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超级冠军教练 > 36、十强赛

36、十强赛

6月3日,国足客场低调迎战伊拉克。

说低调,也就是因为对手的主场设在卡塔尔,球场根本就坐不满人。

而两队之前在20强赛中就交手过了,也是老熟人。

所以,没有什么试探,双方比赛一开始就是干!

开场9分钟,吴磊就用速度教伊拉克球员做人,这个赛季吴磊在华甲联赛中已经进了18个球了,简直就是华甲的头号球星,无人能挡。

这次突破依然是速度和技术结合得很不错,伊拉克球员还没有活动开,就被破门了。

第19分钟,还是吴磊用速度闪出空当,射门打在门柱上,结果高林上来补射得分,2:0!

伊拉克球员踢得很郁闷,中场完全被国足控制,他们的小技术也不起作用,打不透国足的防线。

即便是有射门机会,面对武装了‘八爪鱼’的王大雪,尤尼斯之流一筹莫展!

而防守上又守不住吴磊、高林、文虎二的冲击,这样的比赛,他们绝对不想踢第二场。

最终这场比赛的比分是4:0,国足客场大获全胜。

一时间,国足的出线形势一片大好,国内也是一片赞扬,声称这是最好的一届国家队。

“王家军碾压昔日苦主,十强赛开门红!”——【华夏体坛周报】

“国足完美起航,十强赛开门红!”——【华夏足球报】

“前场进攻犀利,国足不可抵挡!”——【南方体育报】

...........

踢完这场比赛,国足又马不停蹄去了日笨。

开局就是两连客,这对球员消耗还是挺大的。

所以,第二场比赛,王伟进行了大量轮换。

原来没有多少机会上场比赛的吉祥、巫溪、梅芳、黄博武、赵一脚都披挂上阵,从英超返回之后一直在休息的郑屠,这场比赛也披挂上阵,他虽然年龄不小了,但是稍微一调整,还是就能够上场。

郑屠是狼队本赛季的助攻王,同时,他的转会也搞定了,继续留在狼队,而狼队给了加印队1200万欧元的转会费,这也是华夏足球运动员的最高身价了。

前锋线上,依然是吴磊和高林搭档,守门的,还是‘华夏八爪鱼’王大雪!

日笨队是亚洲头号强队,日笨足球这些年的发展,的确也是远超华夏足球,在世界杯上的成绩,他们也是比国足强很多的。

赛前,日笨队主教练也表达了对国足的重视,扎切罗尼认为如今的华夏国家队球员的自信心已经得到了加强,个人能力也非常不错,拥有好几名可以去欧洲踢球的球员,日笨队必须加以重视,否则,就很可能阴沟里翻船。

阴沟?国足是阴沟吗?

不过,王伟也对日笨队吹捧了一番,认为他们的实力在亚洲的确是顶尖的,他预测这个小组中日出线。

“毫无疑问,日笨足球的风格是非常不错的,他们的发展一如既往的健康,这值得华夏足球学习。而这个小组,我们和日笨队、澳洲队无疑是出现的最大热门,这是个死亡之组。当然了,西亚球队也会制造一些麻烦,但他们无法阻挡我们出现。”王伟说道。

日笨媒体对英超也很感兴趣,所以,现场也有不少记者向王伟提问,关于下赛季的执教球队。

对此,王伟一笑置之。

“下赛季?谁知道呢?一切皆有可能,我们还是先关注这场比赛吧!”

.......

进场的时候,王伟就看到了华夏球迷很多,估计大家都被第一场世预赛给刺激到了,加上华夏距离日笨比较近。所以,王伟也是叮嘱球员要好好踢,不要让远道而来的华夏球迷失望!

比赛的过程,也是如此,日笨队的阵型非常的紧凑,并没有急功冒进。

不过,率先打开僵局的还是国足。

第14分钟,巫溪直塞,吴磊利用速度强行突破对手的防线,然后横敲后点,高林上来一脚捅射,1:0!

