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168喜当儿

168喜当儿

..

那些皇帝可都自称为“天子”,恨不得天老大地老二他老三,他们会容忍有人骑在他们头上,还让这个人出现在史书之中?很显然,如果没有皇帝的默认,史官根本不敢在史书上这么写,就算民间也不敢这么谈。而自家祖训有“白神”存在,白汉忠他们祖训也有这个“白神”存在,自家家祖训这个关于“白神”的传说可能是假的,可他曾和白汉忠交换了一些信息,发现自家祖训和白汉忠他们祖训对“白神”的描述大体相同,这总不能是巧合吧。这么说来这个“白神”还真有可能真实存在?还是类似吸血鬼或僵尸之类的东西?而看白夜那么笃定的说白起老爷子完成了他的愿望,是不是说白起老爷子真的找到了他们老祖宗“白神”了呢?而白夜又是白家的人(白远到现在还觉得白夜是白起的儿子),对这些的家族秘辛怎么可能不清楚。

这么一来,似乎也能解释下去了。“白神”其实是某种超脱轮回的生物,白起一生都在找他,可惜一辈子也没能找到。只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白起后来远离世俗偷偷给白家“开枝散叶”的时候,误打误撞的找到沉睡的“白神”,在墓里找到了某种秘宝提升了自己的实力,甚至可能直接被“白神”转换成了“同类”,所以后来他回来的时候非但实力没变弱,甚至还增强了许多。至于为什么那么早去世,要知道实力都是稳扎稳打的,一切捷径都可能加速灭亡,可能是他找到的那个“秘宝”快速提升实力的副作用很强导致自己很快死亡,或者说“白神”对他“转换”的不彻底,没能真正的超脱轮回,只是提升了实力,而这种“不合理”的种族理所应当的被天收去,白起老爷子回来之后念叨“我有罪”也有说法了,或者说,其实“白神”对他“转换”的很彻底,只不过“僵尸”这种东西嘛,你得死了才能变,所以白起提前死亡,只能若干年后得到“永生”.......白远已经不敢想了,这么一来,世界上还多出了一个僵尸?不,是两个!白家先祖“白神”也是!那么白起老爷子是在生白夜之前转变的僵尸还是在转变之后才变的僵尸呢?

白远看向白夜的目光由古怪变成可怜最后又变成了惊恐,白夜说过,吸血鬼有类似白化病的遗传病,惧怕阳光,而吸血鬼和僵尸虽然处于不同系统,但也差不多是一样的东西了。白化病有什么症状?特么最明显的症状是黑色素缺失,头发变白啊!而白夜的头发正是白色的!而且传说中的僵尸拥有铜皮铁骨,刀枪不入,之前白夜曾用手枪对自己头部开了一枪,他却安然无恙,这不就是刀枪不入嘛!虽说白夜身体有温度,而僵尸则没有温度,可白夜又没“死”过,当然不会有尸体的冰凉,没准他是有僵尸的血脉呢。僵尸是靠吸血修炼的吧?我似乎跟一只僵尸谈了一晚上的话,甚至老板还收了他为干儿子,女儿更是跟他有肢体接触?我的天这太恐怖了!

不过白夜还是点了点头,“干妈说的已经很接近了,不过这‘白神’不是僵尸更不是什么吸血鬼,但他有和僵尸一样的特性,那就是超脱轮回。”

吴素兰惊讶道:“超脱轮回,这不就是永生不死了?这比那些帝王追求的长生不老都厉害啊。”

白夜点了点头,“其实那些帝王已经做到‘长生不老’了,只不过是以另一种方式。一般人死后会直接转入地府,进地狱或进轮回,而修士死后虽然也会进入地府,但可以选择不入轮回成为灵修,前提是不被扔地狱。而帝王死后则会有一个小神位,以灵魂的方式继续在阴间或神间做‘帝王’,这也算是某种形式上的长生了。但世界上还是有很多人不入轮回的,比如僵尸,比如孙悟空。”

“孙悟空不是你小说里虚构的吗,小夜你不会是把他代入现实了吧。”白远奇怪道。

吴素兰瞪了他一眼,“你就不能让人家把话说完吗。”

这下白远老实了。

白夜笑了笑,意味深长的说道:“干爸你以为这《西游记》里描写的东西都是空穴来风吗。不说里面的人物在历史上都确有原形,就算是干妈说的吸血鬼和僵尸,他们在世界上也真实存在或曾经存在,只不过和电影里说的不太一样罢了。而唐僧师徒五人可是真实存在的,这是天庭在末法时代到来之前最后的挣扎,只不过这事情太过玄幻,民间又鲜为人知,到现在也只是有玄奘西游的历史记载罢了。而‘白神’正是和孙悟空一样,他不入轮回。只是后来陷入了沉睡。”

白远笑道:“小夜啊,你自己写的书你自己都糊涂了。这西游里分明是师徒四人,怎么会有师徒五人?”

