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162可别结拜

162可别结拜

..

排除了脸上的妆容,女儿的脸色却是比以前红润了一些。把一切都排除了之后,只剩下一种可能,白莉的病情发生了什么问题,比如突发性变异,女儿现在的神经系统受到损害,准确的说就是高位截瘫!

吴素兰一下子急了,慌忙拉住白夜的手,“小夜啊,你快看看莉莉,这是怎么了啊,你不是神医吗,快救救她啊!她怎么就瘫了呢?”说着就泣不成声,险些晕倒当场。

白夜赶紧扶住她,同时有些汗颜,本来他想,好长时间都没出手了,好不容易遇到一个人类无法攻克的“绝症”,怎么也得好好装一波比吧。结果比倒是装了,神不知鬼不觉的就把人家治好了。只不过这个过程有些吓人啊,好好的人突然就瘫了能不吓人吗。其实比起那些动不动就催吐众生的外科手术,他这个“手术”甚至连血都没见,世界上最严重的晕血患者都不会被催吐,白夜用的是银针,而且是“麻醉”和治疗于一体的方案。就像某某广告说的那样,还没开始就结束了,被施针的本人甚至都不知道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事,这是广大晕针患者的福音啊!只不过,如果提前告知也罢了,怪就怪在白夜没提前让人准备好啊!就像是你拔个牙或做个鸡眼,人家医生提前告知你会局部麻醉,一般情况下麻醉针刺入身体的那一瞬间会有些疼,之后便会没了知觉。如果刺入的那一瞬间没有感觉,你肯定会夸医生手法精湛。但如果根本没告诉你要麻醉呢?麻醉针刺入你身体的时候没有感觉,等麻醉了一段时间后你才发现你身体的某一部位已经没了知觉,这要不要太可怕!

白远脸色很差,“这不是瘫痪,瘫痪的话只是不能接受大脑的指令,可莉莉的脊髓也不能收到指令了,这比瘫痪更可怕!”随后看向白夜,“小夜,我的女儿就交给你了,只要今年你能治好她这诡异的情况,哪怕癌症不能被治愈,我们整个白家也受你统领,我这一把老骨头也认你为主!只要不让我背信弃义,哪怕杀人放火都行!”

“对对对,我这个妇道人家没什么本事,但那些孩子也都听我的,只要能救好莉莉,以后我们这个白家任凭你差遣!”吴素兰握着白夜的手更紧了。

白夜翻了个白眼,我靠,这什么意思啊。这是来的苦肉计?谁要你这一把老骨头啊,还白家以后受我统领,你们的老祖宗都是我的记名弟子好不好!而且吴婶啊,小女儿的命是命,其他三个孩子和那些孙儿的命就不是命了,万一我是个坏人,让你们白家做伤天害理的事呢,你就一点也不担心?你们以为苦肉计对我有用?不过,白夜还真吃这一套。不说别的,就白氏夫妇对女儿那关爱,就是白夜之前从未拥有过的,他一个孤儿,穿越后又孤身一人,能有什么亲人的关爱?他们的做法触动了白夜心中最柔软的那个地方,虽然白莉没有“瘫”吧,但他们不知道啊!而且他们也不知道白莉的病已经完全好了,完全没理由信任自己,结果为了这么一丝希望,竟然直接把自己的命给卖了。还好他们没有对天发誓,要不然自己在这,他们立的誓肯定直接会连通天道,这可比那些修士的誓言要狠毒多了,那时候他们才真的把自己的命卖了呢。虽然白夜现在也有了“亲人”,白汉忠、小梦伊、雯雯,这都是在之前没有过的,但白夜还是对这种亲情很羡慕。

白夜没管夫妇二人,示意他们两个冷静一下。白远夫妇又坐回了沙发,挨着白莉很近,不过发生了突变,他们也就敢之前碰她一下,之后就不敢碰了,生怕女儿的情形再次恶化,小心翼翼地坐在她旁边。

白夜指了指白莉的身上,淡然一笑:“你们放心吧,这只是正常现象,我只是用银针封住了她全身的感知,治疗其实已经开始了。因为这治疗过程……嗯,十分痛苦,比较癌细胞也算是自己身上的肉,为了防止整栋楼的人都被吵醒,我才封住了莉姐的感知。”

白远夫妇看向白莉,这时才发现,白莉是身上有好几个光点!其中头上就有好多,只不过都被头发掩盖,起初没有发现,脸上倒是有一两个,不过都在眉间,也被眉毛遮盖住,身上因为穿着衣服,不太好发现。那些“光点”应该就是银针了,也不知道白夜是什么时候刺入的,看得两人一阵心寒,也不知道那针多么长,就这么直接刺入脑袋?虽然白远对中医有一些了解,知道针灸头部的时候也就是刺入头皮,可这么看上去还是很有冲击力的。

