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178

178

..

“楼上你有没有认真读,白开水里的微量元素就能满足你身体的需要,平时最好就喝白开水。当然出门的时候买水可以选择矿泉水。”

“本来我还以为这是广告呢,没想到我之前在网上一查,发现那些文章里写的是真的。一直以来我都被那些纯净水公司骗了。”

“其实蒸馏水更多用在科学研究上,化学里的H2O其实就是纯净水,不过要是长期饮用的话对身体的确不好。别问我是谁,我是苦逼的理科生,不说了教授又叫我去拿器材了。”

“太恐怖了,一直以来我都是喝纯净水,没想到对身体危害这么大。”

“今天我去超市看了看,发现那些矿泉水快卖光了,还好我及时抢了几箱。”

“真可怜你们城里人,自来水都不能喝,想烧白开水都烧不了。嘿嘿我们这里背靠大山,出了门就有山泉水,这么一喝真是爽啊!”

........

程亮和小宋面面相觑,这什么时候出来的?

白夜摇了摇手机,“刚才我做的就是这个,有时候水军要做的事情不是轰炸,而是潜移默化、。”

程亮激动地站了起来,说道:“白夜,这文章里说的话都是真的?”

白夜面色有些古怪,“你就是这个行业的你都不知道?”

程亮尴尬地挠挠头,“好像除了医生和科学家,没人研究过各种饮用水的营养价值,其他同行也差不多。”

白夜都快醉了,等等!说到醉.......

“算了咱们不说这些了,上酒吧。”白夜眼睛亮堂堂地说,他好几天都没喝酒了,还真有点馋。

........

白夜离开几分钟后,程亮和小宋才如梦初醒。看了看地上散落的那些酒瓶,程亮仍然感觉有些后怕,刚开始喝酒的时候程亮还想着陪白夜喝点,结果白夜竟然不同意,说是伤身。这程亮哪能同意啊,他一个大男人让客人说喝酒伤身劝他别喝,这跟说他“不行”有什么区别?结果服务生把酒拿上来的时候程亮已经略感不妙了,之前白夜和别人聚餐的时候一般都会来雅轩阁,这里的工作人员,只要是老人都认识他,就算是新人也得被老人告知,饭店方面完全清楚白夜饮酒的习惯,得到“上酒”的命令后,经理直接带着十几个人帮他抬来了几个大酒桶,就是那种一桶十几斤的酒桶,甚至饭店还特意给白夜专门定制了酒杯,一杯就是两斤。送上酒之后,经理甚至专门留下三个人,两个人帮白夜倒酒,一个人给程亮他们倒酒。那时程亮就明白白夜为什么不让他陪喝酒了,白夜这酒量已经不能用“酒缸”“酒桶”“海量”来形容了,这特么的都超人类了,程亮大概算了算,饭店一共送来了一百斤的酒,他喝了二两,剩下的全进了白夜肚子里了。一百斤酒……就算是一百斤水这人也喝不了啊!

小宋的脸已经煞白了,虽然白夜那逆天的酒量让小宋十分崇拜,但“厉害”也得有个限度,如果厉害的过度了,那就不是厉害了,那是吓人啊。“那个.....老、老板,咱们是不是该.....回去了?”小宋瘫在椅子上,哆哆嗦嗦地问道,她瘫在椅子上并不是因为喝多了酒,她压根就没喝酒,她是被白夜的酒量吓坏了。

“啪”

程亮颤抖着手点了支烟,下意识地说:“

是啊,该回去了。”

走到楼下准备结账时,小宋悄悄地拉了拉程亮的袖子,小声说道:“老板,今天大白喝的好像是仅次于玉液的琼浆酒,我数了数酒桶,一共八桶,加起来大概一百斤。玉液酒一两一万,咱们今天好像把半个公司喝进去了?”

程亮猛地一颤,拿起火机又要点一支烟,结果手一抖火机掉地上了。

前台美女似乎对程亮的表现见怪不怪,微笑着说:“先生,您也被白夜的酒量吓坏了吧?白夜第一次来我们饭店喝酒的时候我们也吓坏了,险些就提前叫救护车了。”

程亮脸色发苦地说:“不用提前叫了,现在就叫吧,我觉得我心脏有点问题。”

前台美女微微一笑,知道他在开玩笑,“承蒙惠顾,一共两千RMB。”

程亮一愣,“两千RMB,你确定不是两千万RMB?”

前台一愣,随即笑道:“先生是这样的这些钱不包括酒钱,毕竟以白夜先生的酒量,全国也就马芸、王建林能承受得住,所以白夜先生在我们饭店里存了几吨酒。”

程亮猛地一颤,勉强地笑道:“几吨......这应该够白夜喝几百次了吧?”

前台面色古怪地摇摇头,“不是的,如果白夜先生是来谈事的,喝的酒会很少,若是专门来喝酒的,这些酒也就够喝两三次,要是敞开了喝,十吨酒一天就喝完了。”随即疑惑地摇摇头,“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喝的,这酒都去哪了呢?”

