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120你这糟老头子坏滴很

120你这糟老头子坏滴很

....................

网络上的那些事情白夜之后就没再关心了,如果真让白夜看到评论的话肯定会十分无语,这评论简直两极分化啊!一边说白夜是民族罪人全人类的毒瘤,喊着要打倒他;另一边则是感恩戴德,什么如此恩情仿佛再生父母,甚至都叫上祖宗了。

不过网上再热闹白夜都不会知道了,他只知道他自己肯定不好过了。

白夜现在正襟危坐,满脸讨好地看着电脑……里的小梦伊。

在白夜收徒仪式结束后小梦伊就已经回国了,毕竟她还没有毕业,偶尔在学校还是有课的。这天晚上她闲得无聊打开了视频网站看起了双十一春晚的直播,结果可想而知,她看到了白夜那个《分手快乐》的视频。

“说吧,这件事你要怎么解释?”小梦伊接通白夜的视频后就气哼哼地说道。

“什么事?”白夜装糊涂。

“你!”小梦伊一阵气急,“就是……就是双十一春晚的那首歌。”

白夜“恍然大悟”,“噢,你是说《单身情歌》啊,这歌怎么了,光棍节我给广大光棍创作一首情歌怎么了?你看成双入对的那些人有华夏七夕节还有洋人的情人节,甚至春节元旦中秋还有外国的那些圣诞都成了他们秀恩爱的节日,我好不容易给光棍们创立一个光棍节怎么了!光棍也是人啊!”

(注:白夜现在的做法文雅一点叫不到黄河心不死不撞南墙不回头,通俗一点就是在作死,请广大人民群众不要轻易效仿。)

那边的小梦伊听完后嫣然一笑,那一笑倾国倾城、沉鱼落雁……那一笑有点渗人,小梦伊笑眯眯地说:“亲爱的你最棒了,你太有才了,我太喜欢你了!不过我觉得你的第二首歌更好听。”虽是笑着说,但话却是从咬着牙硬挤出来的。

白夜打了个哆嗦,最近他上网恶补了一下“如何哄女朋友”,虽然好多都不适合他,但至少他还是学了一些皮毛的。

白夜眼珠子转了转,手一挥不知道又从哪里摸出了一把吉他,只见他唱道:

“我爱~你

透过生活进入生命

爱~你不是说说而已

我爱~你

每个明天都会更感人

我的第一夫人”

什么?他爱我,还透过生活进入生命?他好像还说我是他的第一夫人?原来我在他心目中是这样。

小梦伊脸一下子就红了,“呀”地尖叫一声就盖上了笔记本,就在视频关闭的最后一刻白夜还听见了一声“讨厌”。白夜已经能想象到小梦伊满脸通红地跑进卧室扑在床上盖上脑袋的画面了。

白夜松了口气,今天算是糊弄过去了。还好他机智,突然想到了这首《第一夫人》,这首歌是王力宏作曲,姚若龙、王力宏作词,张杰演唱的,是白夜听过最直白的情歌之一。

虽然今天是糊弄过去了,但白夜还是为以后的生活担忧。刚认识小梦伊的时候她最多也就是跟自己拌拌嘴,可是自从白夜带着小梦伊飞上天装了一波一后,小梦伊居然敢对他手脚相加了。

本来白夜是想让小梦伊见识过他的能力之后对他无限崇拜,可是最终白夜收获的只有雯雯的崇拜。而小梦伊见惯了阵仗之后胆子也变大了,胆子大了的结果就是对一些神鬼也没有敬畏之心,尤其对白夜这个“神仙”没有敬畏之心,甚至恢复了“小魔王”的本性,开始对白夜施暴。

唉,说来说去还是雯雯听话,这个小徒弟虽然胆子比她姐姐还大,但她还会喊666

啊。

说到雯雯,她不是在给小动物们讲故事吗,怎么没声音了?白夜一抬头,发现雯雯正抱着老狗在看着他呢。

白夜有些尴尬,不过还是保持“老师傅”的风范说道:“怎么了雯雯?”

小雯雯对他竖起了拇指,说道:“恭喜师父!进一步征服了姐姐,以后可以少挨些打了!”

白夜听到雯雯的话后只感觉浑身舒爽,我就说自己这个小徒弟很好嘛,永远忘不了给自己师父扣6。不过少挨些打是什么意思?

雯雯抱着老狗往直前讲故事的那个地方走,却不料老狗竟给了白夜一个鄙视的眼神,说道:“这就是你们人类说的舔狗……呸呸呸……舔人了吧,真是长见识了。”

白夜:“…………”我似乎还从来没吃过狗肉,要不今天吃狗肉火锅?

....................

某日,燕京国际机场

白夜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尾气味,嘎嘣脆!还是国内的空气吸着比较习惯。白夜今天也是清楚了,上次坐的飞机是“二十倍声速实验版”,大多数正常的城市人乘坐都不会感到不适,等等怎么有点不对劲?嗯肯定是因为都市中人长期吸入PM2.5,长期食用地沟油才导致习惯了恶劣的环境,像白夜这种超脱凡尘的修士或者在深山老林经常呼吸新鲜空气的人肯定不能适应那所谓的“二十倍声速实验版”。

这次白夜乘坐的航班是普通的“两倍声速”民航(这次没有晕机),不过这次之后白夜发现自己有些高估蓝星的科技了。之前他在网上看到的那个“完全掌握十倍声速民航飞机”的信息的确属实,不过那种飞机最多能搭乘三十个人,人数再多速度再快的话虽然没什么危险,但舒适度实在不能恭维。

白夜抱着雯雯,雯雯抱着老狗,两人一狗走出机场。

白夜敏锐地发现不远处有一辆军用越野车,挂牌只是普通的蓝牌。华夏的军人尤其是军官非任务期间走出军区的话是十分低调的,不会出现小说里那种挂着军牌横冲直撞的情况,要问白夜为什么知道那辆车是军区的?