不过白远再次对白夜的实力有了一个认知,他本人的实力有练气巅峰,在星球上虽说不能算是“陆地神仙”、“绝世高手”,但怎么

也处于顶级的那个区间,可白夜就在他面前对女儿刺出了银针,自己居然毫无察觉?甚至连个残影都没有!而女儿虽说不是很热衷打打杀杀,也不太喜欢经常流连于江湖之事,但她本身的资质和实力却不容小觑!到现在她的修为已经练气中期了,二十多岁就到达了练气中期,未来可不可限量,这一身功夫更是厉害。在她十几岁的时候白远狠下心来把她扔到街上“历练”,结果整条街的小混混都被砍得半死,就连当时一个帮派的双红花棍都不能在她手里过三招,就连白大爷家的那个“妖孽小恶魔”都不遑多让,当然她俩年龄差着一些,女儿“混”的时候“小恶魔”还在大院里欺负大孩子呢,“小恶魔”到了“混”的年龄,自家的女儿又不愿意在外面“混”了。而自己女儿这么高的实力,被白夜刺入银针却没有发现?就算她是白夜的铁杆粉丝,对白夜有绝对的信任,不相信白夜会伤害她,也就不会提起警惕。可白夜的动作总能察觉吧,银针刺入身体也会有感觉吧,要知道好多银针刺入的都是头部,这是人类最敏感的位置之一,她居然没有任何感觉!这也就是治病的银针,如果白夜真的心存歹意,用的是杀人的毒针呢?虽然白远相信白夜不会伤害自家的女儿,可防人之心不可无啊!白夜完全有能力将自家一家人屠戮一空!回过神来的白远冷汗差点掉落下来,要是换成你,面对一个挥手间就能杀死自己的人,你也害怕!

其实白夜也有一点尴尬,本来他打算来个最为致命的无形装逼的,让白莉在不经意之间痊愈。本来是很好的,行针,说话转移注意力等待治疗的结束。但白莉的身体受到银针的刺激的确是能杀死全部的癌细胞,可这样的后果就是白莉本身的能量耗尽,活活被自己的细胞“累死”,再加上一直被病痛折磨,身体的状态也不大好,白莉根本不能支撑到自身痊愈。所以白夜只能刺激她的身体灭杀大部分的癌细胞,剩下一些能量保证自己的生命活动。刚开始很好,不过因为白夜收针晚了一步,让白莉提前发现自己全身失去知觉,导致自身情绪骤然低落,心情低落看似没什么,可对一些患者是很不好的,尤其的重病患者!这直接导致了病情的加重,如果白夜这时再收针,白莉自己的身体恐怕会变得一团糟,再解释的话,心情又欣喜起来,这些好了,大起大落,身体会更严重。所以为了把她的命“吊住”,白夜决定让针先在她身上留着,这时再给她解释。等心情稳定了再给她补充能量来维持自身的恢复。

白夜把之前的话给白莉解释了一通。

“所以说,在我哥哥姐姐他们离开之后,我坐下的同时你就把针刺在了我的身上,和我爸说那些话只是为了转移注意力?”白莉满脸呆萌。

白夜摊了摊手,“事实证明,这些事好像对你还真有一些吸引力,你不听得挺过瘾的吗。”

“嗯,确实,我们之前谈论的事,莉莉虽然也知道,但我给她说的不多,她也就知道一个大概,再一提,她好像真的挺感兴趣的。”得知女儿没事,白远也放下心来,再次有了闲情逸致和白夜“煮茶论道”,听完白夜的话深以为然的点点头。

白莉狠狠地瞪了父亲一眼,说什么呢,我这种小仙女怎么可能对江湖上那些打打杀杀的事情感兴趣?白远见状缩了缩脖子,没敢再说话。别看现在白莉像个小绵羊似的半躺在沙发上,很没有杀伤力。可这是白夜用银针封住她全身的感观了啊,就相当于被定住了一样。可如果女儿脱离控制,就算她疾病缠身,自己也惹不起啊。实力倒是其次,你一个女儿奴,还敢跟宝贝女儿动手?

白夜似乎听到了白莉的心声,摇头道:“江湖不是打打杀杀,是人情世故!”那姿态那语气,像极了某个时期某个张姓的山林王,如果再蓄上浓厚的胡子,头发变成黑色短发,个子再矮上一点,嗯是矮上很多,那就一模一样了。呃,好像串台了?

至于白远的心声他也听到了,不过有些事看破不说破,难道白夜要紧紧握住白远的手,大呼:“英雄所见略同啊!你是女儿奴,我也是‘女儿奴’啊!而且我们姓氏一样,都姓白,就连名字也是一个‘夜’一个‘远’的谐音,真是有缘分啊!缘,妙不可言啊!不如我们今日忘却年龄的巨大差异,斩鸡饮酒结为同姓兄弟如何?我为兄你为弟,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呃……”

要真是这样白夜觉得白莉这个铁杆粉丝也就到头了,老娘把你当偶像还认你做弟弟,你却想着和我爹拜把子,你好做我大爸?我可去你的吧!

