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教练是怎样炼成的 > 143.十六强首回合3(求推荐求收藏求订阅)

143.十六强首回合3(求推荐求收藏求订阅)

第三十八分钟,曼城这边终于取得了进球,米尔纳传中,卡巴列罗出击,哲科和德米凯利斯禁区内争顶,结果碰撞的双方都没能抢下球,马拉加禁区一片混乱,球阴差阳错的来到了阿圭罗脚下,阿圭罗第一次射门被马拉加队长奥利维拉挡了一下,然后阿圭罗眼疾脚快又跟着完成补射,这次奥利维拉无能为力了,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球进网。

文胜欣喜若狂,挥舞着拳头表达自己的喜悦之情,伊蒂哈德球场瞬间欢声雷动。

“进了!曼城这边利用卡巴列罗和德米凯利斯之间的失误由阿圭罗打破了比赛僵局!”何伟在解说中直接给这里进球的原因给定了性。

“卡巴列罗和德米凯利斯没有默契,卡巴列罗不应该这样出击!”张玮摇了摇头,批评卡巴列罗,“米尔纳的传中威胁性有,但德米凯利斯已经卡住了身位,卡巴列罗不撞德米凯利斯的话,也许阿圭罗就没办法获得这样的机会了!”

“奥利维拉反应也挺快的,可惜第二次他没办法再做出补救动作了!”何伟也叹息道,颇有几分同情弱者的意思。

马拉加的状况他们也了解一点,说真的走到这一步相当不容易,前面三十多分钟时间曼城进球机会也是有的,但也不得不承认马拉加发挥还是可以的,并没有给曼城那边留下太多的空间。

“足球场上就是这样,一个微不足道的念头或者动作都可能改变比赛的走势!现在曼城在主场取得了领先,接下来就看佩莱格里尼怎么应对了!”张玮说道。

“您认为马拉加现在会怎么做?!”何伟问道。

“我不知道佩莱格里尼会做怎样的选择,但面对曼城这样的对手还是应该谨慎一点更好,现在最重要的应该是把心态稳住,千万别崩!曼城这个赛季进攻火力非常强大,马拉加球员如果不能及时的稳住,露出太多的空间给曼城,肯定还会丢球!”张玮分析道。

佩莱格里尼对丢球有些失望,但对这种局面他并非没有预料,要知道他们面对的是10连胜的曼城,所以短暂的沮丧之后,佩莱格里尼马上在场边安抚自己的球员,要求大家放松,专注做好防守。

文胜也是谨慎的,曼城领先之后,他并没有让球队大举压上,而是让球队降低进攻节奏,以不变应万变,假如马拉加想趁机反扑正合他的心意,他可以让球队安安心心的打反击,马拉加不来也成,上半场1:0完全可以接受。

马拉加球员的心态还是挺能稳住的,话说他们的外部环境那么恶劣了,他们还能不崩盘,这心理素质本身就可以。

当年文胜在水晶宫的时候,球队外部环境也糟糕透了,很多球员心思都不在水晶宫身上,文胜当时的办法是启用年轻人,一苟到底,像马拉加这样踢根本就不敢。

上半场的比赛时间很快就结束了,曼城这边1:0领先。

......

“总得说来,两支球队在上半场都踢得比较收!曼城这个赛季不管是战绩还是场面上都比曼奇尼时代好很多,原因就在于丹尼尔改变了曼城的一些踢球方式,他比曼奇尼更多的把心思用在了防守,进攻层次感也比以前更强,当然德布劳内的到来确实改善了曼城很多东西,图雷可以安心的在中场进行组织,他们对比赛的掌控力增强了不少!”张玮在中场休息室头头是道地分析两支球队的表现。

“从数据上看,曼城的控球率只有百分之五十四!”何伟提到了这个数据。

“这是因为丹尼尔在这场比赛更加注重效率!其实以我跟他相处接触了解,他应该不是很主张无效控球的!不管是在水晶宫还是在曼城,他很多时候控球都是为了防守需要!”张玮解释道。

“为了减少后防线上的出球失误,被对方截断,他在这场比赛应该是要求后场出球果断一点,没有做过多的无效控制!”张玮又进一步提出自己的见解。

不得不说他跟了文胜一段时间成长不少,也了解得不说,基本上能够说清楚曼城的套路。

但说的东西未必电视机前的球迷就能听懂了,大多数人看球还是看个热闹,两支球队没有谁踢得更好看。

“下半场您认为佩莱格里尼会做什么样的调整?!曼城这边会做什么样的调整?!”何伟发出疑问。

“以我的了解的话,曼城在下半场肯定会延续上半场的战术,不过可能在球权控制上他们会更多的控制在脚下,有机会打反击他们肯定会好好利用!至于佩莱格里尼,马拉加那边,我觉得1:0的比分也不算一个不可以接受的客场比赛,我想他们可能也会更加慎重,首先需要稳固的还是他们的防守,不能给曼城太多空间!进攻上我觉得他们可以适当的增加一些长传,上半场圣克鲁斯这个高点得球的机会不是太多!”张玮分析倒是很透彻的。

何伟也必须得承认张玮确实很专业,不像有的解说员丢球就是攻,认为马拉加丢球肯定要竭力扳平比分,不考虑赛事规则。

当然他也知道不能排除马拉加在下半场赌博式的进攻,不过呢佩莱格里尼年龄不小了,他应该知道什么选择才是最好的。

文胜在中场休息时的安排完全没有出乎张玮所料,球队肯定要在确保防守的情况更多掌控球权,反击才是王道。

“假如到了60分钟的时候,比分没有变化,那就让马内上场!”文胜吩咐教练组提醒他。

科斯塔上半程代表顿涅茨克矿工踢过欧冠比赛,没办法再下半赛季代表曼城出战欧冠,文胜想要增加前场持球推进能力,反击速度就得上马内试试了,其他人还真不行。

重新回到球场上,佩莱格里尼果然没有进行变动,他首先稳固的还是防守,然后争取控球,试图通过控制缓缓的将曼城球员压回半场,减小被反击风险然后再做阵地战进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