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229

229

..

“疼痛的程度,会随着伤势的情况不断变化,比如你受伤后仍剧烈运动的话,伤势加剧的速度就会加快,如果及时接受治疗,随着剧情内时间逐渐痊愈或越发严重。而重伤,疼痛的则比较厉害,但也厉害不到哪去,也就是针刺的级别,如果四肢被‘打断’,相应的部位也会失去知觉,当然如果你不幸‘阵亡’的话,就会陷入沉睡,当然在外人看来你就是一具‘尸体’。而你所对应的角色‘死亡’后,下次上片场的时候就会换成另外一幅面孔,毕竟咱们拍的是真实的战场,而不是演习,死人是不可能再次出现的。不过你们在真实拍摄的时候,不准使用现代化的战术动作,比如手语,而且为了模拟真实情况,你们的‘枪法’会被强制受到一定程度的削弱。我知道你们都是神枪手,八百米内爆头再简单不过,但真拍出来的话,华夏方的二百米内能打到人就不错了,东瀛方面的普通部队四百米内的命中率比现在很是不如。而且你们每场‘战斗’是有一定的‘死亡’指标的,除了一些特别的角色,其余的人,就算你真的打中了对方的人,也不一定能杀‘死’。当然,谁死谁不死,你们说了不算,我说了算,就算你扮演的人战斗力再弱,有我给的主角光环,你也能活到最后,反之,哪怕你的实力非常强悍,你也逃不过我的剧情杀。就比如倭国的那个山本一木,就算你是特种兵,最后还不是死在意大利炮下了?”

“哈哈哈。”随着大家的哄笑,他们也大概清楚了“剧本”,总之就是战术布置白夜说了算,具体怎么打,自己看着办,但普通士兵绝对不能出现现代特种部队的战术动作,总之就是拼了命的打,跟平时的演习没什么区别。唯一的区别就是,演习的时候,所有人的“性命”,都握住自己或敌人手里,而在这里,所有人的“性命”,都是白夜说了算。

“好了,所有人准备,按照自己所属部队,分别前往指定位置。”说完,白夜也穿上了服装,手又是一挥,脸上、衣服上、帽子上便多出了好多硝烟。之后他又走到了指定位置,等待开机。

待所有人都准备好后,刘大坐在监视器前,拿起了一个高音喇叭,喊道:“前线场景,第一场,第一镜,开始!”

白夜他们之前完成的只是没在战场的镜头,一些在前线背景下的非战斗场面其实也没有拍,要不然,只用五天多的时间,他们还真拍不完。各个场景的拍摄顺序跟真正影视剧里是不一样的,也许今天拍的是第一集,也许明天就拍大结局了。就比如这个电视剧《亮剑》,前期是战争,后期战争就结束了,而由于扮演士兵的演员没能及时就位,所以白夜他们是先拍的后期的剧情,当然其中也穿插了一些前期的,对演员、场景要求不是很大的镜头。就比如今天的第一场戏,白夜他

们拍的就是第一集的一些场景。

为了让士兵们适应一下这些“设备”,白夜一开始并没有直接拍战争场面,而是站前的一个“文戏”,就是那十分经典的“老子打的就是他娘的精锐”那部分镜头。

这个场景位于某处前线,刚刚挖好战壕并架设好沙袋等防御阵地的他们正在做最后的战前准备。通过监视器可以看到,诸多士兵虽然身体有些瘦弱,但精气神却是很好。在一个战壕的场景下,李云龙(白夜饰)正趴在一个掩体后面,拿着望远镜正在观察“敌情”,而不远处的一个掩体后面,赵华扮演的张大彪也在那里观察。赵华是猛虎团的一个营长,军衔却是少校,代号是黑熊。别看他是军官,这一身的实力可不弱于他们团长王虎。都说只有起错的名字,没有起错的外号,代号也差不多。既然他的代号叫黑熊,打起仗来肯定十分勇猛才对。军衔普遍偏高,这在一些精锐部队里是非常常见的事情,这还是一些特殊部队的预备役。而最精锐的那批部队,就比如贪狼。叶枫只是其中一支小队的队长,手里管着十几个人,他却是个上校。当然,他那支小队也是狼组里最精锐的一支小队,其余小队的队长军衔也就是少校,他们的大队长李景天也才是上校军衔。当然这次去边境驻扎回来后,再加上岁数差不多了,李景天估计也能成为大校。至于叶枫,他也跟着去办任务了,只是他年龄还有些小,不过毕竟他是被郑志那老小子连哄带骗留在部队的,一些地方肯定得对他优待,回来后就算不是大校也差不多了。