白莉没管白夜那什么

“打打杀杀”“人情世故”,虽然偶像说的很有道理,可人家对江湖不感兴趣呢,现在她主要关心自己的身体。虽然能亲眼见到白夜一面,自己就算是死也值了,可能好好活着谁想死呢?

“这么说,之所以我要‘瘫’的时间变长,是因为我提前察觉了自己身体上的异样,情绪低落下导致病情加重?”白莉问道。

白夜打了个响指,和白远碰杯后才说话,“就是这样,当然我也能用真气打入你体内,让你更好的恢复,但外界的帮助永远不如自身激发潜能。如果是普通人也就算了,可你不仅是我的粉丝,是我的‘姐姐’,还是一个武者,这样对你百利而无一害。”至于喝茶有没有碰杯的规矩,鬼才关心呢!

白莉松了口气,同时心中无比感动。看来自己的身体没问题了,不止如此,近期遇到的瓶颈甚至可能开始松动,也许不消数日,自己就能依靠自身的领悟,修为再进一步。看看,看看!这就是我白莉粉的偶像!人家对粉丝才是真的好,不仅帮我治病,连我的未来都考虑好了。这么细心的偶像简直不要太感动!此生只粉白夜!

“当然,我可不想身上一直有个白莉牌的挂件,让你多瘫会也好。”白夜小声嘟囔道,虽然声音微不可闻, 但白莉还是听到了,就连白远夫妇也听到了。

白远夫妇当然知道这是在开玩笑,白远装聋作哑,给自己斟了杯茶又和白夜碰了一杯。吴素兰今天心情也很好,虽然经过有些曲折吧,但好在结果是好的,平时不爱喝茶的她也和白夜碰了一杯。嗯这茶很好喝嘛,还以为世界上所有的茶都像老爹沏的那么苦呢,怪不得那么多人爱喝茶。原来不是因为他们附庸风雅,而是因为小时候对茶的打开方式都是错的啊。看来以后这茶还是要多喝。

白莉满脸幽怨地看向白夜,第一次觉得自己的信念开始动摇,甚至都已经在考虑要不要对白夜粉转路了。我这么一个大美女给你当挂件你还不稀罕,感觉还很嫌弃,你这是矫情呢还是矫情呢?哼,爸也是,人家都嫌弃你闺女了,你还当没听到,以后有你的好果子吃!

白夜看向白远,“我刚开始以为就明轩一个人资质好些,但现在我明白了,你们这一脉的祖祖辈辈资质都很好,以现在世间的灵气,最差也能达到练气中期的修为,如果天资再好一些的话,甚至能在四十之前进入筑基。”

“其实我们这脉的资质也就那样,也多亏了祖先把恩师的秘籍传承了下来,要不然我们还不如一个普通人呢。明轩这个资质虽然很好,但怎么也比不过你的资质啊。”白远的话虽很不满意,但表情还是很受用的,这就跟白夜玩起了商业吹捧。

白夜笑道:“其实我也就是普通人资质,只不过是运气好,生在了修士最鼎盛的时期,活的时间长些罢了。”

“呵呵,白夜你就别谦虚了,就算你真的寿命真的很长,那也得有实力活下来才行,近代战乱可不少啊。而且修士鼎盛的最末期也得是大唐了,最鼎盛的事情那是在商周两朝左右。这么说来距今最少两千年,而你却保留着青年人的面貌,寿命可不止两千,至少得一万年寿命,这岂不是说你的修为已经达到了大乘期?”白远一副“你在逗我”的表情。

白莉翻了个白眼,你们两个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时候就不能考虑一下我的感受吗,我还在“瘫”着呢!而且妈你怎么不拦着他们两个吹牛,还听得津津有味的?天上的牛都掉不下来了好不好!

然而没有人管满脸幽怨的白莉。白远刚说完话,吴素兰赶紧趁机喝了一口茶,目光灼灼地准备聆听两人谈论的内容,这一切都是那么新鲜,故事性已经不弱于《西游记》了,可比那些电影电视剧什么的有意思多了。吴素兰作为燕京三爷的妻子,对这些江湖见闻当然很清楚,不仅知道全国有什么什么门派,门派最擅长什么功夫,以及一些江湖趣闻,就算随便拉一个武林中人在她面前耍一套拳,她都能认出是什么门派的什么功夫。只是江湖是江湖,她也就知道一些“武林”的事,知道的“修士”大多是练气不到的渣渣,练气的都很少,更别提筑基了,至于“金丹”只存在于传说之中。而她知道的这些都处于“凡人”的阶段,可白夜和白远刚才谈论的是什么?寿命很长、大唐、商周两朝、一万年寿命、大乘期……这分明是神话传说里的东西啊,他们两个谈论的那些东西只出现在影视作品中,那是真正的神话产物啊!

听他们那意思,白夜寿命一万年,出生在古代,修为还到达了“神仙”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