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223

223

..

“雯雯,你想不想在舞台唱歌呀?”在路上,白夜坐在驾驶位,通过后视镜看向雯雯,说道。

雯雯歪了歪脑袋,“诶,师父你不是早就跟雯雯说好了嘛,要让雯雯去唱歌。”

白夜笑了笑,“当然呀,师父早就跟你说好了。可是想要登上舞台唱歌,你得先把歌练习好呀,要不然上了舞台唱不好的话,观众可是会不高兴哦。这样你就接不到掌声了。”

雯雯点了点头,“师父我知道的呀,电视里的那个龙...龙嗷天就不好好表演呢,雯雯才不给他掌声呢。”

“对呀,所以呢,我们雯雯才要好好练习,这样观众们才会开心,才会给雯雯掌声呢。”白夜说道。

“好呀好呀,雯雯要好好练习。”雯雯手舞足蹈地说道。

白夜笑了笑,温柔道:“那师父教你唱这首歌好不好呀?|”

............

影视城,某操场。

“那个谁,你,对就是你。表情不要那么僵硬,你就当摄像机不存在就行。其他的地方没问题,你对镜头掌握得很好,想不到你们的进步竟然这么大。”时隔一周,刘大终于露出了笑容。

中午休息时间,这是这一天中,除了晚上外唯一的休息时间。不过士兵们并没有懈怠,仍然遵从部队的习惯,狼吞虎咽,从打饭、吃饭到休息完成,仅仅用了三分钟。而距离下午“开工”,却还有两个小时的时间。不过他们并没有休息,而是在目前场地的基础上,开始了日常的基础训练,不止是猛虎团、近卫队,哪怕是那些已经退役的人,也没有休息,而是在诸多战士的带动下,自主开始了日常训练。刘大对他们的“加练”、“魔鬼训练”,对于普通人来说,光这工作的时间就无法忍受,可对那些一天之中休息时间加起来都没有五个小时的精英战士来说,这还是太松懈了啊。刘大的训练对他们来说,除了刘大的毒舌以及自信心的打击有些难受之外,其余的还真算不得什么。

“宝强你过来一下。”刘大叫过了宝强。

宝强小跑着过来,“导演,有什么事吗?”

刘大点了点头,“这几天我教了你好多东西,不过由于时间限制,我也不知道你学会了多少。现在我随意给你个跟这次电视剧无关的本子,你表演一下试试看。给你三分钟的时间熟悉剧本。”

宝强接过剧本,三十秒后,宝强放下剧本开始闭目沉思起来,又是一分半过去,宝强招呼一声开始了他的表演。

五分钟后,刘大微笑着拍了拍宝强的肩膀,“小伙子你很不错,在我遇到的诸多演员里,你不是最有天分的,勤不勤劳刻不刻苦嘛,咱们认识的时间比较短

我不太清楚。但是,你绝对是我见过诸多演员中进步最快的之一!”

“嘿嘿,”宝强傻笑着挠了挠头,又回归了那憨厚的傻小子模样,“还是导演你教得好,更要感谢导演给我这个机会。”

刘大摇了摇头,“要谢也不用谢我,你应该去感谢白夜兄弟才对,而且,就算白夜没有发现你,你有这等演技也迟早会被别人发觉,出名,只是时间问题。”

“白夜大哥吗?”宝强想了想街道上那被拍碎了的混凝土墙,还有这操场上几百个大兵对他那恭敬外加崇拜的表情,连忙摇了摇头,“大哥那种人物,应该不会在意我的感谢吧。”

......

