地方,你要做什么,我都可以有上百种方法找到你,让你一无所有!”

郑圆圆突然打开了视频通话,然后清楚地看到了高尚不可一世的脸,以及鄙夷至极的眼神。

那眼神让郑圆圆情不自禁的打了个寒战。

高尚倏地得意而笑,“你还是这么的没出息!”

“你有出息!所以你才敢这么肆无忌惮地践踏我的人生吗?”郑圆圆悲愤吼道,“你凭什么那样对我?你有什么资格毁掉我!”

“你的弱小就是我的资格!”高尚呲牙,“谁让你就是好欺负呢?难道你长这么大还没意识到这个世界一直都是弱肉强食吗?”

“那你的意思就是像我这样的人就没有活着的必要了吗?”

“嗯哼。”高尚一摊手,摆明了一副“汝之蝼蚁”的态度。

郑圆圆气炸了,“你算什么东西?你也不过有几个臭钱罢了!高尚你别得意,我既然敢把事情曝光了,我就做好了哪怕跟你同归于尽的准备!”

同归于尽?高尚心一颤,喊破了音,“郑圆圆,你花了我那么多的钱,你现在想反悔了?你没有良心!”

郑圆圆哈哈大笑,“良心?跟你比起来,我算有良心的了好不好?不过你要是认为没有就没有吧。我不在乎。”

“那你的家人呢?你也不在乎了吗?”高尚熟门熟路地威胁道,“我有办法关你二十多年,我同样能把你的家人关上二十年!你就不怕吗?”

“来啊!我们都不怕你!日子再坏,不也就是再过同样的二十几年吗?俗话说的好,一回生二回熟,等下次我还有经验了呢!”郑圆圆现在也算是破釜沉舟的心态了。

她一这样,高尚反而有点忌惮了。

“郑圆圆!你一定是要把事情做得这么绝是不是?”

“到底是我绝还是毁了我人生的你绝?高尚你无耻!”郑圆圆没忍住,最终还是直骂了出来。

高尚直接挂断了电话。

郑圆圆看着对方变黑的头像,突然放声大哭起来。

事情最好的结果也不过是高尚为她的错误付出代价,可即使是那样,她一生最美好的二十几年也再也回不来了。

高尚这边也接到了来自尼娜罗金的电话。

“小姑子,网上的热搜是怎么回事啊?事情是你做的吗?”

高尚当年买学籍的事情发生时,尼娜罗金还没有嫁进高家,她是不知道的。在尼娜罗金的概念里,如果说高继支撑起了高家的经济支柱,那么高尚就是支撑起了高家的精神支柱。

从上学就在学生会做精神领袖,毕业后进入教育界也是一路高歌,尼娜罗金一度比佩服自己老公还佩服小姑子。

结果现在这意思是,小姑子从一开始获得进入大学的资格就是弄虚作假来的?

这叫什么事儿啊!

“嫂子,这事儿你别管,没事儿的。最晚明天,一切都会平息的!好了,我还有电话打进来,我先挂了。”高尚简单交待几句,不等尼娜罗金回应她就先一步挂断了电话。

她在家里的地位一向高,几个侄子当年择校择业都是她给出的意见。如今被嫂子追问当年弄虚作假的事情,她只觉得没面子极了。

她丢不起这个人!

她当然没有电话打进来,她是准备打电话找人做事。可她还没有把号拨出去,她的一个老师,也对她的调任校长一事起到关键作用的一个领导把电话打进来了。

她不能不接。

“老师,您……”

“你别说话,你先听我说!我问你,你当年能够进入大学就读是买来的学籍吗?”

“老师!这事儿我可以解释,其实……”

“我不听你解释,我现在只想要个答案。你就回答我‘是’还是‘不是’。”

“……是。”

对面一阵沉默。

高尚慌了,她心里很清楚,这个老师兼领导在教育界那可是很有话语权的!如果她在这时失去了这人的支持,那么一切都完了。

“老师您别急,也不用担心,我承认这事情当年做得不是太完美,但我还是很有把握可以扭转局面的。老师——”

“你别叫我老师!”对方的声音一下子变得尖厉起来,“高尚啊高尚!你当年的入学成绩可是一点都不高,但我可从来没有低看过你一眼。我一直都说,干教育这一行,成绩并不能代表全部,品质才是。你一路由年级垫底爬到了年级第一,那时候我多骄傲啊。我恨不得拿着喇叭对全星际喊,你是我最得意的学生。可你,可你怎么连入学的学籍和成绩都是买来的啊!”

“老师,我错了,老师你别对我失望,老师——”

“我说了,别叫我老师了!从现在开始,你再不是我的学生!”

电话挂断了。

高尚愣了一会儿,突然握起拳头猛砸在了桌面上,“郑圆圆,你该死!”

稍后,高尚登录自己的星网个人大号发表了一则声明。第一条,承认了当年的购买学籍一事。做错要承认,挨打要立正,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她都愿意承担;第二条,后面的陷害郑圆圆精神有问题,并安排人把郑圆圆关进了特殊医院却不是她做的,而是哥哥为了保护她才做的。只是哥哥已经去世了,所以此事无从查起了。

星网民众们:……

等会儿的,这是把锅甩到了故去的哥哥身上的意思?

卧槽,这人还能更无耻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