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017网络热潮

017网络热潮

…………

…………

微薄里也十分热闹,这个世界也有微薄,不过没什么新浪腾讯之分,就叫微薄。诸多网友正在谈论白夜和他的《西游记》。

“我的天,这个白夜太厉害了,练气六层的高手一个巴掌就抽晕了?据说他根本不是什么武林中人,而是一个中医。”

“谁说中医不能是武林高手了,天知道他的修为多么深厚,只不过人家的心思不在这里罢了,他之前不是也写书了呢,可能他就是想玩玩吧。”

“天呐,那他玩的也太厉害了吧,武功随便练练就能一巴掌呼晕练气六层的高手,随便写写,他的《西游记》都这么火!”

“你也喜欢西游记?据说白夜发书的时候都没有留联系方式,就署了个名,启迪网站都是在比赛之后才知道他是作者的。”有一个网友透露道。

“那他也太不专业了吧,还是说他压根没有认真对待,只是写着玩玩?”

“不过他玩得太大了吧,随便一个小说这么火?”

这时有个燕京大学的一个中文系教授在微博上评价《西游记》更是掀起了一阵“西游热”,那教授正是曾琦,他是这么评价的:

“《西游记》是中国文学史上一部最杰出的充满奇思异想的神魔小说。

作者白夜运用浪漫主义手法,翱翔着无比丰富的想象的翅膀,描绘了一个色彩缤纷、神奇瑰丽的幻想世界。

创造了一系列妙趣横生、引人入胜的神话故事,成功地塑造了孙悟空这个超凡入圣的理想化的英雄形象。

在奇幻世界中曲折地反映出世态人情和世俗情怀,表现了鲜活的人间智慧。具有丰满的现实血肉和浓郁的生活气息。

《西游记》以它独特的思想和艺术魅力,把读者带进了美丽的艺术殿堂,感受其艺术魅力。

《西游记》的艺术特色,可以用两个字来概括,一是幻,一是趣;而不是一般的幻,是奇幻,不是一般的趣,是奇趣。小说通过大胆丰富的艺术想象,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创造出一个神奇绚丽的神话世界。

《西游记》的艺术想象奇特,丰富、大胆,在古今小说作品中罕有其匹的。孙悟空活动的世界近于童话的幻境,十分有趣,而且在这个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稀奇有趣的妖怪,真是千奇百怪,丰富多彩。浪漫的幻想,源于现实生活,在奇幻的描写中折射出世态人情。

《西游记》的人物,情节,场面,乃至所用的法宝,武器,都极尽幻化之能事,但却都是凝聚着现实生活的体验而来,都能在奇幻中透出生活气息,折射出世态人情,让读者能够理解,乐于接受。

这部《西游记》是根据历史改编而来,适合各种年龄段,各种职业的人群阅读,当得起‘巨著’二字,我也是才知道《西游记》的作者就是我认识的白夜,之前一直以为只是重名,没想到白夜先生武学到达了极致,连文笔都如此犀利,先生大才!”

“哇厉害了,原来西游记不只是普通的网络小说,曾教授都对它赞誉有加。”

“曾教授不是和白夜认识吗,之前白夜比赛就是曾教授介绍的吧?”

“是啊他们互相认识当然会说好话啦,不过《西游记》这本书的确不错。”

“说什么好话啊,曾教授是认识白夜,不过他也是刚知道《西游记》是白夜写的好不好?不过曾教授称白夜为‘先生’,这个评价实在是太高了。”

“不过你们看曾琦教授发的微薄,他说《西游记》是根据历史改编,难不成历史上真有孙悟空师徒四人?”

“是啊我怎么不知道历史上有这号人物?”

“都说了是改编,历史原型不一定就叫孙悟空,不过历史上也没有类似的人物啊?”

这时燕大的冯立民教授也站出来了,白夜对他有救命之恩,他当然会给他站台了,他也在微薄上发了篇文章:

“《西游记》这部著作我也读过,的确是根据历史改编,下面我先说说大家最喜欢的人物齐天大圣孙悟空的历史原型。

孙悟空,历史当中也有这个人物,他的法名就是叫做悟空。

悟空在出家之前的俗名叫做车奉朝,在二十岁的时候,奉皇帝之命出使西域。

车奉朝负责整个使团的安全,每当强盗来袭,他都沉着应对,一马当先。

他自幼练武,艺高胆大,惯使一根三十六斤重的熟铁棒,这就是原文中的那如意金箍棒。

经过三年多时间,历尽无数劫难,车奉朝终于达到了罽宾国的冬宫——犍陀王城。

只是很可惜,车奉朝到达那里的时候,却是感染了一场瘟疫。当地的巫师说,感染了这种病的,绝对没有生还的可能。

只是奇迹般的,车奉朝竟然在当地法师的照料之下好了起来。或许是一场大病让车奉朝大彻大悟,他便投了当地法师门下,潜心修佛。

车奉朝很聪明,也非常勤奋,在西域修行成为了一位有名的大师。只是,这一修行,春去秋来,竟然又过去了30年。

或许是到老年产生了落叶归根的想法,车奉朝起程返回大唐。大唐国君见车奉朝回来大喜,认为其年高不忘故国,封他为壮武将军。

受封之后,车奉朝返回家乡,想探望家里的亲人。只是,当他回到家乡之后,等待他的却是父母妻子坟头上长成的大树。

这一刻,再铮铮的铁汉也止不住的悲伤痛哭。了无牵挂的车奉朝返回长安,向皇帝请求出家,德宗答应了,赐车奉朝法名悟空……

至于唐僧,这人在历史上就十分出名了。

唐僧的原型,便是历史当中赫赫有名的唐玄奘。

唐玄奘是唐代著名的高僧,因其精通佛经,律,论三藏,所以又称之为三藏法师。

唐玄奘为探究佛教各派学说分歧,于贞观元年一人西行五万里,历经艰辛到达印度佛教中心那烂陀寺取真经。著名的般若密多心经,便是唐玄奘翻译回来的译本。不只如此,唐玄奘还将自己前往西域取经的事迹写出了一部《大唐西域记》。

不过在历史上最先西行取经的确是猪八戒的原型。历史上的猪八戒名为朱士行,朱士行出家受戒以后,在洛阳钻研、讲解《小品般若》,感到经中译理未尽。因为当初翻译的人把领会不透的内容删略了很多,讲解起来词意不明,又不联贯。他听说西域有完备的《大品经》,就决心远行去寻找原本。

可以说,朱士行是历史当中西行取经第一人。

至于沙僧,暂时没能在历史上找出相关人物,应该是随唐玄奘西行的一个胡僧,至于是不是,没有相关记载我也不清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