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023一无所有

023一无所有

……………………

白夜到等候室的时候好多人都已经到了,他那奇特的装扮顿时吸引了诸多目光,白夜也没在意,独自走到角落里等着叫号。

没多久就有一个胖子和一个小女生前来搭讪,那胖子很自来熟地说“嘿哥们,造型挺独特啊,怎么称呼?我叫宋野,唱民谣的,叫我宋胖子就行。”

白夜在这等着也有些无聊,就跟他们说起话来,“老夫白夜,是个中医。”

那女生也自我介绍道,“我叫孙萌萌,是燕大音乐系的大二学生。”

“哦,你也是燕大学生?”

“白夜哥你也是燕大学生?不过我从来没在燕大见过你啊?”孙萌萌奇怪的问道。

“你当然没见过老夫,老夫有几个朋友是你们燕大的,老夫的医馆也在燕大附近。”白夜解释道。

“白夜兄弟你这年纪轻轻的怎么就自称老夫了,年轻人心态可不能老!”宋胖子调笑道。

“宋野哥这你就不懂了吧,咱们搞艺术的不都要彰显个性吗,你年纪轻轻的不也留了满嘴胡子?”孙萌萌笑嘻嘻地说。

“哈哈,那白夜兄弟也够个性的了,是不是哥们我以后得叫你白老爷子啊。”宋野哈哈大笑。

白夜也乐了:“这样也不是不可以,以后你就叫老夫白老爷子吧。”

“去你的,那我岂不是要当孙~子了!”宋野也觉出了不对劲,笑骂道。

“二十三号快过来,二十四号准备一下!”这时工作人员叫了个号。

“好了不跟你们聊了到我了。”宋野告罪一声便匆匆赶去。

“二十四号就是我了,好紧张,白夜哥你不紧张吗?”孙萌萌手心都出汗了。

白夜见她手足无措的样子哑然失笑:“这就是海选,只要你专业能力合格就没问题,放宽心态就好了。”

“可是我还是好紧张。”

“没事,你就当平常练歌就好,评委又不是什么豺狼虎豹。”

这时宋胖子也下来了,看他轻松的表情显然是通过了。

“好了该我了,加油孙萌萌!”孙萌萌见宋野下来,先给自己打了打气,随后便去“赴刑”了。

“萌萌加油!”白夜两人给她打气。

“呼,好在今天发挥正常,要不我连海选都通不过。”宋胖子拍了拍胸脯庆幸的说。宋野今天唱的是民谣,叫《北方的马》,白夜没听过,应该是这个世界的作品。

“呵呵恭喜你通过海选啊宋胖子。”白夜恭喜道。

“这也多亏我平常在酒吧驻唱,有点经验,也算上过舞台的人了,这才不太紧张。”宋野解释说。

“你平常还在酒吧驻唱?”

“是啊,民谣又不能吃,我还得指望酒吧那份工作养活自己呢。这次参加《好声音》也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喜欢上民谣,这也是我的一个梦想吧。”宋野唏嘘道。

“民谣吗,大家会喜欢的,我想未来大家也会喜欢上一个叫宋胖子的歌手。”白夜意有所指地说。

“哈哈,那就借兄弟你的吉言了。”宋野没听出白夜的意思,以为白夜就是在鼓励他,洒脱地搂住白夜的肩膀说着。

这时孙萌萌一蹦一跳地跑了过来。

“恭喜啊萌萌。”两人看她的样子就知道结果很美丽。

“嘿嘿同喜同喜。”孙萌萌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二十五号在哪,二十五号。”

“好了该我上场了。”

“那白夜兄弟你加油啊!”

…………

白夜走上了演播室,他也不多废话,直接向评委席拱了拱手,随后示意导演组的人播放伴奏。

五名评委饶有兴致地看着这个有个性的年轻人。

音乐响起,白夜开口唱道:

“我曾经问个不休

你何时跟我走

可你却总是笑我,一无所有”

第一句歌词就让几位评委眼前一亮

“这个不错,唱功完美。”

“词也不错,这是摇滚吧,你们听过吗?”

“没听过啊,这不会是原创吧。”

“今天原创的挺多啊,刚才那个姓宋的年轻人不也是原创吗。”

“那个叫宋野。”

“对宋野。”

“先别讨论,听歌。”

白夜接着唱:

“我要给你我的追求

还有我的自由

可你却总是笑我,一无所有

噢……你何时跟我走

噢……你何时跟我走”

“这才是摇滚嘛,我都起鸡皮疙瘩了。”

“嗯这个年轻人不错。”

白夜还在唱

“”脚下这地在走

身边那水在流

可你却总是笑我,一无所有

为何你总笑个没够

为何我总要追求

难道在你面前

我永远是一无所有

噢……你何时跟我走

噢……你何时跟我走

告诉你我等了很久

告诉你我最后的要求

我要抓起你的双手

你这就跟我走

这时你的手在颤抖

这时你的泪在流

莫非你是在告诉我

你爱我一无所有

噢……你这就跟我走

噢……你这就跟我走

噢……你这就跟我走

噢……你这就跟我走

噢……你这就跟我走”

一曲结束,五名评委仍然还在陶醉中,一分钟后才有人徐徐睁开了眼。

“咳咳,这名学员做下自我介绍吧。”

白夜对他们拱拱手,“老夫白夜,是一名中医。”

几名评委听到“白夜”这个名字后面面相觑,仔细看了看白夜,又低声互相交流几句,这才有个年纪大点的评委说话:“这位选手很有个性嘛,这首歌应该叫《一无所有》吧,是你的原创吗?”

“是的评委老师,这首歌叫《一无所有》,是我的原创歌曲。”白夜见他们互相讨论也没在意,因该是托马斯跟他们交代了什么,反正这个世界的《好声音》是直播盲选,到时候都得凭实力,也就随他们去了。

“哈哈哈,老头子我在乐坛这么多年也没遇到过如此有感染力的摇滚,你的《一无所有》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啊,真是后生可畏啊,我给你通过,希望你再创佳绩!”那个评委称赞道。

“谢谢评委老师。”白夜对他拱手道谢。

“既然陈教授都这么说了,我们也不再多说,通过。”其他人附和道。

“谢谢各位评委老师。”

“那我们就在这个舞台等着你,好,下一位。”

白夜道谢后就下台了。

几名评委互相讨论

“这就是台长说的那个白夜?我还以为他也就那样呢,没想到他这么厉害。”

“怎么,你们知道这个白夜?”陈教授奇怪的问。

“是啊,这人被台长亲自关照过的,据说跟霍华德家族有渊源。”

“你们电视台的事我不了解,不过这个白夜如果坚持下去的话,乐坛迟早有他的一席之地。”陈教授如此评价。

“也是,上面的事咱们管不了,总之这个白夜未来不可限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