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吃鸡从选择开始 > 038 我娶了前途,她嫁给了生活

038 我娶了前途,她嫁给了生活

王文轩愣住了,他真的有些懵逼!

他才刚准备给柯笙介绍一下曾惠……

可这两个人刚刚碰面而已,竟然异口同声的说了同一句话出来?

还有,瞧瞧那惊讶的神色,难不成这两人之间还有什么苟且之事?

坐在曾惠旁边的那位女生也是一脸诧异,就连她都不知道,曾惠什么时候认识这么帅的一个小哥哥了。

气氛慢慢变得有些凝固下来。

女生忍不住开口道:“你们俩……认识?”

“何止认识,简直是熟到不能再熟了!”

柯笙哭笑不得,看向曾惠问道:“你说陪朋友来羊城,就是为了参加文轩这家伙的生日会?”

王文轩是什么,作为室友的柯笙是最有发言权的,毕竟江湖人称锡纸轩。

这个家伙,最巅峰的战绩就是一天里面,看了三场同一部电影。

咦,你说为什么一部电影在同一天看了三场?

曾惠也是满脸的哭笑不得,说道:“是啊,陪婷婷过来的,王文轩是你朋友?”

“室友啊!”柯笙差点泪流满面。

他今天才听说曾惠要过来羊城,可却没想到,竟然是跑过来参加王文轩这死渣男的生日会。

柯笙还暗暗观察了一下聂婷,穿着稍稍有些妖艳,一头大波浪。

得,渣男和渣女,绝配。

这时,王文轩也回过神来了,忙问道:“你们俩都认识啊?啥关系啥关系?”

“朋友关系。”

柯笙瞥了一眼王文轩,将手里的礼物塞在他怀里,说道:“行了,收起你那些龌龊想法,我和曾惠只是很纯洁的友谊。

这是你的生日礼物,自己拆开来看看吧……

顺便给我介绍一下你对面的这位炮……妹子。”

“嘿嘿嘿……我女朋友,聂婷。”王文轩嘿嘿笑道。

柯笙挑了挑眉头,显然早就有心理准备了。

王文轩拿到礼物之后,笑道:“这么大的盒子,难不成是鞋子?柯少拿出手的东西,肯定不是什么低档货了。”

王文轩拿出来一看,见到上面有个yeezy350字样,诧异道:“椰子?卧槽,多谢柯少!”

聂婷也有些惊讶,谁生日礼物送个椰子鞋的?

一双椰子鞋,哪怕是纯白版本的都将近两千块了。

现在王文轩手上的这双满天星版本,按照现在的市价是五千左右。

柯笙笑道:“之前我大姐拉我去逛街买的,一直没机会穿,拿来给你当生日礼物。”

“谢谢了,今晚eshow酒吧的消费,由我王公子买单。”王文轩哈哈一笑,收下了这份礼物。

王文轩哈哈一笑,他家境虽然没有柯笙那么土豪,但也算是小康家庭。

可一双五千左右的鞋子,王文轩也得犹豫一下。

柯笙瞥了一眼王文轩:“难不成你还以为你能跑得掉?”

“先吃东西吧,别聊了。”曾惠无奈道。

她是真的有些饿了,陪着聂婷赶高铁,出来之后就坐地铁过来这边,还没吃饭呢。

“对对对,先吃东西,阿笙你想吃什么自己点,不用客气。”王文轩连忙招呼道。

随后,大家都开始涮肉。

柯笙也没客气,夹起一片牛肉放进火锅里,顺便问道:“阿伟和阿文呢?”

“在打游戏吧,估计迟点才出来。”王文轩说道:“宇宙级宅男嘛,你知道的,吃不了鸡是死活都不肯跑出来的。”

张祥伟和史开文都是他们的室友,两大宅男。

以前的柯笙一样是宅男,和他们俩并称三宅。

可前段时间王文轩见到柯笙整个人状态不对劲,甚至还在酒吧里面碰到了柯笙。

询问一遍才知道,柯笙失恋了……

分手这样的事情,对于王文轩来说是家常便饭。

分手嘛,有啥大不了的?

微信消息一发,说清楚到明白,以后没准还能出来打个友谊……当然,这是锡纸轩。

柯笙分手之后,王文轩也没少开导,但来来回回劝的都是那几句:

“分手而已,有什么大不了的,下个女朋友会更美。”

“行了,别一副全世界都欠你钱的脸,谈恋爱嘛,男生血赚。”

“兄弟,何必吊死在一棵树上,以你的条件,稍微打扮一下,什么女的没有?”

“……”

这就是男人劝男人的话。

柯笙听了王文轩的话,深有所感。

以前的他就是个宅男,要不是在网上认识了姚蕾,可能一辈子都不会有女朋友。

到现在,柯笙才明白,宅男是不会有女朋友的,除非是网恋的小姐姐。

想要有女朋友,那真得多出去走走。

你问去哪?

酒吧清吧ktv电影院会所……

曾惠吃了些东西填下肚子,看着柯笙这身打扮,吐槽道:“你什么时候也变成奢侈品男?”

