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教练是怎样炼成的 > 392.酋长球场3.

392.酋长球场3.

阿尔特塔的感觉一点都不比宋好,正是因为他在中场的传球失误,被坎特断掉,才让水晶宫得到一次就地反击的机会,德布劳内接到坎特的传球才有了这次不讲理的强吃和射门。

温格更是郁闷啊,其实阿尔特塔转会来到阿森纳之后,表现一直都非常不错,梳理中场也梳理得有模有样,极少犯下错误,但是就这一刻他出现了不该有的失误,温格都不好意思说他。

“运气真的不够好!”温格无声的在心里抱怨。

“我又该做点什么呢?!”水晶宫的前场围逼抢做得很好,阵型保持得很紧凑,踢法很整体,传球功底又很强,温格一时间也找不到应对之策。

说到底温格是个具有浪漫情怀的艺术家,而文胜则是一个利欲熏心的小人。

若是换了文胜,没说的,百分之百的要搞防守反击,多少比水晶宫强大的队伍都在水晶宫这招上吃了亏。

但温格永远都不会妥协,当年欧冠对决巴塞罗那是如此,本赛季被曼联血洗是如此,这次对阵水晶宫他同样不会退让。

“把球多往热尔维尼奥脚下送!让他去冲击对手!”温格把阿尔特塔叫道了场边仔细交代。

水晶宫不顾一切的压上,马乔位置很靠前,温格要攻击这一侧,能让热尔维尼奥发挥出来自然最好,不行的话,至少也可以看看能不能把马乔逼迫回去。

重新开球,水晶宫气势不减,前场疯抢,瓦尔迪的速度又快,默滕斯和姆希塔良等人都适应这种前场压迫战术,搞得阿森纳不得不频繁在后场开大脚。

范佩西是个顶级的射手,传球带球射门都有两把刷子,尤其是射术极为精湛,文胜记得从这个赛季开始范佩西就彻底的开启了自己的高光之旅,各种角度各种难度什么球都能进,效率高得吓人。

对付这种锋线球员,第一件事就是安排人专门贴他,绝对不能让他射门,就文胜的印象中一脚射门这项技巧上现在足坛根本就没有人好过范佩西,C罗、梅西得分能力都很棒,但是他们在一脚触球射门的感觉上跟范佩西真心不是一个档次。

只要有队友传球,范佩西完全可以一脚定乾坤,阿森纳到目前为止居然还在前五靠的就是范佩西的脚。

第二件事自然就是祈祷上帝咯。

想要盯死范佩西对于水晶宫的锋线其实是非常困难的时候,没盯死的时候只能靠上帝安排了。

范佩西这么强,但是也得有人给他喂饼啊,没人给他喂饼,什么都是白搭的。

刚好阿森纳这会儿就是这么惨,球权屡屡交给水晶宫,进攻组织得不像样子,范佩西得到的支援太少了,不得不经常的回撤接应,老实说这真的很糟糕,但不这样做,他很难拿到球。

拿到球之后,他带球很容易陷入重围,分球给队友,队友太容易丢球。

“这是疯了吗?!”温格觉得水晶宫踢得很不可思议,因为他们在不计体能的狂奔。

文胜没有疯,这就是他的猥琐战术,趁着体能还充沛,先疯狂的冲击,确定领先优势后他肯定会选择防守反击摆大巴,到时候就让阿森纳攻吧,反正在球队的主导下,阿森纳的体能也未必会多出色,他相信自己的大巴。

第二十一分钟,阿森纳后防又出错,右边后卫朱鲁在默滕斯的围逼下居然来了一记助攻式回传,面对飞来的馅饼瓦尔迪当然没有客气的理由,截断,带球杀入禁区,美滋滋的玩了一把挑射,出击的斯泽斯尼无可奈何。

2:0!

这样的回传助攻让温格呆若木鸡!

水晶宫攻势确实猛,得到的射门机会也不少,但终究在首个丢球后防线还没乱到一塌糊涂,但朱鲁这样的助攻算几个意思?!

