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221

221

..

“啊老白你要走啊,也对你可不像老马这样,都快提前进入退休生活了,你平时忙得很,那我就不送了,回头咱们有时间再聚。”见白夜起身欲走,王建林连忙招呼道。

马芸瞪了王建林一眼,“你才提前退休了呢,我这叫享受生活。赚了钱不就是为了花,提高自己生活质量吗,够了就得了呗。嘿嘿白老弟你要走啊,那我送送你,回头我把酒送去你的医馆啊。”这话要让原时空的人听到,一定会呐喊:‘你还好意思说这话,那我不还你花呗好不好?’当然,这个时空的马芸虽然公司规模比前世大很多,但这时空的阿里,致富宝才刚刚上市没多久呢,花呗都没有出来。

走到包间门口,白夜笑道:“行了马老哥你回去吧,咱们回头再聚。对了,忘记告诉你们了,这次的茶叶除了对水温没要求外,对包装也没什么要求,用什么盛放都行,当然储存的环境也不能太差,跟普通的茶叶一样就行了。”

送走白夜,马芸转过头来,发现王建林那老小子竟然正拿着他的玉盒摆弄呢,马芸三步作两步,连忙跑过去,“我说老王,你还要不要点脸了,这是白夜给我的东西,你怎么就摆弄起来了呢,你不是也有吗?你不会这么小气吧,那一粒茶也值得你这么做?”

“嘿嘿,”王建林笑了笑,一点也不显得尴尬,“什么茶不茶的,我这是有点好奇啊,咱们两个的玉盒虽然颜色一样,材质类似,但这花纹不一样啊。而且你发现没有,这些花纹不是刻上去的,而是感觉像是印上去的,这表面摸起来真光滑啊,没有一丝纹路,感觉就像表面敷了层膜一样,你说这立体效果是怎么做到的呢,这玉看起来就是浑然一体啊,难不成这玉本来就是这样的?唉先别说这茶的价值,光是这玉,哪怕只有指甲盖大小, 有了这花纹,至少也能卖出几个亿了。”

马芸被王建林这番话给拍蒙了,一时没有关注到重点,走过去拿起王建林的玉盒,跟他自己的作对比,“是啊,我还以为这花纹都一模一样呢,这么一看,差别还真是很大啊。之前白老弟给我的是木盒的,那木盒上面的花纹的确是雕刻上去的,可这玉的花纹没有一丝雕刻痕迹啊,而且这花纹好像是在里面,也不像是画上去的啊。不对,不对,”突然,马芸眼前一亮,连说了两个“不对”。

王建林心中一紧,不过表面也没什么变化,虽然他打算从马芸那取出一粒茶或干脆拿他的掉包,但他还没有付诸行动呢,马芸就算提起这件事,王建林一点也不虚。不过他已经准备好跟马芸吵嘴的准备了,这人到了一定地位和年纪,金钱啥的全都是浮云,剩下的也只有一些兴趣爱好了,这诸多兴趣爱好就包括和以前的老对手现在的老朋友吵嘴。

却不料马芸根本没提王建林“

居心叵测”的事情,而是说道:“我这玉盒上面的花纹,跟白夜当初给我的那个木盒上面的花纹一样啊。”

王建林一愣,随即“严肃”道:“你确定?”

马芸摆了摆手,“我你还不知道嘛,平时就爱练练字,或收藏观赏一下艺术品字画之类的,这雕刻品可也是艺术品啊,有时候跟字画是共通的。那木盒上面的雕刻,可谓是登峰造极,所以平时我除了看字外,就喜欢抱着那木盒看,我记得清清楚楚,我这玉盒上面的花纹,跟白夜给我的那木盒上面的花纹一样。”

说着马|芸拿出手机,点开了一张图片,这图片正是马芸说的那个木盒,王建林拿过来跟玉盒对比了一下,倒吸了一口冷气,“嘶,这还真是一样啊。也不知道白夜是怎么做到的,竟然能把图案雕刻在玉石内部,难不成是从玉盒里面开始刻的?诶不对,说道里面,”王建林说到这有些迟疑,“老马啊,老白给你的这个玉盒,我怎么感觉里面没有茶呢?”

马芸一愣,“怎么说?”

“嘿嘿,”王建林尴尬地笑了笑,“我之前拿起这个玉盒想打开来着,发现它整体浑然一体,根本就没有缝隙,摆弄了半天也不知道怎么开啊。”

“嚯,”马芸嗤笑一声,“现在露出马脚了吧,还说你只想观摩一下花纹,屁!观摩花纹用得着打开玉盒?我看你分明是想图谋不轨,想顺走我几粒茶叶!”

