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109又见绕口令

109又见绕口令

....................

小梦伊恍然大悟道:“怪不得这只兔子那么聪明,说话的语气跟人类一样。”

却不料那只兔子听到居然瞪了小梦伊一眼,说道:“我才不像那些呆子呢,码的有事没事就爱在我家附近逛逛,见到我还给我难吃的胡萝卜吃,还特么说小兔子乖!我乖你个鬼啊!”

小梦伊嘴角抽了抽,突然想收回之前那句话,这兔子已经不是聪明了,这不是成精了吧。

白夜哈哈大笑,“你这兔子说得还真对,普通的胡萝卜怎么可能比得上这里的灵草,他们该不会是从外面买来的胡萝卜吧,要是庄园里自己种的胡萝卜怎么可能比灵草难吃。”

雯雯揉了揉兔子的脑袋,说道:“小兔子乖,雯雯带你回家哦,一会再让师傅给你白菜吃好不好。”

小梦伊眼角一抽,感觉雯雯也变成那兔子说的“呆子”了。

那兔子竟露出人性化的表情,笑嘻嘻道:“嘿嘿,小姐姐你跟外面的那些呆子可不一样,你比他们聪明多了,话说我好像又饿了。”

雯雯看向白夜,奶声奶气道:“师父,兔兔又饿了呢,你再拿出一些白菜吧。”

白夜温和地笑了笑,从灵台世界中拿出一整棵白夜,递给了那只兔子,说道:“整棵都是你的了。”

兔子伸手……伸爪拿过白菜,像个老鼠似的抱住一通乱啃,一边说还一边嘟囔道:“这白菜可比这里的草好吃多了,我得给我妈和兄弟几个拿点回去。”

白夜的灵台和雯雯的类似,里面另成一片世界,只不过雯雯灵台世界的生灵属于虚幻的,而白夜灵台空间的生灵全都是活生生的,里面不仅又奇珍异兽,还有好多仙草仙药。这些仙草可以随时取出,那些奇珍异兽则因为天地法则无法出现在凡界。

众人正走着呢,突然小梦伊尖叫一声,指着一个方向不说话。

白夜那叫一个无奈,这小妮子胆子怎么那么小呢。之前小梦伊在海里就一惊一乍的,见到一只小鲲都战栗不止,好不容易跟鲲玩好了,白夜还以为她胆子变大了呢。结果帅不过三秒,到了森林里又开始哆嗦了,森林里还有比鲲恐怖的东西?

白夜不太喜欢神识外放,但一般有戾气的时候他都能感受的到,没有戾气就说明四周没有凶恶的生灵,白夜也就没有在意,漫不经心地扫看过去。

呃……这好像是一条狼?按理说只要是杀过生的生灵都有戾气,而狼是食

肉动物不可能没杀过生,那为什么没感受到戾气?难道是感知出错了?

白夜再仔细感受了一下,这匹狼还真没有戾气,反而身上还闪耀着淡淡的金光,这尼玛是只有功德的狼?该不会是在哪个寺庙里受佛气熏陶了吧?这也不对啊,米国可没有佛修。这只狼还挺怪,嘴上还叼着一个……篮子,篮子里面好像是一些果子。

此时,雯雯还站着白夜身边,手里抱着兔子和那只狼大眼瞪小眼。

而小梦伊也逐渐平静下来,缓缓说道:“这只狼身形庞大肌肉矫健,眼神犀利有光,獠牙比普通的狼要长一些,而且眉角还有一道深深的疤痕,平时肯定没少战斗,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是一头狼王,而且是被族群抛弃的曾经的狼王。遇到这种狼比遇到群狼都可怕。”由于白夜在身边,小梦伊相信白夜会保护她,也逐渐放松下来,显露出了学霸本质,也不知道她到底学了多少个专业。

却不料小梦伊帅不过三秒。

只见那狼张大了嘴,嘴里的篮子也随之落下,篮子里的果子散落一地,狼眼也瞪得老大,这头狼竟露出了如此人性化的表情,而那表情分明就是——目瞪口呆!那匹狼的动作瞬间把严肃的气氛变得有些滑稽。

小梦伊却没有笑,又往白夜怀里缩了缩,颤抖道:“小心,它要攻击了!”

