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051没错我就是要宣传《西游记》

051没错我就是要宣传《西游记》

…………

…………

“其实这首歌里的孤独并不是说的老夫。”白夜解释道。

“悟空并不是所谓的领悟四大皆空的意思,而是一个人的名字。悟空是个大妖王,他曾经犯下了很多错。他大闹地府改写生死簿、搅乱龙宫抢夺法宝,甚至他还大闹天宫。最后他皈依佛门,这看似是一个好的归宿,可是一代妖王皈依佛门,那还是他吗?”

“这个故事很好。”阿英说道。

“噗不行了我忍不住了。”王峰捂着肚子大笑。

“王峰你笑什么,这个故事很好笑吗?”周婕纶奇怪地问道。

“是啊王峰,现在很严肃的好不好。”哈森瞪了他一眼。

其实不止王峰,台下的部分观众和正在看直播的一些观众也在笑。

“我的天笑死我了,白夜肯定是想宣传他的《西游记》。”

“我听到‘悟空’这个歌名就知道了,这分明就是《西游记》里的孙悟空啊。”

“我听到那句‘我要这铁棒有何用’就知道了。”

“王峰肯定看过《西游记》你看他一直想笑,脸都憋红了。”

“可怜的王峰老师。”

“你们在说什么,什么《西游记》?”也有一些人没读过《西游记》不明白这个梗,毕竟蓝星很少有人读网文。

“回复楼上的,《西游记》是白夜写的一本书发在了启迪网,写得挺好的就是还没出版。他唱的那首《悟空》就是《西游记》里面的一个角色。”

“我靠这么说白夜是想宣传这本书?”

“谁说不是呢。”

“为了宣传一本书就用这么优秀的歌曲?这也太奢侈了吧。”

…………

“你们都没读过《西游记》吗?”王峰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西游记》?白夜写的那个?”哈森问道。

“我知道《西游记》,不过我还没来得及读。”周婕纶说道。

“所以白夜你是要?”阿英问道。

“没错,老夫就是要来宣传《西游记》。”白夜邪笑道,“观众朋友们大家好,老夫写的《西游记》马上就要出版了,还请大家多多支持。”

“哈哈我就知道你要这么干,听到悟空这两个字我就知道了。”王峰大笑道。

“王峰你也知道?”哈森问道。

“怪不得刚才就觉得你不对劲,我还以为你不舒服呢。”阿英说道。

“原来你早就知道白夜要打广告,害得我们还在这讨论这首歌呢。”周婕纶对王峰说道。

王峰强忍着笑意,说道:“其实白夜这首歌还是挺优秀的,不过他应该还是想宣传《西游记》。”

“其实老夫没想宣传。”白夜说道。

“噫”台下一片嘘声。

“白夜你可别吹了,你之前明明说你就是来宣传《西游记》的。”周婕纶说道。

“白夜这是比赛宣传两不误啊。”哈森笑着说。

“那个后台,白夜的票数统计完了吧?”王峰问道。

得到回答后阿英发话了:

“白夜你赶紧下去吧,后面还有好多选手呢。”

“嚯,英姐开始赶人了。”哈森夸张道。

白夜乐呵呵地说:“老夫这就下去,还是比赛重要。”

台下又是一片嘘声,之后又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白夜走下了舞台前往休息区,这时走廊里有一个中年男子向他走来。这人穿着一身得体的西装,宽额头,脸又短又宽,嘴巴有点扁,露-着一个大脑门子,五官和那个大脑袋相比显得有些“娇小”,长相特别一般。不过张不算漂亮的脸却没有人嫌弃,甚至与他当面撞见还会惊呼出声。

“卧槽,马云!?”白夜惊呼道,也不怪他一惊一乍,他竟然在蓝星看到了地球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还是长得一样?

那个“马云”笑道:“看来白夜先生还是认识我的。”

白夜还是有点懵,不过还是接过话茬,“你是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全华夏的人都知道。”

这下轮到那个“马云”懵了,“阿里巴巴?我是叫马芸,可是我是阿里的创始人啊。这个‘阿里巴巴’是网友们起得外号吗?我怎么不知道这事。”

白夜随即反应过来,这不是地球而是蓝星,况且高仿的哈林汪峰什么的都出来了再有一个精仿的马云也正常。

“呃,那淘宝是你的吧?”白夜试探道。

马芸苦笑道:“白夜先生你果然很有个性啊。我的那个叫‘淘吧’,不过‘淘宝’这个名字挺不错,我回去会和其他几位小股东商量一下的。”

这时白夜突然想到了什么,问道:“你刚才叫我白夜?你认识老夫?”

马芸一愣,说道:“前几天我们两个还联系过呢,您忘了?”

白夜想了想说道:“前几天是我是回复过一个叫‘杰克马’的书友。不过看当时的评论那人叫马芸啊,草字头的芸,你的不是云彩的云吗?”

马芸哭笑不得地说:“我早就听闻您有给别人改名字的习惯。前天你还给老王家的儿子改了个‘王思聪’,当时我还笑话老王来着。没想到风水轮流转,这么快就轮到我了。”

白夜有点尴尬。

他这几天上网除了逛逛自己的微薄就是学一些新知识,对这些公众人物还真不太了解,转移话题道:

“那个,你怎么到了好声音的后台?观众席在那边。”

“呵呵,我今天不是来看节目的,是专程来找您的。”马芸笑着说。

“找我?你不会是来催更的吧?不对啊,《西游记》今天刚更新完,已经完结了啊。”白夜奇怪的说。

“其实我和王峰私交不错,本来是想让他介绍我们认识的。不过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见识一下传说中的白夜了,所以您下台之后我才仓促地过来,有唐突之处还请您见谅。”马芸局促地说。

在商界摸爬滚打这么多年的马芸还是第一次这么紧张。不过他太欣赏白夜的才华了,从《西游记》到《一无所有》再到今天的《悟空》,几乎每一部作品都惊为天人。他也算得上是白夜的“狂热粉丝”“小迷弟”什么的。

“哦原来你是峰哥的朋友,怪不得你之前说你有个朋友我认识。”白夜恍然大悟,接着说道:“得,既然大家都是朋友了,你也别您您的了,说的文绉绉的你不别扭吗?”

“哈哈,那我就不文绉绉的了,不过白夜你不也文绉绉的吗?”马芸大笑道。

“那哪是文绉绉的啊,我不得在公众面前维护我的伟岸形象吗?”白夜瞪眼道。

“我还会吟诗呢,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白夜接着说。

“好诗!”马芸下意识道,“我本以为你只会写小说和写歌,没想到你的文采也这么好。不过也对,《西游记》里就出现过好多诗词,你能即兴赋诗也说得过去。”

白夜一愣,问马芸:“诗仙的《静夜思》你没听过?”

白夜在唐朝和武则天召集的一群术士大战之后就离开了华夏,直到民国才回来,当然不知道盛唐根本就没有李白这个人。就算有精仿的诗仙李白,他写的诗其实也不会和地球相同。

马芸说道:“诗仙李黑?他没写过这首《静夜思》吧?对了,这诗后面是什么?”

白夜听他那话就知道蓝星没李白这个人,看来这次回家不能只学一些知识了,还是要恶补一些华夏历史和现在的世界。

白夜顺势说道:“我说的是当代诗仙白夜。至于后面的内容是: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马芸听完赞叹道:“这意境真是绝了,不过你还真是不谦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