虽然群众多花些钱也能买到这种军用越野,但那车里面还有一个特殊通行证,而白夜清楚地记得上次去军区汇演的时候,接他的那辆车里面也有一个同样的通行证。

果然,那车里面走出了一个穿着解放装的军人,正是雯雯的父亲叶枫!

“粑粑!”雯雯跑到叶枫身边。

“雯雯你想不想妈妈呀?”这时柳琳也从车上下来。

“可是前几天雯雯才见过麻麻呀?”

“…………”这孩子真实诚。

叶枫走到白夜面前,立正,敬礼。“白……白大校。”叶枫不情愿地叫道。虽然你军衔比我高,但抢走女儿的仇恨不共戴天!

白夜随意地回了个礼,虽然面对华夏军人他也想恭敬地敬礼,但不要忘了白夜也是军人了(虽然是特聘的吧),而且军衔比叶枫还高,军队里的一些规则他还是要注意的。

“怎么,你们放假了?”白夜问道。

“是啊,我请了一个月的假,这不就来陪雯雯了。”叶枫也放松下来,给白夜敬礼他多少有些别扭。

白夜嘴角抽了抽,军队校官请假一个月?军队还批准了?你这队长也太不称职了吧!我读书少你别骗我,你分明就是想把雯雯从我身边抢走!白夜如是想道。白夜却根本没想自己也是校官,却只在军队呆了一天,而雯雯也是他从叶枫身边

抢走的。

叶枫看白夜这个表情就大概猜出了他的想法。不由浑身恶寒,心说这糟老头子坏滴很,以后得经常请假陪雯雯和老婆,要不然最后不仅被他抢走女儿,到时候再把他老婆抢走他哭都没处哭去。

僵硬地说了句“我走了”就逃似的上了车,一骑绝尘。

白夜欲哭无泪地说:“你等等啊,我还没上车呐!”

没有人回答他,原地只留下了阵阵冷风,似乎还有几片雪花飘落?白夜似乎听到了“雪花飘飘北风萧萧,天地一片苍茫”。

“你这糟老头子坏滴很。”白夜气哼哼道。

....................

最后白夜瞪了半个多小时才等到了出租车,如果不是人多眼杂的话他早就飞回来了。

经过几个小时的堵车之后,白夜终于在快中午的时候回到了有一家医馆。

“哈哈我又回来啦!小梦伊快给哥哥做饭去!”白夜喊道。

然而,医馆里却空无一人。

“我靠,出门也不知道锁门。”白夜一边嘟囔一边走上了楼。

“小梦伊那些实习生怎么没在?”上了楼才发现小梦伊正在看电视,不过白夜没敢直接兴师问罪,而是委婉地问了一句。

小梦伊白了他一眼,说道:“爷爷说他们差不多可以出师了,就把他们扔进医院了,做得好的话还能再回来学东西。”

白夜一愣,之前他似乎还真说过这几个实习生除了鬼门七针什么都可以教,白汉忠应该是觉得他们学得差不多了就把他们扔进医院去历练了。

“那……你爷爷怎么也没在?”白夜试探道,他还是不敢直接问“为什么下面没人还不锁门”,那两次胖揍他还记忆尤深。

“哦今天是周末,爷爷去陪雯雯了,我今天没课就在家看电视。”小梦伊随意道。

白夜:“…………”不行啊,怎么问她都只字不提不锁门的事。

白夜没办法只好小心地问道:“那个,你是不是忘记关门了?”

小梦伊随意地瞥了他一眼,若无其事地说:“你临走前就没有关门,我前几天回来后才发现的。不过小区的林大爷告诉我医馆遭过一次贼,不过已经被那群老大爷老奶奶打进医院了现在还没出院。后来听说燕京道上的老大放出话来不准打医馆的主意,否则后果自负。我就懒得锁门了。”

白夜干笑了两声,说道:“没想到我在小区的风评这么好啊。”

小梦伊说的那个“道上的老大”意思应该是“盗上的老大”。正所谓“盗亦有道”,不仅小混混有头头,这些盗贼也有头头,一般的小蟊贼到一个城市“干活”之前都会去拜码头。

而白夜因为医术高收费低,所以在这个小区的风评很好,尤其是在老人心目中地位很高。所以医馆遭贼的时候老人们一拥而上把小偷揍得半死,到了警察那里一是因为“施暴者”是一群老人,二是因为被揍的是小偷,当然主要是看在白夜这个“警界英雄”的面子上,这件事最后不了了之。而“盗”上的老大也怕惹上这群老人麻烦,所以勒令不准“光顾”白夜的医馆。

小梦伊斜了他一眼,说道:“别臭美了,赶紧做饭去,这几天吃外卖都快吃吐了!”

白夜缩了缩脖子,老实地做饭去了。白夜下定决心,以后有机会一定要重振夫纲!至于今天?还是老实点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