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029那你的朋友真可怜

029那你的朋友真可怜

…………

…………

“民谣受众面比较小,可是不好把握啊。”哈森皱着眉说道。

“是啊,今天就有个唱民谣的,我们也是看他唱功特别好才转身的,王峰都想让他下次换歌了。”那英也不看好。

“不过白夜兄弟唱功非常棒,只要作品没问题应该会有好多人喜欢的。”周婕纶却看好白夜。

“哈哈,还是周董了解我,民谣受众小是因为好的作品不多,听众遇到好的作品哪还管你是民谣还是摇滚啊。”白夜信心十足。

“对啊,我怎么就忘了你还是个优秀的创作人了呢,随手就能写出四首质量上乘的歌曲,写个民谣还不是易如反掌?”哈森一拍额头,随后说道。

“那我们就期待你的佳作了。”王峰说道。

…………

…………

白夜到了家,小梦伊就坐在客厅气鼓鼓地看着他呢:“不是说好了今晚叫上萌萌他们来吃大餐嘛,害得我叫外卖,那根本就不能吃,你要是想当冠军还不好说嘛,四位导师都是老陈的学生,我跟老陈说说,这点面子他们还是要给的吧?居然还放我鸽子,哼。”说完便扭过头去不看他。

白夜无奈地说:“我这实力还用得着走关系嘛,这不是跟他们投缘吗,好,今天是我的错,下周末我约了四位导师来家里,顺便叫上宋胖子他们,我给你们做大餐好不好。”

小梦伊一听到“大餐”瞬间就精神了,“真的吗,这次不会又放我鸽子吧?”随后又得寸进尺道:“不行,明天我就要吃,你给我一个人做!”

“好好好,真拿你没办法,明天就做好了吧。”白夜哄着“闺女”。

“耶,老公你真棒!”说完小梦伊上前亲了白夜一口,随后一溜烟就跑进了卧室,“不许进来,我锁门了哦!”

白夜摸了摸脸,仿佛还带着小梦伊的体香,无奈的摇了摇头:“我这是养了个女朋友还是养了个女儿啊。”

…………

这周《华夏好声音》还在盲选,没有白夜什么事,白夜约了哈森宋胖子他们周六晚上来他家聚餐。

下午两点左右,白夜把宋胖子接了过来,孙萌萌住在医馆后面的小区,步行几分钟就能到,现在正在二楼和小梦伊说着话呢。

“可以啊兄弟,医馆开在商业街,后面就是居民区,‘有一家医馆’,名字就跟你一样有个性。”宋胖子啧啧称奇。

“宋野哥你来啦。”孙萌萌看到宋胖子打招呼道。

“行了宋胖子,别贫了,走跟我去买菜。”白夜拉着宋胖子就出去了,附近就有一个农贸市场步行几分钟就到了,毕竟这里有个小区,平时客流量也多。

“唉白夜兄弟,你说今天再给我介绍几位朋友认识,跟我说说他们呗。”路上宋胖子就跟白夜勾肩搭背地说。

“这几位朋友啊,你也认识,前几天也见过,今天叫他们来是想让你们再认识一下。”白夜神秘地说。

“我也认识,前几天还见过?”宋胖子小声念叨了几句,“到底是谁啊?能入你法眼的人应该不多吧,你这人真是与众不同,明明都这么有钱了,还跟我这穷屌丝打成一片,还自己买菜自己做,你不应该是在某个高档餐厅和一些社会精英谈笑风生吗?真搞不懂你们有钱人的世界。”

白夜没好气地说:“什么有钱没钱的,在意这些过往云烟干什么,别想那些有的没的了,到底是谁晚上你就知道了。行了,到了,你去那边买几条鲤鱼,晚上我要做糖醋鱼。”

“切,神神秘秘的,难道是怕说出来吓死我?”宋野嘟囔了几句老老实实地去买鱼了,平常他和白夜相处并没有感觉他高高在上,宋野自己也没觉得自卑,两人其实挺聊得来的,他就是有些好奇这么个“富豪”怎么会想到和自己这种“屌丝”玩得来。

…………

白夜买完菜回来就钻进厨房了,孙萌萌三人也来帮忙,白夜也没和他们客气就让他们做些择菜之类的小工作。

白夜拿起一条鱼,随手往上一抛,拿着刀的手也紧随而上,只见一片刀光剑影,鱼落到盘子里的时候已经清理干净,随后放入早已调制好的佐料里腌制。

这一幕把宋胖子孙萌萌搞得一愣一愣的。

“呃,白夜哥的刀工很厉害啊。”孙萌萌呆呆地说。

“呵呵,白夜兄弟这招无影刀法至少修炼了五百年,从杀鱼到清理完甚至不用三秒。”宋胖子也惊呆了。

白梦伊则见怪不怪:“淡定淡定,正常操作。”

白夜处理完鱼肉之后又换了把刀用豆腐雕出一幅“九龙图”,那可是长宽高各十厘米的普通豆腐,根本不适合雕刻好不好?两人早已惊呆。

白夜随意撒上汤汁,九条金龙瞬间栩栩如生。

“我总算知道白夜兄弟为什么要在家吃了,相比白夜兄弟的厨艺,外面那些所谓的大厨也就那样吧。”宋胖子见到白夜的刀工就全明白了。

“是啊白夜哥这架势一看厨艺就很优秀。”孙萌萌是这么说。

“这还只是刀工部分呢,等晚上你们吃了他做的菜之后就会感觉外面的菜根本无法入口”白梦伊跟两人嘚瑟道,看她那傲娇的表情仿佛菜是她做的一样。

“好了菜都处理完了,咱们在外面聊会天吧,等晚上我接过那几个朋友再炒菜。”白夜处理完食材后就停手了,招呼着三人去客厅聊天。

“白夜哥你那几位朋友是不是都很忙啊,这是周末诶,还要加班到晚上。”孙萌萌好奇地问白夜。

白夜一愣,随即笑道:“是啊萌萌,我那几位朋友都很忙的,尤其是周末。”

“那你的朋友还真可怜,周末都不能休息。”孙萌萌呆萌道。

白梦伊看着她呆萌的样子笑而不语,心说见到他们你就不会这么觉得了。

白夜看看看表已经七点多了,《华夏好声音》一般八点左右结束直播,起身道:“好了看看时间他们应该差不多下班了,我现在去接他们。”

“那你去吧,路上注意安全。”

白夜摆摆手就下楼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