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151小伙子有前途

151小伙子有前途

..

吴军接着说道:“既然白夜说了白同学还没有成年,那么他的父母肯定也在观众席,请问白同学,你的父母在现场吗?”

白同学说道:“我的父母就在现场。”

吴军拿回话筒,说道:“那么请问白同学的父母,你们让不让他养狗?”

台下的一群观众齐声喊道:“让!”

白夜目瞪口呆地看着底下的观众, 夸张地说:“你们也太会占便宜了吧,连初中生都不放过!”

吴军白了他一眼,“你怎么能说我们可爱的观众在占便宜呢,你想啊,白同学的父母的位置有些靠后,他们就算扯着嗓子喊,你也听不清楚他们的话,到时候你又有理由推脱了,现在所有的观众都理解白同学父母的意思,当然就帮他回答了。大家说对不对啊?”

下面的人齐声道:“对!”

白夜无奈地摊了摊手,看向男孩,“好吧,既然你家里没有问题的话,我就给你变一个吧。”

“哈哈白夜妥协了。”

“白夜:导演!回头必须把这小子开了,丫给我上眼药!”

“可怜的白夜,好好一个魔术表演被自己的托给毁了。”

“看另外几个幸运观众的表情,他们不会也想让白夜变小动物吧。”

“这可有意思了,我感觉明天新闻头条的标题是:元旦魔术表演竟变成马戏团表演!”

“如果白夜只变动物就没意思了。”

“谁说白夜只变了小动物?他明明还变出了一朵花。”

“对头对头,只不过是和小动物一起变出来的。”

白夜见其余几个人也有些意动,表情夸张地说:“哇,你们几个不会也都想变小动物吧?这样我这里岂不是成了动物园了?”

另外几人尴尬地笑了笑,吴军说道:“怎么,白夜你可是说要满足观众的愿望的,现在就害怕了?”

“吁!”台下一片嘘声。

“哈哈还真变成动物园了。”

“白夜不会是和主持人商量好了吧,只变小动物。老奶奶要变重孙子的时候白夜就有意变出小猫,这分明就是暗示其他的人‘我会变宠物’啊!白夜其心可诛!”

“哈哈白夜不会是只会变小动物吧?”

“如果只变小动物就太无聊了,虽然看上去很厉害,但总是变一种也太无聊了。”

白夜无奈地耸了耸肩,“好吧满足你们,每一个幸运观众都可以要求变一种小动物,不过这只是附带的,你们还是要说一下自己想要什么,要不然只变小动物还是太单一了。”

随后白夜瞪了吴军一眼,“那么请我们的主持人帮忙拿一下纸吧。”

“你这是嫌我话多了吗?”吴军表情无辜的放下话筒拿起那张纸,随后吴军的声音又传来,“我就料到你会让我放下话筒,所以我特意从导演那里要来一个便携式麦克风,你的愿望落空了。”

台下的任泉再次举杯示意。

白夜满脸幽怨地看了一眼台下的任泉,“你这个大胡子太坏了,下次我说什么也不会再来你们燕京台表演了。”

“我的天长见识了,原来魔术师让主持人帮忙拿道具不是为了方便自己操作,只是单纯想让魔术师闭嘴啊。”

“好像还真是这样,以往主持人拿道具的时候都不能说话。”

“厉害了我的哥。”

“可怜的白夜,本来看吴军有些话多,想学同行让他帮自己拿道具然后闭嘴,却不料吴军居然有备用的麦克风。”

“任泉:不好意思白夜兄弟,不过你就算以后不和燕京台合作也没我的事,我又不是燕京台的导演,和你一样,我只是临时工。不过既然你这么说了,不管你以后与哪个电视台合作,我都会想办法做他们的导演,绝对不让你的表演成功!”

“吴军:没错!我就是卧底,你能把我怎么着?”

“这话就诛心了啊。”

“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啊!”

“可怜的白夜。”

白夜又说道:“为了节省时间,你们都说一下自己喜欢的小动物以及自己想要的东西吧。”

白小同学说:“除了狗,我还想要一个随身听。”

白夜古怪地看了他一眼,拿开麦克风,小声说道:“我就不问你父母同不同意了,免得那该死的吴军说我变不出来,不过我给你变倒是可以,你父母没收了别怪我。”

小男孩左右看了看,把话筒拿开,和白夜咬起了耳朵,“放心吧白夜,我现在其实有自己的手机,当然只限于学习。而且告诉你个秘密,我们一家人都是你的粉丝,尤其喜欢听你的歌,除了学习,父母同意我看你的节目、听你的音乐,因为我父母是你的脑残粉,他们觉得我看你的作品属于学习。之所以我想要一个随身听,是因为我觉得用手机听歌音效不太好,用随身听听歌应该会好一些。”

白夜机警地看了一眼吴军,拿出一张比较小的纸摊在手里,“小伙子你很有前途嘛,不过现在的MP3音质也就那么一回事,把手伸进去,我送你一个专业的音乐手机以及专业的音乐耳机,还有我的限量CD!”

