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155孔子可没曰过这话

155孔子可没曰过这话

..

要说这个白家没有一个正常人太对了,先不提那些十分暴躁动不动就要砍人的成员,也不说总想着让他老子挨揍的白明轩,就说说这个白家最核心的人物——白莉吧。

这个丫头恐怕是整个白家最特别的一个人了,好家伙见到偶像直接来了个飞扑,之后整个人就缠在了白夜身上,拽都拽不下去,脑袋还跟小猫似的使劲往白夜身上蹭。而且,这白莉之前还疯狂地尖叫,手脚灵活地就挂在了白夜身上,结果就白夜和白玉“切磋”的那么一会她居然在白夜身上睡着了!还是叫都叫不醒,拽也拽不下来的那种!

不过现在没有办法,白夜只好挂着白莉牌挂件走了进去。

白明轩小声说道:“我都说了我家有点乱了,这可别怪我。”

白夜狠狠瞪了他一眼,谁知道你说的“乱”是这个意思啊!我还以为是家里来不及收拾呢。不过就算这个“乱”的意思是家里的人有些暴躁,或是有点奇葩?可这哪里是“有点乱”啊,这简直太“乱”了啊!

白老爷子回头好奇地问道:“小轩你刚才跟白夜说什么了,神秘兮兮的?”

白明轩浑身哆嗦了一下,连忙说道:“没什么爷爷,我跟白夜解释我最可爱最漂亮的小姑姑呢。”在家里白老爷子还是很有威望的,除了白莉谁都怕他,不过白明轩明显抓住了老爷子的软肋,可着劲的夸他小姑姑。

果然,老爷子听白明轩说他在给偶像介绍自己的小女儿,笑得那个开心,不过话语却是很谦虚,“哪有你说得那么优秀啊,她也就是比你爸聪明点,比你大伯乖巧点,比你大姑漂亮点,只是可惜她眼界太高,到现在都没结婚,连场恋爱都没有谈过。”

白夜嘴角疯狂|抽搐,表情那么谦虚,可你说得话可一点也不谦虚啊!人家跟别人介绍自己的孩子的时候都是可着劲的损,你虽然也损自己的孩子,可你把两儿一女全部损了一个遍,居然只为了夸你的小女儿?而被损的人居然露出深以为然的表情?怎么感觉老爷子不是有两儿两女,而是只有白莉这一个亲生女儿?不过老爷子看我的表情怎么有点怪怪的?有些像丈母娘看女婿的感觉?话语间也是这个意思吧……我不会刚脱离了范晓丽那个狼窝,现在又入了这个虎穴吧?

这时怀里的白莉也“醒”了过来,不满道:“爸你怎么这样,我还年轻着呢,你就这么急着把我嫁出去你好解脱了吗?”

白夜都无语了,你没睡着啊,我还以为你早睡着了呢!他总算知道那句话了,你永远也别想叫醒一个装睡的人。不过你在说话之前能不能先从我身上下去?虽然挂在我身上我不怎么累,可你不觉得这个姿势十分尴尬吗?

似乎听到了白夜的心声,白莉又在白夜身上往上爬了爬,整个人抱得更紧了。

白夜:............

老爷子瞬间变成“舔狗”,“哎呦我的宝贝闺女,这哪能啊,你这么可爱我怎么舍得把你嫁出去呢。幸好你眼光高没看上哪家的猪,到现在都没谈恋爱。要不然现在护城河那早就多出几个无名男尸了。”

白莉这才满意地皱了皱鼻子,然后又在白夜身上睡了过去……

白夜:............这话听着怎么那么渗人?老爷子那话的意思是,只要有猪敢拱他家水灵灵的小白菜,他就敢化身屠夫?白夜为白莉未来的男朋友默哀,有了这么恐怖的老丈人也是没谁了。不过……白莉你想睡觉能不能先从我身上下去?

白明轩给了白夜一个“好自为之”的眼神,跟长辈们打了个招呼就在角落装鸵鸟了。

白夜又和这一家人打了个招呼,有心想离开,可身上还挂着个人呢,他只好在他们家中落座。

这个房子很是不错,和他们相比,光客厅的面积就超过了一百平,装修虽然古风古韵的不怎么豪华,不过白夜看得出来,那些“老掉牙”的东西价格可不便宜,甚至有好多古董。这可比金碧辉煌的装修含金量高多了。这家人很有底蕴。与他们相比,白夜医馆二楼的生活区连个狗窝都不如。

白明轩的爷爷叫白远,今年八十多了,据说以前还是大学教授,退休后觉得无聊就开了家拳馆。白明轩的小姑姑也就是老爷子的小女儿今年也就二十多岁,最多超不过三十,以此类推,老爷子是在五六十岁的时候剩下的她。可是白明轩的奶奶也是八九十岁啊,就算老爷子老当益壮,奶奶都快步入老年了,这怎么生?白夜已经懒得吐槽了,难道蓝星人民都这么强悍?

