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103海底两万米

103海底两万米

....................

白夜看着小梦伊红扑扑的脸蛋一阵好笑,说道:“那小梦伊觉得万米高空能不能呼吸呢?”

小梦伊一惊,万米高度空气可是十分稀薄,根本不能呼吸。之前自己被吓了一跳,没注意这点,难道…………

雯雯也期待地看向白夜。

白夜微微一笑,也没见他有什么动作,“飞毯”便向下沉去。不到十秒钟,三人就到了海平面的位置,“飞毯”仍然没有停止,不出片刻,三人已经潜到了海下一百米。

三人到海里之后,“飞毯”便生出一个大气泡将他们包裹了起来,供他们在海水中呼吸不被海水淹没。

白梦伊好奇地看着这个大气泡,气泡内明明空间很小,空气却十分充足,一点没有憋闷感。在这里甚至感觉不到一丝潮气,要知道这可是海里,就算这个气泡能将他们包裹住,多多少少也应该感觉到一些潮湿,她却感觉里面十分干燥,这只能理解为白夜神通广大了。

小雯雯的大眼睛也忽闪忽闪的,偷偷扫了师父一眼发现他没有注意到自己,于是就伸出可爱的小爪子摸向气泡。结果雯雯的小手竟然伸出了气泡,摸到了海水。

这时三人已经潜到海底五百米了,雯雯平时可没少看书,她是知道海下五百米的水压是十分恐怖的。雯雯的小手伸出气泡后竟然没感觉到一丝压力,反而感觉海水凉凉的,随着流动弄得她小手痒痒的。

白夜看着她俩刘姥姥……哦对这个世界没有《红楼梦》。白夜看着她俩没见过世面的样子得意地笑了。

“怎么样,我厉不厉害?”白夜嘚瑟道,那臭屁的样子怎么说都有点欠揍。

雯雯一下子扑进白夜怀里,因为笑脸都扑在白夜身上,声音有点瓮声瓮气的,“师父好腻害!”

小梦伊闪着大眼睛看着白夜,也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小脸突然一红,啐道:“臭美!”

白夜看着小梦伊那可爱的样子笑着直摇头,最后惹得小梦伊上前拧他耳朵才开始讨饶。

这时三人身旁有一条鲨鱼游过,因为三人是隐身状态并没有发现他们。

雯雯兴奋地指着那条鲨鱼喊道:“师父你快看!好大一条鲨鱼诶!”

哪知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那鲨鱼一跳,没错就是一跳,那鲨鱼竟以一种诡异的姿势浑身一颤,白夜分明听到它喊了一句“卧槽谁在说话!”。

这一幕把雯雯逗得咯咯直笑,就算小梦伊听不懂兽语也被那鲨鱼搞笑的姿势逗笑了。

白夜看着这条

鲨鱼满头黑线,心想这鲨鱼肯定不是纯种的,它绝对是鲨鱼和雕杂交的后代——鲨雕!

白夜赶紧控制飞毯往别处游去,以免这脑残的鲨鱼拉低雯雯的智商,结果刚转身就听到那条鲨鱼喃喃自语道:“看来我还是更像我妈妈,没能遗传到我爸爸神雕的目力,眼前有东西说话都看不到。”

雯雯听到那“鲨鱼”的话后疑惑地看向师父,白夜险些吐出一口老血,这还真是一条鲨雕啊!鲨母雕父?也不知道这两个截然不同的物种是怎么搞到一起的。

白夜见雯雯还在看自己,连忙解释道:“雯雯咱们赶紧走吧,以后遇到这种物种要离远点,否则会降智商的。”废话,跟鲨雕待在一起能不掉智商吗?

雯雯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小梦伊奇怪道:“你们两个在说什么啊,什么掉智商不掉智商的?不过刚才那条鲨鱼好可爱啊。”

白夜惊讶地看向小梦伊,心说这什么人呐,那可是鲨雕啊!你还觉得它可爱?不会是被鲨雕传染成傻吊了吧?

小梦伊见白夜目光诡异地看着自己,小脸又是一红,嗔道:“看什么看,没见过美女吗?”

