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158那小子就不是人

158那小子就不是人

..

白夜目瞪口呆地听着他们说了一大堆,感觉自己的人生观都被颠覆了。之前他就注意到白远的气势很足,实力更是半步筑基,本以为他就是那种隐世埋名的世外高人,人民教师只是他隐居的一个身份罢了。可谁知道他还是燕京这块的一位“爷”啊!而且这还不是简单的地下世界的那种“爷”,这分明就是江湖圈子里的那位爷啊!重生的时候怎么没注意到燕京位置还有这么多实力高强的人呢?不过也对,那时候他的注意力大多在筑基后期的那些“大渣渣”,这种筑基前期甚至还没筑基的人根本没有注意过。

不过就算如此……你可是人民教师啊!之前还以为白玉那番话是因为白远老爷子“管教不严”,才让家里有了个“大姐大”。可谁知这个人民教师本人就是这片江湖里的一位“爷”,而且不止是他自己,他一家人似乎都是江湖中人,看那样子在江湖上的地位一点也不低。你看看一个个的,白远老爷子,燕京你白三爷!白玉,太白你玉姐!白保国的儿子,四九你瑞哥!

不过还好,不是说全家都是江湖中人,至少白氏两兄弟和白莉不是。

这时白保国说道:“老弟啊,到时候要是有人欺负你,提我们名字没用的话,你只管给我打电话,我那一米长的大刀可好一阵没见血了。想当年我们太白双国可不是吹的!”

白卫国也兴奋地说:“是啊,这么多年我只能用我儿子发泄了,我也是好一阵没见血了,我的铁棒已经饥渴难耐了。你那歌唱得好啊,我要这铁棒有何用?”

“啪”白莉拍了她二哥一下,狠狠瞪了他一眼,“你以后再敢欺负我弟弟的徒弟我的小侄子,我的鸳鸯刀可要重见天日了啊!”

白保国赶紧求饶。

白夜:..........

好吧最后的想法也破灭了,这特么是传说中的黑道家族啊!不止是黑道家族,还是真正的江湖世家啊!

白明轩也感觉自己的人生观被颠覆了,他一直以为自己的家庭与其他的家庭的区别就是生活富裕点,家里的人都会武功(除了父亲)。结果今天居然发现自己的父亲不仅武功高强,年轻的时候还在外面混过?还有大伯大姑乃至爷爷,这一个个的在江湖上的地位听着就很高啊!

没见大伯说的吗,燕京双国,那分明是大伯和父亲啊!还有大姑那个太白玉姐,大哥的四九瑞哥,甚至是爷爷那个燕京白三爷!而且看小姑那个样子,显然也是一个狠角色。

只是他们一家人给他的印象就是,爷爷是个平时儒雅偶尔发疯的怪老头,大伯是个纵横商场的大亨,父亲是一个很有书生气偶尔暴揍儿子的怪蜀黍,大姑是脾气暴躁的霸道女总裁,小姑则是只会撒娇的“乖乖女”,而大哥接受大伯的生意没多久,也只是初出茅庐的总经理啊!本以为他们只是会点武功,谁成想他们都是江湖上的大佬啊!

这反差也太大了吧?就好像你出生在一个最为普通的家庭,父亲是一个老实巴交的老农民,结果有一天放学回来,你爸告诉你说,其实他是资产大鳄,你是身价上百亿的富二代,这只是为了历练你一样啊。

察觉到白明轩的目光,白卫国拍了拍他的肩膀,“明轩啊,你年纪也差不多了,本想过几年再告诉你的。不过既然白老弟这次收了你做徒弟,你实力应该提升好多才是,所以我就提前告诉你了。咱们作为武林世家,为了保证传承,每一代都是要在外面历练的。而这历练的方式,就是用街道上的那些小混混练手,说好听点就是当个游侠儿,说难听了就是混黑!”

“啪!”

白卫国的脑袋又挨了几下。

“什么混黑说得这么难听,黄赌毒你看咱们家沾了哪个了?顶多也就是看场子收保护费吧,我们家可从没干过丧尽天良的事!”白远骂道。

“就是,我们闯荡这么长时间,除了那些十恶不赦的,手里可真没死过人。就算死了几个,那也是罪有应得,我家里可是摆着好几个为民除害奖状呢,那可是公安局局长亲自颁发的!”白保国也不爱听了。

白夜深以为然地点点头,怪不得进门的时候见到这一家人大多都有血腥之气却没有任何业力,反而有很多功德,本以为他们是那种军旅家庭,没想到是这种十分正派的江湖门派,只不过这个门派不大正规罢了。

白夜看向白明轩,“现在你练手的对象有了,就按照你家的传统去历练吧。”

白远点点头,“这点我和你师父是一个想法,既然你已经拜白夜为师,实力肯定会快速进步,也可以提前历练了。等寒假开始,你平时晚上没事就在外面转转,专门捡小胡同走,什么英雄救美伸张正义之类的事全别怂,照着他们就打,别弄死就成,其他的家里帮你搞定。警察叔叔还是很欢迎你这种行侠仗义的

人的。”

白明轩白眼猛翻,“我的爷爷啊,虽然我很想有练手的人,可现在是文明社会了。我要按你这么说的来,放在以前那叫行侠仗义,放在现在就是故意伤害罪了,搞不好要进少管所的!”

