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235

235

..

“这么说也是,这一天拍摄的运动量,还不如咱们的日常训练呢,就算每天拍摄都是白刃战,对体能的消耗其实还不如日常训练多。只是哪怕这是拍戏,这是假的,可这也太真实了,虽然别的地方架设了摄像机,可这打是真打啊,刀刀见‘血’枪枪致‘命’的,虽然‘受伤’和‘死亡’的时候不疼吧,可那视觉效果,可是比.演习的时候真实多了。如果是普通演习还好些,咱们尽自己所能‘杀死’敌人就行,可这是拍戏,好多现代化战术动作都不能出现啊,没看演炮兵的那小子吗,第一场戏的时候入戏太深,当成真打仗了,不顾剧情和长官的要求,瞄准射击一气呵成,一炮就干翻了对面的指挥部,结果长官不还是骂了他半天吗。战术之类的倒好说,大方向导演说了算,具体怎么打咱们自己说了算,这跟演习也没有区别。不过,.光是压制自己实力打这一点,就够咱们喝一壶了。”

“也不能怪那个炮兵,不止他,就算是咱们,你们敢保证自己在第一次拍摄的时候没慌?那场面,看上去可是真流血啊,不止这些,就算是枪炮声,和人被打中的场面都跟真实无异,长官这次弄的这什么技术太真实了。不过,这也不能怪长官,归根结底还是咱们心理素质太差。”

“兄弟你说得没毛病。”

“话是这么说,咱们这次虽然是出来演戏来了,可你们没觉得,拍了这几天戏后,自己的实力增长了一些吗?虽然我这人比较笨,没觉得自己实力增加了多少,但至少以后真让我上战场的话......这战场可不是军区演习,更不是远距离狙击啊,就是那种短兵相接,我觉得现在就让我上那种战场,战力发挥出百分之百我不敢说,但我敢保证,上了战场肯定不慌。”

“的确是这样,虽然拍摄的时候不允许使用现代战术动作,但我感觉我学到的那些战术动作,现在都能更好的施展出来,这也应了之前那兄弟的话,上了战场绝对不慌。不止不慌,这几天一直拼刺刀,打白刃战还有冲锋之类的,我感觉我的格斗能力增长了一些,甚至,我还能更好的规避战场中的子弹。”

“这就是实战经验的重要性了,虽然咱们是在拍戏而不是真正的实战,但现在是和平年代,就算有实战的机会,也一般是小规模作战,很少有这种两军相接的情况。而这次虽然是演戏,但这场面却十分真实,哪怕你知道这是拍戏,但在现场的话,你却不由自主地把这当成是真正的战争。你心里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杀死对方,否则自己就得死。打几场实战,远程狙击几个敌人根本算不得什么,最多就是提高一些军事素养,可这短兵相接就不一样了。只有无数次濒临死亡的经历,真正见识到生离死别的场

面,才算得上是有实战经验,只有这种情况,才能锻炼大家的胆气和应变速度,不提升的话,结果只有死!”

“哈哈,都说生命只有一次,且行且珍惜,可咱们这情况不一样啊,在这模拟环境下,每个人都不止有一条命,这场战斗‘挂’了,下一场战斗立马就改头换面复活。如果你有意作死的话,每一个镜头都能‘死’一次,如果运气‘好’有人失误重拍的话,一个镜头你能‘死’很多次呢。有这么多条命给你练,你要是没进步的话还真说不过去,别说咱们是经过系统训练的军人了,就算是一个普通人,给他这么多条命让他来,几命过去,他也能成为有一定战斗力的战士。”

“是这么回事,咱们白大校这套技术也是绝了,可比咱们军队那些脑电波控制的全息模拟真实多了,而且我感觉这套技术还没多少副作用。如果这套技术能用于咱们的日常训练,我军的战斗力肯定能提升很多。”

“的确,虽然这种模拟经常用的话,对人的思维有一定伤害,长期以往还没准搞成神经病,而且心理素质不远超常人的话,一场战斗下来都没准会被逼疯。但偶尔来几次的话对战斗力提升的真是多,强健的体魄和过硬的军事素养可以通过训练来实现,可这实战经验,却是不易获得的。”