次日,也就是一周之约的最后一天,白夜如约来到了影视城,刘大正在这里等着他。电视剧里那些非战斗镜头已经全部拍摄完毕了,今天开始,才是拍摄的难点。说起来,一般正常影视剧最难的是文戏部分,尤其是白夜他们拍的这种敢跟电影拼演技的电视剧。因为这需要超高的演技、对角色、面部表情、肢体动作甚至是眼神的掌控力。当然这些问题在这个剧组压根就不存在,要演技是吧,这个剧组里大部分主演的演技虽然比不过那种宗师级的老戏骨,但至少是有资格称帝称后的,虽然这些全部是电影界的,跟电视剧不一样,但这电视剧就是照着电影来拍的,这样演员也不需要做出什么改变,照电影那套来就行了。所以,整部电视剧的文戏部分,只用了五天多就拍摄完毕。而对于其余剧组相对来说比较简单的武戏、战争场面,就不是那么好拍了。目前的战争剧的交战场面,无论是场景、道具、装扮、演员,说实话,那就是走个过场。先说武器,他们的刺刀连硬点的材料都不用,直接用软橡胶,拍出来的话还时不时的弯曲,还有枪,他们连仿真枪模型都不弄,用的都是在模具里直接浇筑的摆设。再说场景,直接找个小山头,清理都不清理仔细,经常会在里面看到易拉罐等现代产物。还有爆炸场面,以前一些剧组还会在固定地点放适量的炸药,然后再加上一点特效,现在呢,连炸药都不放了,在固定地点放个人,然后在“爆炸”的时候直接扬土,爆炸场面直接用三分钱特效来实现。而那些群演,纯粹就是乱跑一气,跟个傻子似的往敌人枪口上撞,无论是中日两方军人都是如此。最过分的还是那些演员的造型,正宗的军人,还是抗战时期的军人,衣服整洁还说得过去,可一个个的居然油头粉面,那头发上打的发蜡就跟被牛舔过一样,一个个的比小鲜肉都小鲜肉,上了“战场”纯粹就是摆造型。种种原因导致,诸多战争剧中的武戏比文戏要困难许多。而白夜他们这个剧组恰恰相反,对他们来说,文戏再简单不过,最难的,当属武戏。当然场景道具特效之类

的不是问题,这些全被解决了,最困难的还是演员方面。战争戏,两个人的不叫战争,那叫打架,战争戏至少要有两支部队的参与,而这,就需要很多群演了。因为一些原因,白夜他们没能在影视城招募群演,当然就算能在影视城招募群演,他们的演技也可能达不到白夜和刘大的要求。而这部电视剧里扮演士兵的群演,则全部是部队出身的真正士兵,本色出演才能演得更加真实。可这些士兵以前也没拍过戏,都是纯小白,连镜头都不会把握,饶是经过刘大一个星期的训练,他们不再是纯小白,但跟影视城里的那些老油子比的话,还都是弟弟。现在开始拍摄的话,光是一个镜头,就得NG无数次,不过NG的多了,大家也会有一定的经验,再加上这部剧里的战争戏都有些相似,大家适应的速度应该会快一些。所以,白夜和刘大探讨一番后,剩余的镜头,预计一星期完成,至多不超过十天,剪辑特效在拍摄的过程中同时进行,距离成片出来的时间,至多不超过半个月也就是十五天。这看似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毕竟现在的电视剧,哪怕是小成本,粗制滥造,也至少要用几个月的时间拍完,一些大制作的电视剧甚至拍摄的时间要超过一年,就连区区一个多小时的电影,制作的时间也是类似。可这次剧组要制作的影视剧,不仅是大制作电视剧,每一集每一帧,都是按照电影的标准来进行的。一般来说,一集电视剧也就是四十分钟,一般的电影最多两个小时,三集电视剧就是一部电影,这个电视剧,预计得有三十多集,每一集都是电影的标准,这就是十多部电影的工程!一部电影都至少需要几个月时间来拍摄,可这相当于十几部电影的工程,竟然要做一个月内完成?这是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嘛!除非一众人都会分身术。

事实上,这个任务正常人类还真不能完成,所以白夜在部队要人的时候,才一次性要了那么多人。这部电视剧的剧情里,没有特大规模的作战,而这多出来的人,全都是用来“轮班”的。以白夜现在的修为,不吃不喝不睡觉连续工作的话,可以坚持......好吧这个没法计算,时间无限接近于无穷大。所以,白夜完全能做到长时间持续工作,白夜是能做到,可其他人做不到啊。所以,无论是演员、摄像等人员,剧组里都多配备了好多,二十四小时不间断拍摄,这等于平白多出了一倍的时间,有这些时间,白夜很自信能在半个月内完成拍摄。至于昼夜光线问题?这些根本不是问题,因为白夜压根就没打算把场景放在蓝星,准确的说,不是在这片空间。别看现在白夜只顾着在娱乐圈玩,有事没事还跟凡人装个X,甚至他的实力在一些方面上被天道所限制,可别忘了,抛开他明星的身份,本质上,他是超脱凡尘的神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