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039雯雯昏迷

039雯雯昏迷

…………

…………

餐桌上,小梦伊不好意思地问白夜:“那……那个,白夜。”

白夜抬头:“怎么了?”

“昨晚那样,我会不会怀小宝宝呀?”小梦伊低头小声道。

白夜心里好笑,接着她的话说道:“没关系,那样我们就结婚把小宝宝生下来。”

白梦伊听完就笑了:“哈哈白夜你个笨蛋,不知道亲亲不会怀孕吗?怎么说你也是个医生啊怎么这点常识都没有?”

白夜笑着说:“那你还担心什么?再说你也学过中医,会不知道这个?难不成这么想给我生宝宝?”

小梦伊听完脸“唰”的一下就红了,娇哼道:“想得美!我才不要给你生孩子呢!”

…………

雨越下越大,虽然现在已经九月入秋了不过在北方这个时间该热还得热,雨也得下。今天没人来医馆看病,白夜干脆躺在藤椅上陪小梦伊说话。

快中午的时候白夜接到了白汉忠的电话。

“白老弟你在没在家?”听声音比较焦急。

“我在呢,听你这语气有什么急事?”电话音量比较大,小梦伊一听是爷爷的声音竖起了耳朵。

“那方便来一下仁爱医院吗?梦伊小姨家的孩子突然昏迷了,医院里查不出原因,就连我也束手无策啊。”白汉忠焦急道。

“什么!雯雯昏迷了?爷爷也没有办法?”白梦伊眼睛一下子就红了。

“好我马上过去。”白夜说完就起身往外走。

白梦伊赶紧拿着伞追了上去。

路上。

“白夜你一定要救救雯雯,我小姨他们平常都特别忙,她从小就和我住在一起,跟我关系特别好。”白梦伊红着眼睛说道。

白夜有些奇怪:“那我怎么没在你爷爷家看到过她?”

白梦伊解释道:“我小姨这几个月有点空闲,就把雯雯接过去了,估计过几天小姨又要去忙了。到时候雯雯还是要和我住在一起的,到时候还要你帮忙照顾。”

“为什么要我照顾?”白夜黑着脸问道。

“当然要你照顾啦,爷爷虽然已经退休了,但平时也会带学生的。你总不能让雯雯跟着爷爷去学校吧?你平时这么闲,就由你来照顾咯。正好几个月没见到她我也有点想她呢。”小梦伊理所当然地说道。

“咱们两个住一间房子,我也没见你有多么忙啊?”白夜有点反应不过来。

白梦伊说道:“我呢就负责陪她玩,我又不会做饭,这种事情当然交给你咯。”

“嗨,原来只是做饭啊,平时不都是我做饭吗?真搞不懂你的脑回路,我还以为要让我带孩子呢,不过她多大了?”白夜松了口气,不是带孩子就行,他也没这个经验啊。

“她叫叶静雯,今年四岁了。”白梦伊说道。

这时仁爱医院到了,白夜停好车后也没看白汉忠给的地址,探出神念找到白汉忠就照着那个方向赶去了。

白夜到了病房发现除白汉忠外还有几个人,一对四十多岁的中年夫妇和一对二三十岁的年轻夫妇,还有几个穿着白大褂的医生。

那对中年夫妇眉宇间和白梦伊有些相像应该是她的父母,那年轻夫妇应该就是病人的父母白梦伊的小姨、姨夫。

“爷爷、爸爸、妈妈、小姨、姨夫。”小梦伊上前打招呼,接着焦急地问道:“雯雯怎么样,怎么突然就昏迷了?”

白梦伊的小姨柳琳哽咽着说:“之前雯雯还好好的呢,今天下雨的时候就突然昏迷了。都怪我平时忙着跟姐姐忙生意,对雯雯的关心太少了。”说着就哭了起来,那梨花带雨的样子让人看着都可怜。

白梦伊的妈妈柳莺抱着妹妹安慰道:“好了,这只是个意外,不怪你。再说我爸爸不是找人来帮忙了吗。”说完又问老丈:“爸爸,您说的那位神医快到了吧?”

