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183

183

..

看着下面那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们,白夜心中暗笑不已,说得倒是好听,只怕到时候你们别哭才是。

白夜跳下了主席台,对王虎摆了摆手,对着士兵们说道:“现在听我指令,全体上车!”

这时大家才发现,操场里已经停泊了三四十辆中型货车,货车的车斗还被篷布包裹着,看不清里面,跟他们当年参军时坐的车别无二致,一时怀念起当年的时光来。不过他们还是听从命令, 依次上了车。

没多久后,操场上传来一浪接一浪的“卧槽”声,声声不息。

“卧槽,里面怎么有这么多步枪,还是老式的,这特么是倭国的99式?”

“还有这个,我没记错的话,这是仿德意志的中正式吧。”

“这个大家都认识,这是特么的38式啊。”

“这是MG42通用机枪?还有歪把子!还有这是百式冲锋枪吧,卧槽还有南部14,王八盒子啊!”

“卧槽卧槽,这么多手雷!还有木柄手雷,都特么的是老式武器啊!这玩意能用吗?”

“这好像是训练用手雷,里面没有弹片,不过肯定能炸死人。”

“这么多枪支,咱们不会去外国参加战争吧,这点枪都够打一场中型战役了。”

“不对,那里有弹药,都是空包弹。”

“难道首长要带我们参加某种军事演习,情景复原?”

“这话有道理。”

这时大家的耳旁传来了白夜的声音,“同志们,一个小时后到目的地,趁着这段时间,请尽量熟悉一下武器。”

士兵们各自拿了一支枪拆卸又安装上,他们的猛虎团虽然平时实战少,但平时接触的武器可多。一般武器,无论是国内的还是国外的都能喂几千发子弹,当然74式除外,这枪就算给了他们也不敢喂子弹,车上装的这些枪虽然都是老掉牙的五百年前的样式了,但一些落后的国家还是在使用的,他们平时也会学习使用这种枪。

白夜告别王虎,上了一辆越野车便驶向军区外,后面的几十辆军卡也跟上。在军区大门换上自己的车后,白夜带领着车队前往燕京另一端的影视基地。

于是四九城内出现了十分壮观的一幕:在宽敞的马路上,一辆银白色的军牌奥北车打头,后面竟跟着一条上百米长的车队,车队有几十辆车,每一辆都是军绿色的货车,车斗被篷布遮住从侧边看不到里面,但车尾并没有遮掩,透过那里,可以看到每个车的车斗上都坐着两列年轻人。这些年轻人衣着长相各异,把他们扔在大街上你第二秒就能忘掉的那种,至于第一秒,则在惊讶他们健壮的体格以及不苟言笑的表情还有眼中的凶悍气息。而更令人们惊恐的是,那些年轻人手上拿着的东西!车里面大部分年轻人手中拿着的都是拿着一根一米多长的“烧火棍”,这“烧火棍”前端还卡着一把三十多公分的刺刀,刀身雪白,还反射着寒光!这是步枪!老掉牙的步枪!有些人更是恐怖,手里拿着把眼熟的冲锋枪,拆开又装上。有些人拿着一把更现代化的步枪,不,那是轻机枪,有些人拿着一把轻机枪,拆开后在擦拭枪管。还有一些人还握着重机枪的支架,旁边的人还在弹链里装子弹!还有更恐怖的,这些人不止摆弄枪支

,还有一些迫击炮、榴弹炮、加农炮!那里面的人双眼不断往外面扫射,迸发骇然的光芒,仿佛随时都会把你干掉一般!

如果在其他时候,大家可能不会在意,最多一笑了之。毕竟他们是二十六世纪的人,早就经过信息爆炸了,这些人一看就是给剧组送道具,那些枪炮虽然看上去很像真的,这也只能是因为道具师技艺高罢了。而那里面凶光四射的年轻人,这就更好解释了,他们八成是剧组请的演员,凶光四射也只是他们入戏太深,随时随地都在保持军人的习惯罢了,话说这剧组也真有钱,看这些演员的演技,一天至少得五百,看这架势,这车队里得有五六百人,这么说剧组光请群演一天就得花出几十万,这么昂贵的演员配那种脑残战争片也是够了。不对,近期好像还真有一个战争片正在拍摄,也不知道是不是那个战争片。

不过,今天这种情况,大家可不敢把这条车队当成给剧组送道具的。这车队里的车,从车型到车牌,那分明是军队里面的!就算里面的人没穿军装,可那凶悍的目光可一点也掩饰不住,这些很有可能是军人,便装的!我的天,不会是有什么秘密任务吧?