“yes!”文胜这个时候才在场边握拳庆祝,两球在握,让他对这场比赛更有了信心。

阿森纳球迷在看台上简直都快崩溃了。

原本大家刚刚过完圣诞节,想着能愉快的喝着啤酒,看阿森纳痛宰水晶宫,却没想这画风是这样的!

水晶宫优势占尽,阿森纳毫无招架之力!

大家想起了8月27日的那场比赛,曼联8:2血洗阿森纳,但那是客场,只有少数人现场见证了耻辱,今天难道说要在这里?!

在这样美好的一天,在自家门口见证屠杀?!

有几个极端球迷在纸板上写下了“温格滚蛋!”。

客队球迷区的水晶宫球迷庆祝之后,也有人在纸板上写道“8:2!”。

文胜并没有看见水晶宫球迷的举措,劳伦斯他们在替补席上却看见了。

霍金还特意跑到文胜面前得意洋洋的告诉文胜球迷的所作所为。

文胜真是哭笑不得。

“这些家伙真是太过分了!我们胜利还没到手,这样拉仇恨真的好吗?!”

“我觉得挺好的!也许阿森纳会打得更急躁!”霍金嘿嘿直笑。

阿森纳球员已经有急躁的迹象了,这二十多分钟的时间里他们被压制得太惨,感觉跟水晶宫完全不是同一个级别的球队再较量,没有人甘心这样。

文胜开始刻意的让球队加强后场控制,不再追求速度,吸引阿森纳逼抢,吸引对手进攻。

阿森纳球员不淡定,总想一口气吃成胖子,结果不言而喻,反倒让水晶宫在五分钟之内利用他们的急躁情绪打出了两次高质量的反击。

后世有一个名词叫“温差签”,意思就是从温格嘴巴里说出来的,阿森纳差点签下XX球星,一方面这证明温格的眼光着实还不错,但另一方面好像又反映出他的眼光好像又不咋地。

有的签约让人感觉莫名其妙,比如说默特萨克。

今年夏天温格在中后卫位置上的首选是留下老将坎贝尔,按照他的计划今后阿森纳的主力中后卫应该是维尔马伦和科斯切尔尼的组合,留下坎贝尔过渡,然后他培养新人今后慢慢接班。

但是坎贝尔没能留住,温格的选择依然不是默特萨克,而是埃弗顿的贾吉尔卡,贾吉尔卡个头并不高,有多面属性,后场几个位置都能踢,不过报了几次价,埃弗顿都不肯出售,温格这才把目光投向默特萨克,转会窗口即将截止的时候才完成默特萨克的交易。

从根本上来说温格可能并不是很满意默特萨克这笔交易,但是受到8:2的刺激,温格花费了1000万欧元在默特萨克身上也算是给球迷一个交代,表明自己依然是有雄心的。

没办法,每年夏窗阿森纳都受到球迷的巨大压力,因为他们扣啊,不舍得买人,温格是出了名的幼齿控,哪些个幼齿听起来好听,但是渐渐球迷也领悟到了“一群小孩真的赢不了冠军!”,阿兰.汉森从来没有说错过话!

温格在当时的那种情况下,选择跟阿森纳绯闻闹了很久的默特萨克其实也是有点稍显无奈的选择。

默特萨克的优点很多,但缺点也很大,比方说速度慢,转身慢。

这其实在阿森纳的体系之下,很容易被反馈出来,温格的中后卫不分职责只分区域,各自负责一个区域,没有拖后,默特萨克若是拖后一点情况会好得多,但他不是拖后,遇到速度型的前锋,他应对起来就比较吃亏。

水晶宫看中这一点,反击老打默特萨克这里,瓦尔迪面对默特萨克首先拉开距离,也敢用速度强吃,搞得默特萨克很有点狼狈,两次反击无一例外都是从他这里作为终结口。

默特萨克必须得感谢队友斯泽斯尼的帮忙,否则水晶宫已经3:0领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