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176

176

..

程亮呆立在原地,看着小脸红扑扑的、激动地随时都可能蹦起来的小宋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几秒之间,白夜早已从四楼跑到了一楼大厅。白夜瘫坐在大厅的沙发上,心有余悸地抹了把额头上不存在的汗。太险了!要不是自己跑的快,那会就交代在那里了。

其实白夜之前对铁杆粉丝还是很喜欢的,毕竟自己也算艺人嘛,人们越喜欢自己,喜欢自己的人越多他就越高兴。可现在他不这么想了,嗯自从元旦之后他就不这么想了。元旦前一天白夜去了白明轩他家,一是作为白明轩半个师父,不见见他的家长怎么也说不过去,二就是想见识一下白明轩那个白夜的炒鸡小迷妹外加家族里的“小祖宗”。可之后他就后悔了,因为白莉和范晓丽、曹鑫美等人是一种人,这种人都会不定时发疯,哦白莉比小美她们好些,小美她们是不定时发疯,白莉“发疯”的时间有个规律,那就是只要见到自己就发疯。他可忘不了那天白莉整个人挂在他身上甚至是装睡的恐怖经历。至此之后,白夜只要听到谁是自己的铁杆粉丝就发憷。这要是小美女啥的还好些,人扑在自己身上给自己当挂件虽然有些难为情,但还说得过去,可要是一个猥琐大叔呢?这画面不敢想象啊。

所以在外面遇到铁杆粉丝的话,他一般都是给个签名,再不行就合照,之后跑得越远越好。

缓了口气,白夜打通了程亮的电话。

四楼,4252包间外,程亮按住了跳脱的小宋,一脸古怪地接通了电话。

“喂白先生,我是程亮。”

“啊,程老板,你到了没有?”

程亮看了一眼小宋,“我们到了啊。”

“那个,咳咳,你确定是4252包间?我似乎是走错了。”

“呃……我确定我订的包间是4252号。”程亮看了一眼包间的门牌号,表情越来越古怪。

“那就是饭店错了,我来的是太白区的雅轩阁,你订的是哪个啊?”

“咳咳,其实您刚才没走错,就是那个4252。”

“啊……”

..........

雅轩阁4252包间,白夜坐在椅子上,满头黑线地看着眼前哪熟悉的中年人以及他旁边那个满面红光的小傻子。

察觉到白夜的目光,程亮也有些不好意思,瞪了一眼旁边的小宋,可惜她压根就没注意,尴尬地看向白夜,“不好意思啊白夜,我这个小丫头是你的粉丝,见到你一时激动忘了正事。”

白夜心中腹诽,这哪是一直激动啊,这激动起来没完了啊,“咳咳,不说这些了,咱们说正事吧。你是想邀请我为你们的农夫泉水做代言是吧,要知道我是没有接代言的先例的。”

程亮点了点头,“我清楚,不过我也是没有办法。坦诚地说,现在我的公司已经面临窘境,如今饮料行业无比发达,哪怕饮用水方面,人们也认纯净水,而我们公司是生产矿泉水的,这样一来市场又被压缩了许多。现在我不能再蜗居在燕京了,我必须想办法向外扩张。”

“你倒是实诚,不过现在才想到扩张,也完了许多,恐怕你现在只能孤注一掷了吧。”白夜说道。

“不愧是阿里集团的特级顾问,对商业

上的事果然敏感,”程亮赞叹道,“所以我才打起了找代言人的方法,可惜现在公司已经濒临破产,那些大明星我也请不起,小明星也起不到宣传的作用。就算那些不上不下的,胃口也十分大,说句难听的,我现在压根就请不起代言,就算我请得起,我也不敢把公司的前途压在他们身上。”

白夜嘴角勾了勾,换了一个舒服的坐姿,“那你怎么敢把公司前途压在我身上?况且,虽然我没接过代言,但对这方面还是有一定了解的,我现在的等级不敢跟那些天王比,但也比那些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中’明星高一点,你觉得你请得起我吗?”

小宋激动地说:“大白我知道你不在乎我们公司这些小钱的,因为你根本就不缺钱。而且你也不是那种没有职业道德的人,肯定也不会害我们。”

白夜全身颤抖了一下,大姐啊您就好好当个花瓶好嘛,千万别说话,我现在一听到“铁杆粉丝”说话我就胆颤。

程亮点了点头,“白夜先生,虽然我不追星,但对您还是有一定的了解的。论资产,恐怕全国也没几个人能和您比,以您对金钱的看法,恐怕全国也没几个人请得起您。我知道您做一些事全凭喜好,在娱乐圈玩够了,在商界玩玩不是也很有意思吗,救一个小公司于危难之中,相信对您来说也就是挥挥手的事情吧。”虽然程亮不太关注娱乐圈,但白夜在商界里的名气可一点也不弱于娱乐圈,以前阿里公司在全国排名虽然位于前十,但还是在八九位置徘徊的,要知道全国公司排名的前十里,一个名次相差的可是几个亿的事?可自从白夜加入阿里,策划了几个方案后,阿里的市值一下子翻了几番,直接从末尾爬到了前三。不止如此,你看看人家白夜卖版权,别人一本书,哪怕书的商业价值再高,也不可能卖出上亿,而白夜呢,光是电影版权就分成了好多份,加起来都卖了几十亿,而且电视剧的版权还被他留住了。

当然这些和程亮都没有关系,他最看重的就是看中了白夜的营销能力,一下子把淘宝的营业额翻了几倍,这岂是随便说说的?

