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215

215

..

当然,就算白夜的粉丝想给他来个“围追堵截套餐”,粉丝们也没有那么多的机会。说起来,白夜最近虽然在网络上挺高调的,嗯在一些节目上也是,但实际在现实中他是很低调的。一般明星最容易被围追堵截的地方, 是机场、车站等地方,在这些地方,只要是口罩墨镜保镖三连,十个人里有三个人是某个明星,另外七个就是自诩为明星的十八线艺人。而白夜呢,出门的话这些配置统统没有,而且他除了刚重生的时候去过一次机场,在那之后就再也没有去过那些地方了,嗯是因为飞机太快,白夜有阴影,还是嫌弃飞机不如他的“飞毯”快,这就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其实,归根结底,是因为白夜的无脑粉比较少,被他的音乐、电影粉的人,大多是一些成年人,最年轻的也就是十六七岁,已经有了一定价值观的人。而那些年龄比较小的粉丝,绝大多数都是因为西游记和鬼吹灯粉的白夜,这粉明星和粉作家是不一样的。

二十分钟,白夜驾驶着汽车来到了一个建筑下面,这个建筑是木结构的,上面的牌匾上写着清雅阁三个古朴的大字。停好车后,白夜带着雯雯走向了大门。

这个茶楼跟古代剧里的那些酒馆结构差不多,一楼是大厅,摆放着长板凳、方桌,二楼则是雅间,与大厅相连,在二楼的一些雅间可以看到一楼的景象。见到白夜过来,一名穿着旗袍的素雅美女走了过来,对白夜福身微笑道:“白先生,您的朋友已经到了,请跟我来。”

白夜对她礼貌地笑了笑, 跟着她走上了楼。这就是出名的好处,几乎去什么店里都是“熟客”,省去了询问的时间。

来到房间门前,服务生微笑着给白夜一个“请进”的手势。

走进房间,马芸正坐在茶几前沏茶,那动作可是行云流水,在他旁边,还有一个中年男人坐在那里,望眼欲穿地盯着马芸手里的茶壶,嘴里的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听到门口的动静,马芸抬头看了过来,“哈哈白老弟你来了啊,赶紧来坐。”

白夜点了点头,“不好意思啊路上有点堵车,马老哥你久等了吧。嗯,王老板怎么也在?”

“马伯伯好,王伯伯好。”雯雯礼貌地给两人打招呼。

马芸有些诧异,“怎么,你们两个认识?”雯雯认识王建林正常,毕竟雯雯的大姨夫跟马芸他们很熟,雯雯小时候没少去阿里集团和鼎盛集团玩,只是听白夜这语气,他以前认识王建林,还不是通过网络认识的?

王建林笑道:“哈哈我们两个当然认识,之前还合作过呢,那次西游影视版权授权的时候,我就亲自过去了。”

马芸“嚯”了一声,“不会吧老王,那小生意值得你亲自操刀?而且你俩之前认识,你怎么没跟我

说过?”

王建林摆了摆手,“什么小生意,不说其他西游电影的影院分成,光我们集团投资拍摄的那个西游系列电影就让我挣了几十个亿呢,还小生意?再说了,你也没问过我们之前认不认识啊。”

马芸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那你还让我介绍你们认识,我还以为你们之前不认识呢。”

“嘿嘿,”王建林笑着喝了口茶,“认识是认识,但之前我们不怎么熟啊。”

白夜奇怪地看了王建林一眼,王建林这猥琐的笑容令白夜有些浑身发麻,这笑容好熟悉啊......对了,今天任泉朝白夜要茶叶的时候就是这个表情,那讨好中带着一丝狡黠,爽朗中又带着一丝yd表情组成了一个两字词语:猥琐。这种表情白夜是不会忘的,因为任泉露出这个笑容的时候,正在“耍”白夜。

马芸笑了笑,“一回生两回熟,这回熟了吧?”

