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199

199

..

“大哥,哦不,白爷,你不会是大明星白夜的兄弟吧?你们两个长得怎么这么像呢?你们兄弟两个可真厉害啊,大哥你在江湖上地位这么高,甚至能跟白大爷称兄道弟,你那个兄弟呢,干脆就是个大明星,这可是大明星啊,全国人民都知道他啊!”宝强激动地说。

白夜满头黑线,你那双眼是瞎的吗?不断,你那脑子是坑的吧!如果你手里有个照片,而面前的人跟照片里的人十分相似,你第一感觉不应该是同一个人吗,你怎么会觉得照片里的人和你面前的人是兄弟?你这脑回路不一般啊,还是说,娱乐圈里的人脑回路都不一般??话说宝强现在就是个小龙套,根本不算是娱乐圈的人吧。唉,这孩子还没进娱乐圈就被那里面的人传染了。

算了解释不清就先不解释,现在先看看他是手脚吧。

“现在你清楚我的实力了吧,放心动手吧,我就是见猎心喜,想试试你的实力。”白夜干脆就找了个托词。

“可是,”宝强有些犹豫,“我师父说过,不让我轻易动武,更不能对普通人动武啊。”

“你师父也说了,不能对普通人动手,但我是普通人吗?你觉得你祖师嘴里的白爷会跟普通人打交道?”白夜继续说道,不等说完白夜当下对宝强打出了一拳。这一拳白夜根本没有用力,出拳速度也出奇的慢,不过这一拳哪怕十分慢,普通人就算全神贯注也很难躲开。当然,白夜知道宝强肯定是武者,作为武者,只要不是太大意,这一拳都能躲开。白夜丝毫不怀疑宝强会不会躲开或还手,他师门有规矩,不准对普通人出手,可白夜这一拳,虽然对白夜来说速度无比慢,但这速度已经远超普通人的拳速,同为武者,宝强绝对能确定,白夜不是普通人。既然不是普通人,那武学就能展示出来了。

宝强身体一侧,躲过了白夜这一拳。白夜得势不饶人,招式已老,他顺着前冲的力量提起了膝盖。宝强反应也不慢,见这招躲不开,迅速弓腰,双手成掌拍在了白夜膝盖上。

只是他的力气哪里有白夜大?哪怕白夜极力压制自己的力量,宝强仍被击退了几步。

宝强用力甩了甩手,咧了咧嘴,心中惊骇不已。他之前并没有说谎,别看他这一副发育不良的样子,实际上他的力气很大,这个“力气大”并不是针对正常成年人,更不是针对其他同龄人,而是针对少林内部的弟子!在他们的寺院里,跟他同辈的人根本打不过他,这同辈的人里面不乏有二三十的人,这些青年人力气本该比他这个少年大许多,然而无论是力气,还是武技,同辈人没人能比得过宝强。哪怕是他那些师叔,也有很多打不过宝强。然而跟白夜这么一对拼,就算是掌对膝,胳膊拧不过大腿,宝强也应该没什么影响。然而刚才仓促对击,宝强被击

退了好几步,现在手都有些发麻。

白夜勾了勾手,“再来。”

宝强表情认真了起来,他知道,眼前这人绝对不是那些所谓的花架子“高手”,而是货真价实的武者!虽然不知道他的目的,但两个武者相对,对方已经出手了,自己哪有留手的道理?

“献丑了!”宝强拱手道。

于是,在一众群演惊骇的目光下,以前被他们一直欺负的小个子,今天竟然爆发了小宇宙,跟一个陌生人打得有来有往,那一拳那一式,都显得特别潇洒,明明看上去打得是套路拳,可宝强却不拘一格,打得潇洒不羁,那拳头打出后,哪怕他们离得老远,也能听到呼呼的风声。

“那小子不会是武林高手吧,江湖中人?”