“啪”

吴素兰狠

狠地拍了白远一下,“你是不是老糊涂了,亏你还天天抱着《西游记》看。众所周知,白龙马不是马!就算他真的是马,唐僧徒弟里又有猴子又有猪的,有一匹马又怎么了?”

白远尴尬的笑了笑,不说话了。这记吃不记打的货。

随后白远反应过来,摸着脑门子说:“不对啊,不对!”

吴素兰瞪着眼问道:“什么不对?”

“你看啊,小夜之前也说了,这西游的真相民间鲜为人知,由于某种原因,现在也只剩玄奘西游的历史记载。西游记是大唐时期的事情,小夜你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

白夜笑了笑,“别着急,你们看我打一套拳。”

随后白夜站起身来,在客厅宽阔的地方站定。

白远点了点头,“这站姿有点意思,不愧是少年宗师。”

吴素兰奇怪道:“这个站姿和你们练功的时候挺像啊,我记得不同拳法的站姿都不同。而咱们家的是一脉相传的,小夜怎么可能会咱们家的拳法?”

“你忘了吗,小夜可是白起老爷子的儿子,就算身份不正当,但怎么也是他们白家的种,白起老爷子怎么可能不给他留点东西。而咱们白家的拳法虽说和白汉忠他们的不同,但都传自那个‘白神’,可谓是一脉相承。这站姿相同也正常,不过倒也是奇怪,我还从没见过白汉忠这么站过。”

随后白夜打了个起手式,这个本来没什么可说的,大部分拳法起手式都类似。可白夜的这个起手式却很不同,和任何拳法的起手式都不同。只是白远夫妇却觉得很熟悉。

吴素兰暂时保留了这个疑惑,打算一会再问,这个可跟其他的起手式不同,和白汉忠他们白家拳的起手式都不同。至于白远,他则认为白起老爷子应该是吧压箱底的功夫留给白夜了,要么是白夜后来自我领悟的,作为少年宗师,最不缺的就是悟性,自行领悟拳法没什么难的。至于熟悉,肯定熟悉了,白夜肯定学过白家拳,他们和白汉忠的功夫是一脉相承的,大体不同但肯定会有非常多的类似的地方,就连在根本上也是太极八卦,都属于道家这脉。

但随着时间的流逝,白远越看越熟悉,越看越心惊。虽然很多招式没见过,但还是有很多熟悉的招式的,不仅招式,连意味都很熟悉。白夜那套路有好几个都是他们这套拳法里的,白远当然不会觉得这是白汉忠他们那脉的白家拳,他年轻的时候可没少看白起老爷子打拳,更是没少跟白汉忠切磋,对他那套拳法了如指掌,白夜打的套路白汉忠根本没有用过,那分明是自家武术秘籍里的招式!同时他也把“偷学”的可能推翻,偷学,他白夜从哪偷?从白明轩那偷?这些招式小轩压根都没学过,这是家族最核心的招式,没有一定的实力连看的资格都没有。至于白汉忠那就更不可能了,虽然自己年轻的时候没少跟他切磋,两人对对方的招式了如指掌,甚至相对白汉忠,他更清楚白汉忠他们那脉的招式,因为当时他还经常看白起老爷子练拳,他当时的实力可比白汉忠高多了。这些核心的招式自己年轻的时候压根都没那个实力练习,等有实力练习之后和白汉忠又没有过联系,白汉忠当然无从得知。可是白夜为什么会自己家族的核心招式呢?虽说他们白家历史上曾出现过很多分支,可传承秘籍只有一本,只能由嫡系掌握,分支根本不能学核心招式,这也就不能往外流传。

白夜竟然打出了他们白家拳所有的核心招式,其他的一些招式虽然没见过,但透露出的韵味可和他们这脉白家拳相同,白远不由不怀疑,白夜其实会他们白家拳的完整功法!想到这,白远被自己这个想法吓了一跳。完整的白家拳,这也只有他们白家的历代家主能学的吧,而且还是唐朝之前的家主,因为唐朝的时候秘籍已经缺失一部分了,就算家主想学也学不了。除了唐朝之前的历代家主,也只有那传说中先祖的老师“白神”能掌握完整的白家拳了。难道说“白神”根本就没死,就像白夜说的那样,经过沉睡之后又“复活”了?

这时白夜打完了最后一拳,收腿,呼气。之后白夜又坐了回去。

白远激动地看向白夜,问道:“小夜,这是不是完整的白家拳?”

白夜点头肯定,“没错,这正是完整的白家拳!”

“起初我还不相信,没想到这是真的,白起老爷子真找到传说中的白神了,还被传授了完整的白家拳!”白远激动地握住了白夜的手,“是不是白起老爷子教会了你,让你来找我们白家的?”

白夜满头黑线,怎么绕来绕去,又绕到这了,我不是白起的儿子好不好!

