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教练是怎样炼成的 > 174.英超祥林嫂

174.英超祥林嫂

“法克!”帕里什在看台上简直愤怒到极点,他想不明白为什么球员们上半场还生龙活虎的,怎么下半场不过十多二十分钟就变成这副模样,总感觉不少球员腿像灌了铅一样。

文胜也在后悔,在比赛策略的安排上他有失误,如果一直采取低位防守的策略,也许上半场水晶宫不会取得那么大的优势,但是可以节省一些体能,而下半场也不至于这么被动。

他总认为现在处于低迷期的利物浦好欺负,上半场确实对手很受欺负,谁能想到下半场之后他们竟然斗志被安菲尔德球场的球迷们唤醒。

霍太公变阵442增加了一名中锋也给水晶宫后防线带来天大的麻烦。

他不知道霍太公是被逼急了,控制不住中场,干脆走边路,霍奇森干脆让杰拉德出任右边前卫,库伊特出任左边前卫。

利物浦的球迷一片欢呼,利物浦的攻势越来越猛,文胜的换人没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后防线上出球很不顺畅。

最后阶段水晶宫的表现也很顽强,利物浦几次攻门都被水晶宫的防守球员们给奋力化解,当主裁吹响哨声的时候,场上的比分仍然是2:2,利物浦没有实现翻盘,他们和水晶宫握手言和,双方各取一分。

“我们的球员太累了!”韦伯斯特在赛后的采访中直言不讳,“我们刚刚踢过欧联杯,而联盟却把比赛安排在周日下午,我真的很不能理解!”

他气死了,这场比赛本来形势一片大好,下半场却风云突变,谁都知道是什么原因。

联盟在安排赛程的时候绝对是有责任的,对参加欧战为英超拿欧战积分的球队来说一点儿都不公平。

按照教练组的乐观估计,球队是可以取这三分,现如今却变成了1分,水晶宫七轮之后的总积分也只有9分,这个成绩不算很糟糕,但是已经远远低于教练组的预期。

“只可惜对阵纽卡斯尔和布莱克本都没能拿分!”这是教练组们最难过的事情,这两个对手实力不是很强,球队实力不比他们差,原本应该在主场取分,在客场拿一分的,结果4分变成了0分。

算上这场比赛,利物浦已经三连平了,此前两场比赛他们都是1:1,这场比赛是2:2,霍奇森有些惋惜,假如拿下这场比赛说不好是对球队士气的提升,可能会成为自己执教利物浦的转折点。

赛后遵循英超赛场上英伦教练的传统,对手又是自己的老乡,还是家乡球队,霍奇森当然没道理不请文胜喝上一杯。

英超祥林嫂!

坐在酒吧里,听见霍太公一个劲儿的说老子真是悔不当初,文胜的脑子里想起了祥林嫂。

祥林嫂比霍太公惨多了。

霍太公心理素质很好,吐槽归吐槽,文胜相信他假若实在无能为力也就摆烂被人家解雇罢了,顶多太公心里有些不舒服!

他记得后来霍太公被利物浦解雇之后,不到一个月又重新在灯笼裤西布朗上岗,老头可不容易被打倒呢。

“他们他妈的欺骗我,说过买马斯切拉诺的钱投入到转会市场上!你也看到了,他们他妈的给我带来了什么,鲍尔森、梅雷莱斯!法克,他们的表现就像狗屎一样!”

“现在每个人都想离开,我敢打赌也许史蒂夫都在想离开的事儿!”

一杯威士忌,霍奇森开始信口雌黄说杰拉德也想走。

文胜对鲍尔森的印象来自于2004年欧洲杯上,托蒂给鲍尔森吐了一泡口水被红牌罚下。

鲍尔森是个硬汉球员,能力不能说出类拔萃,但是鲍尔森可是个学霸,正儿八经的学霸。

当初走上足球道路并非是他的第一选择,鲍尔森在20岁的年纪才参加哥本哈根的青训选拔,只是为了完成哥本哈根大学的体育课学分!因为那时候的鲍尔森是哥本哈根大学的“学霸”,没想到他在青训系统呆了两个星期,准备递上自己的学历表让青训教练“盖章签字”、完成学业任务的时候,一线队的教练来了:“你明天来一线队报到。”

于是乎就这样大龄青训球员鲍尔森走上了职业球员的道路,足坛上这样的例子很少,后来还有一个日本球员长友佑都也是在大学才走上球员道路的。

至于梅雷莱斯,文胜知道这名球员,事实上后来还是打得不错的,只是现在才几场比赛嘛,霍太公也太捉急了点。

就说文胜自己球队,瓦尔迪这尊大神一个球都没进,好惨!

急上火也没有用。

吐完槽,霍奇森才问“丹尼尔,你脚怎么回事?!”

那天发布会以后,霍奇森这才去了解文胜脚的问题,舆论上也说不好,有的说他摔了一跤,有的说他自己撞墙,总之霍奇森想不通。

“我摔了一跤,正好撞在办公桌上,太狠,大脚趾骨折!”几天都过去了文胜的脸也不红了。

“哦哦哦,听说你跟肖恩.德里争吵了?!”

“罗伊,你也听媒体上胡扯?!没有的事儿!”

“其实吵架是很正常的事儿!球员跟主教练很多时候就是对立的。”霍奇森看来在利物浦也跟球员有过争执,说话的神情颇这些我都经历过的意思,不丢人。

“现在他们都想着钱!”霍太公又说。

“在乎钱无可厚非!”文胜道,“但是很多球员还是有理想的,不止是为了钱!你说利物浦那些家伙想要跑,也不仅仅是怕工资没着落,也是担心自己的前途受到影响!”

“我理解,管他妈的他们什么想法,我大概也再这儿待不了多久了!”太公对现在失望透顶。

“罗伊,你别急,好好劝劝球员们,也许很快就有好的结果!吉列和希吉斯就算打官司也不可能赢!”凭借自己的先知先觉,文胜劝说老帅。

“我?!呵呵!唉,你小子根本就不懂,我在利物浦屁根基没有,说话比史蒂夫.杰拉德不管用多了!现在这个样子你以为他们会信任我?!”霍太公摇着头自嘲不已。

文胜心说,那还用说,你肯定比不了杰拉德说话分量,他都没办法,嗯,确实你也没什么办法。

按照后来的轨迹,霍奇森下课以后,利物浦请了被利物浦球迷称为“国王”的达格利什救火。

达格利什说话比霍奇森管用多了,带领球队脱离了降级危险。

话说要不是那个时候新老板已经上任,达格利什自己在利物浦有着巨大的影响力,估计他也会干得够呛。

想起这个,文胜倒也不再劝说老乡好好干,只能陪着他喝了几杯闷酒。

痛失好局,回克罗伊登的车上,大家的心情都不是很高,仅仅只拿到平局文胜是有责任的,他没有从一个完美的角度去布置战术,但是他不可能去道歉。

主教练道歉多了也就不值钱了,权威也会慢慢的消失,主教练不是不可以道歉,而是不可以在战术进行过多过分的妥协,说我的战术安排有问题,让你们没能发挥出来云云。

所以文胜也没什么大家都没说什么,乔伊开车送文胜回家的时候才问,为什么你不说两句。

“说什么呢?!其实大家都明白!休息两天大家就会好!我对我们的前景感到非常乐观!”文胜笑道,他是真笑得出来,球队上半场表现着实值得称赞,非常有点样子,这是他信心的源泉,所以可能大家心绪不高,他却还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