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053我突然想到一个笑话

053我突然想到一个笑话

…………

…………

“白夜你准备好下次比赛的歌了吗?”阿英问道。

“你最好选一些爱国题材的歌,毕竟下周末正好赶上国庆。”王峰说道。

下周三就是中秋节,今年中秋和国庆只相差几天。

“国庆吗。”白夜陷入了思考。

“怎么,这个题材是不是有点难?”哈森关心道。

“爱国歌曲都是一些红歌军歌之类的吧,我还没听过几首爱国的流行歌曲呢。”马芸说道。连他这个外行都明白一些,这种歌不好写,写成红歌吧,就怕不受欢迎;写成流行曲吧,还真没几个人能写好。难不成像那首《悟空》一样加入戏曲元素?这也不合适啊。

这点问题当然不会难倒白夜。他只是在想唱什么好,他都没怎么注意过日期,没想到一转眼就快国庆了。只是地球有那么多爱国歌曲,到底唱什么好呢?红歌年轻人不太喜欢,太过流行吧上点年纪的人又听不了。

想到了,就这首!这首歌也属于红歌。不过这首红歌比较流行一点,曲子属于红歌,不过配器和旋律方面比较流行。应该会广受欢迎。

“嗯想好了。”白夜说道。

“想好了?”阿英惊讶道。

“就这么会你已经把整首歌想出来了?”哈森问道。

“是啊,我脑子里有好几首爱国歌曲呢,刚才是在想选哪首。”白夜说道。

这句话大家都信。

毕竟都见识过白夜的创作能力,上次他可是一口气写下四首不同风格的歌曲。不过哈森他们为了避嫌就暂时录好准备《好声音》结束之后再发布。

“快说说写的什么歌?”哈森抻了抻凳子挨近白夜问道。

“得了吧哈森,他哪次准备的歌告诉过我们?”阿英挖苦道。

“这我当然知道。嘿嘿,我这不是想碰碰运气嘛,没准这次白夜还真告诉我了。”哈森嘿然笑道。

“你想的不要太美。”王峰淡淡地说。

白夜则喝了口酒,牛气轰轰地说道:“我这次还真要告诉你们了。等决赛的时候我就唱红歌,不过这首红歌里也加入了一些流行元素。”

“你要唱红歌?”周婕纶惊诧道。

“红歌可是很难受年轻人喜欢的。”王峰说道。

“我还没听过有流行元素的红歌呢,应该会很好听吧。”马芸则是很看好白夜的思路。虽然他不是专业的吧,不过他父亲就是搞音乐的,小时候多少也接触过一些。

“红歌加流行元素,唱的好了应该有搞头。”阿英沉吟道。

“反正我无条件支持白夜。”小梦伊说道。

“对雯雯也是!”雯雯挥舞着小手说道。

“行了光说也没用,白夜你把这首歌写下来我们看看。这种新老结合的歌曲应该能像《悟空》那样受观众喜欢。”

不过白夜却不往下说了,而是转移话题道:“马老哥你的那个淘宝哦不对是淘吧最近生意怎么样啊?”

马芸一听生意上的事情顿时来了兴趣,唉声叹气道:“淘吧刚推出的时候生意的确很火爆,交易量也挺多。不过这都是那些网点的交易额。淘吧定位是第三方平台,都是靠着广告费和那些店铺的分成赚钱。不过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人们的消费欲-望不太强烈,就算临近中秋搞促销也没什么大的改变。”

这下哈森他们不干了。

“不是白夜你倒是把歌写出来让我们看看呐,就告诉我们歌曲类型就完事了?”哈森跳脚道。

“对啊白夜你这不是吊我们胃口吗,最起码也写点歌词,再不行告诉我们歌名也行啊。”阿英也急了。

王峰也是说道:“对呀白夜,你这不是耍我们吗?再这样我们可生气了。”