程亮擦了擦冷汗,“那结账吧,对了,帮我们叫个代驾,我觉得我的助理不能开车了。”

前台看了看脸色苍白、双腿发颤却没有一丝酒气的小宋点了点头,她明白,这是被吓坏了,白夜每次来喝酒都会吓坏几个人,这人还算好的呢,记得上次有个新来的小姑娘不懂事,没戴口罩就帮白夜倒酒去了,说给偶像倒酒是她的荣幸,结果光闻酒味就醉得人事不省了,要不是白夜救的及时,那小姑娘就得活活把自己醉死;还有次,有个大小伙子学乖了,见白夜一个人来就知道他是来喝酒的,戴着防毒面具就进去了,结果人没醉,被白夜那酒量吓得精神恍惚了,在家休息了一个礼拜才回来上班,那次之后他对喝酒都有阴影了。

回公司的路上,程亮看向小宋,苦笑着说:“这白夜和传闻中还真一样,果然是与众不同啊。”

小宋已经恢复了过来,苍白了脸蛋也变得潮红,听到老板的话,眯着眼睛两手捧着腮帮子:“不愧是白夜啊,我本以为他最厉害的是拍戏、唱歌、书法、绘画、写书还有武功,结果现在我明白了,与他的酒量相比,其他的都算不上什么了,我白太厉害了!”

程亮捂脸,这孩子没救了。

..........

第二天,白夜精神奕奕地驱车前往燕大,根本不像头天晚上喝了一百斤白酒的样子,事实上,就算他当下喝了那么多酒,也面不改色。

“雯雯,昨天试镜是时候感觉如何啊?”白夜揉着副驾驶雯雯的脑袋问道。

雯雯揉了揉老狗,小大人般说道:“也就那个样子嘛,那些大哥哥大姐姐比剧组那些喜欢四处跑的哥哥姐姐差远了,比起和师父一起玩的那些大哥哥大姐姐更是不行。”

白夜点了点头,上次拍电影的时候他带雯雯去剧组玩过,“喜欢到处跑的哥哥姐姐”

是指剧组里的群演、龙套,而和他一起玩的那些则是那些主演。你可能被自己的眼睛欺骗,但孩子的眼睛是不会骗人的,相比影视城里那些跑生活的群演,戏剧学院里的那些高材生的演技什么都不是。电影、电视剧都来源于生活, 那些学生平时都待在象牙塔里,哪懂得生活的种种,缺少实践,就算你有影帝老师的教导,都不能把身上的演技发挥出六成,相比那些影视城的野路子,虽然他们很有潜力,但有潜力不代表有实力。白夜对今天的试镜也是很没有信心的。

来到燕大的时候,刘大已经在等了。

“哎呀,白夜你可总算来了。”见到白夜,刘大赶紧上前。

“我记得是九点来啊,现在才八点半啊,难不成我迟到了?”白夜牵着雯雯的手问道。

“没迟到没迟到,咱们先进去吧,燕大表演系在全国排名都是第一,我已经迫不及待要从里面选人了。”刘大搓着手说道。

见到刘大的表现,白夜对今天的试镜也有了一些信心,表演系排名第一,但愿能发掘一些好演员吧。

半个小时后,试镜正式开始。

白夜坐在椅子上,全神贯注地盯着前来试镜的学生。

十分钟后,第六个人离开房间,趁着这段时间,白夜苦笑着看向刘大:“我说刘大哥,这就是你说的全国第一?难道他们都没进过剧组吗,这些不会都是大一学生吧?”

刘大也有些尴尬,“他们是大三大四的,都进过剧组了,只是……”

“只是都是进的偶像都市剧的剧组吧。”白夜帮他补充了。

刘大无奈地摊摊手,“他们的导师也让他们进过战争剧的剧组,但是他们吃不了苦,连那些脑残片的导演都看不下去,直接轰出他们来了,久而久之战争片的导演就都不接学生了。”

雯雯学着白夜的样子摸了摸肉肉的下巴,很“严肃”地说:“这些大哥哥大姐姐还不如在剧组里到处跑的那些大哥哥大姐姐呢,就连那些拿枪的大兵哥哥都比他们厉害。”

白夜心中一动,搓了搓脸,“算了,今天进度快点,争取上午办完,下午我再想想办法。”

刘大也点点头,他已经知道白夜那个“办法”是什么了。现在他需要的是免费劳动力,这些学生不合格,只能靠白夜那三寸不烂之舌去忽悠人了。

一上午的时间,办公室里走过了几百米学生,其中不乏赢在起跑线的天之骄子,只是这些“骄子”一个都没合格,最后只有一个人符合电视剧里一个小角色的要求。

下午,白夜驱车前往了燕京郊区。

郊区管制区,有着军区特殊牌照的奥北车长驱直入,连检查都免了。

燕京军区,白夜一身军装,正站在训练场看着进行日常训练的士兵,肩膀上的肩章正是两杠四星。

“白夜啊,你小子怎么又跑这来了,我可告诉你啊,这里可没有你的酒喝,也没人让你揍,你要打枪的话跑远点别吓到我的兵。”这时一声不爽的声音传来,正是军区的师长郑志。

白夜严肃地看向他,极其标准地敬了一个礼。

郑志一愣,连忙还礼,知道他今天是以大校的身份进来的,“白大校,今天来军区有何贵干?”

白夜笑了笑,“郑大校开玩笑了,我是军人,你说我来军营干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