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教练是怎样炼成的 > 235.水晶宫的严冬

235.水晶宫的严冬

几天之后,对阵维拉。

维拉在联赛中丢掉了45个进球,尤其是客场,13个客场丢掉30个进球,平均每场比赛要丢掉2个多的进球。

水晶宫坐镇主场,跟维拉打成了0:0,德布劳内缺阵,默滕斯缺阵,对进攻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文胜虽然嘴硬,但事实就是摆在眼前。

连续两场平局,水晶宫这情况真的不太妙,进攻明显遇到了难题,整场比赛水晶宫射门只完成了10次,这很少了,而且其中还有不少都是外围的远射,很难打到维拉的禁区里面。

霍利尔是个老狐狸,他就想一分,结果他如愿以偿。

有意思的是赛后霍利尔和文胜喝酒的时候,霍利尔调侃文胜,说跟弗格森对阵倒了霉,球队只拿了一分不说,还付出了人员被禁赛的代价。

呃,文胜想了想觉得很有道理,是的,跟曼联比赛之后这霉运缠身了,造成了球队现在的窘境。

“他们是大俱乐部,我们这些小球队跟他们对阵总是很吃亏的。习惯就好!”文胜嘟囔了一句。

这都是随便说说,实际上联赛哪有那么糟糕,哪有那么多亏吃啊。

“这弗格森是我的克星呐!”晚上文胜也这样给谢丽尔说。

“你不会真的相信了吧?!亲爱的,你知道吗?!我觉得你是最睿智的男人,不要相信这样的蠢话好吗?!”

“现在你们只是暂时遇到了两场平局而已,没必要背上沉重的心理负担!情况总会好的!”

还是谢丽尔懂,文胜这样疑神疑鬼的,说到底还是压力太大啊。

“丹尼尔,你应该学会放松点!明白吗?!放松点!赛季太漫长,总是会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和意想不到的时刻,你无法控制,你得学会接受!就比如说对曼联的比赛,你完全无法预料,我觉得你们表现已经非常好了,但是沃顿的判罚让你们受到了损失,这不是你能控制的!”

媒体一直在念念叨叨,文胜何尝不耿耿于怀,那场比赛的损失太大了。

球队的气氛还不错,训练场上大家也有说有笑,相互开着玩笑,文胜隐藏起了自己的忧虑,认真指导球队备战欧联杯。

周中即将迎来欧联杯的比赛,这场比赛也得全力以赴,不管怎么说走到了这一步能多远就多远,球队的战术已经基本上成形了,当然还得以进攻为主,不过也得考虑考虑实际情况,看看人员情况。

2月15日训练结束,德布劳内找上了文胜。

“头儿,我想在去布拉格!”

文胜愣了愣,主动请战?!

“我的伤已经好了,我觉得自己可以上场!”

“来,坐下吧!丁丁!”文胜招呼德布劳内坐下,给他倒了一杯水。

“你确定自己没问题?!”

丁丁犹豫着说“没问题!”

文胜就知道他的情况可能并不是他自己说的那样好。

对球队忧虑,一心求胜,这份儿心是好的,但是就算不晋级又怎么样,权衡利弊,文胜还是愿意要一个健康的德布劳内,要是去布拉格让德布劳内上场,比赛中加重伤势怎么办?!

“我当然可以派你上场,但是我想告诉你,你现在做的事情是要对自己的负责的!丁丁,我明白你愿意把球队的责任扛在自己肩上,我很喜欢你这份担当!”

“但是,我要说但是!你最应该负责的不是球队,而是你自己!也许别的教练可能乐意看到你们这些球员顽强的带伤作战,但是我不行,我不认可这种做法,你是在拿自己的未来开玩笑,明白吗?!”

“我相信你真真正正的好了,你才能更好的为球队做出贡献,相反你仓促上场,在对阵布拉格斯巴达的时候受伤,最终遭受大损失的不仅是你还有球队!呵呵,你小子别忘记了,我可是对你寄予厚望!”

“现在他们媒体不是说缺少你,我们进攻不流畅,难以取得进球么!我现在可告诉你,这是事实,所以你啊还真别动不动就受伤,保护好自己就是最大的贡献!”

保护自己这是文胜历来都强调,他并非不强调球员们应该强硬,只是在强硬中要学会保护自己啊。

德布劳内被文胜的玩笑话说的有些红了。

“我知道了,头儿!我会好好保护自己!”

“嗯,好!去吧,赢球的事情还是让我来操心吧!”

看着德布劳内远去的背影,文胜笑着摇摇头,小子真不赖啊!

不过他娘的,你这样,是不是给了我一点压力,客场对阵布拉格,不赢不行啊。

当客场赴布拉格之际,球队又出状况,是队长德里的问题,德里此前因伤缺席,目前刚刚恢复训练,结果没承想,教练组把他名字都报上去了,结果德里在训练中又受伤了,又得休息。

文胜郁闷得不行,目前的中场人员还有马蒂奇、斯特罗曼、恩迪亚耶、坎特,连轴转啊,上半赛季没怎么得到机会的恩迪亚耶冬窗想寻求租借,是文胜把他留了下来,现在他得庆幸这个做法是对的,恩迪亚耶最近得到更多的机会了,没办法缺人。

“这真是见鬼了!”文胜在家庭聚餐的时候,亲友们关心球队的状况,文胜觉得这个赛季真是见鬼,中后卫伤得只剩下两位同志,现在中后卫全员满齐,他妈的中场又来,博阿滕跑了、德布劳内、德里伤了,四个人玩三中场,差不多跟上半赛季的中后卫伤缺一样严重了。

文胜的老师沃诺克在欧联杯之前给他打电话的时候,文胜又抱怨伤病问题。

“哼,你小子就知足吧!人家有的球队主力球员一伤就几个月之久,你这情况算好的!”

“我这算哪里好?!到现在球队伤停已经31次了!”文胜对这些数据了若指掌,对比起英冠时期,这伤病简直太疼了。

“别抱怨了!其实大家都一样,上个赛季才真的见鬼了,水晶宫竟然没有什么伤病!你说说看是不是你找的新体能教练的问题!”沃诺克真是怀疑起水晶宫的体能教练布洛克.霍尔。

这也是关系太铁太熟,所以沃诺克没有一点避讳,直接说出自己的质疑。

“不可能!”文胜当即否决,他从未怀疑过体能教练霍尔的训练问题,他非常信任霍尔的专业能力。

文胜倒是怀疑自己的训练量是不是小了点,水晶宫一直以来除了夏训都是一天一练,相对说来是比较轻松的。

“你就省省吧,小子!现在这个阶段就得减轻训练量,注意保持好体能就好!你现在赛事多,你必须得用好轮换才是真的!”沃诺克忠告文胜,打消了文胜自我怀疑。

“不管怎么说,每支球队到了这个阶段都是痛苦的,你呢必须得好好挺一挺!”沃诺克最后说道。

捷克在东欧,二月初的天还非常寒冷,文胜他们提前一天到达布拉格。

捷克国内的球队中布拉格斯巴达是顶级球队,他们自己国家顶级联赛中获得冠军最多的球队,但是这些年他们在国内的统治力不怎么样,比尔森胜利、布拉格斯拉维亚是他们的竞争对手,这个赛季捷克甲级联赛过半,布拉格已经落后比尔森胜利十多分,看起来应该是没戏拿冠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