白卫国扬起手就想拍他脑袋,想了想还是没敢拍下去,“你以为我们家真是你想象的黑道家族?我们的家庭成员在派出所是有记录的。光我们捣毁或管制的帮派就不下百个,这省了政府多少事?堵不如疏,我们做的这些事正是政府所希望看到的。我们的职责就是伸张正义,让这个城市最黑暗的地方变得不那么黑暗。”

“所以呢?”白明轩听得一愣一愣的。

“所以,只要你不欺男霸女,别砍死身上没有命案的人,你就屁事没有。也就是说,因为你家族对城市作出的贡献,你有一定的执法权,可以跨过一些关节直接对罪有应得的人判死刑。而你要做的就是,打服小混混,让他们浪子回头,或是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人民的守卫者。”白夜替白卫国回答了。

白明轩疑惑道:“守卫者?小混混怎么会成为守卫者?人民的守卫者不是军人和警察吗?”

白玉白了他一眼,“我的傻侄子哦,你怎么弄不明白呢。你收店面的保护费,也别收多了,以后谁敢欺负他们提刀就砍!这不就是守卫者了嘛。”

白夜摆了摆手,“别说得那么难听嘛,这叫安保租赁费,你交钱我让你不被欺负,这是合法生意。”

白玉又拍了拍白夜的肩膀,“英雄所见略同,我还真没强制收过保护费,好像还真是你说的这么一回事。不过小弟你怎么对这方面这么了解?”

“虽然我不收保护费,但我偶尔也会做和你们相同的事,而且我也有你们类似的执法权。”白夜笑了笑,说道,他现在还顶着大校军衔和特殊武器持有证呢,这就是那所谓的执法权。

白远点了点头,“的确,你也是江湖中人,好多江湖人士对社会有了足够的贡献后都会有一定的执法权。”

“是啊是啊,大白可没少帮警察叔叔呢。”白莉喊道。

白夜也没纠正“执法权”的来源,而是问道:“白叔,你之前说的郑二爷就是我节目里的那个观众郑老太吧,之前我可感觉到了她身上这实力,就快要筑基了。”

白明轩感觉今天收到的刺激太多了,本来以为自己是武术世家,人民的守护者,只不过在听到师父的那句“筑基”后就被打破了。原来爷爷的实力那么高了吗,能跟快要筑基的武林高手相提并论。他还以为他们只是普通的武术传人呢,没成想竟然真能和修真搭上关系,直接进军武林。

“你猜的没错,那郑二爷就是你节目里那个时髦的老太太郑英之,她四十多岁的时候死了丈夫,之后就一直没改嫁,独自一人把几个孩子抚养成人,是赵家拳上一任的掌门。虽然实力也是练气巅峰,但总能压我一手。”

“赵家拳?”白夜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之前在剧组认识的那个赵大虎好像也是赵家拳的传人,难道他是郑英之老太太的孙子?不过这也就是想想,赵家拳的弟子有很多,姓赵的也不少。而且,虽然郑老太说他孙子也是演员,但最新拍的电影只是个龙套,而赵大虎都是男三了,这也不符合。

随后白夜笑道:“如果白叔你加入了燕京武术协会,曾琦那小子估计不知道在哪玩呢吧?”

“曾琦那老小子,你认识他?”白远面色古怪地看向白夜。

白夜嫌弃地摆了摆手,“我可不认识这老小子,这人太坏了。看我外貌英俊,风流倜傥,居然想把他外甥女嫁给我,我都没同意呢,婚约都让他给造出来了。可别让我见着他,他要敢出现在我面前,我得让他尝尝真正的宗师风范!”

白远激动地站了起来,紧紧握住白夜的手,“英雄所见略同啊!曾琦那小子就不是个人!想当年保国年轻的时候,曾琦那老小子就撺掇保国跟他妹妹结婚,保国不同意他赢是写了个婚书啊,差点把保国搭进去!”

白明瑞看向自己的父亲,“爸,没想到你年轻的时候还有这么个事啊。”

白卫国也懵了,“我说大哥,这事我怎么不知道。”

“啪”

白玉拍了他脑袋一下,“那时候你还小着呢,才十几来岁。”

“那我十几来岁也懂事了啊,家里这么大事我也不知道啊。”白卫国叫屈。

白玉白了他一眼,“就你这记吃不记打的货,小时候吃了睡睡了玩,家里就算告诉你你也得抛到九霄云外。”

白卫国挠着脑袋想了想,“曾琦他妹妹,不就是范晓丽她妈吗。不是大哥,那人那么漂亮你都看不上?还是说你……”白卫国邪恶地笑了。

“啪”

