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220

220

..

滚烫的开水倒入茶壶中,两人哪怕一秒也不愿意等,争先恐后地给自己倒上一杯,也不嫌烫,便一口闷了进去,生怕自己喝不到一般,为了这么一口茶两人都快打起来了。也不知是白夜茶具的原因还是因为茶,两人刚倒入开水马上喝入口中后,根本没有觉得烫。好在白夜这套茶具中的茶壶容量很大,茶杯也比较大,哪怕两人喝得再快,倒茶加水的频率也不是很快。

老狗卧在茶几上,无比鄙夷地看了他们几眼。哼,呆子就是呆子,茶哪里有你们这么喝的?再好的茶放在你们这里也是糟蹋东西,你俩瞅瞅我怎么喝的,学着点!

之后,老狗探出爪子,两爪捧过它的专用茶杯,先是鼻头凑近茶水嗅几口。这不只是为了享受茶香,也是为了感受温度。哼哼可怜的人类啊,你们要感受温度还得付出可能烫嘴的代价,而我呢,只要闻一口就知道什么温度了!这温度正合适,于是老狗慢慢伸出舌头,然后慢慢地倒勾,舀起了一“勺”茶。这次的茶杯比较大,老狗这一舌头只舀起了一小半。之后老狗它整条狗都如暂停一般,维持着一个动作良久也没动,就如雕塑一般,片刻后,它的舌头才慢慢往回收,待全部收回后才慢慢合上嘴,眯着眼摇头晃脑起来,许久之后它才张开了嘴。之前它“全狗暂停”并不是因为它“没见过世面”愣住了,作为白夜的小弟,白夜亲传弟子的“宠物”,老狗的茶还真没断过,比这好的茶它也喝过不少。之前的那套全程慢镜头,偶尔还来个“全狗暂停”的动作,则是老狗自己研究出,能最大程度享受茶香的喝茶方案。当然这番操作也被任泉当成了“嘚瑟”。

白夜见状笑了笑,拿起茶杯慢慢地喝了起来,他平时的饮料除了水之外,也就是茶和酒了,比起茶,他更喜欢喝酒,当然这喝酒的样子在别人看来很吓人,哪怕是最馋酒的酒鬼酗酒也没白夜这么狠。当然白夜压根就没有酒瘾,只有他自己知道,哪怕喝入再多的烈酒,他永远也都是微醺,那酒精全部转化为能量进入了他的丹田,这并不是他的修为带给他的能力,他当初是在喝酒的时候一觉睡回远古的,到了远古之后他理所当然的就要狠喝酒再喝回去,那一次他喝了三天三夜,可结果却是微醺。对此他只能当做是在穿越途中身体发生了变异,因为当时他根本就没有修为。

见到这两人一狗的动作,马芸和王建林尴尬地笑了笑,王建林放慢了速度,开始慢品起来。而马芸呢,这个老马可是很精啊,他清楚这茶可能是归王建林的,现在不喝以后就没机会喝了,说了一句“怪了,我怎么就这么渴呢”便不顾老狗那鄙视的目光,一杯接着一杯开始猛灌,就像当初老王去他那里喝茶一般。

王建林放下茶杯,乐呵呵地说:“呵呵

老白啊,这就是真正的灵茶吗,不愧是灵茶啊,比那次在老马那里喝的舒服多了,莫不是因为这茶具的原因?”

白夜看了一眼仍在牛饮的马芸,面色古怪道:“老王你没见过老马的茶叶?”

王建林深以为然地点点头,瞥了马芸一眼,“就他这死抠儿,能给我喝点就谢天谢地了,还想看他的茶叶?”

马芸听完,喝得更快了。

“嗝,”也不知过了多久,马芸终于放慢了速度,不是因为他喝够了,而是因为他......喝饱了。这种灵茶,如果是修士的话,哪怕是最低级别的练气修士,甚至是还不足练气的武者,喝再多的灵茶也不会有果腹感,因为一旦晋级为武者,对力量的掌控到了一定的程度,便能很好地吸收能量,尤其是这灵茶中所蕴含精纯的灵气,修为越高,吸收得越快,能喝得也就越多。如果把这喝灵茶比作喝酒的话,普通人一斤倒,普通武者一斤半,练气修士三斤废,直到到达金丹层次能自主吸收灵气的时候,才能“千杯不醉”。王建林之前之所以放慢速度,不是因为白夜他们喝茶的动作,更不是因为老狗那鄙视的目光,纯粹是因为......他喝够了。而马芸之前经常喝白夜给的“灵茶”,身体被灵气滋补得差不多,所以他才能到现在才喝“饱”。这所谓的“饱”,不是因为喝水喝多了胃胀,而是身体吸收灵气已经到了饱和的程度,再喝也能喝下去,不过那些灵气纯粹就浪费了。