白夜笑了笑,这程亮别的不说,这看人还真准。就自己的这点爱好他全看了个通透,自己最爱的就是玩,不管是拍戏也好唱歌也罢,都是图个乐呵。程亮那句话说得好,白夜做事全凭喜好,在娱乐圈是玩,在商界其实也是玩。不过别人玩仅仅是娱乐自己,可白夜这个“玩”却同时娱乐了他人,甚至造福了社会。当然现在他还没造福社会,不过这也快了。

其实今天接到程亮私信的时候他就打算插一手了,调查了‘农夫泉水’资料之后他更是确定了自己的打算,不过他现在是以“生意人”的身份过来的,生意人没有利益怎么能行?

“程老板说得没错,你说得的确引起了我的兴趣,我也有能力让你公司起死回生甚至更上一层楼。”

不待程亮说话,白夜摆了摆手,“不过,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程老板打算付出什么代价呢?”

说道这里,程亮知道这件事已经谈妥了一大半,只是……该出多少钱,或者说付出多大代价呢?如果只把白夜当初娱乐明星,花钱请代言的话,白夜虽从没接过代言,但以他的名气,只低于那些天王了,准确地说他其实距离天王巨星只差一点时间和一些奖项了。

这种“准天王”的明星他还真请不起。如果只把他当成策划,程亮更请不起了,白夜在商界的名头可比程亮高许多,人家是阿里的特级顾问,什么是特级顾问?那在整个集团的地位仅次于马芸啊,甚至有时候马芸还得听他的。哪怕是这样,马芸也是用阿里集团的股份把人家请去的。现在他可不会傻到把白夜当成一个娱乐明星或一个策划,一加一不等于二的道理他还是明白的。

程亮面色一狠,“我明白就算我把公司送给你你也看不上,但我唯一值钱的东西也只有这个公司了。现在我有百分之九十的股份,我可以给你百分之八十!”

白夜摇摇头,“我可没兴趣绝对控股你的公司,这样吧,咱们换一下,我要百分之十,你要百分之八十。”

其实程亮这个公司还真不值多少钱,连订个包间都要省吃俭用的公司,可想而知他们现在过的什么日子,哪怕公司的全部股份,恐怕也比不上阿里集团一个百分点的股份。

程胜连忙摇头,“不不不,百分之十太少了,百分之七十!”

“百分之二十,再多就不行了。”白夜摇头。

“百分之六十!其实我公司也值不了多少钱。”

“百分之三十,你得保证自己绝对控股!”

“这样,我留百分之五十一,您要百分之三十九行吧。”

“嗯这还可以,不要妄自菲薄,你的公司还是很有发展前景的。”

于是在讨价还价中,一个代言的生意竟成了股份的交接谈判,小宋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家老板和自己偶像为了公司的股份吵得面红耳赤。只是.....这根本不正常啊,一般情况下,不应该是白夜开出天价然后自己老板坐地还钱吗?为啥老板使劲把钱往高了说,白夜却一个劲的往低了说?这根本不符合双方的利益啊。

不过这些都跟自己没关系,反正那些股份都是老板的,就算他全送出去也无所谓。不过白夜却一个劲的往少了说,应该说不愧是自己的偶像,这谈起生意来果然与众不同。小宋的花痴病又犯了。

“好了,这些确定了 ,我再说一个条件。”白夜伸出了一根手指。

小宋浑身一震,暗道来了,她觉得之前白夜和老板“讨价还价”根本不符合自己的利益,怎么可能没有后续条件呢。如果让程亮知道自己助理心中所想,一定会磨好刀宰了她然后自杀。宰她的原因是胳膊肘往外拐,自杀的原因不用说,自己瞎了眼啊,怎么就把这么一个白眼狼招进公司!

“之前说的那些都要有一个前提,这个前提就是,半个月内,农夫泉水的利润至少……一个亿!”白夜说道。

程亮一惊,“一个亿?半个月!”随即感觉自己的台词被抢了,这种对赌协议不应该是自己提出来吗,就算自己再信任白夜,也要留条后路啊,要是到时候推广失败,自己不等于白送股份吗。只是……一个亿啊!自己从创业到现在,不算花出的钱,这挣得钱累积起来也就两个亿啊,而白夜说半个月内让农夫泉水的利润达到一个亿?程亮感觉自己被吓坏了,要不是他了解白夜之前化腐朽为神奇的能力,他早就把他轰出去了。

见到程亮发愣,白夜敲了敲桌子,“怎么样,考虑好了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