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219

219

..

这个珠子并没有十分炫酷,看上去一点都不华丽,反而十分古朴,乍一看的话,就跟小孩子们玩的那弹珠一样,最多就是个头大点罢了,嗯就是那种玻璃做的弹珠,而且看上去卖相还特别差,颜色一点也不鲜艳。这个弹珠只有黑白二色,就像是有人在玻璃里面注入了两团颜料一样。

第二眼看的话,则会觉得这是一件十分精美的工艺品。既然雯雯说这护身符是她师父也就是白夜送的,那手笔肯定不能差就是了,所以这材料哪怕不是极品翡翠也得是水晶,而且是十分稀有的内置颜色的翡翠,那里面还有一个十分罕见的太极鱼图案。

可如果一只盯着看的话,马芸和王建林眼中越来越惊骇,这根本不是普通的翡翠!如果说白夜之前拿出来的玉盒表面似乎在流动的幽光是错觉的话,那这个珠子里面的幽光就是真的了!他们两个看得清楚,那珠子里面的哪里是什么图案啊,那分明是两团“气”!这两团气黑中带白,白中带黑,就像两条鱼一般相互纠缠旋转,组成了一个完整的太极鱼。两人有种错觉,这里面的仿佛不是两团气,而是太极本身被这个透明的珠子封禁在了里面!虽然他们知道太极没有实质,只是一个模糊的概念,但他们就是这么以为的,这个护身符,要么是把“太极”封禁了起来,要么,它干脆就是“太极”本尊!

雯雯只把这护身符拿出了一会,便再次放在了衣领里。并不是师父教育过她“财不外露”云云的道理,作为白夜的亲传弟子,这诸天万界还真没人敢打她的主意。雯雯之所以这么快就收回去,是因为这护身符贴身放着的话,全身好舒服呢。

“咳咳,”王建林和马芸自知失态,尴尬地笑了笑,“雯雯这护身符是挺漂亮嘛,白夜你这是下了血本了吧。”

白夜点了点头,“这个原材料的确很珍贵,不过却没有到达下血本的程度。”笑话,人类还没出现的时候我白夜就在蓝星晃荡了,天地间的异宝我什么没有,后来分三界的时候我又顺便在几个神界里搜刮了几十万年,之后又在诸天万界内搜刮了四十亿年,回来的时候才有的人类,白夜所拥有的的天材地宝几乎占据了大半个平行宇宙,而给雯雯的也只是凡级异宝,要不是怕雯雯承受不住,再加上天道不允许,白夜早就给她圣级的了。

“咳咳,”马芸和王建林听完就更尴尬了,不过他们也没不相信,虽然他们不是非常清楚白夜的财力,但能随便拿出极品翡翠以及“灵茶”的人财力能差吗。

好在白夜没有继续说下去,而是拿起了那个玉盒,用手在上面轻轻一抹,玉盒便被打开。老马和老王好奇地凑过脑袋看了看,一阵光芒闪过后,老王的呼吸急促了起来,而老

马呢,虽然深吸一口气后脸上满是陶醉的表情,可眼底却充满了嫌弃。

王建林喝过马芸的“灵茶”,但以老马的抠唆劲儿,能给王建林喝一口就得了,你还想看茶叶?不可能!所以王建林是没见过“灵茶”的。不过王建林平时除了偶尔喝点小酒外,最爱喝的就是茶了,久而久之,就有了自己的一套品鉴的方法,当然这茶没沏开,他没那个能耐用眼看,但光是散发出的这些茶香就足够让他陶醉了。茶香并不是很浓郁,气息若有若无的,但就是这若有若无的茶香,也足够令王建林沉醉了。而马芸呢,他是真真正正见过“灵茶”的,那一个个就如翡翠一般晶莹剔透,葱翠欲滴,就跟刚刚摘下来一般,上面甚至还有残留的露珠,如果不当茶喝的话,都能当成艺术品来欣赏了。可这里面的茶呢,虽然散发出的气息让马芸更加舒适,可这茶叶的卖相也太差了吧!说它干干巴巴麻麻赖赖欠盘都是好听的了,这特么的不就是一盒小药丸嘛!他以前买的茶叶经过一番炮制之后,哪怕缩水再严重,也还有一丝原先的外形啊,这个呢,每个直径大概三毫米,通天乌黑,外壁看上去十分粗糙,就像没有经过加工的中药丸,你不说这是茶叶的话,还会有人觉得这是某种野花的果实呢。

