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教练是怎样炼成的 > 322.小组第一战

322.小组第一战

姆希塔良的态度是不错的,令文胜感到满意,也令他对姆希塔良的未来充满信心,默滕斯的组织能力不行,姆希塔良却具备组织的能力,任务光是压在德布劳内一个人身上是冒险的,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嘛。

很快时间就到了14日,周三,晚上。

水晶宫迎来了欧冠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那不勒斯。

那不勒斯这几年在马扎里的带领下稳步提升,上个赛季参加了欧联杯的比赛,这个赛季更进一步打入了欧冠,但是对于他们而言,运气真的不是太好啊,分到了死亡小组,拜仁慕尼黑的强大自不必说,单说这水晶宫也是他们的苦主。

上个赛季憋得他们连欧联杯线都没出,这个赛季还要加上一个比利亚雷亚尔,在外界的舆论分析中那不勒斯俨然是小组“最”弱小的球队。

文胜很想赢下这场,对这场比赛也做了很充分的准备,还专门向马乔取经。

对于马扎里来说,他也想拿下这场比赛啊,他感觉A组搞不好是乱战,谁都有机会,因此至少客场对阵水晶宫不能输,拿一分也是比较理想的。

文胜在这场比赛基本上主力尽遣,门将位置上依然是斯佩罗尼,中后卫搭档是贝纳蒂亚和范迪克,右边后卫马乔,左边后卫希尔斯,中场是梅洛、坎特和德布劳内的搭档,锋线上则是默滕斯、克洛泽和奥巴梅扬。

文胜对这场比赛的考量是稳,不能追求太快的节奏,他知道在客场马扎里的那不勒斯肯定不会那么主动,但是对方绝对把反击作为进攻的重要武器。

这个小组本来就难,球队不能像联赛那样过于积极,这样的比赛中稍有不慎是会翻船的,所以谨慎起见,本场比赛要拼控球拼阵地战进攻。

克洛泽的作用就很关键了,因而他让瓦尔迪坐在了替补席上,然后与此同时为了保证反击中的冲击力,他用速度奇快的奥巴梅扬代替了姆希塔良。

奥巴梅扬团队意识还有待提高,在团队的角色定位他还需要摸索,但好在他态度积极,在训练中回防的意识是比较足的,愿意往回跑。

马扎里照例是排出自己的343,他有十万个理由不想放走马乔,但是在意大利特别是在那不勒斯,主教练说话也是个屁,德劳伦蒂斯会听他的?!

马乔走了以后,德佬从帕尔玛引进了全能型中场泽马伊利,这名球员被用在右边前卫的位置上。

作为队史上第一场欧冠比赛,水晶宫球迷对这场比赛报以极大的热情,前两天公开训练课的时候,有数百名球迷赶到训练场为球员们加油助威,今天更是全场爆满,塞尔赫斯特球场旗帜飞扬,俨然被打造成为一个魔鬼主场。

文胜和马扎里握手言欢,马扎里这位主教练肚子里也是相当有货的,可惜后来在国际米兰之后一蹶不振,主教练的成功需要很多因素,光光会战术还不行的,球队管理也是一个超大的学问,必不可少,管理不好球队根本就别想获得成功。

马扎里在国际米兰就管不好那摊子事儿,只能暗淡下课。

比赛开始后,那不勒斯倒是想抢个开局,投机一把,而水晶宫显然没给他们这样的机会,控制很沉稳。

文胜知道今后足坛的大趋势,门将和中后卫的出球能力需要提高。

对比起战术没有优劣之分,门将和中后卫的出球能力提高确实足球世界里的进步,因为他们会丰富球队的踢法。

破对方的紧逼防守,门将的处理球能力能发挥很重要的作用。

想要打反击战,中后卫、门将的长传球能力又会发挥很好的作用。

所以文胜在水晶宫期间,都一直很强调门将的出球能力,斯佩罗尼也愿意去做出一些改变,何况他本身来自于潘帕斯草原,脚下技术是有的。

那不勒斯的高位逼抢并没能奏效,反倒是在第3分钟,马乔的过顶长传,让奥巴梅扬得到了一次射门机会,不过小伙子有点心急,拿球后心态不稳,在那不勒斯大禁区角度很小的情况下选择了蛮射,效果很糟糕,直接把球送到了看台上。

文胜都禁不住摇了摇头。

奥巴梅扬速度确实够快的,但是这球并非是反越位,他不是单刀,面对坎帕尼亚罗的防守,小伙子还是有点稳不住啊,要是能稳住,选择过人内切再射门怎么也比这囫囵吞枣的来这么一脚射门强多了。

奥巴梅扬的问题一则是可能有些紧张,二则是对自己的过人不自信,三则嘛比赛经验太少,果断是果断了点,但是选择不对啊。

看台上的球迷们可不管这些,看到奥巴梅扬完成了一次射门,水晶宫球迷们马上给他掌声,赤裸裸的鼓励奥巴梅扬。

“刚刚完成射门的是今年夏天刚刚从米兰转会到水晶宫的年轻球员奥巴梅扬!他这脚射门有点离谱!”央视解说员周进简略的介绍了一下奥巴梅扬。

作为一名华裔带队的球队,又有一名中国球员,中国的体育台自然会把这场比赛作为重点,何况这场比赛郝俊民又出现在替补席上了。

早在这个消息出来以后,中国国内的媒体评论员们就开始大肆的热炒郝俊民出场的可能性,大家是很乐观的,认为水晶宫这支欧冠新军,文胜作为球队的主教练很可能会考虑到郝俊民在欧冠中是有出场经历的,这是经验,会让郝俊民出场。

结果没想到文胜没用姆希塔良,也没有用拉尔森,反倒用了奥巴梅扬,让大家真是惋惜不已。

“郝俊民没这个速度!”还是跟周进搭档的张老师说了一句公道话,“小伙子跑得太快了!小卡纳瓦罗在后面根本追不上他!就是处理球有点急躁!”

比赛继续进行,水晶宫开始逐渐占据了优势,控制球能力很出色,压倒了对方。

马扎里这个343,中路囤了两员悍将,加尔加诺和今年夏天花费1700万欧元从乌迪内斯引进的因勒,这两名球员都是防守彪悍,跑动又特别积极的球员,瑞士国脚因勒还有一脚非常不错的远射功夫。

那不勒斯的进攻特色其实就是中后场断球后的快速反击,哈姆西克的一传能力可以,但是组织能力一般般,也就是说那不勒斯对上水晶宫这样的球队实际上组织和控球上都存在明显缺陷,随着比赛的深入,他们在场面落于下方也不奇怪。

“水晶宫这支球队不能小看呐!”张老师赞叹道,“他们中场的几名球员拿得住球,德布劳内这名小年轻别看年龄小,实际上能力非常强,又能组织又能突破,活动范围也大,看看今天就算有加尔加诺和因勒的包夹,他同样也游刃有余!”

德布劳内确实状态非常好,第十一分钟,他和克洛泽之间做了一次非常精彩的配合,德布劳内在禁区外突施冷箭,德桑克蒂斯已经缴械投降,是门柱帮了那不勒斯的大忙,否则水晶宫已经一球领先了。

马扎里对加尔加诺和因勒大为不满,他认为应该上手。

足球场上嘛,拦不住对方,就得上手。

水晶宫这阵地战打得有声有色,球队应该用战术犯规,延缓一下对手的进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