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129必须穿小鞋!

129必须穿小鞋!

....................

“你是怎么确定我就是那个白夜的?”白夜今天可是特意“伪装”过的,脸上倒是没什么变化,但他那标志性的白衣白发现在可全没在他身上。

也不知是范晓丽有意转移话题,还是蓝星人民脑回路普遍奇特,范晓丽顺着说道:“这有什么难的,舅舅给我看过你的照片,再加上你的五官辨识度高,我又是专业的演员,对人的面貌很敏感,见到你我就认出来了。”

这种解释……我竟无言以对。

“所以说……白夜你根本不知道这门亲事?”曹鑫美问道。

白夜科普道:“虽然现在不提倡包办婚姻,但包办婚姻一般是需要三方介入的:男方家长、女方家长以及媒人,现在虽然可以省去媒人,但双方家长是一定要同意的。但很不巧,我恰恰没有‘家长’,唯一能算‘家长’的人也不可能同意这门亲事。”

曹鑫美可能上辈子是白夜说相声的搭档,接话道:“你说的那个唯一的家长为什么不可能同意这门亲事?难不成晓丽姐姐还配不上你吗?”

白夜赞赏地看了一眼小美,心说这个咸鱼会接话,只见他一挥袖……今天穿的是现代服装,袖子没那么宽,更别说什么高人风范了,“我在这个世界上的那个‘家长’是我的一个忘年交,这个忘年交是我岳父的父亲。”

两女掰扯了半天手指,显然是被白夜这句信心庞大的话搞懵了。

小美最后苦恼地抓了抓头发,还是没能弄明白这“乱糟糟”的关系,范晓丽比小美聪明一点,惊呼道:“你有老婆了!”

白夜得意洋洋地看了一眼这只单身狗,怪不得那么多人喜欢秀恩爱,原来这件事情这么爽!比装波一打脸都要爽!

不过他还是“谦虚”地纠正道:“是未婚妻。”虽然在世俗上还没订婚,也没领证,但天道已经承认小梦伊的身份了,离洞房只差一个婚礼了。

蓝星人民果然与众不同,正常人遇到这种事情应该娇羞不已或者恼羞成怒,实在不行也会有些尴尬。但范晓丽都没有,她竟然还气呼呼地说要去找她舅舅曾大忽悠的麻烦,仿佛对差点多出个老公这件事一点都没在意。

小美也大呼要同仇敌忾,跟着范晓丽一起出去了。

帐篷里只剩下白夜尴尬的留在原地,所以说,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蓝星人民果然与众不同,看来以后的作品要好好斟酌一下了,必须要符合蓝星人民这奇特(葩)的脑回路。

下午白夜的戏份也是挺多的,大部分都是武戏,其中包括与许庆、程胜、包季的对打,看来今天刘大想把这些武戏都拍完,当然这是不可能的。

离正式开机还有一些时间,刘大特意找到了白夜,“怎么样老弟,在剧组还习惯吧?”

白夜想象了一下刘大上一部戏的剧组现场,连忙说道:“没什么不习惯

的,这还是我第一次进剧组,都挺新鲜的。”

刘大笑呵呵地说:“习惯就好,今天你的任务有点重,本来应该等你跟其他演员磨合一段时间再拍武戏的,不过以前被包季浪费了不少时间,留给剧组的时间不多了,老弟你多多理解。”

白夜笑道:“放心吧刘大哥,我这人闲能闲死,但绝对累不坏。”

“那好,我看你今天上午和许庆配合得不错,下午第一场武戏就和许庆搭档一下吧。”刘大商量着说,他现在可得伺候好白夜,这人是他看到的演技最好的人——没有之一!必须得留住他!当然最主要的原因是要是白夜撂挑子不干了,他不可能在短时期内找到一个替代的演员!

燕京影视城,《宗师》剧组,众人正紧张地看着白夜和许庆打得你来我往。

“卡!老许你走位错了,这样你和白夜根本连不上招,而且容易误伤白夜!”刘大虽然嘴上斥责,但语气却掩盖不了他的喜悦。

今天的进展太快太顺利了,白夜和许庆的武戏总共有十个镜头,本来以为今天能完成这些工作就谢天谢地了,没想到前九个镜头竟然罕见地零错误!

许庆能做到零失误还说得过去,毕竟许庆是老戏骨了,而且一开始就跟着剧组,这些动作闭着眼都能打出来,可是这白夜竟然也是零失误!这就惊悚了!要知道白夜是今天才进组的,而白夜又是第一次演戏,改过剧本之后白夜的戏份甚至比许庆还要多出一些,他怎么可能都记得住!这人简直是个天才……不,这些还不够,他就是个鬼才、妖孽!

