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005真的是你吗?

005真的是你吗?

…………

…………

白汉忠没管孙女的小动作,他从小就特别疼爱这个乖孙女,所以白梦伊古灵精怪的,多少有点大小姐脾气,他也管不了这个“乖”孙女。

“小梦啊,白老弟也没地方住,要不让他跟咱们回京城吧,正好给你找个伴”白汉忠笑眯眯地说道。

“哼,我才不要他陪呢!”白梦伊傲娇地撇了撇嘴,却偷偷瞥了一眼白夜。

“那老弟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白夜正愁没地方去呢,见白汉忠这么说赶紧打蛇顺棍上。

“嘁,不要脸。”白梦伊啐道。

“小梦!”白汉忠瞪了白梦伊一眼。

白梦伊调皮的冲爷爷吐了吐舌头。

“对了小夜还没有个身份呢吧?”虽是问白夜,眼却看着吴学仑。

吴学仑赶紧接茬“这是交给我了,没问题!”就算有问题也得没问题,白夜可是挽救了他的政治生命。

“保证明天手续就能出来。”

次日。

吴市长亲自把手续送到了白汉忠居住的宾馆,连当天直达京都的机票都买好了。

白汉忠也不耽误,当天就带着白夜和白梦伊前往机场,冯立民则留在陕北主持乾陵发掘的后续工作。

到了候机大厅,又是一阵指指点点,

“小洁快看,那个人好怪,白头发白衣服诶。”

不远处有两个女孩偷偷打量着白夜。

“快看,他在看我们诶!”

“看什么看,没看见过帅哥么?”白夜臭屁地说。

“嘻嘻他好搞笑哦。”

“嘁,自恋狂。”

白梦伊无语了,什么神仙,什么鬼门七针,说得那么厉害,结果第二天就现了原形。

“你才是自恋狂呢,老夫本来就很帅好不好?”白夜有些不服气。

“自恋狂都喜欢夸自己。”白梦伊反唇相讥。

“某人还说过自己是什么青春无敌美少女呢。”白夜不甘示弱。

“我本来就是呀,嘻嘻。”白梦伊说不过他就开始耍赖了。

白汉忠笑眯眯地看着他们吵嘴架,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叮,各位旅客请注意,YJ9527号专机即将起飞,请该航班的旅客…………”

“走啦白夜。你没坐过飞机吧,飞机就是可以带人飞到别的地方的工具,很快的哦。”

白梦伊终于又找到了可以秀优越感的地方,“牛气轰轰”地跟白夜解释着什么叫飞机。

白夜无语了“对对对,你说的都对。”真不知道她哪里又来了优越感。

一路打打闹闹就登上了飞机,一路无话,半个小时后,燕京机场,“看来这个时代的飞机还是蛮快的”白夜心想。

“呕~”白夜有点发虚。

“咯咯咯,堂堂的白夜老人家居然晕机?咯咯咯笑死我了!”白梦伊在一旁幸灾乐祸。

白夜欲哭无泪,现在的飞机怎么这么快?不应该再飞一个半小时吗?怎么三十分钟就到了?“皮音”公司什么时候这么强大了?看来这个时代的科技不容小觑呀。

白梦伊笑够了,关心的拍拍白夜的背“没事吧?”

白夜心里一阵感动,“没事,让你担心了。”

“嘁,我才不关心你呢,自恋狂。我是怕你死在机场给我们添麻烦。”白梦伊强行解释。

白夜笑笑没说话。

白梦伊见他没反驳才满意的咧了咧嘴。

三人下了飞机就乘专车前往燕大,白汉忠是燕大的教授,桃李满天下,医学系统里有八成是他的学生,在医学界名望很重。

白梦伊父母都是生意人,常年不着家。所以白梦伊从小就跟爷爷住在燕大别院,她也是燕大中文系的学生,过完暑假就大四。

“小夜啊,有没有兴趣来燕大发展呐,你这么好的医术应该有处发挥嘛。”

“多谢老哥了,我就想开个医馆治病救人。”白夜对教书没兴趣,他就想开个小店混混日子,顺便再出出名,毕竟这是几万年前就有的梦想。

“也好,证件之类的我会帮你搞定。”白汉忠想了想说道。

“那我就帮你找地方吧,燕京这里我熟。”白梦伊兴奋的说。

“地方我自己找就行,就不用劳烦你了。”白夜表示这些自己还是能搞定的。

“那你有钱吗?”白梦伊瞥了他一眼,反问道。

“我随便卖块玉不就有钱了吗?而且老夫在这个俗世里还是有些资产的。”白夜觉得自己还算是有钱人的。

“那你现在有钱吗。”

“我当然……没有”白夜一下子就萎了,打她又不至于,说又说不过,我能怎么办?

“哦?小夜你还有块玉?”白汉忠双眼一亮,他平时有三大爱好:不抽烟不喝酒不烫头,就喜欢玉石、字画还有古医术。

“对对对爷爷,他可不止有一块玉,还有传说中的储物戒指呢!”白梦伊连忙补充道。

这时白汉忠才注意到白夜左手食指有一枚戒指,这戒指像玻璃一样透,外表细腻,还带有淡淡的绿色荧光。

“这难道是?玻璃种翡翠!”白汉忠惊呼道,2500年玻璃种翡翠几乎已经绝迹了,只存在于400多年前保存的图片中,冰种翡翠已经能被称为极品翡翠了。

白夜笑了笑,没敢把那几块“石头”拿出来,把白汉忠吓出心脏病就不好了。

…………

车子到了燕大别院,简单坐了一会白汉忠就说道“小梦,你带着白老弟去燕大到处走走吧。”

白梦伊嘟了嘟嘴,也没说什么,拉着白夜就出去了。

等他们走远后,白汉忠才从床底拿出一个古朴的箱子,仔细擦拭掉上面的灰尘,露出了一个阴阳鱼图案,白汉忠将手掌放在上面,“咔哒”一声,阴阳鱼从中间裂开,白汉忠小心翼翼地从里面捧出一页羊皮卷,只见上面写着:

“白家先祖,名曰白夜,号白神……同盘古氏开天地……赠女娲氏五彩石……授神农氏药石之理……其放浪形骸,游荡世间……唐天授年间不知所踪,或亡故。”

羊皮卷背面还画着一个人:白衣白发,五官竟和白夜有七八分相似!

白汉忠看向远方,喃喃道:“真的是你吗,老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