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132白家历史

132白家历史

....................

曾琦看她们的表情就知道她们不信,不过他浑不在意,白汉忠和他是一个年代的人,要问那个年代的京城人都知道,白汉忠简直是他们那一代人的噩梦,被父母教训的时候少不了这个名字,白汉忠就是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

曾琦接着讲,“退役之后白汉忠就被家里安排到燕大当了个讲师,在此之后他低调了许多,不过仍然明显比其他人能力出众,我们也是那时才知道这个小将军的医术原来也那么厉害,三十四岁的时候就爬到了教授的位置,三十八岁当了医学院的院长,后来有呼声让他做校长,不过他没同意。”

范母和他哥哥年龄相差比较大,对白汉忠的经历不太了解,好奇道:“那后来呢?”

范晓丽可看向了自己的舅舅。

曾琦又回到了部队的话题,“白汉忠退役之后就没管过部队的事,大概在他退役十几年后,边境的敌人开始猖獗了起来。不过他们也没猖獗了几年。”

范晓丽问道:“是白将军又回部队了吗?”

曾琦摇摇头,说道:“他没回部队,去部队的是他儿子,他儿子叫白皓天。”

范母接着说道:“我知道这个白皓天,我中学的时候跟他在过一个班,不过他好像上了一年就毕业了。当时他跟个豆芽菜似的,班里最矮的女生都比他高。”

曾琦点点头,说道:“因为他那时才十岁!白皓天似乎继承了他父亲的天赋,就连经历都十分相似,十岁之前的我就不说了,十二三岁的时候他也把京城道上的人轮了一个遍,到现在那些大佬们听到姓白的腿都打颤。然后十四岁的时候也被白汉忠安排进了部队,在那之后敌人的噩梦又来了,不过白皓天在军队的成就比他父亲要低一些,三十岁的时候也是有了孩子退役,那时他是大校,即将晋级少将。退役之后他并没有走他父亲的老路,而是自主创业,当时白家祖上留下的财产还是很多的,不过他没用家里的一分钱,到现在打拼出了一片天地。现在龙翔集团也就是大家说的那个白氏集团的董事长就是他。”

范母心有余悸道:“我记得我初三毕业的暑假的一天,整个燕京到处都是警察,街头好多地方还是血,这不会就是白皓天做的吧?”

曾琦点点头,接着说道:“再后来,也就是白皓天退役的几年后,敌人还没来得及猖獗,部队里又有一个妖孽横空出世,不过这个人之前虽然也是锋芒毕露,但比起白汉忠和白皓天还嫩了一些,不过就在他结婚之后却突然一飞冲天!当然他不是靠着女人上位的小白脸,只是他结婚之后实力突飞猛进,军事能力也更加精湛,应该是之前有些藏拙,结婚之后才开始大放异彩,当然真正的原因不是这个。这个人叫叶枫,他是白皓天的连襟,这人二

十来岁就当上了燕京军区的上校,据说现在是某特殊部队的队长,这个人也是敌人的一个噩梦。

至于白皓天的女儿白梦伊,这个丫头更是妖孽,十岁的时候就自学完了大学的多个专业,手下也有几个功夫,但相对她的父辈来说比较平庸,据说是因为胆子有些小才不愿意练功,虽然我没看出她哪里胆子小吧。

这个白梦伊十岁的时候掌握的知识实际上已经超过大部分的博士了,但她并没有走她们家族的老路去参军,而是像个普通女孩一样上完了小学中学,现在就在燕京大学读大四,不过你可别小看她,这丫头是燕京大学出了名的小天才小魔女,好多教授有不明白的知识都会上赶着去请教她,当然请教的过程肯定不会很顺利,小魔女可不是白叫的,几乎燕京大学所有的教职工都被他整了一个遍,就连我也不例外,所有的教授都痛苦并快乐着,不过今年她在陕北的山上走丢过一次,再出来的时候身边就多出了一个人,在那之后她就很少出现在燕大校园了,而多出的那个人就是白夜。”

范晓丽听完了这个故事,感觉云里雾里的,说了这么多,跟白夜有没有女朋友有关系吗?

