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044还能美容养颜?

044还能美容养颜?

…………

…………

白夜看着熟睡的两人露~出了微笑。他在穿越之前就是个孤儿,很早就踏入了黑暗世界,就算是穿越之后的几万年也是孑然一身,根本没有什么亲情。如今突然多出了一些亲人的他总是感觉生活如此美好。

算了不感慨了还是去网上多了解一下自己“死亡”之后这世界的事情,顺便再学一些知识吧。

…………

第二天,这天的天气……算了不说了直接说人吧。

白夜结束晨练后做完早饭就去叫雯雯起床了。

“雯雯起床啦!吃完早饭就要练功了哦。白夜叫醒了还在梦中世界的雯雯。

“唔”雯雯揉了揉眼睛坐起身来,“师父,梦里的小狗长大了呢。”

“那说明雯雯修炼有进步了呢。雯雯进步越快,梦里面的小动物就会越多哦。”白夜笑眯眯地跟雯雯说。

白夜传给雯雯的功法在平时就会自动运转,不过主动运转或者进入睡眠会运转得更快。随着识海的不断扩大,雯雯灵台世界会逐渐丰富。所以雯雯会觉得梦里的小动物长大了,其实“长大”的是雯雯的识海。

“那雯雯一定会努力修炼,雯雯好喜欢梦里的小动物的!”雯雯喊道。

“啊!大早上的你们两个发什么疯!还让不让人睡觉啦?”小梦伊被他们师徒两个吵醒,正撒起床气呢。

“谁像你似的那么懒,也不知道练功。一日之计在于晨懂不懂!”白夜嘲讽道。白夜之前就教给了小梦伊白家的修炼功法,只是她一直懒得练。

“这才六点好不好?这个世界只要是现代人都在睡觉好不好!”小梦伊气呼呼地说。

之前白夜的确教给了她一套心法和一种奇怪的拳法。那套《素女心法》平时会自行运转,睡着了还会加速,这个不用管。至于早起练拳?呵呵,还是洗洗睡吧。

白夜教她那套独创的拳法只是想让小梦伊多写自保能力,不过她受天道保护也不会出什么危险。至于那心法本来就能自行运转,根本不用管,白夜也就随她去了。

“那好吧,我带雯雯练功去了。我给你留饭了,醒了记得热一下。”白夜嘱咐道。

“好啦我知道了,让我再睡会。”小梦伊嘟囔道。

“雯雯来,师父帮你穿衣服。”

“不用啦,雯雯会自己穿衣服的啦。雯雯还会自己洗漱呢。”

“那雯雯很棒棒咯。”

…………

“雯雯右手再抬高一些,对就是那样。”医馆后院,白夜正在监督雯雯练功。

雯雯还太小,不能练一些刚猛的拳法,那样会伤害到筋骨。白夜教给雯雯的是一种类似太极的养生拳,可以全方面地改善雯雯的体质。不管雯雯以后选择走哪条路,都可以为她夯实一定的基础。

“师父,为什么你教给我的拳法和电视里演的不一样啊?感觉软绵绵的。”雯雯奇怪地问道。

“因为雯雯还太小了呀,还不能学习那些武功哦。”白夜解释道。

“那雯雯长大一些学了电视里的武功也可以去演戏吗?”雯雯问道。

“呵呵,电视里的那些武功都是假的,那都是演出来的。”白夜不厌其烦地给雯雯解释。

“啊!是不是雯雯学了真功夫就不能去演戏了?”雯雯瞪大眼睛问道。

“雯雯喜欢演戏吗?”白夜询问道。

“雯雯不仅喜欢演戏,还喜欢好多呢。”雯雯说道。

“哦?那雯雯还喜欢什么呀?”白夜好笑地问道。

“雯雯还喜欢唱歌!”雯雯又想了想,接着说道:“就像师父那样在电视里唱歌!”

“喜欢演戏还喜欢唱歌,我们雯雯这是要成为大明星吗?”白夜调笑道。

雯雯听完眼睛一亮,也顾不得练功了,蹦蹦跳跳地喊道:“对呀师父,雯雯要成为大明星!”

