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200

200

..

原来白夜跟宝强对拼几下后发现,他的实力丝毫不比猛虎团成员弱,甚至还隐隐超过,干脆也就放开了手脚。当然是把实力稳定在练气初期之后再放开手脚,要是以白夜原本的实力来对拼的话,就算用万分之一的力气也能把人打爆。

好在他们周围没什么人,围观群众都躲得远远的,两人出手也没什么顾忌。不过这里不是广场,而是在大街上,如果简单切磋的话,还能施展开来,但如果放开手的话,这里就显得狭窄了。

两人对拼之间,拳脚时不时会打在墙上,一打就是一个大坑,对拼一分钟后,终于有一堵墙不堪重负,终于散架了。还好这片的建筑都被废弃,是即将要拆的。

围观群众面面相觑。

“那个,那墙不是表演道具吧,我怎么感觉那是泡沫墙啊?”

“泡沫个屁,你家泡沫掉地上有那么大动静?”

“不会吧,那墙也应该是道具墙啊,应该是没用水泥,直接把砖摞上的。”

“你眼瞎怎么回事,他们打了这么一会我都看了,那他妈的,一拳就打碎出一个坑啊,就算是砖的也没这么脆吧,而且我看那墙像水泥的。”

“那就是豆腐渣工程,危房呗,剩下那一堵墙没拆,估计一摸就倒了。没见上面都画了‘拆’字吗?”

“小伙子你这就不知道了吧,这可不是危房,更不是什么豆腐渣,那房之所以要拆,是因为影视城要重建。那个房子可结实,正经八百的钢筋混凝土,当初拆的时候就把房顶拆了,剩下四面墙谁也没办法。没看剩下的那面墙吗,上面坑坑洼洼的,都是有人试着破坏它,什么大锤凿子,连电钻都用上了,就是没能搞动它。”

“不是剩下四堵墙吗,怎么就一堵了。”

“也是,昨天我还看了呢,还有四堵墙......不对,旁边那两堵都跟着倒了。”

“怎么可能,不是说它特别结实吗,不可能因为一个墙倒了,连着的那两堵墙也跟着倒了吧?”

“轰隆”最后那傲立的墙其实在三堵墙倒下之后就有些歪了,随着白夜两人交手,气流不断震动,它最终也撑不下去,倒下去追寻它那三个兄弟了。

众人:............

“老张头,现在我相信你的话了,不过我只信一半。那特么哪是武者啊,那根本不是人!机器都拆不烂的墙,他们两个这么一‘切磋’,直接就把它打烂了?”

“话说,跟宝强对打的那个人,我怎么觉得有点眼熟?”

“的确,是很眼熟。”

“我之前听他们说话,那男的说自己江湖人称‘白爷’。”

“什么!白爷?白大爷还是白三爷?”

“什么大爷三爷的,那是什么时代的人物,人家闯荡江湖的时候你爹还没出生呢,现在都快成老祖宗级别的人物了。那年轻

人是其中一个白爷的后辈还差不多。”

“只有我觉得他说他江湖人称白夜吗?”

“白夜?”

“是啊,我觉得他自我介绍的时候有些吐字不清,或者是因为这里噪音多,咱们听错了,他应该说得是白夜。因为他除了头发是黑的,别的地方跟白夜挺像的。”说着这人拿出了手机示意给大家,上面有个图片,里面的人正是白夜。

“我靠还真是白夜,他来这干什么了?”

“你傻了吧?他来影视城能干什么,当然是拍戏啊。”

“拍戏他怎么不在剧组,反而在大街上跟人打起来了?”

“这我就不知道了,可能是现在也在拍戏吧,估计有人在咱们看不见的地方摄像呢吧。”

“有道理。”

“我感觉白夜压根就不是拍戏啊,之前不是有消息传来,白夜现在要拍的电视剧背景是二战时期吗。你看白夜的打扮,那分明是现代装束啊,四周也没有摄像更没有导演。反而这种情况,看上去有点像他们武林中的人互相切磋啊。”

“怎么可能,你家切磋把钢筋混凝土打烂?哥们你不会拍戏拍疯了吧,这是现实,不是影视剧!”