许庆甚至已经在想要不要再改一次剧本了,比如把梁非凡改成只有一个镜头的幕后黑手,而大彪则是出镜最多的反派?呃,好像目前大彪就是出镜最多的反派了。那要不要干脆把大彪和梁非凡写成一个人?就是那种人格分裂的疯子?自己杀自己?这剧情好像有搞头,嗯决定了!今天必须给包季穿小鞋把他赶走!当天包季自己凑上脸来让他打就更好了。

包季完全不知道自己即将到来的悲惨命运,他现在还想着在和白夜对手戏的时候给他整点麻烦呢,比如故意打他几下或者污蔑他出错?

许庆尴尬道:“不好意思啊白夜,差点误伤了你。”

白夜笑道:“没事我肉厚,你可劲打,拳拳到肉才真实,放心我出手的时候会收着力气的,保证你连感觉都没有。”

刘大听完白夜的话后肃然起敬,可劲打?拳拳到肉?敬业啊!这才叫敬业!如果每个演员都像白老弟这么敬业该多好啊!他现在更加看重白夜了,这场拍完了就拍他和包季的对手戏!必须给包季穿小鞋!

“好!白老弟说得太好了!当然老许你别真使劲打,虽然白老弟这种武者不会被你那小身板伤到吧。”刘大说道。也不知道他这种老实人为什么没被欺负。

许庆犯了个白眼,我是多无聊了才使劲打白夜?他可记得暴力女和白夜第一次见面就哭了,而原因似乎是

因为小美打完白夜嫌手疼?小美这种武林高手打白夜都会伤到自己,我这种凡夫俗子就不要找不痛快了。不过今天还真是邪门,白夜那棍子耍的虎虎生风,轻易就把地上的非道具砖打碎,但打到我身上似乎真的一点感觉都没有啊。难道是因为太疼所以没知觉了?

“各部门准备!一场二次,开始!”

拍摄照常进行,也由不得许庆胡思乱想了,不过因为之前许庆走神了,白夜欺身上前的时候他还有点没反应过来,仓促之间全力打到了白夜的身上。

咦?怎么跟想象中的打到钢板的感觉不一样?而且不是那种打在人身上的感觉,因为人的皮肤是有韧性的,而许庆是用力打在白夜肩膀的,嗯跟小美打得是一个位置,正常来说就算是搭在普通人的肩膀上许庆都会被反震,就更别说白夜这种武者了。但许庆打到白夜身上的感觉竟然跟打自家的沙发垫是一种感觉!

白夜诚不欺我啊!想到这,许庆干脆放开了手脚,他已经相信白夜是武林高手了,而且是掌握了一种特殊的卸力技巧的高手!所以许庆根本不担心自己会伤到白夜(自己)了。

之前九个镜头白夜两人的表演算是中规中矩,虽然许庆有点拘束但也说得过去,而现在许庆彻底放开了手脚,造成的结果是这个镜头得到了升华,而围观群众则感到一阵热血沸腾。

刘大眼神狂热地看着对打的两人,这才是真正的表演!怪不得感觉之前的九个镜头少了点什么,原来症结在这里!束手束脚能叫动作戏吗?刘大甚至想重拍前九个镜头了,不过他也知道现在两人的状态是可遇不可求的,也就打消了重拍的念头。

似乎是白夜两天听到了刘大的心声,没人喊“卡”许庆两人就一直打了下去,当然剧本里的动作都打完了,剩下的是两人自由发挥。嗯主要是许庆自由发挥,许庆虽然不是专业的动作演员更不是武林中人,但他也算是老戏骨了,动作戏没少接,能自己打出一点套路也正常,而白夜则是见招拆招,当然他也会找机会捅许庆几棍子。在外人看来白夜那几棍子是势如破竹,实际上在打到许庆的瞬间他就把力卸掉了,这也是许庆被打没感觉的原因。

不知道两人打了多久,许庆幡然醒悟,他们两个超时了!

许庆当时给白夜使了个眼色,白夜心领神会,对着许庆就是一招横扫千军。许庆只感觉自己被一辆大货车迎面撞上,感觉浑身的骨头都碎了……当然这是不可能的。

许庆只感觉自己胸口被碰了一下,自己便飞了出去,飞行的途中他果断咬破血包,噗地一声吐出一大口鲜血。随后他又撞塌了一堵道具墙,更加诡异的是他根本没感到疼痛!只感觉背后的道具墙是纸糊的一般!实际上这堵墙是用橡胶做的,但就算是橡胶也应该有点疼啊!登时,许庆对白夜更加敬佩了,这得对力道掌握得多么细微才能做到这点啊!

不过许庆也没忘记演戏,许庆“艰难”地站了起来,又吐了一口血,锐利的眼神扫向白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