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教练是怎样炼成的 > 428.患得患失(求推荐求收藏求订阅)

428.患得患失(求推荐求收藏求订阅)

3月6日下午,水晶宫全队抵达马德里之后,休息片刻,全队前往伯纳乌踏勘现场。

伯纳乌球场马德里市区北部,距离市中心非常近,交通很便利。

建成与1947年,长久以来一直都是皇家马德里的圣殿,也是全世界闻名的足球圣殿,能够容纳的观众最多的时候可以达12万人,后来因为安全原因,逐渐减少,如今也可以容纳八万多人。

文胜对伯纳乌的记忆来源于前世2009年C罗转会皇马后的亮相仪式,那场亮相仪式有6万左右球迷涌入伯纳乌,现场给人的感觉就两个字---震撼。

如今文胜亲临现场第一感觉就是伯纳乌太大了,不过他也仅仅是感叹大罢了。

“我们还从来没有在这么大的球场内踢过比赛呢!”

“安联球场难道不算?!”布洛克.霍尔偏偏来找茬。

“安联球场也没伯纳乌大!”韦伯斯特笑道。

文胜笑道:“对啊,安联球场没伯纳乌大!”

“我看起来感觉差不多啊!”乔伊四处张望边道。

“也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感觉!”劳伦斯超球员们站立的方向努努嘴巴。

“什么感觉?!不服就是干呗!”文胜豪情万丈的说道。

众人大笑,纷纷称赞文胜说得好。

球员们的感觉跟乔伊的感觉差不多,也就是感觉伯纳乌很大,不得不说有了安联球场的洗礼,球员们适应度还不错。

“什么时候我们也能有这么大的球场啊!”瓦尔迪羡慕的感叹道。

“对啊,想想在这样一座球场踢球那感觉肯定棒极了!”默滕斯也发出感叹。

“怪不得那么多球员想加盟他们!”拉尔森插话道,“这座球场大概也是吸引球星的重要原因呢!”

“有道理!”大家纷纷点赞。

拉尔森的一句话,不乏让不少球员都动了心,要是以后也能来这样的球场踢球该是何等美妙的事情啊。

回酒店的路上,文胜站在车厢通道调戏众人“参观完伯纳乌球场,你们是不是应该写点什么感想交给我?!”

“头儿,有这样的规矩吗?!上次去安联球场咱也没写这玩意儿啊!”知道文胜随口调戏,贝纳蒂亚等球员起哄反驳。

“都别吵!规矩是我定的,我现在要求你们今天晚上赶紧写一份感想给我!”文胜故作一本正经。

教练组的成员都乐不可支的笑,球员们唉声叹气,纷纷抱怨这算什么狗屁规矩,太过分了。

“好了!好了!诸位,其实我不是想你们写感想!是我有那么一点感谢想跟你们分享!”文胜摆摆手让大家安静,笑眯眯的对众人说道。

“我对伯纳乌的记忆是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在念大学的时候曾经来过这里!这里号称世界足球圣殿不是没有一点缘由的,宏伟大气是贴在伯纳乌身上的标签!但是伯纳乌名气如此之大,更重要的是这座球场有无数的冠军做点缀!更重要的是这座球场的主人叫皇家马德里!在这座球场他们曾经在欧冠中实现五连冠的伟业,难以置信,难以想象!”

皇家马德里在欧冠创立之初获得过五连冠,时间是1956年到1960年,这段冠军伟业到现在争议挺大,认为水分比较多,当时的欧洲冠军杯被现代人认为各国联赛重视程度不够,冠军杯联赛水平不高,争冠难度不大。

皇马对决的兰斯、尼斯、佛罗伦萨、法兰克福等球队好像现在都是弱旅,不算什么强队。

但在文胜看来,就算当时欧冠水平不高,皇家马德里的夺冠历程也绝对不轻松,五连冠含金量也是很足的。

兰斯、尼斯这些球队在现在来说肯定不算强队,但在当时也算是各国联赛中的顶级强队,皇马马德里能在两回合淘汰赛制的冠军杯比赛中连续折桂殊为不易,值得肯定。

“皇家马德里是二十世纪最伟大的球队!我们必须要正视和承认,他们有着坚强的品格!很多人都嘲笑他们在前些年的欧冠比赛中屡屡止步于十六强,不复往昔强势与辉煌。但是,先生们!现在情况变了,穆里尼奥上任之后,他们成长的速度有目共睹,我相信你们都知道首回合我们在主场赢得比较侥幸!他们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

“明天这座球场将容纳八万多名球迷为他们呐喊助威,我能想象得到那种场景!伯纳乌将会成为他们的助力!”

“因为我们不是西甲的球队,不是每年都有这样的幸运能够来到这座圣殿踢球!我会把到这里踢球当作一种荣幸,这是对我们辛苦工作的一种奖励!我希望这座宏伟的球场带给你们的不是压力,而是动力!这座圣殿毫无疑问正在期待着我们跟皇家马德里上演一场精彩的对决!明天这里的主角不止是他们,还有我们!我们需要告诉所有人,我们配得上成为这里的主角!”

“先生们!你们能做到吗?!”

“主角!主角!.......”球员们被文胜一番鼓动,情绪顿时高涨。

......

“这些话你应该留在明天的更衣室再说!”劳伦斯低声对坐回位置上的文胜念叨道。

“我希望这些家伙今晚能睡个好觉!”文胜低声回应。

劳伦斯没话说了,唯有佩服而已。

7日上午,水晶宫找了一块场地进行了赛前恢复性训练。

文胜能感觉到大家的心情很放松,这点让他极为满意。

傍晚时分,水晶宫出发前往伯纳乌球场。

文胜的心又开始患得患失,老实说联赛争冠局面让他心力憔悴,球队在夏季和冬窗确实都进行了补强,但是对比起曼联阵容仍旧显得很单薄,双线作战压力很大。

眼瞅着水晶宫主动放弃了足总杯,曼市双雄那也是不承多让啊,最近他们都相继被淘汰出局,要说不是为了联赛争冠,谁他妈信?!

欧联杯别看两支球队的主教练弗格森和曼奇尼都说得信誓旦旦,一定会卖力,但是欧联杯鸡肋般的属性,让文胜很难相信他们会在欧联杯上战斗到最后一刻。

欧冠比赛比起欧联杯比赛重要多了,也必须投入更多的精力,若是被淘汰出局,文胜多少是不甘心的,可是假若继续前行,欧冠八强赛再遇上一个强劲对手,那将会拖累联赛的。

在这种挣扎的情绪中,水晶宫的大巴按照计划时间到达了伯纳乌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