“嘿嘿熟了熟了。”王建林笑的时候整张脸都皱成了一起,哪里有顶级富豪的样子,说好听点这样子是个邻家老大爷,说难听点,这样子就是旧社会的催巴嘛。

不知为何,白夜有一种不好的预感。雯雯奇怪地看了一眼王建林,今天的王伯伯好奇怪啊,以前王伯伯的样子就像自己的爸爸训兵哥哥的时候一样,对了爸爸管那叫“霸气”,可现在,王伯伯这样子怎么那么像爸爸见到妈妈的样子呢?不对,严格来说,雯雯低头看了一眼老狗,察觉到小主人的目光,老狗讨好似的眯着眼伸出舌头摇了摇尾巴。没错就是这个样子,王伯伯笑的样子好像老狗哦。

马芸给白夜斟了杯茶,笑道:“白老弟最近还有新的墨宝吗,去年中秋你送我的那墨宝我可是喜欢得紧啊。”

王建林斜睨了他一眼,酸道:“是啊你可是宝贝的紧,不仅专门给那幅字买了套房,专门给它打造了个底下金库,那安全程度都快比得上瑞士银行了。不仅如此,你还买了六个保险柜,一套接一套的把墨宝锁上,这保险柜不仅要有专门的钥匙,还设立了图文、电子密码、物理密码、面部、指纹、掌纹、虹膜、声线解锁,甚至还丧心病狂地设置了血液DNA解锁,靠每开一次就得测六次DNA,你就不怕失血过多而死吗?这也就是华夏禁枪,要是允许买枪的话,你都得雇佣一个军团的雇佣兵,天天飞机大炮的保护吧!而且......”王建林的语气激昂了起来,“你把那幅字保护得那么好无所谓,专门给它摆了供桌也可以,但打通这么多关卡后,那里面的竟然不是真迹,而是一张照片?老马啊老马,你这人坏透了,多让我看一眼你会少块肉吗?”

白夜擦了擦额头的虚汗,这套保护措施怎么那么熟悉啊,那任泉保护茶叶的方式也差不多吧,为了那不到半斤的烂茶叶,任泉都能花那么多钱买个保险

箱。这马芸也差不多啊,虽然他看上去不怎么在乎那点破茶叶,但对他当初随便写的那幅字可是保护得紧啊,居然专门为那字打造了一个金库,有金库还不行,居然还弄了好几个比任泉的保险箱还要丧心病狂的保险柜!不是我说,虽然我承认我的书法造诣很高,不谦虚的说,这蓝星上没人能跟自己比书法,但归根结底,那就是一张普通的纸上的普通字啊。最多那纸被自己附魔了,那字比较好看罢了。而且写字的人也不是非常有名的大家,因为白夜的书法只在中秋赏月会展露过,那次虽然有雯雯在直播,但归根结底还是文人之间的内部交流,白夜的字其实是没有流到民间的。那次交流会,去的几乎都是心高气傲的文化大家,哪怕你再有钱,不被那个圈子承认你也别想参加——饶是马芸作为华国首富,为了这么点爱好,是托了好多关系才厚着脸皮去的,白夜当时要是没有白汉忠这层关系,人家连理都不理你。所以,在民间虽然有白夜书画很好的传闻,尤其是在书法国画爱好者的圈子里更是深信不疑,但他们也只是听说,哪怕是恰巧看过那次直播,也因为水平有限不能看出好坏。可这字哪怕是再好,也不至于在保护措施上跟国宝相当吧!

马芸瞪了王建林一眼,“这又怎么了,那字你也不是没见过,你觉得它不应该这么保护吗?万一某些人图谋不轨,那字出了什么好歹怎么办?”

王建林深以为然地点点头,“嗯的确当得起,要不是这字上面有署名,我都以为这是古代那个无名书圣的真迹。不过,”王建林没好气地瞥了马芸一眼,“那‘某些人’是在影射我嘛?”

马芸摊了摊手,“我只是随便说说,老王你可别对号入座,莫非你图谋不轨?”

“我不是,我没有,你别乱说。”王建林这一听,那还了得,我王某人一生行得磊落,岂能让你污蔑,我反手就给你一套否认三连!

白夜擦了擦额头的汗,很是无语。这个平行世界没有王大书圣,不过却有一位无名书圣,这书圣在楷、隶、行、草、篆上的造诣都到了登峰造极的程度,只可惜,他流传下来的作品太少,而且没有署名,不过根据文物的年份所推断,这无名书圣应该是生活在汉朝到唐朝这段期间的——那纸张的材料十分特殊,哪怕是碳14都无法推测所属朝代,只能推测一个大概区间。关于这“天下第一书”,白夜表示,那只是自己闲得无聊的时候随便瞎写的,连章都没盖。

而今王建林却说自己的字堪比无名书圣的书?呵呵笑话,虽然两者都是白夜随便写的,既然现在的字都盖上章了,那肯定得比随便写的稍微认真一丢丢了,要不然他都不好意思说是自己写的。可你这话里话外,我听你那意思我的字还没法跟那所谓的‘无名书圣’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