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106凡间现状

106凡间现状

....................

白夜看着小梦伊那“凶悍”的样子只感觉一阵好笑,这样子的小梦伊还真可爱,就像是一只护食的小猫咪。

昆雪看着龇牙咧嘴的白梦伊娇笑连连,“呦,这是哪里来的小娃娃呀,白爷爷什么时候成了你的男人了?”

小梦伊得意地一扬头,娇哼一声,再一次回归了大小姐的本色,“我说他是我男人他就是,你算个什么。”说这句话的时候小脸红扑扑的,突然说出这番露骨的话她自己脸上也有点发烫。

昆雪刚要说话,就被一声惊呼打断。

“啊!白爷爷真的是你!”只见那个满脸褶子的老头子两手拎着裤子就往白夜这边跑了。这老头子走到近前张开双手就要拥抱白夜,却不料裤子掉了下去,他自己被绊倒后随着惯性就向白夜这边飞来,看情况这老头子的脸马上就要撞上白夜的胯下。

白夜一阵恶寒,被这恶心的老头子抱一下就够恐怖的了,这要是被他“咬”了,白夜这一世英名就要毁了。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白夜脚下一滑,侧开身子,一个鞋底子就楔在了那老头的脸上,那老头便已比来时更快的速度倒飞出去。这一脚白夜是含怒而发,那老头足足飞出了几十米才以一个诡异的姿势落地——半个脑袋插进了土里,两只胳膊跟面条似的耷拉着,屁股高高撅起恨不得冲上大天,裤子挂在脚踝上,那喜感的红裤衩似乎都在散发异样的光辉。

昆雪狠狠地啐了一口,咬牙切齿道:“活该!让你打我宝贝孙子还冲撞白爷爷。”

昆蛋快速地站了起来,慢条斯理地拎起裤子,又弯腰拍了拍身上的土,结果裤子又掉了下去,他之后单手拽着裤子在身上拍打了一阵。

昆蛋笑嘻嘻道:“嘿嘿,这不是见了白爷爷激动得嘛。”

小梦伊目瞪口呆地看着白夜把这个老爷爷踢飞出去,又眼睁睁地看着那个老人跟没事人似的站了起来,再一次刷新了世界观。

小梦伊偷偷拽了拽白夜的袖子,小声道:“白夜你怎么能打老人家呢,你就不怕他讹你钱?”

白夜哭笑不得地看着小梦伊,心说要是普通的老头老太太我连碰都不敢碰,这家伙我就算身价上亿也碰不起啊。只是现在的问题是,这个老头子根本不是普通人……不是普通鲲好不好

这时白夜也大概清楚这两只鲲的身份了,他记得在上古时期曾收养了两只小鲲,一个叫昆蛋一个叫昆雪,如果不是昆蛋耍宝他还真记不起来。

白夜看着昆雪问道:“你是小雪吗?”

昆雪眼圈一下子就红了,一下子扑到白夜怀里,哽咽道:“白爷爷你终于记起我了。”

白夜慈爱地抚摸着昆雪的头,感叹道:“多年不见,我家的小雪都成大姑娘了。”

昆雪看着眼前的白爷爷,憋了半天也不知道要说什么,最后总算憋出了一句话:“白爷爷您这么多年还是这么年轻。”

白夜笑道:“老喽,我都记不得我有多大岁数了。”

“爷爷您一点也不老,”昆雪咯咯直笑,这个美妇罕见地出现小女儿姿态,“嘿嘿,爷爷现在还有心气找女人呢怎么会老。”

白夜一瞪眼,照着她屁屁就是一下,“你这小丫头,这么大了还没个正行,你什么时候见过爷爷找女人了?”

昆雪歪着头想了会,最后说道:“好像我从来没见过爷爷找女人,你不会还是小处吧?”

白夜满头黑线,指着昆雪不知道说什么好。

小梦伊目瞪口呆地看着两人说了半天,刚开始她还气白夜跟其他女人你侬我侬的呢,只是后来才发现有点不对劲。白夜看那个昆雪的目光怎么那么……慈祥?就跟爷爷看自己一样。而昆雪看白夜的目光就跟雯雯看爷爷一模一样!

只是白夜的面容十分稚嫩,而昆雪则是三四十岁的模样,怎么看都想母子重聚而不是爷孙重聚,最后忍不住扑哧直笑。

至于雯雯则小嘴撅的老高,似乎感觉自己的师父被抢了一样。

............

某个亚空间,鲲族聚集地

小木屋里,白夜哭笑不得地看着昆蛋两人的一方,无奈道:“这么说你们两个这么多年一直穿着当初我给你们的衣服?”

昆蛋说道:“是啊白爷爷,这么多年我们一直穿着你送我们的衣服,只是时间太久了,衣服已经失去了当初的色泽,就算我们不断修补也是破败不堪。”

白夜好笑地看着昆雪那身“紧身衣”,他记得和两鲲分别的时候昆雪还是十五六岁萝莉的模样,随着身材

的发育衣服当然会显得特别小,无奈地看着他们,道:“我说你们是不是傻,衣服不合适就丢掉啊,怎么还穿着?”

昆雪红着眼睛说道:“我们舍不得嘛。”

白夜心里也挺无奈,当时捡到两只小鲲的时候他们两个就特别依赖他,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们还没有忘记自己。

“话说你们怎么会出现在凡间的亚空间?分三界的时候你们没去天界吗?”白夜奇怪道。

昆雪小声道:“我们舍不得爷爷嘛,当时分三界的时候就没去天界,只想在人间找到您。只是后来战事频发,我们两个被凡间各族追杀,后来还是老君爷爷救了我们两个,最后在海底深处开辟了一方世界才离去。”

白夜恍然大悟,原来是太上老君救了他们两个,看来以后得找机会好好感谢一下他。

昆蛋说道:“白爷爷,这次我们就跟着你走吧,虽然我们现在实力还比较弱,不过都是因为这方世界灵气贫瘠导致的,等去了外面之后,有了灵气辅助我们的实力肯定大增,这样也能帮上您。”

白夜摇了摇头。

昆雪红着眼道:“白爷爷你是讨厌小雪了吗,为什么不带着我们出去,这么多年我们一直在寻找契机出去找您,只是外面的空间十分排斥我们,所以就一直不能出去。”

白夜解释道:“不是我讨厌你们,而是天道不允许你们进入凡间。昆小五也是机缘巧合之下才跑了出去,若不是我恰巧发现他,等百年后小五到达一定实力后必定会被天道毁灭。”

两鲲大惊失色,昆雪连忙道:“白爷爷,您不就是天道代理人吗,怎么天道会不允许我们进入凡间?”

昆蛋也看向白夜。

白夜说道:“现在凡间灵气贫瘠地可怕,修为最高的人也就是筑基的小娃娃。凡间的空间现在十分薄弱,别说是你们,就算是天界的人也不敢轻易踏入凡界,生怕空间承受不住,也就是一些鬼将在勾魂的时候才能进入凡间。你们这方世界的灵气可比外面充裕得多。”

昆蛋急忙道:“那岂不是说您也不能在凡间停留太久?”

白夜摇头道:“现在我便是天道,自然不会被排斥,这茫茫宇宙还没有地方能阻止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