“哎哎哎是我错了行不,老马你就告诉我怎么打开吧,你看我这也有一个玉盒,回头我要是想喝茶了,我还得研究半天怎么打开玉盒,等我打开的时候早就馋死了,你总不能眼睁睁地看着我馋死吧。”王建林见状,连忙认错加卖萌。

马芸得意地笑了笑,心里很是受用,不过还是笑骂道:“你少来,我不吃这一套!”他俩的公司虽然领域不同,也没有什么竞争的地方,但同样作为顶级富豪,以前可没少争长短,可以算是一辈子的“死对头”,不过现在随着公司越办越大,两人的年龄也越来越大,这个世界的王建林年轻一些,不过他再年轻,也是跟马芸年龄差不多,而今两人都几近花甲之年了,年轻时的“竞争”早就是过往云烟,到了如今,两人一见面,除了喝茶,互相显摆藏品之外,就剩下吵嘴了,可谓是一辈子的好基友。不过也仅限于吵|吵嘴,却没有什么实质的事情。如今王建林都犯错卖萌了,马芸也没理由隐瞒。

“嘿嘿,”马芸得意一笑,“看你这笨样,你看好了啊,这玉盒跟木盒的打开方式应该是相同的,手放在盖子边缘,一掀就开了,跟普通的盒子没什么区别,无非就是材料金贵些,外表也更好看些。”说着马芸就直接打开了玉盒,包间内的茶香也更浓郁了一些,打开玉盒后,便可以见到,百来粒小“茶球”,整齐地镶嵌在

一个个的凹槽中。

王建林惊讶道:“诶不对啊,我之前也这么开过啊,怎么就打不开呢?”

“切,你都老到连盒子都打不开的程度了吗。我怎么听某人说,昨天他儿子晚上没回家,某人把他打得哭天喊地呢?”马芸鄙视道,那眼神分明是在说‘你好虚’。

王建林的脸色尴尬了几分,不过还是嘴硬道:“那不争气的小子,昨天一天没回家,我还以为他在公司呢,结果他带着一群狐朋狗友去了酒吧喝了一天一夜,第二天回来我差点没把他腿给打断!”

“呦呦呦,是吗?”马芸狐疑道。

“咳咳,当然是了!怎么,你不相信?”王建林瞪眼道。

马芸笑了笑,“我当然信了,不过最近我们集团新推出了一个软件,要打宣传,你儿子开的是直播公司,也有很好的宣传作用,小陈去他那公司谈生意,据说是人家的董事长亲自接待的呢。啧啧啧,那公司的董事长可真是敬业啊,区区几千万的生意,居然亲自去谈,真是躬体力行啊。”

王建林傲然道:“当然得躬体力行了,那小子好不容易有了点事业,为了激励他,我都把他零花钱断了,为了这么点零花钱,他当然得拼.....呃......”说到一半,王建林突然反应过来,却见马芸正似笑非笑地看着他,颓然道:“行了你狠,我认栽,我没揍他也揍不动他行了吧 ,不过我跟你说啊,也就是我|没揍过他,就算我真揍他他也不敢反抗,还得把脸凑过来让我打!”

马芸无语道:“行行行,你厉害行了吧。”

“不过我跟你说啊,没骗你,之前我真像你那么开过,是真打不开啊。不信你拿过来,我再开一次。”王建林说道。

见王建林如此笃定,马芸也有些拿不准了,莫不是他真打不开?不对啊,那他自己开的时候怎么一点也不费力呢,虽然两人年近花甲,但花甲放在古代是半只脚快进棺材的“老人”,但放在现代,年近花甲那就还不到60岁呢,他俩还属于中年,哪怕是过了60,也是属于“年轻老年人”,而且他们两个平时除了坐办公室外,挺注意锻炼的,虽然腹肌是不可能了吧,但至少没有肚腩。既然马芸他自己很轻松的就打开了玉盒,老王他没理由打不开啊。心中怀疑着,马芸同时把玉盒递给了王建林。

王建林拿到玉盒后,也没再看里面的花纹,而是重复马芸的动作开盒子,结果半晌过去后,玉盒没有一丝一毫的变化,仿佛这不是玉盒,而是一整块玉雕一般。

马芸心中猛动,又拿过王建林的玉盒,试了试,结果惊讶的发现,本十分轻灵的盖子,放在他手里竟然仿佛重若千斤,怎么也打不开。马芸把这玉盒递给王建林,“你开这个试试,难不成还真是见了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