小白同学惊讶地看了他一眼,感激地说:“太谢谢你了,要是你只给我一个手机,我回家之后我爸妈肯定会揍死我,手机也会被我姑姑抢走。”

白夜一愣,“你爸妈揍你我能理解,但这跟你姑姑又有什么关系?”

小白同学四周看了一看,小声给白夜说道,这次声音甚至比以前都小,如果白夜不是听觉灵敏,甚至都听不到他的话,“我的小姑姑是你的超级脑残粉,在我家最受宠,只要是关于你的东西她都喜欢,哪怕从我这个小朋友这里抢走。”

白夜听完差点笑出来,这孩子真可怜,都这么大了还被他姑姑欺负,不过既然他姑姑是自己的超级脑残粉……

“这样吧,我送你两个限量CD,一个你自己用,一个用于贿赂你姑姑。放学别走……哦不,表演结束别走,我给你个通行证,之后带你的父母来后台找我,小伙子你骨骼惊奇,我想收个记名弟子,顺便再跟我说说你的父母以及其他的家人,说不定有哪个人还在我的粉丝团呢。”

小白笑得很开心,“嘿嘿这可真棒,不过我爸妈应该不会去了,今天是我们家庭聚会的日子,看完元旦晚会还是要聚餐的,我们一家不去可不行,不过少我一个人倒是可以,谁让他们都是你的粉丝呢。”

白夜竖了竖拇指,“有前途,不过现在不是说话的时候,手机我后台再给你吧,免得吴军乱贫,咱们就按之前你说的先给你个随身听。”

这人就是经不起念叨,白夜话音刚落,吴军就开喷了,“不是我说,白夜你们俩在说什么呢,我怎么感觉听到我的名字了,你不会在说我的坏话吧?”

白夜两人相视一眼,有时候默契来的就是这么快。

小白同学说道:“我们可没有谈论你,我是白夜的粉丝,你懂得。”

白夜摊了摊手,“吴军你太敏感了,我只是在和我的小粉丝说一些悄悄话。”

吴军无奈的摆摆手,“行了行了,你俩别眉来眼去了,现在还在表演呢,一会导演该骂你了。”

“哈哈白夜觉得吴军这个托不太好,居然想在现场发展一个线人。”

“楼上神逻辑,吴军这个托确实不怎么专业。”

“白夜:我有什么办法,吴军这小子总想给我捣乱,我还不能自己找托了?”

“任泉:差不多得了啊,给我一个面子!”

白夜继续说道:“好了表演继续,大家接着说吧。”

李姓中年人说道:“我比较喜欢狗,当然如果是中型或大型犬就更好了,想要的东西嘛,我家女儿喜欢芭比娃娃。”

白夜竖起了大拇指,“同道中人,你也是个宠女狂魔。虽然我没有女儿,但我有个徒弟,我可完全当女儿宠了。”

摄影很配合的扫向任泉……旁边的雯雯。

“我的天,白夜这么做真的好吗。你这个表演一开始,导演的出镜率感觉比之前所有的表演都要多啊!”

“任泉:兄弟干得漂亮!”

“你们只注意到任泉了吗,白夜的徒弟就是网红雯雯,她就在任泉的旁边好不好!”

“可惜雯雯只顾着自己吃东西了,根本没注意到白夜的表演。可怜的白夜还自称‘宠女狂魔’呢,他的‘女’都不理他。”

“雯雯:你们说啥?对,好吃!”

“不过这样一来白夜的魔术不管是时长还是难度都增加了。”

“要不然白夜干嘛让他们一次性报出自己的愿望,这就是为了节省时间,后面还有三十个人呢。不过再节省时间也得快半小时了吧,他面子这么大?第一次参加元旦晚会就给了半小时的时间?”

“任泉:怎么样,哥哥够意思吧?”

男大学生米同学说道:“我不是本地的,父母都在外地,我想要一只狗来陪他们,如果再有一束玫瑰花作为我女朋友的礼物就更好了。”

白夜再次竖起拇指,“顾家的男人最棒了!”

女大学生金同学说道:“我比较喜欢安静,所以我想养一只猫。其他我就没什么要求了。”

这次白夜肃然起敬,“虽然猫咪这种动物很安静,但它们的主人绝对比狗狗的主人更辛苦,我佩服你!绝对不是因为你节省了我的工作量!”

见女生表情有些纠结,白夜补充道:“当然我说的只是其他猫咪的主人,我的小猫是很听话的,只要给它准备厕所和饭盆,它就能自主上厕所,免得你帮它铲屎,如果你帮它打开猫粮的袋子的话,它还可以自己喂自己,如果你比较懒的话,它还可以帮你叼衣服,让你过上衣来伸手的生活。”

“又想骗我养猫。”

“大家千万别听白夜吹牛,我就是猫大爷的铲屎官,一些聪明的主子可以自己上厕所没错,但能帮你叼衣服那是不可能的!帮你叼烂衣服倒是可以。”

“本人正宗猫奴一枚,而且我不但养过猫,我还养过狗。虽然一些宠物猫比狗狗安静,但狗狗如果训练的比较好的话,你只要按时喂它,定期带它出名遛弯就行。而猫的话, 虽然它们比较安静不需要每天带出去逛街,但它们却从来没有被驯服过,当了猫奴后,你才会知道什么叫真正的奴才!”