“你们就别担心了,白大校说了,这种技术其实还在研究当中,就目前而言,心理素质不到达一定程度的话,用这种模拟方式十分危险,但心理素质过硬的话,偶尔来来没问题,而且这真实度还能适当调低,循序渐进。也就是说,这种技术,那普通的部队,哪怕是野战部队就不用想了,一些最顶级的特战队才能偶尔用用这种技术。不久之后,白大校就会跟长官商议这个技术的事情。”

“这也不是好消息啊,咱们虽然自诩为精英,可归根结底,咱们也就是精英的野战部队,归根结底还是野战部队,跟那些特战部队能比嘛,更何况还得是顶级的特战部队。”

“你傻了啊,前一阵白大校不是给了咱们一个参加选拔的机会吗,那可是新成立的隐龙部队,上面可是下达命令,要打造顶尖战力。如果隐龙不算顶级特战队的话,还有什么是顶级的呢。而且人家白大校可是隐龙的创立者,这套技术也是他的,他肯定得先给自己人用啊,这心理素质过不过硬,这不废话嘛,心理素质差的还能进野战部队?更何况这套技术咱们也用过了,虽然刚开始有些难受,但后面不也是适应了吗。所以说,咱们算是近水楼台先得月,之后的选拔,只要通过了,一切不就都好说了吗。”

“你想得倒是好,这支部队将是军区乃至全国最精锐的部队,选拔成员可不是全军区海选,而是全国大选,这支部队虽然名义上

在咱们军区治下,但它是有很大的自主权的,也就是长官有权利拒绝军区命令。你觉得,这种特战队,有选拔名额你就能进去了?就咱们,狼组都不一定能进,想进隐龙,想的不要太美。你们不是不清楚白大校的实力,在咱们军区,能把74式当成狙击枪用的叶上校就已经算是顶尖战力了,可白大校呢,74式突击步枪,在他手里,就真成了突击步枪了。他这么一个大杀器,手下的兵还能差?”

“算了不说这些了,先不管能不能通过选拔,咱们至少是近水楼台先得月。你看别的部队里的人,就算他们的实力远超咱们,他们还不一定有参加隐龙部队选拔的机会呢,咱们可比他们幸运多了。听说白大校有一套特殊的训练方法,咱们要是有幸进入隐龙,实力肯定能提升很多。”

“就算白大校没有那特殊的训练方法,咱们每天打几次模拟战,‘死’个几次估计战力都能提升一大截。这身体素质是天生外加长期以往的训练得来的,再厉害总归有个限度,可这战斗经验却不一定有限,这属于‘活到老学到老’的范畴,有了这套技术,咱们的进步空间还是很大的。”

“我是不关心这些的,我这两下子我自己知道,加入隐龙部队的几率很低,近乎没有。我的关注点是这部电视剧,我没看到成片,但原片我扫了几眼。好家伙,这压根就不是电视剧,这简直是真正的战争啊,其中有些镜头在拍摄的时候没仔细注意,可后来这么一看,我差点吐了,那场面可不止是爆头那么简单啊,我感觉我多看几次,我这辈子每天晚上睡觉都得做噩梦。也不知道白大校是怎么想的,这种镜头让那些普通人看,让那些孩子看?这玩意别说是咱们看了都瘆得慌,这要是让普通人看了,不得吓死,让孩子看了,就是妥妥的童年阴影啊!我不太懂这广电的事情,但我也是知道,这种镜头要是真发出去,肯定得引起恐慌啊。咱们那内部‘观摩’的视频都严禁传出去,这部电视剧的镜头可比咱们的内部视频吓人多了,这要是真拍出去,吓疯人都算好的,别把人吓死就行。”

“这原片肯定是不能放出去的,白大校不是说了吗,这原片不仅需要剪辑,还得经过后期制作,一些过于恐怖的镜头肯定得减掉或修改一下才行。不过我觉得,就这些镜头,再怎么改,也不可能多么美好。”

“这不废话嘛,那是战争!不管是什么战争,都不可能跟‘美好’搭上边,也就那些该死的无脑导演总喜欢在这样的背景下拍摄一些情情爱爱的电视剧,还有一些恶心的导演,总喜欢把主角弄成所谓的退役或现役‘兵王’,然后在都市里到处沾花惹草。现在广大人民群众之所以对我们军人意见这么大,八成是那些恶心的电视剧闹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