“呵呵白老弟啊,”马芸也露出了讨好的表情,“那个,我那里还有点藏酒呢,虽然不是琼浆吧,但质量也差不多了,你看......嘿嘿。”

白夜微微一笑,心里却满是MMP。并不是白夜不愿意给马芸灵茶,或是他给的话会很肉疼,这真正的灵茶虽然比那带灵气的野花野草少点,但这少并不是因为识海空间里的茶少,他的空间里并没有专门养茶树,所谓的茶,全身各种植物,别说地上的花花草草了,就算树上落下的叶子也能当茶,这灵茶之所以少,只是因为白夜懒得炒制,要说这灵茶原料数量少?不可能!这灵茶原料跟之前的花花草草是同一个层次的,只不过是另一种花草,数量跟之前的差不多。这些已经是普通人能承受最高灵气的茶了。白夜之所以MMP,是因为这群人完全疯了啊!马芸和王建林还好些,说没正事就是没正事,说出来闲聊就是闲聊,而且他们两个还很给面子,所谓礼尚往来,我想要你的茶,但我这脸还是要的,所以我用我珍藏的酒跟你换。而任泉......一提到任泉,白夜就又有些牙疼,这人的脸皮咋就能这么厚捏?打着谈工作的幌子,骗白夜去电视台总部,就只是为了向白夜讨茶,而且还把白夜进春晚的这个功劳按在了自己身上,强行邀功,当然就算任泉不

邀功,白夜也会给,你这一邀功......你品茶的样子很帅,但你藏茶、卖脸的时候却很狼狈。当然除了这些之外,任泉的人品还是说得过去的,要不然哪怕这些茶对白夜再不重要,他也不会给任泉。任泉并不是正常意义上以权谋私的人,他以权谋的这个“私”,并不是利益,纯粹就是一两茶而已,而且任泉也清楚,如果自己的茶真喝完了,白夜肯定会给他补上,这“以权谋私”,纯粹就是他的“表演”,他跟人交流的方式罢了。只是这方式在白夜看来,怎么就那么欠揍呢。

不过白夜也没说什么,大手一招,茶几上又多出了一个相同的玉盒。马芸见状,紧忙把它抱在怀里,脸上美滋滋的。

这时王建林好像才反应过来,呆萌道:“不是老白,你这又拿出了一盒给了老马,那岂不是说,这盒是给我的?”说着他指了指茶桌上剩余的那个玉盒。

“当然了,”马芸得意地看了一眼王建林,似乎是在说‘傻眼了吧,亏你还疯了似的抢着喝,殊不知那本来就是你的东西’,“这灵茶本来就是白老弟给你的,嘿嘿不愧是灵茶啊,比当初老白给我的‘野花野草’好喝多了。”

听完马芸的话,王建林一下子涨红了脸,指着马芸,就差破口大骂了,“不是我说老马,你不厚道啊,既然是人老白给我的东西,理论上是属于我了吧,你怎么不经过我同意就饿死鬼投胎似的猛灌呢!”

马芸得意地昂了昂头,“我喝的时候你也没反对啊,我就默认你同意了呗。”

“嘿你这小子,要像你这么说,我在你不知道的时候进你家金库,把你存的‘灵茶’拿走,你没看见也不知道,我就当你默认了呗,你这是什么道理啊。”王建林气得吹胡子瞪眼的。

马芸摊了摊手,“那金库你要能进得去,里面东西随便你挑,我绝对不管。不过这事许局长管不管我就不清楚了。”许局长就是许洲,燕京公安局的局长。

“放心吧,他绝对不会管,大不了我分他点‘灵茶’。”王建林丝毫不落下风,反击道。

“你可别逗了,人家许局长多么正派的人,会受你这点‘灵茶’的诱惑?”马芸嗤笑道。

白夜懒得看他们两个斗嘴了,摆摆手道:“这次的灵茶蕴含的能量毕竟高,每粒最好三人或三人以上来喝,如果喝多了的话也没有效果,还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好了,现在时间不早了,我先离开了,茶喝完只管给我打电话。”这次白夜送他们的茶是论“粒”算的,如果是一个人喝的话,一粒足够他喝一整天了,如果是三人以上的话,也够喝点时间。而这玉盒里,总共有三百粒,哪怕他们再送人,以他们对这种藏品的吝啬,最少也能剩下半年多的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