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教练是怎样炼成的 > 278.赖特的推荐

278.赖特的推荐

联赛第三十七轮终于来了,此前周中曼城热刺已经完成补赛,结果对于水晶宫来说很美妙,曼城竟然被热刺逼平了。

这意味着水晶宫只要拿下博尔顿,无论如何都能获得欧冠资格,只是打不打资格赛的问题。

博尔顿果然是送分童子,欧文.科伊尔其实不想这样,他的球队已经六七场比赛没能拿到胜利了,可是他也有心无力,球员们太跳脱,加上轮换,球队的实力就像变了一个样子。

这场对阵水晶宫,科伊尔也轮换了,球员们依然很洒脱。

他们很洒脱,文胜也踢得很洒脱,最终还是水晶宫技高一筹,4:2战胜了来作客的博尔顿。

胜利的结果一点儿都不让外界媒体感到意外,大家早就知道博尔顿这只软柿子无能为力。

更好的消息是在第二天发生的,阿森纳掉链子了,切尔西也掉链子了,阿森纳在客场竟然被无欲无求的维拉击败,而切尔西则被休顿的纽卡斯尔逼平。

这样一来水晶宫超越了阿森纳,竟然和切尔西同分,排名第三。

妙不可言,文胜喜气洋洋。

接下来对阵曼联,水晶宫轻松了不少,他们即便输给了曼联也可以拿到欧冠参赛资格,假若能打平或者战胜对手那样更好了,也许净胜球超过切尔西,升到第二也是相当不错的。

不过在对阵曼联之前,水晶宫得先去踢欧联杯决赛。

欧联杯决赛不像足总杯,足总杯决赛定然是要安排在周末举行的,但是欧联杯不是这样,他们的决赛定在5月18日晚上,周中举行。

可见欧联杯多么不受重视,不管怎么说再不受重视,这也是一项非常有含金量的荣誉,文胜以前自己都不相信球队能走这么远,比较洒脱,现在既然来到决赛当然想拿冠军,心里竟然莫名其妙的有些紧张这场对决了。

其实在之前的几天,水晶宫一直都没怎么演练对阵博尔顿的战术,倒是一门心思的研究波尔图,战术会议都开了好几次。

每天文胜都在给球员们进行洗脑教育,安定球员的心态,既要让大家有适度的紧张感又不能让大家过于紧张,这个度不好掌握的。

当然在新闻发布会前文胜觉得球队已经做好了准备。

……

由于曼联已经闯进了欧冠决赛,水晶宫闯进欧联杯当然不如人家那么风光,但是英格兰媒体也在紧密的关注着他们。

塞尔赫斯特球场的新闻发布会现场也挤满了众多的媒体记者。

英格兰球迷们希望水晶宫能够为英伦球队开个好头,有不少中立球迷也在网站上留言希望水晶宫能够“为国争光”!

“很感谢球迷们的支持!我们会尽力而为!我知道你们会问夺冠的概率,你们也知道我的答案,永远都是百分之五十!”文胜带着队长德里笑呵呵的开始这场引人注目的发布会。

德里在对阵博尔顿之前复出,下半场替补登场,这场比赛文胜还是会用他作为主力,这并非说德里现在的作用比斯特罗曼更好,而是心理问题,文胜觉得有德里这样的老将压阵是很好的。

而且这场比赛文胜还给对手准备了一个大大的惊喜,他依然会采用4231,但是却把克洛泽放在前腰位置上,让他踢9号半,而让德布劳内去边路,重回赛季初的边路核心位置。

在场的记者们也发出善意的笑容,开始提问。

《镜报》记者提问文胜如何看待跟他们对决的波尔图。

波尔图在欧联杯上的战绩比水晶宫更有说服力得多,他们一路上遇上的队伍都不算弱旅,塞维利亚、莫斯科中央陆军、莫斯科斯巴达,至少比水晶宫那磕磕巴巴的旅途要亮眼得多。

“他们防守很稳固,进攻很犀利,球风很沉稳!我能够想象得出即将到来的决赛一定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

文胜的回答算得上言简意赅。

波尔图在淘汰赛阶段进的球是不少的,但是文胜最忌惮的还是波尔图的防守。

首先从博阿斯的师承对象来说,这伙计可跟穆里尼奥混了很多年,战术思想上肯定跟穆里尼奥差不多,其次从联赛上来看波尔图的丢球很少,在风格比较开放的葡超联赛可谓独树一帜,整整三十多轮联赛他们才丢16个进球,场均丢球还没超过0.5个。

最后再想想切尔西后来为什么邀请博阿斯执教啊?!还是风格问题啊。

“他们淘汰赛阶段进球很多,但是别忘记了他们在联赛中仅仅只丢掉了16个进球!我们的进攻必须要打得更犀利一点才行!”

记者们又赶紧问文胜的战术,当然记者们都清楚文胜很可能是老套路,他的阵型是比较死的,有过那么一次变阵三后卫结果被打残了,从那以后文胜就没有变过阵,一直都是4231.

文胜怎么可能细谈,泛泛而谈的说了两句了事,记者们也知道从文胜嘴巴里掏出点战术安排是很难的,大不了猜呗,反正应该八九不离十。

德里代表球员们表态球队已经做好了准备,也跟着文胜回答了一些问题,然后发布会进入尾声。

有记者点出文胜和博阿斯都可能会创造一段佳话,那就是无论他们两个谁获胜,都会成为前身为联盟杯的欧联杯中最年轻带队拿冠军的主教练。

“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荣誉!我想我和博阿斯先生都会为此感到自豪!”文胜笑盈盈的说道,“至于感言,我想也许我们等到赛后再说比较妙!”

……

这两天给文胜发短信,打电话加油助威的人还真是不少,伊恩.赖特也是其中之一。

就在发布会结束这天晚上,伊恩.赖特给文胜打来了电话,送来了支持。

不过这支持完了,伊恩.赖特居然向文胜推荐起了球员。

推荐谁呢?!

推荐他儿子小赖特。

文胜想起了这个熟人,他跟伊恩.赖特关系那么熟,跟小赖特也见过一两次面的,可惜把这人都忘记了。

小赖特全名肖恩.赖特.菲利普斯,是伊恩.赖特的养子,当年伊恩.赖特年轻的时候也浪荡得不行,遇上了小赖特他妈,后来小赖特他妈成为了伊恩的第一任妻子,小赖特也就顺理成章的成为了伊恩.赖特的养子。

伊恩.赖特年轻的时候也有一个继父,但是继父对他不好。

或者因为这段经历,所以伊恩.赖特对他养子小赖特非常不错,一直鼓励小赖特踢球,虽然后来伊恩.赖特种马了跟妻子关系不太和睦,但离婚后也对小赖特很关心。

小赖特是曼城青训出来的,其实当年他个头小,没有人相信他能在激烈的足球场上立足,少年时代的足球之路走得并不顺畅,是曼城慧眼识珠留下小赖特。

小赖特早年间的特点很鲜明,速度快,突破能力强,脚下小技术好,弱点就是身体对抗先天劣势,但是这点倒是不必要大惊小怪,他确实对抗能力不行,不过却跟默滕斯一样,小个子聪明的话也不会吃太多的亏。

默滕斯无球跑动很好,而赖特则是持球能力强,在英超赛场证明小个子也能可以有作为。

再说了阿圭罗才多高?后来不也一样在英超混得风生水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