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197

197

..

周围群演跑得快,没吃土也没有吸尾气,可那年轻的小伙子可就倒了霉了。汽车走的时候他还站在原地想事,当然司机也不是瞎子,更不是傻子,汽车不可能撞到他,不过喂土是不可避免的了。等金杯车走远后,那小伙子本来就不白的脸被熏得乌黑,全身也满是尘土,他正弯着腰在那疯狂的咳嗽呢,咳得眼泪都出来了。

白夜走到他身边,递给了他一张卫生纸。

小伙子接过纸来,放在鼻间,手一捏,嘴一闭,眼也拼命地闭上,“噗~~~~~~~”

白夜嘴角抽了抽,老子给你擦眼泪的纸你特么竟然用来擤鼻涕?特么的尘土吧都进眼了你就不难受吗?

小伙子擤完鼻涕后用手擦了擦脸,“谢谢啊........大哥?”

白夜笑了笑,“可以啊宝强,没想到这么长时间你还记得我。”

“嘿嘿,”宝强傻笑着挠了挠头,黝黑的面庞透露出一种说不出的憨厚,“大哥你别看我看上去挺傻,其实我一点也不傻,我记性可好啦。在少林寺的时候,其他小沙弥挠破脑袋都背不下来的佛经,我看两遍就记住了,要不是方丈说我跟佛没缘不让我背佛经,我现在估计都能在少林寺当个法师了。”

白夜满头黑线,你这要不说话没人觉得你傻,可这话一说出来,你说你不傻,谁信啊!谁会说自己看上去傻?还有,你是不是对傻有什么误解,记性好就不傻了?那古代那些书呆子是怎么来的?白夜有些汗颜,这傻孩子太实诚了,我什么都没说呢,他就把自己的老底掏出来了?你没听说过那句话吗,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就你这样的,见个人就掏心窝子,不知道得被人卖多少次,指不定被人家卖了还乐呵呵的给人家数钱呢。还是太单纯啊,没经历过人世间的险恶。

其实说真的,别看宝强现在还小,没什么心机,但实际上他还真不傻。虽然他有些楞,有些二,有些木讷,但他绝对不傻,他知道谁对他怎么样。别看白夜就跟他说了一句话他就把自己老底掏出来了,实际上,如果是换了别人,宝强绝对不会这么推心置腹。因为白夜是为数不多不歧视他的,说真的影视城里的群演日子真的很苦,尤其是宝强这样长相一般、身体瘦弱、没有背景的山里人就更苦了,演员,演技固然重要,但没有背景没有机会,就算你是影帝附身,距离发迹也会有很长一段时间。对与现在的明星来说,长相也十分重要,长得好看就会有人倾与颜值,这样就会有流量,再经过一系列的包装,那是妥妥的流量明星,现在哪如过江之卿的小鲜肉就是这么来的。而群演,说实话长相并不是特别重要,在同等条件下,长得帅的当然好接戏,不过长得一般的活计也不少,只要长得不是太对不起观众,都

能接点戏养活自己。可宝强呢,长得当然不丑,不过也不帅,也就是中等,重要的是,他那身材太不让人信服了,身高还好些,一米七左右,主要是太瘦了,说是皮包骨头太严重,但也差不多了,他这发育不良且黝黑的样子,再加上他未成年,在影视城真的不好混,哪怕他实际上力气很大,尤其还是会少林的硬气功,可这个小身板还真没人信,实际上他接到的戏是很少的。不仅戏少,挣得少,平时也没少被别人欺负。他这瘦弱的身板,看上去比小姑娘都好欺负,绝对是小混混欺负的绝佳对象。就算宝强身怀武功,但双拳难敌四手,小混混可不会跟你讲什么道义,能群殴绝不单挑,能拿刀子胁迫绝不拿棍子吓唬,再加上宝强实诚,听从方丈的教育,不用武功对付普通人,他还真没有对那些“普通人”混混动过武力,这就更在小混混心中坐实了“好欺负”的印象,平时薅羊毛专门逮着宝强薅,宝强为数不多的酬劳被那群小混混抢了大多,平时都住筒子楼吃馒头过活。不止小混混欺负他,其他群演也很排斥他,群演在影视城里位于金字塔的最底端,平时都是被剥削被谩骂的对象,平时他们积压了很大的火气,又不敢跟剧组的大佬撒,要不然,一个小小的剧务或在影视城混的群头都能拿下他们, 这些火气没法对横的人撒,出气对象当然就是宝强了,平时对宝强那是呼来喝去,宝强这一天中有一半的时间都是在跑腿中度过,那些群演比小混混更是可恨,那小混混用钱就能打发,而那些群演,完全把宝强当成了小催巴,平时有点不高兴就非打即骂,要不是之前那个群头多少照顾着他,宝强早就被欺负死了。所以,他对那群头是尊敬的,在他面前显得特别“傻”,动不动就掏自己的老底。而白夜呢,宝强在影视城就是被欺负的那位,几乎所有人都歧视、排挤他,只有两人在激励他。一人是那群头,那个群头虽然说话欠揍,但平时时不时的照顾宝强,让他能在影视城混下去,而白夜,虽然只是萍水相逢,但白夜在言语上激励了一番宝强,让他坚定了信念,要不然就宝强这种情况,迟早会崩溃。