白夜摇了摇

头,“白起当年的确找到了那‘白神’,只是当时白神并没有苏醒。”

吴素兰瞪了白远一眼,就不能让人家把话说我吗。

“关于我的资料,外界所有人都认为我是‘横空出世’的,但你们应该有一些特别的资料吧。”白夜看向他们。

吴素兰点了点头,“我知道,今年夏天白汉忠曾前往陕北,明面上是跟着冯立民教授研究某个陵墓,实际上却是去找你了,据说最后他没找到,还是他家的孙女在山里把你找到的。真是可怜的孩子,要不是白汉忠去找你,你还在山里过着原始生活呢。”

“咳咳,”白夜差点被茶呛到,无语道:“一个孩子,在深山中活了二十年,您觉得可能吗。”

白远沉吟了一番,仔细地观察了一下白夜的外表,似乎发现了什么,“白……白神?”

谢天谢地,他终于明白了。吴素兰疑惑的看向白远,“什么白神?”

“明白了,我都明白了。”白远喃喃道。

吴素兰瞪了他一眼,“到底明白什么了,你倒是说啊!”

“我知道了,当年白起老爷子失踪根本不是为了给白家开枝散叶。”白远说道。

吴素兰奇怪道:“怎么会,当年老爷子离开之前说着白家无后,出去不就是为了给白家留下香火吗。”

白远摇头,“白家世代单传,要是能断早就断了,怎么会因为生个女儿就断了香火呢,他们完全可以招上门女婿,以他们历代的家族势力,的确有那个能耐招上门女婿。”

吴素兰拍了拍头,“我怎么越听越迷糊了呢。”

白远解释道:“咱们家的状况你应该明白一点,虽然祖上传下来的秘籍能保证我们在江湖上留有一定的地位,可秘籍在时间的长河里会不断失传,传到现在,内容已经十不存一。虽然那些腿脚功夫丢失的不多,可最核心的心法已经快没有了,历代前辈只能根据核心八卦图自行领悟。我们都这样,他们那个白家就更不用说了。白起老爷子当年那句‘白家无后’的意思应该不是白家没有后代,应该就是没有未来。而白起老爷子当年失踪的时候恐怕根本不是为了给白家开枝散叶,应该就是有了什么线索,前去寻找他们先祖‘白神’了。

他临死前最后一句话是‘白家有望’,这句话的意思显而易见,白家有了希望。我们都理解错了,以为这‘希望’的意思是留下了香火。可白家的‘希望’可不止是是香火,他们世代的传承秘籍也属于‘希望’,还是最核心的‘希望’!

当年白起老爷子应该就是找到了传说中白神的遗体,只是可惜他没能让‘白神’苏醒,直至二十年后,我们共同的先祖才重见天日。要知道白起老爷子当年失踪时最后出现的地方正是陕北,去年夏天白汉忠前往的恰巧也是陕北,只是白汉忠仅仅进山一天,由于冯教授出了意外,他又紧急前往省会,准确的来说,白汉忠可能根本就不知道‘白神’在那里,目的可能只是那个陵墓。只是还有一个变数,那就是他的孙女。他这个小孙女可是出了名的爱玩爱闹,光她学校里的讲师教授见了她都腿脚打颤,可以看出她是个闲不住的人。而白汉忠当时撇下他孙女,跟着老冯前往了陕北,他那个孙女可能老老实实的在家里带着吗?当时处于暑假,她孙女也没法在学校找人捉弄,平时又没有朋友,所以当时是偷偷跟着白汉忠上山了,这一切白汉忠都不知道,当时又出了意外,所以白汉忠就临时下山了,而他孙女白梦伊却留在了山里。她是一个人上山的,可下山的时候却变成了两个人,这个人衣着完全不同于现代,就像是从古代穿越而来,一身实力也十分强劲,从深山老林里下来,白梦伊哪怕有了练气前期的修为也照样十分狼狈,而他却仿佛不染凡尘。而这个人就是白夜了,这是一个‘横空出世’的人。”说到这,白远看向了白夜。

白夜慢悠悠的品着茶,这就是他的目的,白汉忠都清楚他的身份了,这个记名弟子的后代没理由瞒着。更何况由于外界对白起当年事迹的误解,白远他们现在对白汉忠他们一家的观感应该很不好,白夜可不想因为这些陈年往事让白汉忠不经意之间白白丢了一家朋友。

白远叹了口气,“唉,我早就该想到了。当时那座山是相对独立的,四周也没有相连的山脉,又因为环境的污染,山上的豺狼虎豹更是十分少,也就偶尔会有几只野兔野鸡,就算是那些搞户外生存的荒野达人在里面都很难能活过一周,又怎么可能住人呢。而小夜当时就是在那座山上被发现的,可他当时哪又蜗居深山的邋遢样子,相比而言他当时更像一个古代大家的贵公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