不过也是有明眼人的,“其实哈森哥你在问白夜之前就应该想到的,白夜怎么可能会透露他参赛的曲目?一是为了节目,二是他根本就没想跟咱们说,当然第二点是主要的。能知道他要唱红歌就不错了你还想怎么样?”周婕纶笑道。

“哈哈还是周董了解我,我白夜怎么可能会跟你们说嘛。来咱俩走一个。”白夜笑着和周婕纶碰了碰杯。

小梦伊和雯雯就在一旁看戏,不时还“咯咯”地笑几声。

阿英无奈道:“我就不该提比赛的事。”

“哈哈这可不能怪我,是英姐你提出来的。”白夜哈哈大笑,又跟马芸说道:“普通促销没用你可以自己打造品牌搞一个‘秒杀’活动嘛。”

马芸一愣:“白夜你还懂营销?”

“略懂略懂。”白夜“谦虚”道。

“其实我早就准备打造一个专属的购物平台了,就是准备在中秋的时候宣传一下,不过你说的那个‘秒杀’是什么东西?”马芸问道。这个世界还没有那些双十一之类的秒杀活动,“天猫”也还没面世,就连“支付宝”都还没有。马芸自然不知道“秒杀”这个概念。

白夜在路上就已经调查过关于阿里的资料的,知道他们还没有推出“秒杀”“双十一”之类的活动。

“你们现在的促销活动都是像实体店那样打折吧?”白夜问道。

“对啊,促销不都是打折买一赠一之类的吗?”马芸说道。

“现在人们生活条件好了,腰包也鼓了,想买什么没有?他们买打折商品不就是为了那个占小便宜的心理吗?”白夜接着说。

马芸下意识地问:“理是这么个理,打折就是冲着人们这种心理才有的。可是现在打折已经不能再刺激人们的消费欲-望了,每次促销活动的交易额也就比之前的高出一点。毕竟现在人们都不缺钱了。”

白夜笑道:“那是因为你给人们的刺激还不够,九折刺激不了,一折还不行?”

马芸苦笑道:“这不是赔本卖吆喝吗。”

白夜脸上的笑意更浓了,接着说:“一折的确太低,咱们就打个比方,你要是打五折还限时限量呢?”

马芸眼睛一亮,说道:“对啊我怎么没想到呢,东西越少人们就会越珍惜,这就跟饥饿营-销差不多。”生意人就是生意人,眼光独到,有些东西一点就透。

马芸又疑惑地问:“那白夜你说的那个什么‘秒杀’是什么意思?是指促销商品瞬间售罄吗?”

“其实‘秒杀’是一个概念,当然用这种营销方案商品的确会瞬间售罄,也可以理解成这种意思。‘秒杀’是…………”白夜又给马芸详细介绍了“秒杀”的概念。

王峰他们听得云里雾里的,马芸和小梦伊却听得津津有味,还不时点点头。

等听完白夜的解释后,马芸突然拍案而起,说道:“这方案真是绝了!白夜兄弟,你说你脑袋是怎么长的?不仅医术好武功高,还能写书写诗写歌,到现在你居然还这么懂营销?真是后生可畏啊。”

小梦伊对商业上的东西还是有很多了解的,毕竟她家里就是做生意的。在听到马芸前面对白夜评价的时候还挺认同的,不过听到最后一句“后生可畏”的时候却忍不住“噗嗤”笑出声来。白夜他哪里是什么“后生”啊,他就是个老不死的好不好?估计他的年龄比在座各位加起来的都大。

“小梦伊你笑什么,我说的不对吗?”马芸疑惑道。

“噗嗤”小梦伊笑得眼泪都出来了,摆手道:“没什么马伯伯,你说的很对,我就是突然想到了一个笑话。”

“是这样啊。”马芸点点头。

白夜听到马芸说的“后生可畏”嘴角直抽抽,看到小梦伊哈哈大笑抽搐得更厉害了。

…………

…………