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教练是怎样炼成的 > 51.毛都没长齐就做主教练?!

51.毛都没长齐就做主教练?!

扎哈终于有了用武之地,他速度不如斯坎内尔快,但盘带能力很出色,在纽卡斯尔的半场上演了两次连过三人的好戏。

不过他这样过人,对球队的帮助实在是零,两次他过人杀到对手禁区的边缘都被重新逼回了边角!

“他妈的,真的是蠢货!”不止是文胜,就是球场的其他队友,或者是场下的乔伊、霍金都实在无语,你得把握传球时机啊,不需要你连过数人一个人解决所有问题,你得传球啊!

瓦尔迪急得上火,他认为扎哈应该早点直塞传球的,为什么非要做出带球的举动!

可扎哈并不这么认为,他在青年队就是这样的,他喜欢这种感觉,他感觉纽卡斯尔的防守也不怎样嘛,因为他过人也那么轻松,他甚至认为自己表现是不错的。

但是场边的换人牌不是这样的。

距离上半场比赛结束仅仅只有五分钟时间,文胜果断作出换人决定。

18岁小将里安.史密斯换下17岁小将威尔弗里德.扎哈。

换人指示牌明白无误的显示着两人的号码!

扎哈一脸茫然,在瓦尔迪的提醒下,他才明白这真的是要换下自己。

愤怒、委屈,各种心情交杂在心头,眼眶里眼泪欲下。

扎哈明白,所有人都明白,这是什么意思!

这是文胜对他表现强烈不满的信号!

忍着心头的伤痛,扎哈仿佛被人剥光衣服一般低垂着头走向场边。

没有人安慰他。

换下之后,扎哈很想跑到文胜跟前问他为何这样羞辱自己,但是他没有勇气,文胜在他心里依然犹如天神般的威严。

傻了一样的扎哈就这样木然的等到了半场结束。

场上的比赛是0:0,这比分对比水晶宫来说是个非常理想结果,说想在这里带走三分,但是文胜知道能从这里带走一分就是胜利,防守经受住了考验。

但对于扎哈来说,比分是多少已经不重要,他只想找个地方躲起来!

……

“先生们,我现在想做的事情只有一件!”文胜拍拍自己的手,以引起大家的注意。

每个人都在喘气,对比起对手,体能方面水晶宫也占劣势,毕竟他们可是没板凳厚度,一套阵容差不多用到死,而纽卡斯尔板凳厚,人家可是有轮换,足总杯上他们上了不少替补球员,主力球员得到养精蓄锐的机会。

“我只是赞美你们!”文胜笑容满面,“我们在防守端做得很好,限制住了他们的进攻!我敢说这是一个精彩的上半场!”

“下半场,我们的重心依然是防守!我知道体能对于我们来说是劣势,但是我相信你们的勇气、你们的意志能够战胜疲劳!”

给大家伙儿打打气是必须的,稍后文胜才开始讲解下半场的应对之术。

时间过半,留给纽卡斯尔拿下比赛的时间又少了四十五分钟,而且他们是主场,文胜不相信他们不想要三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肯定会急于进攻。

“多往他们后卫身后传球!”

“里安!你是一个奇兵!他们很可能对你疏忽大意,恩里克是一个很喜欢上前助攻的后卫,你要充分利用他的空档!”文胜打算利用里安作为突破口。

里安此前也有替补出场的机会,但一直都不是主力,能力不突出,也是一个只有速度的家伙,但是文胜却要求他在下半场要作为一个中转输送者存在。

劳伦斯和德里他们也不知道这个安排是好还是不好,里安传球能力令人堪忧,但确实他又是对手容易忽视的一个点,假如他能做到文胜的安排,水晶宫还真是有进球的机会,瓦尔迪需要机会,而水晶宫上半场仅仅只有三次射门,这支纽卡斯尔比狼队更难以对付。

被委以重任,里安有些紧张,文胜拍了拍他的肩膀,“你要相信你自己能做到!在球场上放松一点,即便失误也不要怕,但是你一定要记住,你是为团队服务,对我们而言团队获胜才是最重要的,沉迷于个人表演不可取!”

