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035《理想》

035《理想》

…………

…………

白夜还在唱

“公车上我睡过了车站

………………………………

又一个年代在变幻

我已不是无悔的那个青年

青春被时光抛弃

已是当父亲的年纪

理想永远都年轻

你让我倔强的反抗着命运

你让我变得苍白

却依然天真的相信

花儿会再次的盛开”

对啊,就算我们的青春不再,但理想永远年轻,是理想让我们不甘于屈服命运,哪怕拼的头破血流,我们仍然相信,理想会像花儿一样再次盛开。

“阳光之中到处可见奔忙的人们

被拥挤着被荒废的光阴

忽略过”

一曲结束,全场陷入了静谧,只有若有若无的抽泣声。

“看来大家都不喜欢老夫啊。”白夜搞怪道。

这时气氛才欢快起来,全场响起了轰鸣的掌声,一分钟后才稀稀落落的结束。

“请说出你的故事!”哈森起身喊道。

“喂喂喂,哈森,这里是《好声音》,你串台了。”阿英提醒道。

“对对对,不好意思,我太激动了。”哈森尴尬地坐了下去。

“其实我早就应该想到是你了,不过我对白夜你的印象一直停留在上一期的摇滚,反而把你的其他作品忽略了。”王峰说道。

“对,白夜其实不止擅长摇滚,他在其他领域也很在行。前两期的《斑马》和《下一秒》都没有摇滚元素的。”周婕纶说道。

“所以嘛,听到原创民谣之后我们就该想到是白夜的。”阿英说道。

“不过白夜你怎么会想到写这首歌,你能说说你的思路吗?”哈森询问道。

“其实老夫早就想唱民谣了,不过民谣毕竟小众,这次唱的这首《理想》算是我的一次尝试吧,也希望大家能坚持自己的理想。”白夜想了想说道。

“那白夜呢,你的理想是什么?”王峰问道。

“老夫的理想啊,当然是想出名啊。”白夜理所当然道。

“噫~~”白夜刚说完就引来了台下观众的一片嘘声。

“你们别噫啊,老夫想出名有错吗?”白夜“怒发冲冠”道。

“噫”又是一片嘘声。

“洗洗睡吧!”不知道台下哪个观众喊了一声。

“老夫这就不能忍了,老夫身为武林中人岂是你们能侮辱的?老夫得好好跟你谈谈。”说着白夜就撸袖子作势要下台“讲道理”。

“好了好了,你没错行了吧,谈话就不必了吧?”哈森赶紧阻止道。

白夜当然不会真的下台“讲道理”,顺着哈森的话说道:“要不是哈森哥拦着,老夫还真要和你们讲讲道理,人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区别?”

“诶,这话新鲜,人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区别?”王峰念叨了几句。

阿英问道:“那有梦想呢?”

白夜说道:“那就是一条有梦想的咸鱼咯?”

台下又是一阵嘘声。

周婕纶说道:“行了差不多得了,都快超时了,到时候导演该骂人了。”

“好我们进入下一个环节,请导演组把票数投到大屏幕上。”哈森说道。

台下的观众也很紧张。

“他应该会入围吧?说实话这首《理想》太有感染力了,我一个男的都听哭了。”

“是啊,这首歌感觉唱的就是我自己,我仿佛想起来那段住地下室的日子了,当时生活虽然很苦,不过我过得很开心,因为我知道再苦再累也是为了理想奋斗。”

“只是现在谁还记得自己当初的理想是什么?”

“可惜白夜是最后上场的,观众投票这方面不占优势啊。”

“唉,说实话这首歌太优秀了,如果白夜不能入围就太可惜了。”

“不是投票没限制吗?就算有两个人票数相同也没事,这种情况一般都是导师们决定两个人的排名。”

“所以白夜最后上场并不会陷入劣势?”

“反正我是投了白夜一票。”

这时大屏幕也显示出了票数,竟然高达7.5票,要知道一个人最多也就能获得8票啊,岂不是说评审团以及观众的支持率超过了80%?这可是历届《好声音》前所未有的啊!

“我的天,居然是7.5票,这肯定是第一了啊,第二名才六票多一点吧?”

“《好声音》舞台从来没有超过7票的吧?”

“历史《好声音》成绩最好是一次好像才6.8票。”

“我的天白夜这是要逆天了啊?”

“主要是他唱的歌太有感染力了,你没看到白夜唱完后全场都安静了吗?”

“他上次唱完全场也都安静了好吧?”

“总之白夜能取得7.5票的成绩实至名归。”

“我已经能预见这季《好声音》的总冠军了。”

“肯定是白夜呗。”

“也不能这么说,阿英战队的那个宋佳实力也很强。”

“唉我怎么把那个宋佳忘了,第一轮盲选的时候四位导师可是一阵争抢。”

“还有王峰战队的那个张晓晗也很厉害。”

“宋野和孙萌萌实力也不错吧?”

“他们虽然能靠着白夜写的歌入围冠军战,不过相对相对专业的宋佳和张晓晗就显得底气不足了。”

“也对,宋佳和张晓晗本身就是专业的歌手,而宋野和孙萌萌一个是在民间唱民谣的,一个还是个学生。而且《好声音》比的是声音,又不是原创能力,就算有白夜帮忙,进四强也会很困难。”

“也是,虽然今年的《好声音》学员质量不太好,但实力强劲的选手还是有的,况且白夜还是个中医,估计也没系统的学习过音乐,再沉淀几年就好了。”

…………

哈森见到大屏幕上的票数一阵恍惚,组织了一下语言说道:“真是不可置信,白夜竟然取得了7.5票的成绩,如果不是公证处的工作人员还在那里的话,我甚至以为白夜的票数是刷出来的或者系统后台出了问题。”

“的确不可置信,不过白夜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也是预料之外情理之中。”阿英说道。

“的确,白夜用最朴实的民谣打动了我们所有人,有这个成绩也是理所应当。”周婕纶也不可置信。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恭喜白夜以第一名的成绩入围四强争夺赛!我们下期再见!”王峰起身呼喊道。

“哗”随着热烈的掌声,这期直播步入了尾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