虽然马芸不是外貌协会的,但凡事就怕有个对比,见到过白夜以前给的“灵茶”后,马芸见市面上那所谓的极品茶叶都觉得不顺眼,就更别说这卖相比真正的烂茶叶还不好的“茶叶”了。而王建林虽然是外貌协会的,但先前没有见到过“灵茶”,这第一次见到虽然有些失望,但好在没有对比,所以他的注意力都被空气中那弥漫的淡淡茶香吸引了。

雯雯撇了撇嘴,“这些球球好丑哦,不过师父你没骗我,这个雯雯真的没有见过呢。”

白夜笑着摸了摸雯雯的脑袋,似要给两人演示一样,手掌一翻,手中便多出了一个小镊子。用镊子取出玉盒里的一个“小麻球”,之后便盖上了盒子,又取出了一套全新的茶具,也不消毒,直接将水烧开,倒入茶壶中, 然后直接将那个“小麻球”扔进滚烫的开水之中。

为了让大家看得更清楚,白夜这次用得是琉璃的茶壶,大家可以清楚地看见茶壶里面的景象。只见那“小麻球”掉入水中后,仿佛被溶解一般迅速消散在了水里,没有在水里引起一丝波澜。众人还没来得及感叹,只见,茶壶的底部突然“冒”出了几株嫩芽,看上去这茶壶的底部就如初春的草地一般,而茶壶中的水,似乎就变成了草地上方的空气,其中还有几点荧光如蜂蝶一般飞舞,更是有一个直接落在了其中一个嫩芽顶端。这番景象正是杨万里的“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等等,这诗是哪来的,我怎么会

想到这个?还有杨万里是谁?之后壶底的嫩芽如雨后春笋一般,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速拔高、开枝散叶......几秒钟后,茶壶中便是这番景象:这方净土绿草如茵,偶尔还会见到斑斑点点的花朵令人耳目一新,空中还飞舞着许多“昆虫”,正是初春草地的景象!只不过这些全部被按比例缩小,那些花花草草看上去应该是茶叶,而飞舞的“昆虫”则是一道道流光,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这次的灵茶,如果在外表上跟上次的“灵茶”作比较的话,之前那“灵茶”是刚刚摘下的花花草草,而这次的灵茶,却是刚刚生长出,甚至都没有采摘的嫩叶!

白夜拿起茶壶,分别给三人一狗分别倒上一杯,说道:“这便是真正的灵茶,它每一个珠子内部都是一方小世界,每一粒球中所蕴含的‘世界’都有所不同。饮用的时候,对茶具没有任何要求,哪怕不消毒,它也能净化茶具,它对水温也没有要求,哪怕是常温的水,甚至是零下的冰,它都能快速融入,用冷水沏的话也别具一番风味。请用吧。”

王建林早就望眼欲穿了,想到那“灵茶”的味道,口水不由冒了出来,听到白夜的邀请,也不嫌烫,便迫不及待地拿起了一杯茶,一口倒进嘴里。嗯?王建林两眼一眯,这茶...一点也不烫啊,这温度虽然有些高,但却是最适宜的温度,而且,这茶水的味道出奇地好,比那次马芸给他的那小盅好喝多了。嗯一定是老马那死抠儿,用早就喝过的剩茶糊弄他,切这小子生意上挺大方,没想到在这里却这么抠儿,真是看透他了!

马芸还好些,算是见过“世面”,他以前喝过也见过“灵茶”,虽然这次的“灵茶”的卖相比以前的好高出许多,但他觉得味道应该也差不多,这两者应该是同级别不同种类的茶。所以他喝起了没有王建林那牛嚼牡丹般鲸吞,至少还能用唇角试探一下水温,毕竟之前白夜倒入的是滚烫的开水。嗯温度正合适,只是这味道......真香啊,而且身心感觉比之前那“灵茶”要好出许多,看来这次白老弟拿出来的是好货啊,不过,之前听白夜那意思,这茶是给老王的?之后马芸无比幽怨地看了白夜一眼,也像王建林那般牛饮起来。哼,既然是老王的,那我得可劲喝,不然等王建林带走之后自己不知道能不能喝到呢。

雯雯听得云里雾里的,不过她能听懂白夜的最后一句话就可以了,拿起一杯茶便慢条斯理地喝了起来,喝完她便眯起了眼,摇头晃脑地回味起来。嗯虽然不如师父以前沏的茶好喝,但也比在任伯伯那喝的茶水好喝多了。

于是包间内出现了神奇的一幕,王建林与马芸两人,如八辈子没喝过茶一般,一杯接一杯的喝,很快一壶茶就见了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