那个五六十岁的中年人叫白保国,是他的大儿子,也就是白明轩的大伯,那个有些书生气的中年男人是小儿子,叫白卫国,是白明轩他亲爹。那个比小美都疯,提刀就砍白夜的那个中年妇女叫白玉,是老

爷子的大女儿,白明轩的大姑。嗯身上挂着的这个是老爷子的小女儿叫白莉。

白夜无奈地拍了拍身上的这个挂件,“那个你能先下来吗,我又不会跑。”

白莉在白夜身上又扭了扭,继续睡了下去。

白夜:..............

白远无所谓地摆了摆手:“没事白夜,就让她抱着吧,我家莉莉遇到喜欢的人的时候就喜欢拥抱,她抱你抱得这么紧说明她很喜欢你。”

白夜那叫一个无语,这也叫抱?你整个人都挂在我身上了好不好?而且拥抱用得着一直挂在我身上不下来吗?

这时白莉也从白夜的身上跳了下来,也让白夜松了口气,毕竟身上挂着这么大一个人,虽然不累吧,但真的很尴尬。

白莉坐在他旁边, 双眼亮晶晶地看着他,那赤裸裸的眼神看得白夜一阵不自在,感觉自己随时会被眼前这人生吞活剥。

“大白!我是你的铁杆粉丝啊!”白莉激动地喊道。

白夜掏了掏耳朵,这嗓门真大。

“我知道你是我的粉丝,明轩之前都跟我解释了。要不然你刚开始扑上来的时候我就把你当坏人踢飞了。”

白莉赞赏地看了一眼角落里装鸵鸟的白明轩,随后尴尬道:“那个不好意思啊,之前我太激动了。”

白夜内心疯狂吐槽,您也知道不好意思?之前挂在我身上装睡的时候为什么怎么都叫不醒你?不过心中妈卖批,脸上还是笑嘻嘻。

“没事这很正常,粉丝见到我的时候心情激动在所难免,只不过你家里的人表现得有些特殊罢了。”

白保国也就是白明轩他大伯,白保国说道:“我家莉莉可不是那种普通的狂热粉丝,她还是你粉丝团的头子呢!”

白莉瞪了大哥一眼,就你话多!白保国见状不妙,缩了缩脖子没敢再说话。

白明轩他爹白卫国眼见自己的妹妹表情不虞,瞪了他大哥一眼,骂道:“怎么说话呢,还粉丝团的头子,我家莉莉又不是土匪。怪不得你老挨揍!”

结果白莉瞪了他一眼,他也老实了。

白夜一愣,白莉还是他粉丝团的一个小领导?还真是有缘分,就是不知道她是谁,难道是那个小白?

白莉见白夜的表情,脸色红红地解释道:“其实我就是粉丝团里的那个小白。”和偶像第一次见面就挂在了他的身上,这事说起了还是挺尴尬的。白莉还真怕因为之前那件事白夜对她的感观变坏,不过好在白夜没有在意。

白夜笑了,“我之前还猜那个小白就是你呢,没想到我还真猜对了。咱们还真是有缘,我今天参加元旦晚会遇到一个同姓的小粉丝,结果经过了解,他全家人都是我的粉丝,其中居然还有我粉丝团的团长。这个记名弟子收得还真对。”

听到白夜的话,大家都愣住了。记名弟子?什么记名弟子?不过既然白夜没细说,他们也不好意思继续问下去。

白远接过了话头,“是啊,我们全家人可都是你白夜的粉丝。你写得那本西游记太好了,买来好几个月了,我每天都读,发现这本书并非普通小说那么简单,里面可蕴含着好多道理。我到现在都没完全解读出来呢。按理说书应该越读越明白,可你的这本西游记,我越是解析,越是容易把自己绕进去,结果是,刚开始很简单,只是写西游的诸多事迹,可现在我都看不明白这本书了。”

白夜心想,四大名著可不是白叫的,岂能让人们这么容易就看明白?这也就是西游记,我要是把红楼梦放出来,你们不得疯了。不过红楼梦是不能写出来了,因为以前世界的红楼梦压根就没有写完或者是失传了一部分,市面上的红楼梦都是后人续写的,虽然续写的版本也能读下去,但肯定和原作者写得有点出入,这也是个败笔,使得红楼梦在四大名著里的排名比较低,如果老曹写得整本红楼梦都流传下来,恐怕红楼梦得是四大名著之首。

白玉也说道:“你最近新发表的《鬼吹灯》也很好,虽然没有西游记那么深奥,但故事一样很精彩,就是这本书只写了两部,我感觉之后还有故事。白夜这本《鬼吹灯》肯定没这么简单吧?”

白夜笑道:“这都看出来了啊,《鬼吹灯》的后面的确还有好多,我打算出版之后再发布后面的故事。”

这个白玉只要是不发疯还是很有大家风范的,至少比小美正常一些,小美是一天到晚都属于发疯的状态,动不动就揍人,而白玉这人平常相对平静,或者说这一家人平常都比较平静,不过一旦涉及到白莉,整家人都会发疯暴走。

白莉小声问道:“对了白夜,你说的那个记名弟子是怎么回事啊。你的弟子不是雯雯吗,怎么又多出了一个?”