四周的车仿佛一下子安静下来,就算那些号称“八环小四郎”“秋名山车神”的老司机也不敢造次。

车队一路绿灯,很快就跨越了城市,来到了城市另一端的郊区,最终驶进了影视城,在一个民国风格的区域停下。

白夜当先下车,“所有人听我命令,把车上的物资搬下来,之后原地待命!”随后便当先走进了一个小院子,最终打开了一个屋子的门。

屋子里,刘大正坐在椅子上,一手握着茶杯一手夹着烟,吧嗒吧嗒地抽口烟,吐出后用夹烟的那个手抓头,另一只手拿起茶杯就咕咚咕咚地灌了一大口茶。这做派,放在外面就是那安逸的老大爷,只是刘大却眼圈发黑,两眼布满了红血丝,头发乱糟糟的,脸上也满是油光,看上去就跟三天不吃不喝不洗澡没合眼一样。实际上,白夜上次看到他的时候还在一天前,也就是说,刘大这老小子,不到二十四小时就把自己折腾成这样了。

白夜没管刘大,当先坐在他对面,喝了一口茶才舒了口气,“行了,剧组里一半的人搞定了。”

“咚”

刘大把茶杯顿在桌上,发出沉闷的声音,双眼一下子就亮了,里面的红血丝更多,脸也张得通红,“真的吗,人呢!”

白夜说道:“就在外面候着呢。”

“啪”

茶杯终于坚持不住,碎裂当初,刘大连烟都没来得及掐,拔腿就要往外面跑。

白夜赶紧把他拽回来,没好气地把他甩在椅子上,“先别去呢。”

刘大疑惑地看向白夜,“怎么了?”

白夜上下看了他两眼,“你就不会照照镜子吗,你看你现在什么鬼样子。咱俩昨天晚上才一起吃饭来着吧,那时候你还挺利索的,怎么过了一天你就这样了?你就不能注意一些形象吗?”

刘大摆了摆手,“我又不是演员,注意这些形象干嘛。再说了,再好的演员进了这个剧组也别想有个干净地方,你见过打仗的兵有时候洗澡的吗?”

白夜摊摊手,“好吧,这些都随你了。”

“行了别墨

迹了,赶紧带我去看看吧。我算是服了那群学生了,你找到这点人哪怕演戏不太好,百屁不懂我也接了,兹要是别给我那些小白脸什么的就行。”说完刘大也不等白夜当先就跑了出去。

白夜摇摇头,慢悠悠地往外走去。

别看刘大体型挺宽,肥肉挺多,但他平时拍戏没少在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瞎跑,上山入海那是常有的事,体力可比那些健身房里嗑蛋白|粉嗑出来的傻大个强多了。大粗腿转得跟风火轮似的,一溜烟的就跑出了院子,刚跑出院子就看到了不远处的广场里整齐地站着的那个方阵,仔细看的话那些人手上还拿着枪支。刘大眼前一亮,那些人八成就是了,两腿一蹬,红光满面地就跑了过去。

走近才发现,这人可真多,横竖整齐地排列着,看上去得有五六百人。这些人年岁都不是很大,大部分看上去都二十来岁,少数人大概三四十岁,但看样子年岁大的都在三十左右,接近四十岁的人都特别少。哪怕刘大走到跟前,他们也面不斜视,站得跟一个个标枪似的,那眼神本就骇人,再加上手上拿的各种款式的枪支,一股铁血气势扑面而来。

刘大满意地点点头,这影视城里拍抗日片的就他们一个剧组,结合这些群演手里拿的老式枪支,已经可以能确定了,这些就是白夜找的人!

面对这个奇怪的“疯子”,士兵们也只看了一眼就不管了,面无表情地站着等待首长发布下一条命令。

刘大走到队列前方,打量起这些群演来,眼睛越来越亮,“我的天,我这小兄弟从哪给我找的人呐,不会是找到刚退役的兵吧,这特么的站得也忒正了吧,这一个个的腰杆倍直啊!看上去身板也挺结实,也不是小白脸,不过这脸哪能是不白啊,这简直太黑了吧,都快赶得上非洲兄弟了,也不知道他们怎么晒的。”

说着刘大走到前排的一个士兵旁边,仔细打量了起来。

被他注视的这个士兵眼中闪过一丝无奈,不过军令如山,首长让他们原地待命他们就不能动,只能任由眼前这个老疯子瞎看了,就是不知道他会不会好那口。如果是一般人,一定会浑身一抖菊花一紧,不过这些兵可不是一般人,就算这疯子爱好男又怎么样,敢不轨的话六百个人里随便拉出一个就能把这人按在地上摩擦。

刘大连连点头,“不错不错,这眼睛可真有神,这才是真正的军人嘛!”

被他打量的那个士兵心中一喜,不过表面无动于衷,虽然是被一个疯子夸赞,但他也是很高兴的。

刘大上下看了看他,小声念叨:“这身材也很标准,就是不知道是不是在健身房里出来的。”说着伸手在那士兵的胳膊上捏了捏,“好家伙,这硬的,仅次于我兄弟了,”又在他肚子和胸口捶了两拳,“不错不错,胸肌腹肌都很结实,打上去跟打在墙上似的,这绝对不是健身房里出来的。”

说完刘大四下扫看一下,意气风发地说:“好啊,每个人的身材都这么好,这我要是拉进健身房里,不得逼退了一大波健身教练啊。”

刘大四下看了看,眼睛猛地一亮,在方阵的另一边,竟然还有好几个大箱子,箱子有些是盖着的,但箱子外面还放着好多炮!不仅有单兵迫击炮,还有步兵炮,竟然还有加农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