白夜好笑道:“你知道刚才那条可爱的‘鲨鱼’是什么嘛?”“可爱”这两个字还被他着重读了一下。

小梦伊奇怪道:“鲨鱼不就是鲨鱼吗,还能是什么?”

白夜解释道:“那不是一条普通的鲨鱼,是雕和鲨鱼的杂交品种。”

小梦伊讶然道:“鲨雕?”说完不知道又想到了什么,小脸更红了。

白夜被她的样子逗笑了,说道:“所以说要里它远点,挨近了真会掉智商的,你居然还觉得可爱?”

不说还好,这一说小梦伊瞬间就像被点着的炸药桶一样,扑倒白夜就是一顿暴揍。

…………

十分钟后,三人来到了海底两万米。

蓝星虽然和地球的历史人文类似,但要比地球要大得多,也就是面积更广,山更高,海也更深。现在他们已经到了太平洋海平面两万米下了,竟然还,没有到底。

按说两万米的海下本该没有一丝光源的,当然这么深的海底人类也不可能探测得到。与想象中不同,这里也不知道哪里有光源,虽不像白昼那样通明,却感觉像是傍晚那样微微昏暗。而两万米上却是一片漆黑,仿佛两万米是个临界点,被一层薄膜分割开来,两万米以上仿佛才是真正的海洋,两万米以下却是另一个世界。

两个小美女都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她们做梦都没想过自己有朝一日能畅游海底,还能发现这片人

类无法到达的世界。

就连白夜也是啧啧称奇,自从蓝星分仙、冥、凡三界之后,他大部分时间混迹在凡界的陆地上,连海都没下过,更别提海底两万米了。看来以后还得多分出一些时间带着两人四处逛逛,自己顺便也领略一下从未领略过的风光。

白夜带着两人漫无目的地游荡,四处又好多奇形怪状的生物,比如一群比人还大的而且还发着各种光辉的海马,比如长得歪七扭八的鱼类,比如不会放电的电鳗,再比如会放电的……企鹅?应该是长得有点像企鹅的电鳗?

这一路小梦伊两人惊叫连连,白夜也是喃喃自语“这里是龙宫还是上古时期遗留的一方世界?”

“哇!好大的鲸鱼,还在发光耶!”

“这怎么有点像神话传说里的鲲?”

白夜被两人的尖叫惊醒,顺着雯雯指的方向一看。这还真是一只鲲,不过比普通的鲲要小得多,也就是十倍抹香鲸的大小,应该是刚刚出生,年龄最多不超过三岁,比雯雯的年龄还要小。

那只小鲲也听到了声音,不由地看向白夜三人的方向,那大眼珠子估计比一栋楼还要大,吓得雯雯两人惊叫连连。

那鲲见前方无人,不由奇怪道:“怎么回事,难道是我听错了?”

白夜好笑地看着她俩,说道:“怕什么,鲲类都很温顺的。”

雯雯从白夜怀里伸出头来,问道:“真的吗,师父,那个真是鲲吗?”

小梦伊也狐疑地看向白夜,“你可别骗我们,神话传说里的鲲鹏可是连龙都吃的。”

白夜看着她俩蠢萌的样子不由一乐,说道:“都说是神话传说了你还当真,好多都是人们臆想的。”

小梦伊问道:“那神话传说里魔头蚩尤也不存在吗?还有,孙悟空是你臆想出来的还是真的有这个齐天大圣?”

白夜听到“蚩尤”这两个字眼里闪过一片阴影,片刻后才笑道:“蚩尤是真实存在的,他只是魔祖,不像神话传说里说的那么邪恶。还有,孙猴子也是真实存在的。”

听完这句话,小梦伊还没说什么,雯雯就尖叫了起来,“呀!真的有孙猴子吗,师父?”

白夜宠爱地摸了摸雯雯的头,说道:“对呀,真的有孙猴子,师父还和他是朋友呢。”

雯雯笑眯眯地说:“那雯雯以后要去看孙猴子!”

白夜还没说话,就听到小梦伊惊恐的声音,“有没有孙猴子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咱们要完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