“然后呢?”范母适时地问道。

曾琦说道:“然后,这个白夜比白家任何一个人都要妖孽!他小时候的事情我不了解,但他现在的书画造诣已经完全超越了白汉忠,超越了国内所有的书画家,甚至造诣比古代的书圣、画圣都不相上下!他在娱乐界、作者圈的事情我就不说了,晓丽你是混那里的你应该知道。”

范晓丽说道:“白夜以作者的身份出道,后来参加好声音后一炮而红,他是一个优秀的歌手 也是一个优秀的词曲作家,每次参赛的作品都很优秀,甚至是一路碾压夺得了冠军。之后又加入了阿里集团,又多出了一个‘天才策划’的身份,还有传言他是个诗人,不过是不是真的我就不知道了。”

曾琦点点头,“他的确是个诗人,也是一个词人,现在流传的那首咏四季的回文诗和明月几时有都是他的作品。还有,华夏目前医术最好的一个人是白汉忠,但白夜的医术甚至比白汉忠都要恐怖,不过他目前很少出手,还有一个古怪的规矩:专治老弱妇孺;专治疑难杂症;专治病入膏肓。为富不仁不治;草菅人命不治;心情不好不治。

而且他是少数的武道宗师,年纪轻轻的实力就超越了凡人层次,中日武术交流大会的时候他曾一掌打晕一个练气六层的高手,而且白夜本人已经达到了刀枪不入的层次。”

范晓丽奇怪道:“人类怎么可能刀枪不入?难道是硬气功之类的,不会被普通的刀刃伤到?但他也不可能不怕枪吧?”

曾琦摇了摇头,表示你的见识还是太少,“你应该知道一个传言,前些日子的燕京银行抢劫案的时候,劫

匪曾对人质开了一枪,而人质毫发无损反手制服了劫匪。”

范母说道:“这事我知道,不过后来辟谣了,据说是人质把劫匪的枪夺过来后反杀了劫匪。”

曾琦说道:“传言是真的,不过具体的过程是人质夺过了劫匪的枪支,然后最自己的头部开了一枪,结果是子弹瘪了人质安然无恙,然后劫匪被人质用巴掌拍晕的,前几天劫匪才刚刚醒来,不过现在他们正在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而这个人质就是白夜。”

范氏母女瞠目结舌,这也太天方夜谭了吧?一个人,用手枪打了自己一下,然后皮都没擦破还一巴掌把劫匪打进精神病院?

范晓丽甩了甩头,说道:“舅舅你说了这么多,也改变不了白夜有女朋友的事实啊!”

曾琦没管范晓丽,而是自顾自地说道:“你以为我说得算多?事实上对于白家,这些故事也是冰山一角,下面我简单给你说一下白家的历史。

白家的历史十分悠久,最早可追溯到春秋,再早就没有资料了。白家世代单传,但每一代必定是个妖孽,他们出生就是神童,大概都在十二三岁的时候大发异彩,然后十四岁左右就会参军或者当官,无论每一个人的能力都十分优秀,但他们总是在地位即将到达顶峰之前辞官回家,就算当朝皇帝求着他们回朝廷也不会再踏入朝廷一步,然后若干年后后代必定会再出现一个妖孽为国效力。诡异的是,不管他们经过多少战乱的洗礼,都不会断了香火,白姓子弟都会活到一百多岁然后寿归正寝,而且跟白家有关系的人比如结拜异性兄弟、师徒关系、结婚的人都会突然大放异彩,一生平安。”

“所以呢?”范晓丽问道。

曾琦捋了捋被白梦伊揪得有些稀疏的山羊胡,说道:“所以,关于白家有一个说法,白家出生的人必定是妖孽,跟白家扯上关系的人也会变成妖孽。而白夜,他跟白梦伊还没有结婚,也没跟白汉忠义结金兰,而他恰巧又姓白,还这么妖孽,那么他极有可能是白家的嫡系子弟!”

“啊!”范晓丽傻眼了,“所以说,舅舅你说了这么多只是想说明白夜和白梦伊是兄弟姐妹的关系?”

范母眼睛一亮,“这岂不是说我家闺女又有机会了?白夜这个小伙子根本没有女朋友?”

“妈!”范晓丽娇嗔着摇了摇母亲的胳膊,她还小呢还不想结婚,再说了,虽然你们把白夜说得那么优秀,可我们两个毕竟没有感情基础啊,而且他也不是我的菜。

曾琦猥琐地笑了笑,“非也非也。白汉忠的老爹也就是白梦伊的太爷爷曾在二十多年前失踪过一次,几年后又自己回到了燕京,几个月后便撒绝人寰,据说他走得十分慈祥,嘴角还带着得意的笑容,他也是白家少数没能活过一百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