这批球员现在的配合,的确很熟练啊。

吴磊其实也可以射门,但是他的大局观,的确很强。

这也是王伟为什么要瓦伦西亚俱乐部一定要搞定吴磊的原因。

而目前双方的争执就是转会费了,上岗俱乐部要价1000万欧元,这显然是瓦伦西亚俱乐部不愿意的事情。

丢球之后,日笨队自然要压上来了。

他们的传切配合很熟练,不过,国足的防守也很坚挺。

郑屠展示了英超一流球员的水准,在他的组织下,国足的中场非常的强硬,而且,身体对抗上,也能过碾压日笨球员。

而在‘少林罗汉阵’的催化下,球员的出脚非常干净,很少能给裁判机会。

第33分钟,郑屠抢断中村俊辅成功,一脚直塞,吴磊拿球就往边路强行突破,中路文虎二和高林双剑齐发,包抄杀入日笨队禁区。

吴磊一看,马上就横扫门前,文虎二轻轻的足弓一弹,皮球再度入网,2:0!

这个结果让现场的国足球迷非常兴奋,多少年了,今天总算能够打败日笨队了。

这是时空也是一样,日笨足球一直是国足的苦主,自从1998年的戴拿斯杯之后,国足就一直没有赢过日笨足球队,2003年的亚洲杯,决赛中的国足更是被日笨队用手球羞辱。

这个压抑,不可谓不大,所有的国足球迷都盼望着今天能够赢球,现在看来,今天赢球的机会的确很大。

两球落后,王伟看到日笨队准备换人了,他也将替补球员叫起来热身。

只要后面能够将少林罗汉阵发挥到极致,就不怕日笨队翻天。

比赛,继续沿着国足的节奏在踢。

半场比分2:0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日笨队主教练就连换三人,将吉田麻也、大迫勇也和冈崎慎司都换了上来,全力攻击。

而王伟则用老将孙海换下高林,加强防守。

孙海上去之后,凭借他的经验,在右路还是防守得非常的成功。

第59分钟,孙海从香川真司脚下断球,直塞过去,吴磊高速插上,带球杀入禁区,一脚爆射破门,3:0!

这个进球,彻底击碎了日笨队翻盘的希望!

毫不客气的说,现在国足对付日笨这种风格的球队,一点都不怕。

最终,比赛的结果就是3:0,国足击败了亚洲头号劲敌日笨,两战之后积6分,高居B组榜首。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伟表示:“我们的实力大有进步,日笨队实力不弱,这是个很好的标杆,这场比赛的结果证明我们重回巅峰,世界杯,我们来了!”

这个发言很霸气,第二天,国内的媒体都刊登出来。

“王伟霸气宣称:世界杯,我们来了!”——【华夏体坛周报】

“史上最牛国足教练,刚踢两轮就已经宣称:世界杯,我们来了!”——【北方体育报】

“国足两连胜,十强赛出线近在咫尺,王伟给我们带来信心,祝愿他在西甲也能取得成功!”——【京城球报】

.........

的确,能够打日笨队三个球,国足的状态,谁还敢怀疑呢?

下一轮国足轮空,可以坐山观虎斗。

而王伟,也暂时结束了国家队的执教。

离开的时候,王伟也是叮嘱国脚们争取出去留洋,不要管对方是什么级别的球队,哪怕是德乙、西乙、英冠这些联赛,也比在国内强。

随后,王伟先去了一趟上岗俱乐部,要搞定吴磊的转会。

见了对方的老板之后,明确提出了一个转会方案。

那就是吴磊的身价500万欧元,但上岗俱乐部可以参与吴磊的第二次转会分成,具体比例为20%。

这下子,上岗俱乐部才放人了。

张成树和文虎二的转会则要好聊得多,他们都是福利队的球员。

王伟这次也是硬着头皮去了花都,见了罗思富。

一见面,肯定是被罗思富批评了一顿,不过木已成船,罗思富也没有办法阻止两人在一起。

随后,罗思富就谈到了新来的三个外援,这三人,的确实力很强,给福利队带来了质变。

下半个赛季,福利队一定可以杀入前四名,这也是罗思富的目标。

不过对于王伟提出的两个人打包的建议,罗思富有些犹豫。

“王伟,我看先让文虎二去吧,他年龄大了,给他圆一下西甲梦,张成树就算了,他是我的主力后腰,非常关键的一环,在让他踢一个赛季,下个赛季再去吧。”罗思富说道。

王伟笑道:“也行吧,都给你挖走了,你肯定不高兴。”

文虎二的身价是400万欧元,毕竟,国家队主力前腰的身份,还是不一般的。

搞定了这两人,瓦伦西亚的非欧盟球员名额,也只剩下一个了!

他也带着两个华夏球员直奔瓦伦西亚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