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167

167

..

“而且我国几百年前就有了卫星,发展到了现在,发射到太空中的卫星更是多如牛毛,不说别的,就光华夏通讯运营商,他们拥有的卫星也不少,就算普通的手机,只要不是在十分恶劣的环境比如珠峰山顶以及千米以下的海底,都会有信号。天眼更是能照射到全国各地,哪怕是沙漠里的无人区也无处遁逃。以你们白家的影响力,发动城市中的‘天眼’系统都是小意思,更何况当时失踪的可曾是军区的将军。这样一来,白起老爷子在城市里根本藏不住,就算到了没有摄像头的小镇,卫星都能瞬间找到他,甚至在沙漠里都不能藏匿。相比之下,也只有在满是树木的丛林中才能藏得住,有了树木的遮挡,就算打开热成像能发现那里有人,也无法确定就是白远本人。所以为了躲避追踪,白远老爷子当年只能去山林里。所以当年白远老爷子回来的时候相对狼狈,衣服破烂,满脸胡子,身上到处是土。饶是如此,他当年也没说出自己去的地方,而我国又无比广袤,山林如此之多,最后也没确定他当时去了那里,这时最终也随着后来白远老爷子的去世不了了之了。”白远补充道,随后皱了皱眉,“说来也奇怪,白远老爷子当年在山林里生活了那么长时间,哪怕一身实力十分强悍,回来的时候也应该虚弱一些才对,可当时他也就是表面看起来有些狼狈,身上的气势却比以前还要浑厚,难道在山里发现了什么异宝?”

白夜暗想,那“异宝”应该就是从自身空间里泄露出的灵石了,虽然白起没有对那灵石起贪念,但极品灵石岂是随便说说的?随便泄露一些灵气就够一个普通人直接晋级金丹了,白起当时应该是不经意间吸收了一些灵气,气势才会变强。

随后白远又摇了摇头,“只可惜啊,白起老爷子虽然回来之后实力更上一层楼,甚至超越了白家前几代的先祖,可他的生命却没能像他们那样漫长,甚至不足百岁就去世了。这就是天意啊,毕竟白起老爷子做的事太不合道德了。”

吴素兰狠狠地拍了白远一下,“什么不道德,你就道德了?要不是白起老爷子,现在还没白夜呢,我也不能多出这么一个干儿子啊。”

白夜苦笑连连,怎么现在还觉得自己是个“私生子”呢,这都快成了你们的认知了吧,之前听你们那意思,不光你们知道这“真相”还有好多人都知道?我又懒得跟别人解释,只能跟白远夫妇解释,那其他人的想法呢?虽说自己不太在意外界的看法,可自己现在怎么也算公众人物啊,自己总得保持自己的正面形象吧,私生子这个形象可不怎么好,更何况是一个九十多岁的老头子的“私生子”。不过解释也懒得解释,要不然........直接把知道这个“真相”的人灭口?不过这个想法刚刚一闪,他就打消了,开什么玩笑,他又不是杀人狂,为了这么点事就暴起杀人不值当。

.......

燕大别院,

曾琦扛过了之前无数次的“寒冷”,可这一次,他浑身猛地颤抖了起来,睁开惺忪的睡眼打开了灯。曾琦围着被子看向一旁的温度计,“这都二十度了我怎么这么冷?难道是我老了,也不对啊,我这一身实力虽不如白汉忠那么变态,但也比常人厉害多了。嗯现在不冷了,不管了先睡觉吧。”

曾琦继续沉睡了下去,浑然不知自己刚刚从死亡线上躲了过来。不过他虽说躲过了来自白夜的生命之忧,却怎么也没能逃过来自白汉忠的血光之灾。

..........

白夜严肃地看向白远夫妇,“干爸,你说白起一生都想找到他家的老祖,来给白家带来希望,可惜穷其一生也没能成功是吧。”

“当然了,他家老祖叫‘白神’又不是真正的‘神’,怎么可能从秦汉一直活到现代,就算是神,到了这末法时代,天地间这贫瘠的灵气也不能维持他的‘神力’啊。”白远理所当然的说。

吴素兰眼睛亮了亮,“我好像想起了一个电影。”

两人被转移了注意力,都看向了吴素兰,等着她接下来的话。

“这个电影是外国货色,当时还是英之介绍给我的呢,”见白夜面露疑惑之色,吴素兰补充道:“英之就是你干爸说的那个郑英之郑二爷,我俩关系还是不错的,我在她那总能知道一些新鲜玩意儿。”