“你们有没有听说过一个传闻,就在几个月前,燕京某银行被抢了。”

“我知道那件事,当时我就在附近呢。不过那银行没被抢,抢银行的那匪徒是个傻子,武器选地挺好,结果地点选错了,哈哈,他抢的那个银行旁边就是公安局,据说那公安局里还有一个特警支队,不是那种巡逻的特警,而是真正的战斗小组。那劫匪不仅傻,运气还差得要命。他不仅选了一个公安局旁边的银行进行抢劫,等警察包围他们挟持人质的时候,还好死不死的抓了一个武林高手,结果,那武林高手反手就把那几个匪徒打晕了,听说现在还没从医院里出来。还有小道消息说,那高手不是普通的武者,而是真真正正的修士,甚至达到了刀枪不入的层次!那高手被枪指着脑袋的时候,反手就把枪夺过来了,然后给了自己脑袋一枪,结果一点事也没有,反而子弹还瘪了。那可是真子弹,金属的,不是橡胶弹更不是空包弹。不过,就算是橡胶弹和空包弹,在那么近的距离,也能伤到人甚至是杀死人。结果呢,那个武林高手什么事都没有!”

“那个武林高手不会就是白夜吧?”

“当时白夜还不怎么出名,再加上官方的隐瞒,当时记者并没有说那件事,人们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那个案子上。不过当时的确有视频上传了出去,不过没等多少人看就被官方删除了,不仅如此,就连当时在银行的成员,也被下了封口令。”

“你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难道..........”

“没错,我当时正在那个银行存钱,亲眼目睹了那件事的发生。”

“如果之前你跟我说这个我是不信的,脑袋挡子弹你跟我玩呢

,但现在,他都把混凝土墙打烂了,还是那种机器都难以拆除的墙,现在你跟我说这件事,我不得不相信。不仅相信,我还想说,手枪啥的,都是渣渣!那墙可不是一般的结实,据说那房子当时建造的时候找了个新手建筑师,那建筑师呢,初出茅庐,做什么事都特别实诚,偷工减料什么的不可能,不仅不偷工减料,他还提高了成本,不顾工人们的反对修改了混凝土的比例,结果误打误撞他弄出来了一个特别坚固的混凝土,据说现在他已经跟军方合作了,就是因为那混凝土。这种混凝土可不是子弹就能打烂的,当然,就算是普通的混凝土,也不是普通子弹能打烂的。手枪子弹打在上面也就能溅起个火花,连个印都没有,步枪能打出个印来,机枪的话,最多就能把墙表面打成筛子,就算是74式,也只能打穿而不能打烂。如果真想用子弹打的话,只能选择25毫米机炮,火力覆盖才能打烂,而且烂得还不彻底,钢筋之类的肯定得留下。而白夜呢,就不小心打了几拳,那四周围的墙居然塌了三面,相比他来说,手枪子弹可能真不是什么问题。”

“对了哥们,你说你当时正在那个银行存钱,这么说你也被下了封口令了吧,你这违规了吧。”

“没事,保密时期过了,要不然这茬我连提都不敢提。”

“如果说这是真的话,那白夜岂不是真正的宗师,甚至比宗师还要恐怖的存在?”

“我还真没听说哪个宗师身体拥有防弹的特征,尤其是近距离开枪。”

“白夜都这么厉害,宝强居然能让他全力以赴?这..........”

“这岂不是说,宝强拥有能和白夜媲美的实力?”

“宝强实力这么高?以前怎么没看出来呢?”

“这么说,他说他是少林寺里走出来的,还真有可能是真的?”

“而且还不是媒体上的那个少林寺!人家都承认了,那个少林寺相比真正的少林来说,连外门都不如,教给学员的武功,是偏向表演性质的,防身足够了,但没有多少实战性。表面那个少林寺只是真正少林的门户,一般是收费教学员,让学员有个傍身的技能。而看宝强那样子,他根本不像是学员,很有可能就是真正少林寺里的徒弟,还是很重要的那种。”

“既然重要,那他师父为什么还要把他扫地出门?”

“什么扫地出门这么难听,别忘了,少林寺可不是一个普通的武学门派,但归根结底他们还是一个寺院。这佛家不就爱讲缘吗,人家师父都说了,宝强跟佛家没缘。”

“也对,我印象里的僧人都是很睿智的,那种永远都不生气,随时都笑的样子。虽然宝强看上去一直都笑哈哈的,但那不是睿智的笑,反而有些傻乎乎的。就这样子的,不管练武天赋怎么样,他都不适合做个僧人。少林寺,哪怕它里面的成员实力再强大,归根结底也是一个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