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028其实别人都叫我妖孽

028其实别人都叫我妖孽

…………

…………

白夜到了后台先让小梦伊跟着孙萌萌他们回去,自己则是在后天等着四位导师。

一个小时后直播结束,哈森他们四个来到后台找到白夜。

“哈哈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走吧我们去雅轩阁,我请客!”哈森上前拍了拍白夜的肩膀。

“没事,老夫也没等多久。”白夜见哈森执意要请客也就没再推脱。

“白夜呀,私下你就别再自称老夫了,你再这样让我们这些老年人情何以堪啊。”阿英苦笑着说。

白夜尴尬地笑了笑,这么多年他一直自称“老夫”,也是要改改了,毕竟他还是一副年轻的面孔,现在开始只在公共场合自称“老夫”吧,“那行,私底下我就不自称老夫了,不过英姐你一点也不老,咱俩站一起外人还以为是姐弟呢。”

“小夜你偏心啊,叫阿英姐姐叫我老师?我很老吗?”哈森这下不干了。

“那好吧,私底下我叫你哈森哥行了吧。”白夜无语地说,这哈森就跟个小孩似的。

“行了你们就别贫了,赶紧去吃饭。”王峰无奈地说。

“是啊我都快饿死了。”周婕纶也催促道。

众人来到了停车场。

“奥北A20防弹定制款,采用太阳能充电,光照两分钟续航五小时,具有永动机之称,最高时速达到402千米每小时,甚至还能抵挡多次手榴弹的近距离爆炸,裸车就要八千二百三十万,全车拿下来得上亿,我全部身家都养不起这台车。”周婕纶看到白夜的车就开始科普。

“这车这么厉害?我自己都不知道,这是朋友送的。”白夜自己都懵了,防弹防爆他还能理解,光照两分钟续航两小时是什么鬼?你以为你是蓝绿厂手机?这么说这车都不用加油或者充电?给点阳光就无敌了?

“哈哈,哈森你还想给你的学生省钱,他这一辆车就顶你好几年的收入。”阿英取笑道。

“怎么,我请自己的学生我高兴,这次必须我请,下次再让他请我不就行了吗。”哈森梗着脖子说,随后又换了副嘴脸上前勾住白夜的脖子说道:“不过我今天得坐小夜的车去,上亿的车我还没坐过呢。”

“那也不能少了我们。”其余三人也跟着说。

白夜也搭腔道:“行吧,今天我就当四位哥哥姐姐的司机了。”

…………

雅阁轩,301包间。

“我先敬各位老师一杯”白夜起身举杯道。

“哈哈我们可不敢让小夜你敬酒,你的创作功底可和我们不遑多让啊。”

酒到酣处,王峰跟白夜勾肩搭背说道:“小夜啊,峰哥我有件事要拜托你,不知道……”

“峰哥你有什么事就直说,只要我能做到肯定不推辞。”尊重都是相互的,他们四个以平等的身份跟白夜交往而不是高高在上,白夜自然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友谊。

“你也知道,在娱乐圈里,你得随时有话题,我们当歌手的就得不断发表好的作品,这几年业内不太景气,我也不能用粗制滥造的东西去糊弄粉丝,所以说你还有没有类似的作品,也不要《假行僧》《一无所有》那么好,说得过去就行,当然我也不会亏待你,给你两倍的市场价,毕竟现在好的作品千金难求。”

“呵呵峰哥你这就瞧不起我了是不是,咱们这么投缘还谈什么金钱,我现在就帮你们每人写一首歌,不要钱。”

“啊,现在就写?”其实今天王峰也没想着朝白夜邀歌,他就是喝多了纯粹发发牢骚,来参加饭局主要是喜欢白夜这种不做作性格,另外三人也差不多都喜欢白夜的性格,不然优秀的作词作曲那么多,他们怎么会上赶着来“巴结”白夜?

“上墨宝!”白夜说道。

“咳咳,小夜啊,咱也没墨宝啊,你就凑合着用签字笔和A4纸吧。”哈森把纸笔递给白夜。

白夜也不在意,提笔就写:怒放的生命

“这歌名不错啊,就是不知道词曲怎么样。”王峰点点头。

白夜接着写:

“曾经多少次跌倒在路上

曾经多少次折断过翅膀

如今我已不再感到彷徨

我想超越这平凡的生活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就像飞翔在辽阔天空

就像穿行在无边的旷野

拥有挣脱一切的力量

…………………………”

白夜洋洋洒洒写了一大堆,顺便还谱了曲。

“好词,我光看歌词就已经热血沸腾了,就是不知道唱起来怎么样,无论作曲怎么样,这歌我要了,小夜,五十万外加百分之十的分成你看怎么样?”王峰激动得说,要知道金牌创作人的一首歌曲最多也就二十来万,还没分成,五十万外加百分之十的版权费已经算得上是天价了。

“你先听我给你唱一遍,钱的事就算了,钱我也不缺,要是别人来了一千万我也不给他写歌。”白夜很给面子地说。

听白夜唱完后,王峰激动得拍案而起:“小夜,这首歌太优秀了,也特别符合我的风格,这个人情我记下了,不过钱可以不给,版权分成必须得有,要不然我心里过不去,我现在就让助理起草合同。”

白夜见状也不再推脱,随后又给哈森写了《让我一次爱个够》,给周婕纶写的《千里之外》,阿英则是《征服》,既然这个平行世界已经有了类似的人,又怎么能少了这些经典呢,当然就算是经典,到了这个世界就理所当然地成了白夜的了。

“哈哈,怪不得你在节目里说你最大的风格就是没有风格,你这是各种风格都能驾驭地了啊。”阿英钦佩地说。

“是啊,叫你天才都不够,应该叫你鬼才啊,真不敢想象这季《好声音》结束后你能达到什么高度。”哈森也十分感慨。

“庆哥你厉害啊,这都被你看出来,其实别人都叫我妖孽。”白夜大言不惭地说。

“哈哈,我就喜欢你这一点也不谦虚的样子,不像有的人表面很谦虚其实尾巴早就翘到天上去了。”王峰指着他直笑。

“哈哈,既然咱们这么投缘,下一期直播之后我在家给你们做一顿,肯定比外面吃的香,顺便给你们介绍两个小朋友,到时候咱们不醉不归!”白夜对自己的实力还是很自信的,约他们下次来家里主要是想帮帮宋胖子他们。

“行,到时候我们可得尝尝白老爷子的手艺!”哈森笑着说。

“不过,白夜兄弟,下次你想唱什么风格的歌?方不方便提前透露一下。”周婕纶问道。

“是啊小夜,你说说,下次唱摇滚还是流行?”哈森也很期待这个音乐奇才下一个作品。

“下一次啊,就唱个民谣玩玩吧,顺便帮我一个朋友推广一下民谣。”

“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