白夜点了点头直接说英之他不明白,但提到“郑英之”“郑二爷”就明白了,这些白远都跟他说过。这人也就是元旦晚会表演时“中奖”的那个时髦的郑老太

太,喜欢叫自己“老家伙”,而自己则叫她“小家伙”,正儿八经的“老顽童”,心态可比一些“小娃娃”还要年轻。白夜推测这个“小家伙”可能比较喜欢“网络冲浪”,那么吴素兰说的那些“新鲜的玩意儿”应该就是网络上的东西了。虽说这个世界的互联网发展了已经有了几百年,智能手机更是十分普及,但事实上这个世界的互联网在某些地方相比地球来说还是很“落后”的,这世界的互联网发展的虽然时间很长,但相比前世发展的的确缓慢的许多,先不说比前世落后许多的安全性,就多样性也大大不如,没看网络购物才刚刚兴起吗,就连短视频也没有兴起。在互联网刚刚出现的几百年来,大部分人都是很排斥这个的,也就是用于通讯和查阅资料,至于用来娱乐?光看文学网站那可怜的流量就能看出。也就是近几年微薄贴吧视频网站等的兴起,网络才开始真正的“普及”起来,在此之前,网络的作用只有通讯、查阅资料以及玩一些低端游戏?所以哪怕到现在,也就大部分五十岁以下的“年轻人”才上网,一些上了年纪的人甚至都不会使用手机电脑。

不过白远听到“英之”这二字脸色就黑了下来,虽说自家老伴以及小女儿和郑英之的关系很好,可自己和她的关系可不敢恭维,私底下他都是叫郑英之“郑寡妇”的。无关其他,“同行”是冤家,自己跟她同样作为燕京乃至全国江湖上的“爷”,可她一个妇道人家,无论是个人实力还是家族势力都完虐他,之前说郑英之武功“不弱于他”都是他谦虚了,他和郑英之虽说同样处于练气巅峰,但她的实力超过自己的可多了。所以说白远还是不大喜欢郑英之这个人的,不过在家里他只能算老三,也不可能妨碍自己老伴和女儿跟人家交朋友,唉,谁让自己是“女儿奴”外加“气管炎”呢。

这想法如果让同为“燕京四爷”里的“曹四爷”听到,一定会大骂白远“矫情”。你个老狗你在意个啥,劳资作为曹家拳的上任掌门,全国鼎鼎有名的“大宗师”,还不是照样被人家那个“妇道人家”完虐?劳资在意了嘛?哈哈哈劳资当然在意,不过谁让我有个好孙女,我的宝贝孙女可比她那个傻孙子厉害多了,前两天还听我宝贝孙女说,她拍戏的时候还欺负郑老二家的那个傻孙子呢,嘿嘿真爽!不过话说我的宝贝孙女好像被外面的大猪蹄子“欺负”了?还特么姓白?丫的肯定是你白远家的孙女,回头找你算账!虽说我实力稍弱于你,但拼拼力还是能让你吃点苦头的。

“英之跟我说的那个电影讲的是老外那个叫什么吸血……嗷对,吸血鬼的故事,这吸血鬼可厉害,寿命十分漫长,生命力也很厉害,甚至能靠吸食人血修复自己的伤势,而且他们还能变成蝙蝠飞天,什么飞檐走壁都能做到,速度和力量比人要高出许多,据说咬了人就能把人感染成吸血鬼。他们的弱点是阳光银器和大蒜,好像还有什么劳什子的‘圣水’,所以他们大多是昼伏夜出,嗯和蝙蝠差不多。”都说老小孩老小孩,哪怕吴素兰这个“正经”的老太婆,也被郑英之传染了“老顽童”属性,不顾白远越来越黑的脸,越说越兴奋,“不过那些只是低级的吸血鬼,这玩意的老祖宗好像是叫什么德古拉,德古拉据说是背叛了他们老外的上帝老爷才被诅咒,而直接被德古拉传染的就是纯种吸血鬼。这纯种吸血鬼被称为伯爵还是公爵啥的,比那些杂种吸血鬼厉害多了,不仅实力强悍,还不怕阳光和大蒜,只能用银桩子刺破心脏再剁了脑袋才能死。而这种纯种吸血鬼好像是因为老是活着太枯燥还是怎么回事,没事就喜欢把自己装在棺材里搞个什么‘沉睡’,等多少多少年以后再被人‘复活’,然后开始又一段人生,按你们年轻人的话说就是来装逼打脸。”

白远脸色更黑了,忍不住反驳道:“先不说这吸血鬼存不存在,就算存在,那也是人家老外的东西,他们信的是什么上帝,咱们信的是三清,这能一样吗。”虽然他表面上不信,但心里的想法还是动摇了一些,以他这个地位,有些事还真知道,这“吸血鬼”是真实存在的,不过没有吴素兰说的那么邪乎罢了,喜食鲜血,生命力顽强是真的,不过还真没有“长生不死”这个能力。就算他明知道“吸血鬼”真的存在,但这个“电影”可是郑寡妇推荐给老伴的,他不信也得不信,信也得不信!