白夜

解释道:“今天元旦晚会的时候明轩是幸运观众之一,大家也是知道的,我跟他挺合得来,就让他在表演结束之后去找我。后来我了解到他会点功夫,我见他根骨不错,悟性也还可以,就收了他这个记名弟子。”

白莉眼睛一亮,激动道:“哇,小轩轩运气真好啊!”同时心中打算以后对白明轩再好一点,至少不能让他被二哥揍了,都说白夜护短,他徒弟被揍了,哪怕是被亲爹揍了也不行啊!

白卫国突然感觉浑身一冷,下意识地紧了紧衣服,殊不知他已经被小魔女盯上了。

白夜那叫一个无语,这都什么脑回路啊,正常人应该会想我怎么会变成白明轩的师傅,可白莉居然想着和我攀亲。

白莉歪了歪脑袋,继续说道:“俗话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一夜夫妻百日有恩。你都是小轩轩的师傅了,也算得上他的干爹,而我是他的姑姑,咱们两个也算亲人了。”白莉拍了拍白夜的肩膀,“虽然你长得有些成熟,像二十多岁的人,但你的资料的确显示你今年才刚二十,而我今年已经二十四了,所以我就叫你弟弟,你叫我姐姐吧,正好我们都姓白!”

那边的白卫国弱弱地说:“小妹啊,你今年二十六了,在法律上说,虽然没到春节,但今天是元旦,的确是又过了一年,所以你今天刚二十七。”之后又觉得不对,继续说道:“没关系小妹,你还年轻着呢。”

“啪”

白卫国摸了摸剧痛的后脑勺,转头发现自己老爹正在狠狠瞪着自己。

“你这小混蛋,什么二十七了小莉今年还没过二十五岁生日呢!还特么法律上来说,法律上说得不是周岁吗,你说什么虚岁。”说完又拍了他一下,后来觉得不过瘾,又狠狠拍了他几下。这时白卫国也不敢说话了,跑到另一个角落学他儿子也扮起了鸵鸟。白明轩看到他老爹挨打,笑得那叫一个开心。

白明轩已经能预料到自己以后的生活了,自己被白夜收了记名弟子,而他一家人都是白夜的粉丝,尤其是家庭地位最高的小姑姑还是白夜的狂热粉丝。爱屋及乌,白莉以后肯定会更关照自己,自己的家庭地位也水涨船高起来,至少不用担心自己老爹随便找个理由揍自己。

白夜无语道:“不是我说白莉啊,这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我理解,就算明轩是我记名弟子,我也能算得上他的师父。可是这‘一日夫妻百日恩’是怎么回事,而且师父和干爹根本不一样啊,你攀关系这个说法也太勉强了吧。”

白莉揉了揉发烫的脸蛋,尴尬地说:“那个一日夫妻百日恩情只是为了对仗嘛,至于师父和干爹虽然不一样,但辈分上和老爹这个角色不也一样嘛,师父和干爹最大的区别就是职责不同吗。但你怎么也能算是白夜的长辈了吧,我也是明轩同辈的长辈,咱们两个平辈,我又比你大几岁,我当然是你姐姐了。”

白夜被白莉这神一般的逻辑都弄懵了,我就收了个几名弟子,还多出了一个姐姐了?照你这个意思,我就相当于老爷子的儿子了呗。白夜第一次对自己的身份证产生了怨念,怎么也得把年龄调高一点吧?设置二十算怎么回事,不对今天是他法律上二十一岁的生日,今年二十一了,可二十一岁,这也太小了吧,同龄人的大学还没毕业呢,这个年龄永远是弟弟辈啊!得了,现在又多出一个姐姐了。

白夜举手做投降状,“好好,我认输,被你的逻辑打败了。反正我到现在叫的姐姐多了去了,也不缺你一个。莉姐行了吧!”

“哈哈这才好嘛,你好呀小弟弟。嘿嘿我弟弟是大明星,说出去真有面子。”白莉勾住白夜的肩膀笑了起来。

白夜一愣,这画面,这语言怎么那么熟悉?丫的小美好像就喜欢叫他“小弟弟”,还喜欢勾着人的脖子?要不是姓氏不一样,长相也不一样,白夜都怀疑曹鑫美和白莉是失散多年的姐妹。这也太像了,都喜欢认弟弟,还都会武术,动作也都一样,就是小美比白莉更暴力一些。这么说白玉好像和小美更像。、

“行了,既然我都成了你的弟弟了,第一次登门我也不好意思空手而来了。我今天干脆把之前的节目进行下去吧。”白夜说道。

节目?之前的节目?难道…………大家都兴奋了起来,当面表演魔术,这事太好了啊!

白夜的手中突然多出了一个小球,“既然是继续之前的表演,那干脆就做得像点,子曰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白明轩举手说道:“师父,孔子没曰过这个!”

“啪”白卫国狠狠地拍了他脑袋一下,

“让你多读书你不听,谁说孔子没曰过这话了?”

“啪”这下是白莉拍的他哥哥,“你干嘛打我的小侄子,打坏了小心我让爸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