“对啊爸,那位神医什么时候到?”柳莺的丈夫白皓天也问道。

“呵呵,那位神医已经到了。”白汉忠捋了捋胡子说道,之后上前招呼白夜:“白老弟你来啦?我这个孙女就有劳你了。”其实叶静雯根本算不得她孙女,只是儿媳妇姐妹俩外加上梦伊的姨夫叶枫无父无母,白汉忠就把他们当成亲生儿女看待。再加上雯雯从小跟着他长大,他早就把雯雯当成亲孙女了。

“是这个年轻人?”柳氏姐妹都蒙了,这个年轻人就是您说的神医?神医不应该都是仙风道骨的老爷爷吗?不过想想各自丈夫的成就也就释然了,她们的丈夫都是小说主角般的妖孽存在,这时候出现一个更妖孽的存在也无可厚非。

白皓天上前说道:“麻烦您了白医生,只要您医好我的外甥女儿,我一定重谢。”看气质他应该长期身居高位,说话都有一丝上位者的气势。

叶枫走上前镇定道:“麻烦您了!”看那镇定的样子还有散发的淡淡煞气,应该是军旅出身,平时没少沾敌人的血。

白夜脸上却不太好看,这次的病人好像不只是昏迷那么简单,跟他们严肃地说道:“感谢之类的话就不要多说了,既然她是小梦伊的妹妹也就是我的妹妹,我一定会尽力的。”

白汉忠看白夜脸色不大好看,担心地问:“怎么样白老弟,雯雯她情况是不是很严重?”

白夜摇摇头,说道:“具体情况我有点思路了,还是先看看确定一下吧。”

白梦伊赶紧说道:“对对对,在这站着也不能了解情况,白夜你快去看看我妹妹吧!”

白夜走上前看了一眼,很可爱的一个孩子,扎着一个马尾辫,面容很精致,活脱脱一个小精灵。叶静雯除了双目紧闭其他的地方没什么异常,在外人看来就像是睡着了一般。只是这么可爱的一个孩子却不是在睡梦中,却是躺在病床上昏迷,让人不由得心生爱惜。

白夜把手搭在雯雯的小手上号了下脉,又看了看她的舌苔,翻开眼皮看了看瞳孔,最后又用神念探查了一番。

白夜问柳琳:“孩子出生的时候是不是没有哭,反而笑了?”

柳琳赶紧说:“对啊,雯雯出生的时候不哭反笑,把我吓了一跳,当时医院里传的沸沸扬扬的。到现在都四年了,现在都有护士谈论那件事呢。”

叶枫皱着眉问道:“白医生,这跟雯雯昏迷也有关系吗?”

白夜没回答他,接着问:“她平时是不是特别喜欢小动物?”

白汉忠赶紧说:“对,雯雯平时特别喜欢小猫小狗,只是我对小动物的毛发过敏,琳琳也没时间照顾宠物。雯雯就经常去找老曾(曾琦)家找那条狗玩,平时也喜欢和校园里的流浪猫狗混在一起,她每次回家我都得打半天喷嚏。雯雯会不会是什么寄生虫感染呐?不对啊,照理说被感染了医院应该能查出来,现在雯雯身体也没什么异常啊?”

白夜接着问“那些小猫小狗是不是特别喜欢她,而且雯雯还喜欢对着小动物甚至花花草草自言自语?”

白汉忠接着说:“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那些猫猫狗狗看到雯雯跟看到家人似的,特别亲。而且平时雯雯经常自言自语,我还以为她是自娱自乐呢,仔细一想她还真是对着花草树木说的。”

白夜说道:“大概我了解了,雯雯这不是生病,反而是好事,不过处理不当却会变成坏事。”

“啊?不是病,还是好事?”柳莺姐妹不可置信道。都昏迷了还是好事?

“那好事怎么又会变成坏事?”叶枫被白夜绕晕了,这又是好事又是坏事的到底是怎么回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