瞧瞧,手上的宝格丽卡地亚戒指,还有劳力士,加上脖子上的那条克罗心,简直是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有钱。

以曾惠对柯笙的了解,以前的柯笙可谓是老实人中的老实人,根本不会这么大手大脚花钱。

就连曾惠知道柯笙在珠江这边的几套房子租金,可大多数柯笙都会转给父母。

现在这个样子……分手堕落了?

柯笙翻了翻白眼,说道:“什么叫变成?这些东西都是我姐给我买的,她说好看,可又没有男朋友,只能买来便宜弟弟了。”

这就是拥有两个姐姐的痛苦。

曾惠闷声道:“以前你也有啊,怎么不见你戴?我真不建议你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回归自己原来的生活是最好的。”

她是在劝柯笙,少去夜店,多读书,读好书,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

柯笙笑道:“行了,人总该成长的,只是看在什么时候成长而已。我现在正好是成长的时间,不用担心我。”

说着这句话,柯笙心里也是在安慰自己。

相爱那么多年,根本不可能轻易放下来的,只不过是在麻木和折磨自己而已。

曾惠叹了一声,她这么说,也是希望柯笙能好过一点,而不是一天到晚只知道瞎混。

甚至,曾惠严重怀疑,把柯笙带成这样的,没准就跟王文轩有关。

她能看出王文轩就是经常泡吧的男生,来夜店玩的,基本都是寻找释放和乐趣。

连她的朋友聂婷也是一样。

现在是男女朋友,可没准一个星期之后,两人就好聚好散了。

现在年轻人的手机里,谁还没几个备胎?

大面积撒网,选择性捕捞……条件不够的“鱼儿”就会被放生。

大家出来玩,早就知根知底了。

曾惠叹道:“行,我知道你这位学霸很懂道理。不过我还是挺想知道,你和蕾蕾究竟是因为什么事分手的?”

想要一个人彻底蜕变,最简单的事情就是分手了。

一旦分手,老实人立刻下海。

男女一样。

要么成为鱼塘里的一条鱼,要么成为整个大海中的王。

而柯笙不管是样貌还是口袋,基本都是超出标准的。

柯笙下海……妥妥的海王啊!

王文轩和聂婷都竖起耳朵,有故事听!

柯笙面色平静道:“没有什么事。只是我娶了前途,她嫁给了生活。”

曾惠手一抖,一根筷子顿时掉了下来。

她眼神犀利的盯着柯笙,这句话可是很有偏激性了!

柯笙是她朋友,姚蕾也是她朋友,她不可能偏向于谁。

王文轩耳朵一动,不敢吭声,默默在旁边吃肉,很贴心的给聂婷涮肉,毕竟多吃点才有力气。

曾惠沉声道:“不可能,蕾蕾虽然不知道你家境怎么样,但你们俩可是高中的时候就认识了,那时候走来的感情都很单纯,根本不会因为物质而跟你分手!”

姚蕾物质?

在曾惠看来不算。

两人高中认识,然后一直从朋友到恋人,这样的感情比现在道几句晚安叫几声宝贝要来的更扎实一些。

两人分手,绝对不是因为姚蕾劈腿或者物质。

毕竟那样的狗血剧情谁还敢写?!

柯笙嗤笑一声,说道:“我也没跟你说是因为物质分手啊。”

“那是什么?”曾惠追问。

柯笙不耐烦道:“你就别问了,过去的事情就过去了,知道了又能怎么样?复合?可能吗?你真以为我不知道她现在已经谈恋爱了?而且分手之后这还是第二个!”

柯笙面色涨红,最后那句话更是情绪没控制住吼了出来。

声音很大,火锅店里的许多人都是朝着看了过来。

柯笙注意到很多人的目光投来,深吸几口气,稳住自己的情绪,说道:“抱歉,我失态了。”

“没事没事,你喝水。”王文轩给柯笙倒了饮料。

王文轩现在也是一肚子火,作为兄弟,并且当时还是他一直陪着柯笙喝酒,他很清楚柯笙那段时间是怎么过来的。

用行尸走肉来形容是最贴切不过了!

曾惠看着柯笙,刚刚柯笙失态是她想都没想到的。

毕竟一直以来,柯笙的脾气都很好,根本不会发脾气。

曾惠叹道:“连你们俩都分手了,以后我真的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柯笙翻翻白眼,没好气道:“行了,你不是有什么丁丁吗?”

柯笙倒是知道曾惠在倒追一个男生,他也没少吐槽那个男的是废材,竟然花女人的钱。

每当曾惠在那男的受伤之后,都会跑来跟柯笙诉苦。

“别提他!”

曾惠一脸怒火道:“渣男!王八蛋!男人没一个好东西!”

“……”

柯笙和王文轩莫名躺枪。

王文轩更加无奈,渣男很多,但渣女也不少啊。

不能一昧的把锅扣在男人身上啊!

【这章信息量大,我思考了几次之后还是改了一下,建议大家重新看看!还有,本书是写生活日常,顶多游戏是爽文,生活是点点滴滴,嗯……感情算一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