“屁的江湖中人,江湖中人像他那么怂?被小混混欺负了不敢还手,见到谁都怂,我还让他给我买过饮料呢,嗯没给钱。”

“我怎么觉得他就是江湖中人啊,你们注意到他之前跟那奇怪的人说话了没,虽然没听清他们的话,但我隐约之间听到了‘白大爷’‘曹四爷’之类的,还有他们两个还互相拱手了,这不是江湖里的招呼吗。”

“屁,要是会拱手就是江湖人了,这影视城里有一半的人都是江湖中人了,另一边的人就是鬼子汉奸。他没准就是从剧组里学来的,剧组里打招呼的方式五花八门的,现代剧爱招手、握手说哈喽,武侠剧里面的爱拱手作揖自称鄙人在下,宫廷剧里面的人爱下跪、福身自称奴才奴婢臣妾,还有一些奇葩剧里打招呼爱学黑人,还有更过分的,打招呼的时候互相拍屁股。这标准的拱手动作,说不定就是他从某个武侠剧里学来的。”

“的确,别以为这拱手看上去挺简单,看一遍就会,这里面是有规矩的。普通人不知道,咱们这些群演还不知道嘛,不知道就别拍戏了。”

“对了,你刚才说什么‘白大爷’‘曹四爷’,这些是谁啊,咱们这片的大腕吗?”

“哥们你不是本地人吧?”“不仅不是本地人,我觉得他肯定不是北方人,要么是南方的,要么是西北的。”

“诶你们怎么知道,我的确不是本地人,我是云滇的。我普通话说得不标准吗?”

“挺标准的,听不出你是哪的人。不过你既然是云滇的,不应该不知道白大爷啊,难不成你太年轻?这白大爷,在几十年前可出名了,首都还有四方边境的人几乎没人不知道他。”

“你要这么说我了解点了,几十年前,那时候我爷爷还挺年轻,那时候的确有一个人特别出名,也有个‘白’字。不过那位可不是什么‘爷’,人家是将军。我爷爷说,他年轻的时候,白将军带着作战小队来过边境,八人特种小队,硬是干翻了对方几百恐怖分子,白将军本人更是单枪匹

马杀进了对方老巢,半个月时间,对面上千人的军队竟然被歼灭了。那个时代的年轻人都以这白将军为偶像,我爷爷也跟随着白将军的脚步参加了军队,到退休的时候都成中校了。可惜,我小的时候调皮,上树的时候划了一道长疤,参军的时候体检没过。”

“没错,你说得那个白将军就是白大爷,燕京江湖上有四位爷,那就是白大爷、郑二爷、白三爷、曹四爷,这四人是燕京江湖上老一辈最厉害的。那白大爷就是那个退役的白将军。这些事,燕京有点岁数的人都知道。”

“啊,不会吧,白将军退役后开始闯江湖了?他不是军人嘛,怎么就混黑了,要是让我爷爷知道,非得气死不行。”

“啪”

“啊我说大哥你打我干什么。”

“让你胡说八道,白大爷也是你能编排的?你以为江湖是什么,黑涩会吗?狗屁!跟江湖人比,那所谓的黑涩会全尼玛是小混混,至于厉害一点的黑涩会,那就是恐怖分子了。我们说得江湖,可不是你理解的那个,这个江湖由武者组成,他们每人都身怀武功,其中一部分人就像电视里的武林人一样,过着隐居深林的生活,至于另一些出来混的人,那全是对祖国有贡献的。就说这四位爷,他们家族光为城市提高的生产总值就堪比两个阿里加鼎盛集团。这白大爷,他年轻的时候当兵,几年到将军,对祖国的贡献岂是一丁点?就算他退役后,也是在燕大当了个医学教授,继续发挥余热,还有白大爷的儿子,他年纪轻轻的也去参军了,后来退役后出来做生意,那是堪比国企的产业,到现在,白大爷家族里还有人在军队服役呢,据说就是狼组。再说郑二爷,她家对国家的贡献也不少,那些武警部队,时不时邀请她去部队里教授士兵格斗技呢。还有白三爷,这人也不简单,明面上是地下王者,实际上干得是惩恶扬善的事,不知道配合过多少次警方的工作。最后这个曹四爷,他家也是开拳馆的,他家曹家拳馆开遍全国,甚至海外也有,教授普通人防身技,还教军警格斗、杀人技!至于其他江湖中人,他们除了定期参加武林活动之外,平时和普通人没什么区别,也许是律师,也许是医生,或许是教师,甚至工地里的包工头、普通民工都可能是武林中人,就这影视城里,不知道藏了多少武林中人,也许咱们这群人中就有好几个,那长得瘦不拉几的小伙子还真可能就是武林中人。”

“老张头你又吹起来了啊,这国家都承认有武者了,不过那武者要么在深山老林的门派里,要么在那些拳馆里,怎么可能出现在社会上。”

“嘭......轰隆”

众人一愣,扭头看去,险些吓出尿来,大哥,这里是影视城啊!你们要拍戏随便找个剧组不就行了吗,干嘛非要在大街上瞎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