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122猪脚差一点又皮了

122猪脚差一点又皮了

....................

白夜眼珠子转了转,“哈”地一声扎了个马步。

这一声吼可谓是惊天动地如猛虎下山,众人吓得远离了他,白夜四周也出现了真空地带,就连剧务也吓得心脏乱跳,险些把心脏病吓出来。

众人看向白夜,这人外貌平平无奇却有一种说不出的魅力,身上的衣服就不说了,跑龙套的没几个条件好的,不过这人身材看上去十分消瘦怎么也不像会武功的样子。

老李皱了皱眉头,虽然这人怎么也不像个练家子,但之前那个瘦子他都收了,看看这人的表现也无所谓。

众人议论纷纷。

“这人闹着玩呢吧,他也想进《宗师》剧组?他这细胳膊细腿的能行吗?”

“行不行咱们说了不算,没看上一个比他还瘦的人也进去了吗?”

“这也太随便了,那个瘦子好歹能耍几下,他这随意扎个马步就能行?”

“谁说不是呢,而且他这个马步扎地太奇怪了,第一个大汉比他专业多了。”

“不过这人怎么有点眼熟?”

“眼熟正常,咱们这群人低头不见抬头见的,不过我不认识他,应该是新来的。”

而第一个面色凶恶的大汉却眼前一亮,虽然他没展示就被剧务选中了,但他是真练过武功的,而且是武当分支的一种硬气功。作为武者他对同类的气息很敏感,这个其貌不扬的年轻人和之前他遇到的一个少年一眼,都散发着武者的气息,而眼前这人的气息却十分内敛,轻易不可察觉,但自己站在他面前却像只受人宰割的羔羊。

白夜手一挥,便有一个……板砖出现在手中,只见他“哈”地一声就把板砖拍到自己脑袋上,板砖应声而断。

众人:“…………”

白夜不知道又从哪拿出一个板砖,使劲往下一摔,板砖安然无恙。

“哈哈哈!你是在逗我吗?”

“阴沟里翻船了吧,我还以为有多厉害呢。”

“第一个板砖肯定是加了料的,结果第二个板砖是真材实料的。”

“不对,我感觉没有这么简单。”

似乎是回答这人的话,白夜诡异一笑,又捡起地上的板砖,示意众人看了看,果然一点裂缝都没有。就在众人即将嘲笑他的时候,白夜又笑了笑,右手成爪状,对着板砖就是一掏并大喊“我套你的猴子!”,板砖竟被白夜抓出几道深深的痕迹,而白夜的手却安然无恙。

这一举动硬是把众人刚到嘴边的话噎了回去,原来他把板砖用力往地上摔只是为了让众人检验板砖的质量,他这是老鼠拉木锨大头在后边啊!

那凶恶大汉瞬间战栗不止,就这一手,如果板砖是真的话,这人不是武术宗师也得是武术大师了吧,自己的师父也才是个大师,而他的实力不弱于自己的

师父?幸好自己没招惹他,要不然有自己好受的。

老李瞪大了眼睛,说道:“好!你是最后一个了,你们四个跟我进来吧。”

五人走后,众人一阵哀叹,大呼“没有把握机会”。

....................

剧务老李看着他们四个说道:“我叫李时珍,因为在家排行老四所以大家都叫我李老四,你们叫我四哥就行。平时我都是跟着各个剧组四处跑,但我大部分时间都在这片混。你们四个一会要扮演的是反派的几个小弟,当然能不能上得导演说了算,不过有什么不懂的你们可以问我,在剧组混了这么长时间一些浅显的演技我还是懂的。”

几人连忙打招呼,那个瘦子甚至跑到他跟前低头哈腰的,脑袋都快怼到地上了。不过这种做法虽然让李老四颇为不喜,但是千穿万穿马屁不穿,李老四还是有些受用的。

白夜强忍着笑意跟他寒暄,主要是他的大名太霸气了。

李时珍?你倒会起名字,李时珍可是地球华夏明朝著名医药学家,他的名字只要是学医的都知道。当然普通人可能不太清楚,但李时珍的一个作品可谓是赫赫有名,那就是《李时珍的皮》…………咳咳,是《本草纲目》!

这李时珍的皮……这本草纲目不仅考正了过去本草学中的若干错误,综合了大量科学资料,提出了较科学的药物分类方法,溶入先进的生物进化思想,并反映了丰富的临床实践。本书也是一部具有世界性影响的博物学著作。被国外学者誉为中国之百科全书。

水得差不多了,继续说事。

李老四发觉四个群演里有一个表情古怪,似乎在强忍着笑意?

