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超级冠军教练 > 8、华甲太容易对付了

8、华甲太容易对付了

击败领头羊,福利队一举将积分差距缩小到3分。

而日之泉本轮居然输球,积分被福利队拉开7分。

后面的联赛,只要阿二队输一场,就很可能被福利队反超积分榜。

这也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变得非常热闹。

随着福利队连战连胜,这支球队,也吸引了各大媒体的眼球。

“王教练你好,我是‘华夏体坛周报’的记者马尚兴,球队经历换帅之后,一举拿下8连胜,请问这是发生了些什么事情?你对球队的改革,具体在那些方面?”

一个眼镜儿男记问道。

王伟道:“福利队拥有三名优秀的国内国脚级球员,他们阅读比赛的能力很强,是球队的根基。自从球队有了新的投资注入之后,球队人心稳定,大家都众志成城,所以,我们才会连战连胜。”

稍微停顿了一下之后,王伟继续侃侃而谈道:“华甲水平不够强,即便是领头羊,也不过如此,我们少一个人,依然逆转了比分。冲超的条件,就是有几名优秀的国内球员,配置几个优秀的外援,基本就足够了。这种情况无疑是非常不正常的,目前联赛需要更多的年轻球员加入进来,次级别联赛,应该培养年轻球员!联赛还有5轮,我们冲超难度不大,所以我们接下来的几轮联赛,会培养年轻人。足球是个整体运动,也是个长期运动,急功近利,无疑是不好的,这对我们国家足球的整体发展,没有好处。”

台下顿时轰动。

其实这个问题,很多人都知道,但是,很少有人敢在这种场合说出来。

这不得罪领导吗?

王伟见没人说话了,就走了,他可不怕说,有冠军选择系统,谁敢争锋?国内要是混不走,那就去国外,反正自己是个有金手指的人,怕啥呢?

华超联赛水平都不高,更别说华甲了。

而更多的,王伟还是想让足球人都能听得进去,大力培养国内球员,尤其是年轻球员,这才是联赛的正确方向。

为了冲超,好多俱乐部都把宝压在外援身上,这的确是饮鸩止渴。

即便冲上去了,又如何呢?没有国内优秀球员支撑,上去了也保不住资格。

除非重金引进欧洲球星,勉强可以维持几年。

时间一长,还是要掉下来的。

这几年消失的俱乐部不少,很多俱乐部搞来搞去,最后不但没有搞出好成绩,还把自己拖垮了,造成欠薪、停赛等事件不断。

如果俱乐部肯耐心培养年轻球员,哪儿会这么难?

说白了,你即便没有出成绩,年轻球员踢出来了,到时候卖给那些豪门俱乐部,不也能维持俱乐部的生存吗?

......

第二天,各大媒体纷纷刊登了王伟的发言。

这引起了很多媒体和球迷的共鸣。

很多网站,也在热议王伟的谈话。

而一些俱乐部的老板和教练,也回应了王伟的发言。

他们也大多数都觉得王伟说得在理,现在要维持一支俱乐部,实在是太不容易了,大把的花钱,还看不到成绩,让投资人都觉得心里没底。

如果真能按照王伟说得那样来运营,俱乐部的前途和生存压力,无疑都会变得良性起来。

只不过要做到这一点,又谈何容易呢?

福利队却开始行动起来,王伟的话,也给老板罗思富提了个醒,他虽然有钱,但是既然玩足球可以那样玩,又何必浪费钱呢?

和王伟沟通之后,福利队就开始派出球探,到处考察年轻球员。

倒是这个时候,王伟所在的学校花都三十三中,突然打来了电话。

接了电话,王伟才想起自己来福利队做主教练,还没有和学校办辞职手续呢。

这事儿真是有点失算,他赶紧去了一趟三十三中。

办了手续,王伟准备离开。

路过操场的时候,系统突然说道:“发现天才球员一名。”

王伟不由得一愣,随即问道:“谁啊?”

“场上那个穿C罗球衣的。”系统说道。

王伟不由得看了过去,操场上,一个穿着C罗球衣的中学生,脚下技术相当不错,速度也有不小的优势。

把周围的同学,都突得狼狈不堪。

根据记忆,王伟记起来这个学生叫陈世豪,是自己教过的学生。

系统提示,应该不会错,如果真是个天才,那就好了。

王伟走了过去,学生们看到他,都喊了一声王老师。

王伟笑道:“我已经辞职了,你们以后不用叫我王老师了,不过,可以叫我王教练。”

“王教练,我们都知道,你去福利队了,你真是太厉害了,竟然打出8连胜。”

“王教练,我现在已经是福利队的球迷了,不知道我有没有机会加入福利队的梯队。”

“王教练,让我们加入福利队的梯队吧,我们一定会努力的。”

........

孩子们叽叽喳喳的,很想跟着王伟继续踢球。

当然了,福利队打出8连胜,孩子们对自己的老师,也是非常的敬佩,如果能够加入这样的俱乐部踢球,那就好了。

王伟笑道:“你们要想到俱乐部踢球,那得跟家长商量。如果你们的家长同意,我可以让你们进福利队,不过,你们还是要念书的,现在福利队还在鹏城踢球,明年应该会搬到花都。所以,你们还能够一边踢球,一边读书。”

“太好了,教练,我这就回去跟我爸商议。”

“好啊,有机会踢职业联赛了。”

“王教练万岁!”

.......

陈世豪没有说话,王伟走过去,拍了拍他的头,说道:“陈世豪,你怎么不说话呢?怎么,你不愿意跟着教练我吗?”

陈世豪摸了摸头,说道:“教练,我们家条件不好,我妈只怕不会同意我去踢球的,我们交不起学费啊。”

王伟笑道:“教什么学费?加入福利队的梯队之后,不用交什么钱的,你们到时候的任务就是踢球,将来要是踢出名堂了,就可以改善你们家里的条件了。我对你的足球天赋非常欣赏,孩子,回去跟你妈妈商议一下,明天我再过来。”

说完,王伟就走了。

这个陈世豪倒是个意外收获,不过虽然系统说他是天才,但是能不能踢出来,在华夏这个环境,不一定啊。

必须在自己手里,应该才能培养出来,换一个环境,换一个教练,只怕都不一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