“你说你会武功,这是真的?”白夜上下打量了一下宝强,不得不说,别看宝强身板瘦弱,但他身上还真有一股若有若无的气势,这是武者的气势!虽然这气势因为他的性格以及身材显得不明显,但真正的武者可不是由身材堆出来的,这气势全部来自骨子里的气血。白夜慧眼如炬,这个宝强跟前世的宝强绝对不同,前世的宝强演技的确高超,但以武者来说,他其实也就是有普通的武学底子,比普通人要厉害一些。而现在这个少年宝强,演技不知道如何,但他体内蕴含的能量可是一点也不简单,别说对付十来个普通人,哪怕跟猛虎团战士贴身肉搏,估计也是输少赢多,这绝对是一个武道天才!

宝强站直身子,拳头拍胸脯,发出“砰砰”的响声,“当然了大哥,我从小在少林寺练武,武林高手不敢说,但力气是有的,我身上的力气绝对不会像我外表这么小。”

白夜嘴角抽了抽,这傻孩子,怎么那么喜欢拿自己的外表作对比,你对你的外表得多么不自信啊!

白夜点了点头,“很好,你现在,全力打我。”

宝强一愣,仔细看了看白夜,又低头看了看自己,他也比自己壮不了多少啊,而且他身上压根就没有一丝气势,就是一个普通人啊,迟疑着说:“大哥你说啥,让我打你?大哥你别看我这么瘦,我身上的力气可大了,两公分厚的木板都能打烂呢,你确定让我打你?”

白夜会心一笑,学着宝强的语气说道:“你别看我也挺瘦,但我身上的能量超乎你的想象,”说着白夜伸出大拇指,指了指自己的脸,“看到这张脸了吗,你知道我是谁吗?”

宝强愣住了,死死地盯住白夜的脸,良久后,茫然地摇摇头,“不认识。”

这也不怪宝强,虽然白夜现在名气在全国都很大,但不知道他的人大有人在,比如一些老人,他们可能知道西游记甚至知道白夜这个“作者”,但他们仅限于知道这个名字,白夜长什么样的他们是不知道的。再比如一些平时不上网的人,就算白夜刷屏了整个网络,估计那些人也不知道。而宝强就是那种不上网的人,以他的条件,就算买个仅供通讯的老人机都得下血本,买智能机?不可能!哪怕白夜现在进一步攻略了电视台,以宝强这条件,能租到有床的地下室就不错了,你还能指望他租到带电视机的房间?黑白电视也弄不到啊。所以,宝强最多可能听影视城里的人谈论过白夜,但至于白夜长什么样子,他还真不知道。更何况今天白夜出来进行了简易伪装,一般见过他照片的人都认不出来,也就是跟他特别熟的人才能认出他来。古有靠胡须辨人,今有粉丝靠衣、发认白夜,因为白夜平时都是白衣白发,突然改变形象,绝对能骗过大多数人。

白夜摇了摇头,“你好歹也是江湖上的人,就连我你也不认识,你好意思说你是武者?”

宝强表情一肃,对白夜拱了拱手, “敢问是哪方的前辈,在下眼拙,还请明示。”

白夜笑了,“说出来怕吓死你,我,江湖人称白ye!”

“什么!白爷,京城白爷?”宝强一时呆了。

“怎么,想起来了?”白夜笑问道。

宝强猛地点了点头,“我听我祖师提过,白爷的大名,别说是京城,哪怕是全国,乃至华夏周边的国家都是鼎鼎有名。白爷在江湖上的地位就是这个,”说着宝强竖起了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