白夜点了点头,“这吸血鬼的确真实存在,不仅如此,狼人也真实存在,不过他们和电影里说的不一样。吸血鬼不怕大蒜,阳光也不能杀死他们,只不过他们比较讨厌大蒜的味道,至

于阳光,他们只是有类似‘白化病’的遗传病,比较害怕阳光罢了。他们吸食鲜血,并不只吸人血,相对来说他们更喜欢生吃动物肉,吸血只是顺带的。至于咬人就‘感染’,不能这么说,只是他们转化吸血鬼的时候一般都是通过牙齿来注射吸血鬼病毒。而那些纯种吸血鬼寿命的确比较长,但其实和华夏的修士差不多,只是和咱们的体系不太一样。而他们血族拥有某种秘法,能通过秘法使自己身体陷入沉睡,类似华夏的龟息术,用此方法来保持自己的战力,等多年以后家族需要的时候会重见天日,不是说因为寿命太过漫长,闲的没事才睡进棺材里的。而狼人和电影里说的有些相似,不过还是有很多不同的地方,而且他们和吸血鬼根本不是宿敌,不仅如此,同样属于‘异类’,他们两个种族之间的关系还是很密切的。”

听到白夜的解释,吴素兰得意地对白远扬了扬下巴,又给了白夜一个赞赏的目光,随后满眼亮晶晶的看向了白夜,“行啊小夜,没想到你知道的这么多啊,我还以为吸血鬼和狼人都是老外编的呢,你再跟我说说狼人,他们月圆之日真会性情大变直接变成狼吗,好家伙直接从人变成狼,这就两个种族了啊,他们身上不疼吗。”郑英之推荐吴素兰看那吸血鬼电影后,吴素兰觉得这玩意挺有意思的,吸血就能回复生命,有的东西还能变狼,虽然华夏传说中也有些类似的东西,不过这也就是传说中了,可没有影视剧能把它们拍出来,就算偶尔有几个影视剧里有一些神奇的东西,但那些都是神话电视剧,显得脱离现实了。而老外那个虽然也脱离现实,但人家拍的那些可一点都不“仙”,甚至有些的背景直接就是现代都市,那可比仙侠电影有代入感多了。

“咳咳,”白远忍不住清了清嗓子,嗯没错虽然他很生气但一点也不敢爆发,只能‘不经意’的提醒一下,“那个,咱们是不是得说说正事,怎么说着白起老爷子呢,就说到吸血鬼这些东西了,这东西可跟咱们什么关系都没有,就算真的存在那也是国外的。”

吴素兰白了他一眼,“我不知道这是国外的?咱们华夏也有这种东西啊,你看书里说的那些僵尸,他们可比吸血鬼厉害多了。什么超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可以说是永垂不朽,靠吸食人们的精气和血液来修炼,好像还能吸收什么月之精华?不过这僵尸和吸血鬼也不太一样,那些吸血鬼听小夜的描述更像人类的修士,可这僵尸就是人的尸体变的,什么尸体葬在极阴之地就不会腐烂,若干年后还会转变成僵尸来为祸人间,没有一丝灵智。不过僵尸修炼到极致好像也能诞生灵智,神话传说里不是有一个大神就是僵尸的祖宗吗。这么说来白汉忠他们老祖宗‘白神’还真有可能活到现在,说不定他死的时候把自己葬在了什么地方,之后变成了僵尸呢,或者说他们老祖根本就是个僵尸,算一下时间,他没准和纯种吸血鬼差不多,是被僵尸老祖宗感染的纯种僵尸呢。纯种僵尸应该有灵智吧。”

白夜满头黑线,说来说去我就成僵尸了啊?虽然华夏曾有过僵尸,不过这种东西虽说超出三界之外,但其实也就是个说法,他们只是不如轮回,而且僵尸在分三界的时候已经全部被转移到神界了,毕竟这么逆天的东西,随便放出一只来都能把整个星球的人类杀光。虽说后来蓝星上又出现过很多“僵尸”,但那只是人死后的尸体由于葬身的位置特殊,吸收阴气以及日月精华,成精了而已,严格来说它们连“精怪”都算不上,只能说是诈的有点晚的尸体罢了,那种东西行动僵硬,是完完全全的行尸走肉,不过没人再杀死它们一次,还真能一直活着,但一般诈的尸,随便一个成年人靠一些武器游走一下还是能把它们风筝死的,就算蓝星实力最高的僵尸,一个筑基期的修士也能把它们搞定,就算没有修士,人类的武器还是能弄死它们的,比如一颗高爆手雷或者一百枚燃烧弹,再比如74式突击步枪的一颗子弹.........就算这僵尸真的与天同齐,可是我特么的不是僵尸啊!你这什么鬼猜测?!

白远听完整个人都愣住了,他似乎有些相信老伴这个猜测了,这个“白神”还真有可能是僵尸之类的东西啊。就算他不相信真的存在“白神”这个人物,可史书上白纸黑字的写着呢啊,虽然史书里记载的东西很不完整,由于王朝更替,更是有很多历史记载根本就不是正确的,可“白神”这个描述呢?“流连于朝堂之上”,这岂不是说朝廷皇宫是他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这对那些王朝来说可不是什么好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