一会之后,李云龙(白夜)站起了身子,喊了一声“一营长”,同时向张大彪那边走去。张大彪应了一声,也连忙走了过去。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护战士们的隐私,以免在未来的时间遭受敌人的打击报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全息系统”也把赵华的面貌改变了,跟前世最经典那部《亮剑》里的张大彪有七分相似,而且为了营造一个悍将的形象,他的身材没被手动“缩水”,仍是他以前那健壮的体格。

赵华快步跑到白夜跟前,下意识地敬了个礼。

白夜的表情一下子就黑了下来,“咔!”

赵华一时似乎想到了什么,老脸一红,表情很是尴尬。

刘大懵逼地关上了摄像机,拿起喇叭问道:“白夜兄弟出什么问题了,这表演没毛病啊。”

白夜闻言有些无奈,别看刘大是国内顶级导演,但他还真没怎么拍过抗战片,对战争剧的了解真的是很少。这不是电影、电视剧的跨界问题,而是一些常识问题。白夜摆了摆手,“在真正的战场上,要尽量避免敬礼,以免遭到对方狙击手的打击。当然这个年代的华夏战场,狙击手很少,几乎是没有,但给长官敬礼的话,还是容易遭到敌人的集火打击。”

赵华表情很是尴尬,这个事情他真知道,而且他跟普通猛虎团战士不一样,他是真正上过战场,真正杀过敌人的,就算是普通战士,平时也没少参加演习,战时不敬礼的道理他们再清楚不过。不过他还真不知道二战时期的人也有这种操作,连忙道歉:“对不起长官......呃导演,我一时紧张,给忘了。”

白夜摆了摆手,“算了,第一次拍摄,紧张是难免的。不过你们可不要把古人们想得那么傻,这些道理都不懂的话,先烈们也没理由能把敌人打回老家。”二战已经过去快六百年了,那时候的人也称得上是“古人”了。

刘大懵逼地挠了挠脑袋,“是这样吗,怎么我看其他抗战片里,无论什么时候都敬礼啊,什么下级先敬礼,长官再回礼,长官礼毕之后下级才能礼毕之类的,弄得劲儿劲儿的。”

白夜的脸又黑了几分,不由叹了口气。看来这常识问题还真不能怪刘大,而是整个行业,几乎所有的导演都很难掌握这些细节。或者是说有人发现了这些问题,不过为了随大流,哪怕发现了问题,也很少有人去做改变。

“行了这个镜头再来一遍吧。”之后白夜又返回了原地。

“第一场,第一镜,第二次,开始!”

李云龙叫了一声“一营长”,然后走向了他那里。张大彪走到他面前后,李云龙说道:“张大彪,师部和野战医院转移了没有?”

有了上次的失误后,赵华也放松了下来,第一次拍戏,也不虚,很好地说出了台词:“报告团长,已经全部撤离。”

李云龙点了点头,远远地指着敌方阵地说道:“这回咱们可以放开手脚和鬼子干一场了。去,抓个活的问问,对面的鬼子是哪个部队的。”

李云龙话音刚落,张大彪就回道:“日军第4旅团的坂田联队。”

听到张大彪的回答,李云龙笑了笑,说道:“坂田联队……”

张大彪也笑着点了点头。

“怎么听着这么耳熟啊?”李云龙似笑非笑地问道。

张大彪回到:“上次云岭反扫荡,386旅独立团就是和这个坂田联队打了场遭遇战。团长孔捷负伤,政委李文英牺牲。你说过,他是咱们旅的死对头。”

李云龙沉吟了片刻,说道:“娘的,今天是撞上了,算他倒霉。我正琢磨着,为我那两位老战友出口恶气呐,他还来了。坂田这个兔崽子,我非砸碎了他不可。”

张大彪说道:“团长,他们可是号称鬼子的精锐,”他又犹豫了片刻,最终说道:“这次咱就......”

李云龙眉头一扬,“什么他娘的精锐,啊?我就不信这个邪,老子打的就是精锐。”说这话的时候,虽然李云龙(白夜)的表情没变,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