然而小梦伊却被打脸了。

那狼王闭起了嘴巴,伸出前爪指了指自己,呆萌道:“我?攻击?我攻击个锤子啊!”

小梦伊:“…………”

雯雯:“…………”

这只狼不但不凶恶,反而有点……蠢萌?

那只狼想学人类的样子摊摊手……摊摊爪,却发现自己两个后爪站不住才作罢,只见它欲哭无泪道:“你这呆子怎么比以前的呆子都呆子,呆子都知道我不伤害呆子你这个呆子居然跟个呆子似的以为我要攻击你这个呆子,你这个呆子也太呆子了居然以为我脑门子上的疤是战斗留下的疤,你这呆子知不知道这是我以前爬树的时候被呆子碰到跟呆子似的掉下来才成了这个呆子样。”

说完,这只狼长舒一口气,才说道:“你这个呆子知道了吧?”

白夜目瞪口呆地看着这匹狼,它居然连气都不带换的说完这么长一段话!而且,这好像是……黑人朋友的饶舌?

小梦伊整个人都懵了,之前被一直兔子骂呆子她还觉得没什么,现在居然被一只狼骂了那么半天呆子,还是以说唱的

形式?不经意扫过雯雯,竟然发现雯雯一直都特别平静,不由问道:“雯雯你怎么不说话,不会是吓坏了吧?”

哪知雯雯竟噗嗤一笑,说道:“姐姐你胆子好小哦,兔兔都不害怕你居然害怕。”

白梦伊:“…………”跟你这个小妖孽没法比,等等,好像其他人也叫我妖孽?嗯可能是雯雯比自己更妖孽吧,毕竟别人提到自己家总是说“一家子妖孽”。

而那只兔子从雯雯怀里跳了下来,直立而起,原地蹦跶几下,才不屑道:“切,你这个呆子比那个小姐姐和那个老爷爷差远了。”

小梦伊:“…………”好崩溃,居然又被一只兔子鄙视了,不过老爷爷是什么鬼?难道是白夜?嘿嘿估计白夜那年纪你得叫他老祖宗。

那只兔子单爪拽着大白菜蹦到那头狼面前和它击了一掌……一爪,竟然也来了一段说唱,“嘿,我的狼朋友,没想到你竟然找到了我,我就知道你会来帮我的,真的感谢你,嘿,只不过已经有三个奇怪的人类要带我回家了,他们三个!一个老爷爷,一个小姐姐,还有一个比呆子都要呆子的呆子,嘿,我的朋友,咱们一起走吧,正好那个老爷爷给了我一个上好的大白菜,你可以拿出你的小果子与我的家人一起分享,吆,你看怎么样,吆!”

小梦伊满头黑线,老爷爷是白夜,小姐姐是雯雯,那我就是你说的那个呆子?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为什么这里的动物总是鄙视我?好桑心!

那头狼回话道:“吆,我的朋友,猴子兄给我编了个篮子,我就上山采了一些果子,我想去找你家的那个树洞子,却不料那附近没有你的味子,我只好运用我的鼻子,去寻找你的味子,没想到找到你后身边竟然有个呆子。”

小梦伊都快崩溃了,为什么说话一定要带上我!等等它好像说的是呆子我为什么要对号入座?算了不管了,你不要为了强行押韵把“味道”改成“味子”好不好啊喂!

雯雯听到这两只小动物的谈话被逗得直乐,之后感觉姐姐表情不对赶紧捂住嘴,可是小脸仍是被憋得通红。

白夜听着这俩活宝一唱一和,再看小梦伊的脸色那叫一个乐,可是他想笑又不敢笑,生怕小梦伊再给他一顿胖揍。

然而,那头狼突然看向了自己,白夜被那眼神吓得浑身一激灵。

这眼神太危险了,白夜这还是第一次被其他生灵的眼神吓得亡魂皆冒,白夜浑身战栗着,心说吾命休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