说这些话意有所指,有人已经把目光投向了坐在更衣室板凳上的扎哈。

扎哈很不服,可是他还是不敢硬杠文胜,只能低垂着头。

除了里安,文胜还要求克莱因和斯坎内尔这边做多一点文章,有机会的话要尝试去边路冲击史蒂文.泰勒,泰勒足够强壮,但是灵活性不足,上半场他多专注于防守,压上倒是起个牵制下的作用而已。

假如纽卡斯尔摁着希尔斯这边踢,那么我为什么不能摁着泰勒这边踢?!

中场休息时间结束,双方再度回到比赛当中,可怜的扎哈被文胜无视了,文胜没有跟他说一句话。

纽卡斯尔球迷一直都在发出嘘声,他们不满对手以这样的姿态比赛。

可是这有用吗?!没有!

水晶宫没有人在意,他们已经明白这样战术的好处,这样他们拿到了一场又一场的胜利,战胜一个又一个看似不能赢得对手,为什么不坚持下去呢?!

休顿颇为焦躁,文胜不管是战术设计也好,还是临场调度也好,真是给他深刻的印象。

他妈的,他才26岁啊?!这是何方妖孽?!

自己的球队推过半场很容易,但想在边路上、中路上做文章颇为困难,这大概是有意式防守的影子吧。

若是文胜直到休顿这样想,他一定会告诉休顿,你说的一点儿都没错,这不是英式足球防守,这是意大利式的防守,额也是钻研很多年的,现在看来在水晶宫试验还不错哦。

下半场的比赛激烈程度上升了,双方的身体接触和对抗在增加,文胜很揪心。

身体对抗上纽卡斯尔也要占据优势,占优势就不说了,文胜最担心其实还真不是输球,输球不可怕,可怕是球员又伤了怎么办?!

从战略角度上讲,输掉这场比赛真没那么可怕,但如果某些关键球员受伤,那往后几场水晶宫的日子都不会好过了,孰轻孰重这不一目了然么。

文胜站在场边总是大呼小叫的,告诉裁判对手犯规,不过鼓励球队勇敢进行身体接触的话却一个字都没说。

“犯规!犯规!”文胜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他现在就是一个表演者。

不停在全场的注视下表演,惹人讨厌,喜鹊的球迷们不仅嘘水晶宫球员还一个劲儿嘘文胜,辱骂他是杂种,文胜装着没听见,话说主教练本来也不能太认真,没有承受辱骂的心理能力去跟口无遮拦的球迷置气可没办法做一个好教练。

第56分钟,乔伊.巴顿和斯坎内尔在边路争抢,球出了边界,边裁认为这个是纽卡斯尔的边线球,文胜呢则认为这是水晶宫的边线球。

他竟然抱住球不认同裁判判罚,迟迟不给乔伊.巴顿球。

乔伊.巴顿也是个暴脾气,跑过来就动手推文胜,嘴里还骂道:“毛都没长齐,就做主教练!你就等着带水晶宫降级吧!”

“你毛长齐了!可惜你还不是在英冠混!英超不是你能适应的!没关系,哪天没地儿去了,给老子说一声,我给你一个饮水机看管员干干!”文胜当然要借机耍弄耍弄他。

两个由此发生口角,互相骂来骂去,双方队员也大有大打出手的架势。

找事的主教练见得多了,主裁当仁不让的把黄宝石卡送给了文胜和巴顿。

这就是文胜的目的,纵然他不对,但板子不会一个人挨,巴顿也少不了。

面对漫天的嘘声,文胜满不在乎,不服气啊?!信不信老子马上就要放狗。

“试图激怒他!让他从球场上滚蛋!”文胜对德里面授机宜。

德里领命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