“想成为大明星可不简单哦,首先雯雯要认真练功。”白夜说道。

雯雯歪着脑袋问白夜:“可是练功和成为明星有什么关系呀?”显然她没听懂白夜的意思。

白夜反问道:“雯雯平时喜欢看《华夏好声音》吧?”

“是呀,我还在那里看到过师父呢。怪不得那次在梦里看到你就觉得眼熟。”雯雯说道。

白夜没解释雯雯在梦里看他眼熟的原因,而是问道:

“那雯雯有没有发现里面的那些选手每次唱完之后都会满头大汗,稍微好点也会喘粗气?”

雯雯想了一会才说道:“是呀,里面的好多选手唱完歌都会满头大汗呢。不过师父好像没有。”

“那是因为唱一首歌是非常累的。你不仅要精神高度集中,还需要强大的肺活量等等。就算是专业的歌手,这么一首歌下来也不会很轻松。”白夜解释道。

“可是我感觉师父唱完一首歌一点也不累啊。”雯雯说道,随即又反应了过来,“我知道了,一定是师父精神很好,身体也很棒,所以唱完一首歌

根本不累!”

白夜满意地点点头,心说孺子可教也,对雯雯说:“对啦,就是因为师父有一副强健的体魄,加上专业的素养所以唱几首歌一点也不会累。”

白夜又接着说:“为师传你的这套心法可以强大你的精神力,而那套拳法就是为了锻炼雯雯的体魄。有这两点不论以后你去哪个行业都会更加容易。当然,想成为明星还需要大量的专业知识来支撑,不管是唱歌还是拍戏。”

雯雯点头道:“雯雯知道这些。就像唱歌,你首先要懂音乐才行,雯雯就学过音乐呢,古琴和钢琴雯雯都会呢。”

白夜欣慰地摸了摸雯雯的头,这小徒弟真妖孽啊。才四岁就有了梦想并且还付诸行动了,想他自己四岁的时候还在接头讨饭吧?

“那雯雯很聪明哦。好了,现在继续练功吧,所有事情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只有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才能有成绩。”白夜说道。

“是师父!雯雯这就练功!”雯雯说完就接着去练拳了。

“白夜你要死啦,雯雯这么一个女孩子你居然让她练拳?你想让她以后成为就知道打打杀杀的假小子吗!而且她这么小,练拳不会伤身体吗?”这时小梦伊也吃完饭下来了,看到雯雯在练拳不由说道。

白夜瞪了她一眼,说道:“你懂什么!基础就得从小打。而且我教雯雯的这套拳法主要功用就是修身养性,强身健体,小到三岁孩童大到耄耋老者都可以修习,哪里会成为你说的那什么只会喊打喊杀的假小子?”

小梦伊听完白夜的话就脸红了,不服气道:“瞪我干嘛?我不懂你就给我解释吗,用得着跟我大呼小叫的吗!”说完她又小声嘀咕了几句

“谁知道你会不会教坏雯雯?”

白夜连忙讨饶:“我这不是着急了吗,是我的错是我的错。不过你又不练功来这里干嘛?是要看老夫伟岸的身姿吗?”至于小梦伊最后嘀咕的那一句白夜权当没听见。

小梦伊白了他一眼道:“谁要看你啊, 就你还伟岸?别臭美了,我是来看雯雯的。”

白夜又说道:“你不跟着练会吗,之前我教你的那套拳法可是能美容养颜的哦!”

听到“美容养颜”小梦伊眼睛一亮,“真的吗?还能美容养颜?”

“当然,不仅能美容养颜,还能延缓衰老哦。”白夜继续诱惑道。

“嘁,还延缓衰老呢,你怎么不说能青春永驻呢?”小梦伊撇撇嘴,显然不信。

“呵呵,那你以为老夫怎么会是这副年轻的样子?”白夜转身拂袖道。

小梦伊眼睛一亮。是啊,我怎么忘了眼前这位是个“老古董”了呢?

“我这就去练功,以后每天都要,本小姐要永远十八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