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教练是怎样炼成的 > 247.领先

247.领先

文胜当然不会满足于一分,马丁.泰勒基本上说对了文胜的心思,他现在就是要等待。

“耐心,要保持耐心!”文胜在更衣室鼓励着自己的球员们。

“我们有完整的一周休息时间,而他们没有,下半场他们指定不能坚持这样的烈度多久!”

除了让球员们保持必要的耐心之外,文胜也会在下半场有所调整,如果按照上半场这种龟缩方式,切尔西的体能耗费并不是很大,怎么才能让他们消耗更多体能,跑呗!

文胜在上半场就在思考自己是不是应该把阵型前移,中场拦截的位置提前,这是一种冒险,但是文胜自己蠢蠢欲动,首先上半场零射门肯定让球员们感到不舒服,大家不是想拿一分而是想拿三分的,这样死守让人看不到未来,其次他觉得冲击一下对手,主动改变节奏说不定能打切尔西一个措不及防呢。

权衡利弊,文胜终于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决定下半场要在开局的时候打切尔西一波,你们都猜我保守,老子才不保守呢!

正所谓攻其不备是也!

十五分钟休息结束,双方球员重新回到球场上。

碰巧两位主教练在通道口再次相遇了。

“防守做得不错,丹尼尔!”安切洛蒂笑眯眯的说道

“总算没让你们进球!”

“我说你这小子比起我们意大利教练还保守,你们的实力很强,犯不着这样!”安切洛蒂开玩笑调侃文胜。

“得,卡尔洛!我就是依靠这套战术击败你们三次,这一次一定也能管用!”文胜很拽的扔下一句话。

安切洛蒂无奈的摇摇头。

他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战术布置也很无奈,今天他在两翼用的是日尔科夫和拉米雷斯,这两位都不是以突破见长,主要是攻守兼备,前场缺乏变量。

他已经考虑好了如果下半场如果自己的球队仍旧无法攻坚,那么就让马卢达上场。

可他并未料到水晶宫在下半场突然开始发力,阵线明显前移,跟自己的球队打起了对攻。

切尔西的球员对水晶宫的突然变化还真有点不是适应。

第47分钟,斯特罗曼在中场抢断,发动长传,瓦尔迪反越位成功,突入禁区,在左侧扣过回防的大卫.路易斯,起脚低射近角,被切赫封堵了出去。

“哇哦!”球场内的球迷们发出巨大的惋惜声,这球真是太可惜了。

文胜也伸长了鹅脖子看,结果呢,没进球!

当然这个机会确实不错,但是瓦尔迪接球的位置毕竟是在侧方,不是在正方向,当他杀进禁区试图射门的时候,跑直线回防的切尔西两个中后卫已经就位了,给他制造了一定的难题。

瓦尔迪抱头痛憾,回身给他长传的斯特罗曼竖起了大拇指。

文胜对小将斯特罗曼的表现也感到满意,很快就20岁了,小子长进还是不错的,今天在球场上他替代了坎特的位置,在队长德里的提醒下,防守做得还是相当不错的,是上半场水晶宫保持平局的功臣之一。

水晶宫也终于凭借瓦尔迪这脚射门突破了零射门。

安切洛蒂随即在场上大吼几句,大意就是要注意防守了。

双方的对攻大战毫无征兆的就此开始。

文胜主动求变,主动赌博,你想要进攻,不可避免的后防线有那种可能性遭受更大的威胁,进攻当然也能给对方带去压力。

现在考验的是大家的防守水准,回防速度。

对比之下,切尔西的手段比较立体一点。

他们有德罗巴,有速度快的托雷斯,后场可以直接出球到前场打反击,而水晶宫这边则没有高点,仅仅只能依靠反越位或者地面配合。

第50分钟,切尔西还以颜色,大卫.路易斯一脚长传找到了德罗巴,德罗巴扛住贝纳蒂亚,把球做给了托雷斯,托雷斯试图不停球直接趟球用速度趟过麦卡锡,谁知道麦卡锡仿佛看准了他的意图似的,准确的倒地,扼杀了托雷斯的单刀。

这球挺危险的,一旦托雷斯真的越过了麦卡锡,那谁也追不上了。

“干得漂亮!”文胜心里为麦卡锡竖了一个大拇指,这个拦截很关键。

大卫.路易斯这脚长传也不错啊,这名球员文胜有记忆,但是对他技术特点还不是很了解。

这个冬歇期,切尔西花费了不少钱,大卫.路易斯就是在这个冬歇期从本菲卡转会而来,补强切尔西的防线,花费了切尔西3000万欧元,这可不是一笔小数目。

从这场比赛来看,文胜反正还没看出来这3000万是不是值当的。

呵呵,水晶宫这场比赛直到现在才考验切尔西的防线呢,他当然还看不出来到底路易斯值不值。

切尔西的跑动能力很强,水晶宫这边更是不赖,他们好歹也是年轻人,好歹也休息了一周时间,所以双方的攻防节奏变换非常快。

现场球迷倒是大呼过瘾,球场内传来阵阵惊呼声。

这惊呼声大约都是表彰双方后防线的,大家防守都做得不错,球员屡屡有上佳之作。

就说德罗巴吧,这场比赛又跟小老弟贝纳蒂亚刚上了,有时候他会赢,但大部分时间他都处于下方,贝纳蒂亚真是不惧怕这样的身体对抗啊,防守德罗巴他还真有些经验,跳得又高。

他这种刚猛的表现,肯定会受到水晶宫球迷的喜欢了,每次他的精彩防守都会引起球迷们的喝彩声。

随着时间的推移,德罗巴和托雷斯都感觉有点不太行了!

德罗巴年龄摆在那里,跟小年轻贝纳蒂亚对抗这么久也该歇脚啦。

托雷斯上一场对阵曼联就打了全场,这场比赛他有特别满意,左中右全都是他的活动范围,岂能不累。

切尔西的后防线也颇为不好受,水晶宫的球员各自矮,比较灵活,他们中场的传球也比较鬼,引得他们不断的奔跑,虽然没让水晶宫破门,但是体能消耗也大。

就在切尔西刚刚换下托雷斯之后不到一分钟的时间,第72分钟,水晶宫终于打破僵局,进球的是德布劳内。

德布劳内从中路发动进攻,把球分给扎哈,扎哈几个连续的变向把体能下降的阿什利.科尔弄得完全跟不上,居然在球场上滑到了。

科尔手也挺贱的,倒地了不忘去拽扎哈的秋裤。

扎哈用力挣扎,内切,扫向门前,禁区内一片混乱,球被解围,德布劳内跟上去,一脚爆射,切赫这下就算是大罗神仙也难救了。

主场作战的水晶宫取得了领先。

德布劳内开心的跑向场边和球迷们一起庆祝!

“丁丁,我们有一个来自比利时的小孩叫丁丁,他是我们的最爱…….”球迷们唱起为德布劳内写得歌儿。

文胜痛快的腾空庆祝,他又对了,战术赌博成功了!

安切洛蒂很无奈,丢球怎么说呢,有些运气有些意外,但是球队体能下降才是造成丢球的主要因素,阿什利.科尔不能责怪啊,他也够累的,上一场同样出场了。

体能不支,身体反应会很直接,遇上年轻的扎哈他被晃掉也实属正常。

“这王八蛋大概等的就是这样的机会吧!”

安切洛蒂这个时候才领悟到为什么文胜一反常态做出不符合他性格的改变,下半场一开始就跟自己的球队硬怼。

分明就是想要让自己的球员们动起来,使劲儿跑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