“白夜说自己的小动物特别听话,他难道是想开一间宠物店?这场魔术只是为了给他的宠物店打广告?”

“目前白夜的产业:‘有一家’工作室、‘有一家’医馆,他不会想再来一个‘有一家’宠物店吧?跨行娱乐产业、医疗产业以及宠物产业,都够开个集团了啊!”

“补充:他还跨行了出版产业,燕京郊区就有一个‘有一家’出版社,据说那家出版社有一个法人代表就是白夜的私人经纪人詹姆斯,白夜更是有那家出版社的绝对控股,《西游记》就是‘有一家’工作室出版的。”

“我本以为白夜的钱都来自阿里的股份以及一些创作,原来不经意间他都有这么多产业了啊。”

最后轮到陈丽诗,陈丽诗拿起话筒,表情似笑非笑地说道:“几个月前我看了一个直播,内容是白夜在中秋赏月大会里的书法比赛,最终白夜取得胜利,墨宝甚至被一众老人争抢。虽然这不是专业的比赛,但那些老人可都是专业的书法大家,能让他们争抢的作品,肯定不简单。之后我又了解过,那天参加赏月大会的都是我国赫赫有名的书法家、画家,可以说,我国现存顶级的那一批书法家,有一半都参加了那次赏月大会,而且事后我问过几个人,他们明确肯定,白夜的书法、绘画造诣已经远远超出了他们。”

白夜问道:“所以……你想让我写一幅字?”

陈丽诗摇了摇头,“不,我想要一幅画,而且必须是你的真迹,而且内容必须符合我的要求,还要变出来,不能现场画!”

白夜苦笑着摇了摇头,“这可真是难住我了,现场画你要求的内容还好,不过现场‘变’你让我怎么变?”

说完白夜没等吴军再给他‘捣乱’,接着说道:“不过,这种事我也不是没做过,之前国庆的时候我参加文艺汇演,表演的正是魔术戏法。而当时有一个大变活人的内容,当时我就曾变出过一幅画。所以为了满足陈丽诗女士对艺术的追求,这事我做了!”

陈丽诗摇了摇头,“我就是个俗人,这种艺术我欣赏不来,准确的说,艺术方面,我只对音乐有研究,至于书法绘画,我可是一点都不懂。之所以像你求画,主要是我听过一个传闻。中秋赏月会之后,白夜的字和画被一群老艺术家争抢一空,之后有一个富豪找到其中一人,曾开出一个亿的价格要买你的一幅字画,而且还是你画的那个质量最差的《小鸡啄米图》,据说那幅画虽然简单,但里面的字可是很有神韵。饶是如此,那个艺术家也没有卖。而白夜的其他字画,更是炒到了几亿的价格,不过还是有价无市,根本没有人买。

白夜的随笔画都能卖出那么高的价格,如果我求白夜一幅画,随手卖出去岂不是能发大财?更何况,这还是在元旦晚会的时候按照我的要求画出的画,这种作品最少能卖出十亿往上吧,卖这么一幅我这辈子吃穿就不用愁了。”

白夜满是幽怨的看了陈丽诗一眼,“所以说,你光拿电视台的演出费还不够,居然想利用我赚外快?为了这么十亿人民币,你确定要这么做?”

陈丽诗无所谓的耸耸肩,“虽然我们这种职业来钱快花钱也快,但十亿还是很大一笔钱的,不过十亿人民币一辈子吃穿不愁的不可能的,如果单位是英镑呢?”

白夜惊讶的看了陈丽诗一眼,“好吧你赢了,原来我的字画值这么多钱,我可能是在世的艺术家中身价最高的了,你说得我都想靠卖画赚钱了。不过为了广大观众的人身安全以及市场的稳定,这种要求只此一例,之后观众就不要想让我变字画了。”

“哈哈陈丽诗太可爱了,我感觉她是最聪明的一个,人家都是要芭比娃娃玫瑰花之类的,价值最高的也就是个随身听,她可倒好,直接要了十亿块钱啊,还是英镑!这换算成人民币得有九十多亿快一百亿了吧?”

“白夜的字画这么值钱?”

“我不太清楚,不过他在这方面的造诣的确厉害,十亿应该有些夸张,但几百万肯定是有的。”

“你们不知道吗,前些日子还有个富豪买了一帖白夜的字,还是人家仿写的,就这样还卖出两千多万,英镑!而且那富豪还说了,如果是白夜的真迹,他愿意出价十倍!那就是两亿英镑啊!”

“英镑什么时候这么不值钱了?”

“你以为这算多的吗?陈丽诗说的一点都没错,现在白夜的字画已经炒到好几亿英镑了,如果白夜真的给了陈丽诗一幅画,陈丽诗转手卖出去的话,还真有可能卖出十亿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