这个人可是他最看好的一个,要知道刘大导演拍戏特别严谨,严谨到一个龙套的条件都要比普通电视剧的配角要好。

而因为《宗师》电影的特殊性,下到一个群众演员都要有武功的,这也就导致人员紧缺,副导演也是没办法才让一些剧务到外面找人的,而这人动不动就把板砖扣烂,武术功底肯定不低。老李可不能因为哪里伺候地不好而错失人才导致丢掉工作。

李老四连忙问道:“小兄弟你有什么问题吗?”

白夜老脸一红,靠,躺尸太长时间导致笑点都低了,不过有个问题他必须问,不然得憋死强迫症,于是问道:“四哥,你以前是不是学医的?”

李老四一愣,表情古怪道:“兄弟你怎么看出来的?”

白夜惊讶道:“还真是?”

李老四解释道:“这倒不是,但我家是中医世家,传说祖上是杏林圣手。不过我不是学这块的料,也就没能继承下来。兄弟你是怎么知道的,难不成像小说里说的那样,武者对气息敏感,感觉到我身上的草药味了?”

白夜:“…………”还感觉到中药味了,你小说看多了吧,你怎么不说我能看穿你的前世呢?不过这李老四身上还真有淡淡的中药味,

就算不是中医也肯定跟中医脱不了干系。

李老四见他没说话就当他默认了, 于是就更加看好这个年轻人了,这年轻人肯定是小说主角的那种年少有为的天才,对他善意地笑了笑就继续领着既然往剧组里走了。

白夜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不由身上某处(和谐和谐)一紧,心说这人有病吧,干嘛那样看我,难道是那个自由男人的信徒?以后可得离他远点,老子喜欢的是女人。

白夜这还是第一次进剧组,严格说是穿越以来第一次进剧组,蓝星的剧组跟他想象的不太一样。

他以为剧组一般是大胖子导演穿着个小马甲、戴着个棒球帽坐在马扎子上,身边围了一群人,然后导演专心致志地看着监视器,一会喊“艾克神”一会喊“卡”。然后一些演员、摄影师就会跑断腿,当然演员是指身份低的一些。

然而白夜想错了,剧组其实……就这么两下子嘛。导演是个比大胖子瘦一点的胖子,也没穿小马甲而是穿着军大衣、戴着棉帽坐在椅子上,专心致志地看着监视器,身边围着的人的确有很多。

李老四跑到那群人里的一个小胡子面前说了几句,小胡子走过来看了四人一眼,点点头说了一句“跟我来”就往导演那走了。

李老四看着他们四个说道:“刚才那个是剧组的一个副导演,你们跟着他走吧,他会给你们说戏,十分钟后开始试镜。”

白夜一愣,蓝星的群演都这么专业了?还有说戏、试镜的规格?虽然白夜没当过导演,但他脑中的确有编导的各种知识,虽然白夜自己拍戏肯定会严格要求群演,但蓝星这烂片遍地走的地方群演应该是直接上吧?

李老四似乎看出了白夜的困惑,对这个年轻人他还是很看好的,于是解释道:“刘大导演对电影制作精益求精,小到一个群众演员都要亲自试镜的。”

白夜暗自点头,虽然蓝星电影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烂片,其中就包括大制作,不过一些电影还是能看得过去的,这“刘大导演”应该是少数能拍出不掉智商电影的导演之一。

那个精瘦男子谄媚道:“四哥,多谢你的提醒,以后小弟我还要混这里,还望哥哥你能帮衬帮衬我。”

李老四瞥了他一眼,之前还觉得这小子会说话,会巴结人。现在他不这么想了,真没眼力见,没看我正跟人说话呢吗,这些话也不是跟你说的啊,不过他也没发作,公事公办道:“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吧,先走吧,别让王副等急了。”

那精瘦男子自讨没趣,灰溜溜地跟着几人走了过去。

四人来到那个小胡子面前,小胡子还没说话精瘦男子就跑上前巴结去了,又是点头哈腰又是递烟的。

凶恶大汉撇了撇嘴,不屑道:“呸,跟个狗奴才似的。”

李老四这次就挑中了四个人,一个胖子一个瘦子,还有这个长相凶恶的大汉和白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