白卫国这下挨了个狠的,这次打他的

是他嫂子,也就是白保国的妻子。

“怎么当我不存在不是?你喜欢她你怎么不娶了她,你俩相差还不到十岁,年纪也般配啊。”方丽云骂道。

白卫国还在纠结当年的事,但见到自家老婆不善的目光,连忙求饶,“我说嫂子你这就诛心了啊,我都结婚了,你就让我清净会吧。”

“啪”白卫国这一天到晚只剩下挨打了,看得白明轩那叫一个欢快。

“你也知道结婚了不能瞎搞啊,我跟你哥那时候也结婚了!那曾琦太不是东西了!”方丽云狠狠地说道。

白卫国傻眼了,怪不得当时家里没跟他说,他哥那时候都结婚了,结果回头就有了跟别人的婚书,这是大丑事啊,哪怕自家不知情,传出去也不好听啊!面子上过不去!

这事白夜当然同仇敌忾,“那曾琦当媒人上瘾了怎么着,还非得按着有主的人来,白大哥就不说,我都有女朋友了,他还想着把他那外甥女介绍给我认识,我不同意他还伪造了一个婚书发到网上去了。这老小子就这么喜欢拆散人家?”

“而且当时他妹妹也有男朋友了,只不过曾琦看不上,这才打起了我家老大的主意。当时还险些把人家拆散呢,要不是他妹妹以死相逼,我又揍了他一顿,恐怕到时候就要拆散两桩婚了。妈的这小子自己是光棍,还总想着拆散别人,他坏透了!”白远说道。

白莉笑道:“这就是最倔强的单身狗啊,见到一对拆一对,面对在他面前秀恩爱,站在广大单身狗的角度上,做得还真对。”

白夜深以为然地点点头,他有小梦伊之前也是这么想的,拆散一对是一对,免得出门就吃一嘴狗粮。

“叔,你跟我说说这燕京四爷吧,这三爷和二爷我知道了,这大爷和四爷你也跟我说说吧。”白夜果断转移话题,再说他怕他会忍不住提刀杀向曾琦老窝。

........

燕大别院

“阿嚏”曾琦揉了揉鼻子,“大爷的,肯定是白汉忠那老狗骂我呢!”

曾志霞拿着棉签擦了擦他眼眶,“哥你别气了,咱们这事做得本来就不对,他打你也正常啊。”

曾琦白了她一眼,“我的好妹妹哦,这白夜和当年那个白保国可不是一回事,这白夜可比他当年优秀多了。而且他还没结婚呢,男未婚女未嫁,我怎么不能撮合他跟晓丽了?哎呦,轻点,疼!”

曾志霞把棉签扔到一边,“活该,你还好意思提那事。人家都结婚了,你就这么想着把人家拆散?还是说,你就想着拆散我和孩子她爸?当年白远打得你都轻!”

‘阿嚏’

白汉忠皱了皱眉,“我这么棒的身体没理由感冒啊,肯定是曾琦那老小子骂我来着,看来还是打轻了啊。”

正跟妹妹说话的曾琦突然感觉寒气上涌,皱了皱眉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

“也对,你这一身实力,以后肯定会和他们打交道,我就跟你说说吧。”白远说道。

“先跟你说说这曹四爷,这曹四爷呢,本名曹海逸。他在这四位爷里个人实力是最弱的,当然也跟我们差不到哪去,也就稍弱于我。不过他家里的实力比我跟二爷都强,家里的拳馆遍布全国各地,甚至有一些还开到了外国。生意也是遍布各个行业,其中就包括娱乐圈。曹海逸为了他的宝贝孙女还特别开了一家娱乐经纪公司,你是混这边的,不要轻易惹他们。当然最主要的就是别惹他小孙女,因为整个万国娱乐都是围绕他孙女开设的。”

白夜面色古怪道:“叔,你说的这个曹家小孙女不会就是曹鑫美吧?”

白远一愣,“你怎么知道?也对,你们都是一个圈的,再怎么着也有见面的机会。”

“何止是见面的机会啊,大白和小美在过一个剧组,电影《宗师》就是他们拍的。”白莉鄙视地看了她父亲一眼,还白夜的粉丝呢,他早就拍的电影你都不知道。

白远冷哼一声,“什么宗师,全国敢称宗师的也就十来个人,燕京也就我们四位爷和白夜敢称宗师,他们一个电影也敢自称宗师?全是花架子!不过既然是白夜拍的,肯定也坏不到哪去,回头我看看,说不定还能领悟出什么武技呢。”

见到女儿脸色不快,白远赶紧改口道。

白远生怕再触了女儿的霉头,继续解释道:“既然你都跟曹鑫美在一个剧组了,你也应该和她打好了关系,至少以后不用担心万国娱乐找你事了。”

白夜嘴角抽了抽,“您怎么知道我更曹鑫美打好了关系呢?万一我得罪她了呢?”

白远随意地摆摆手,“放心吧,她和玉儿差不多,都是神经大条,只要你别对她起什么歪心思她就不可能弄你,顶多也就是欺负欺负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